慢性病到期重審需要什麼手續,辦理慢性病,需要什麼手續

2022-07-15 13:20:22 字數 5480 閱讀 4367

1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領取慢性病複審檢查表、複審申請表——體檢——複審。

以晉城市為例,凡在市公費醫療管理中心領取到慢性病複審檢查表、複審申請表的患者請在規定時間內到醫院體檢部或北巖分院區進行復審。

攜帶資料為《複審檢查表》、《複審申請表》(以上兩份表需貼上**並加蓋公費醫療公章)、本人身份證、社保卡。2023年二級甲等及以上醫院住院病歷或近三個月門診檢查報告單原件或影印件可作為複審參考資料,經初審醫生稽核符合要求,可無需再行檢查,如住院病種和慢性病病種不符的需補充必檢專案。檢查完成後提供免費營養早餐。

2樓:愛生活

1、申請。由負責慢性病稽核業務的協議定點醫療機構。接受門診慢性病病種的申請。

惡性腫瘤、尿毒症、臟器官移植、嚴重精神類疾病病種,工作日期間即時申報辦理,其它門診慢性病病種採取隨時申請、每季度稽核的方式辦理。

其它門診慢性病病種申請截止日期原則上為每個季度末,超過截止日期申請的,參加下一次稽核。

2、受理。慢性病稽核醫療機構要安排專門視窗即時受理參保人申請,對申請惡性腫瘤、尿毒症、臟器官移植、嚴重精神類疾病病種的,即時辦理稽核、備案;對申請其它門診慢性病病種的,出具資料清單回執,申請材料不予退回。慢性病稽核醫療機構要妥善保管參保人申請資料,並做好相關政策的解釋工作,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諉參保人。

3、稽核。由慢性病稽核醫療機構組織醫療專家對參保人提交的申請材料進行集中稽核,符合慢性病資格標準的,由負責稽核的醫療專家簽字確認。

參保人對稽核結果有異議的,可在15個工作日內向慢性病稽核醫療機構提出複審申請,由慢性病稽核醫療機構在30個工作日內組織專家進行集中複審,因複審產生的相關檢查、化驗等醫療檢查專案費用由申請人負擔。

4、備案。慢性病稽核醫療機構在稽核結束後10個工作日內完成備案工作,並按照醫保中心要求對參保人申請資料進行存檔。

申請門診慢性病資格應提供的基本材料

2、近期一級及以上醫院住院病歷影印件(a4紙),無住院病歷的需提供:

(1)近期一級及以上醫院診斷證明書;

(2)兩年內連續**的門診病歷影印件;

(3)近期化驗單或檢查報告影印件。

3樓:職場達人

慢性病到期重審,需要你的病歷以及診斷醫生的證明,還有身份證,醫療卡等

4樓:柳晴桖

慢性病到期總產值有什麼就是說建議吸菸的手機的話,他是必須要到牙套,這個手機也是比較麻煩,然後比較難的搞了。

5樓:

第一必須是符合當地社保部門對慢性病的規定以內的疾病種類和嚴重程度

第二需要1年以內的住院病歷影印件, 主治醫生開具的具有單位公章的診斷證明

第三向社保部門申請,填寫慢性病申請表,等通知統一到指定醫療單位體檢,看一下是否符合要求

6樓:厥被細思醋以

慢一秒後就需要辦什麼手續的話,你得去問一下你們那邊的人,如果辦得合理的話就行,如果辦的不合

7樓:印迎楣

慢性病到期重審需要什麼手續?這個慢性病到期是沒有期限的,慢性病如果治好了,就行了。

8樓:愛林100號

買新票到期做深重盛,需要什麼手續?一般是你們身邊到期就是換嗯,換手續了,還是一年的手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可以到勞動局問問社保局局也可以這樣,就不用多跑幾趟了

10樓:敖樂遊

慢性病到期重審,正常情況下是需要重新審查,需要手續的

11樓:梅雨時節

慢性病到期重審仍然需要你當時的病治等相關手續。

12樓:燕子v視

慢性病卡到期重新申請,醫院重新檢查身體。

13樓:轉身再回眸

需要各種疾病證明,病例自己自己的社保卡等

14樓:撒青易

慢性病到期重審需要什麼手續?你這個按正常手續走吧

辦理慢性病,需要什麼手續

15樓:雪上飛春

申請慢性病醫保需要的手續有:

1、先以參保人的名義寫一份申請書,寫給戶口所屬區域的社保管理處;

2、**這個疾病的門診病歷記錄;

3、必須要因這個疾病兩年內住院記錄,包括出院小結,原件及影印件;等等。

報銷辦理程式:

1、受理。

(1)十二種慢性病門診自負超過800元,補充醫療保險**支付比例70%,最高支付限額2500元;70歲以上自負超過600元,補充醫療保險**支付比例80%,最高支付限額3000元。

(2)統籌**最高支付限額4萬元以上部分,補充醫療保險**支付90%,最高支付限額為16萬元。

3、辦理所需攜帶資料到當地的社保部門進行辦理,具體諮詢當地社保部門。需要準備的申報材料:居民身份證、社會保障卡原件和影印件,近期一寸免冠彩色**一張,與申報病種相關的住院病歷影印件和相關的影像學資料。

4、等待報銷款發放。

16樓:

申請慢性病醫保需要什麼手續 copy 01

17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的問題解答如下

慢性病通常是屬於**週期比較長,比較難**的一類疾病,**慢性病時需要長期吃藥,如果經濟能力有限的,負擔是比較重的,所以醫保報銷是非常重要的,那麼申請慢性病醫保需要什麼手續?下面為你進行相關知識的解答。

申請慢性病醫保需要什麼手續

一、申請慢性病醫保需要哪些手續

1、先以參保人的名義寫一份申請書,寫給戶口所屬區域的社保管理處;

2、**這個疾病的門診病歷記錄(兩年或近一段時間);

3、必須要因這個疾病兩年內住院記錄,包括出院小結,原件及影印件;

4、出院病歷中的相關資料影印件(醫院幫忙影印的人知道哪些內容的),必需加蓋那個醫院的紅章;

5、由到戶口轄區社保處填寫「重症申請表」;

6、連同以上資料,送區域社保管理處醫保科予以稽核;

7、區域社保稽核通過後,會給一張表,再到指定醫院鑑定;

8、鑑定醫院蓋章後,到區域社保複審,交一張一寸登記**,並告訴要指定就診的醫院。買病歷,蓋章,就行了。

3、患者到定點醫療機構領取《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門診慢性病種證》,持醫保卡及《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門診慢性病種證》到所選定的醫療機構門診就醫。

更多11條

18樓:安文柏革會

填寫慢性病申報表1份,提供二級以上的醫院近期診斷證明、門診病歷本、住院病歷影印件及出院的小結,相關檢驗、化驗報告單。如果您是在職職工或者是退休的,由所在單位彙總後按規定時間統一向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醫保科申報。如果您需要增加慢性病種,請按初次申報程式辦理。

稽核通過後,拿已有證件直接簽證即可。

19樓:匿名使用者

符合慢性病的病歷,診斷證明,農合證,身份證

20樓:du知道君

如果你是在單位參保的話找單位人事辦理(需要填寫申請表單位蓋章),如果你是靈活就業醫保去你辦醫保的社群諮詢辦理(需要填寫申請表社群蓋章),需要的材料一般是:市級醫院的住院病歷和近期由副主任以上職稱的醫生開出的診斷證明,有的城市不需要住院病歷有門診相關的病例和檢查報告單也可以申請,還需要幾張一寸**,腫瘤相關的疾病需要同時提供病理報告,申請時間每個城市都不相同,有些疾病如惡性腫瘤、腎功能不全是隨時受理的。

21樓:王律師今日說法

回答答法律分析:1、申請書(蓋村委員公章和簽名);2、身份證影印件(正反面)戶口本首頁及本人影印件;3、醫療卡影印件(正反面);4、疾病證明書(蓋醫院公章)5、輔助檢查資料(蓋醫院公章);6、一寸相片2張;

7、誠信計生證明;8、慢性病卡有效期2年,延期要提前交鄉合管辦並送合管中心辦理校驗。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條例》第二十七條 依照本條例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的用人單位的人員,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更多1條

辦理慢性病醫保都有哪些手續?

22樓:

申請慢性病醫保需要什麼手續 copy 01

23樓:痴狂

只要有符合當地醫保慢性病範圍的區(縣)以上級醫院的病情鑑定書和醫院病情診斷書,就可以到區(縣)醫保中心辦理手續

24樓:漫崖枋

辦理慢性病的醫保有哪些手續就跟正常的醫保的手續麻煩一點把你所有看病的一些病歷啥的都拿著

25樓:

1、醫保可以報銷慢性病的藥費和診斷費。要看這個藥和病症是不是屬於報銷範圍。2、沒有工作,可以到當地人材,繳納保險。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26樓:皆有可能

申報範圍和資料:所患疾病符合確定的特殊疾病病種範圍和標準均可申報。申報特殊疾病應提供與申報病種有關的縣級及以上公立醫院**病歷、診斷證明、檢查報告、病理切片報告、ct片及其他與本病有關的就診資料。

27樓:

慢性病本丟了,怎麼補辦

28樓:農場司務長

一、特殊慢性疾病的病種和標準

1、尿毒症:有明顯貧血、口臭、**瘙癢、嚴重噁心、嘔吐、神經併發症、水鹽代謝和酸鹼平衡明顯紊亂等臨床表現;功能檢查結果達到:①內生肌酐清除率<10ml/min;②血肌酐>442mmol/l;③血尿素氮>20mmol/l。

2、糖尿病:伴有酮症酸中毒、血管病變、中樞神經損害等併發症之一的。

3、中、晚期癌症:有各種癌症病史,癌症術後擴散,癌症術後化療。

4、慢性再生障礙性貧血:有貧血、乏力、出血等症狀,實驗室血常規或骨髓象檢查符合診斷標準的。

5、白血病:有貧血、乏力、出血等症狀,實驗室血常規或骨髓象檢查符合診斷標準的。

6、慢性肝炎活動期或肝硬化:出現消化道症狀或出血、腹水、肝脾腫大等指徵,肝功能、b超等檢查支援診斷的。

7、系統性紅斑狼瘡:臨床症狀、體徵及實驗室檢查符合診斷的。

8、類風溼關節炎(喪失勞動能力的):臨床症狀、體徵及實驗室檢查符合診斷的。

9、強直性脊柱炎:臨床症狀、體徵及影像、實驗室檢查符合診斷的。

10、腦血管病後遺症:有嚴重神經、精神、肢體功能障礙的。

11、高血壓病(ⅲ期):有心、腦、腎、眼併發症之一的。

12、肺心病合併心衰:臨床症狀、體徵及影像、實驗室檢查符合診斷的。

13、風心病合併心衰:臨床症狀、體徵及影像、實驗室檢查符合診斷的。

14、冠心病合併心衰:臨床症狀、體徵及影像、實驗室檢查符合診斷的。

15、小兒腦癱:須經常住院**或****的。

16、精神障礙和神經系統疾病:自主行為能力受限,部分或完全喪失勞動能力。

17、器官移植術後:須常年服用藥物的。

18、其他特殊慢性疾病:由縣新農合管理中心提出申請,經縣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管委會認定的其他特殊慢性疾病病種。

29樓:可飲皇甫春嵐

要到指定醫院做鑑定,具體問題請向當地12333勞動人事社保****諮詢。

辦理離婚需要什麼手續

婚姻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第十一條 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 本人的戶口簿 身份證 二 本人的結婚證 三 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辦理離婚登記的香港居民 澳門居民 臺灣居民 華僑...

辦理低保需要什麼手續到哪個部門辦理

想申請低保的話,要去申請人戶口所在地的居委會或村委會,提出申請。需要提交戶口本 身份證 低保申請書等相關材料,填寫申請表。幾個工作日之後低保工作人員會入戶調查核實申請人的家庭收入情況,如果符合低保標準,在公示之後就可以享受低保待遇了。我是盤龍區農村戶口,我是強直性股骨頭壞死,殘疾鑑定是四級,請問我能...

開門診需要辦理什麼手續,開診所需要什麼手續?這些手續都分別在什麼部門辦理?

醫療機構管理條例 對此有明確規定 第九條 單位或者個人設定醫療機構,必須經縣級以上地方人民 衛生行政部門審查批准,並取得設定醫療機構批准書,方可向有關部門辦理其他手續。第十條 申請設定醫療機構,應當提交下列檔案 一 設定申請書 二 設定可行性研究報告 三 選址報告和建築設計平面圖。第十一條 單位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