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醫保規定可報銷的慢性病有哪些

2021-08-29 16:35:20 字數 1861 閱讀 6046

1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醫保規定可報銷的慢性病共10種,分別是: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哮喘、腦血管意外後遺症、高血壓、糖尿病、肺心病、類風溼性關節炎、風溼性心臟病、冠心病、慢性病毒性肝炎(抗病毒**)。

慢性病防治的技術措施:

。who通過制定“慢病防治規範”等一系列規範性技術檔案,指導全球的統一行動;各種慢病有不同的要求,各地的具體措施各不相同,一般可概括為:

(1)一級預防:形式多樣的健康教育活動;建立無煙單位、無煙家庭、無煙學校,設立無煙日、高血壓日、世界精神病日、愛牙日等健康促進位制度建設;實施慢病危險因素的監測制度;定期對居民健康狀況進行監測等。

(2)二級預防:定期對各類高危人群進行慢病篩查;為居民提供及時、方便的健康諮詢、醫療服務和轉診服務。

(3)**預防:提倡慢病病人的自我管理;建立社群衛生服務與醫院之問的雙向轉診制度;使病人在急性期得到有效、規範的**;病情穩定後,按照合理的**方案,在社群獲得方便、連續、經濟、有效、規範的**與**;晚期病人能夠得到規範的**指導、醫療照顧和臨終關懷等。

2樓:

1、職工可報銷的醫保慢性病為:高血壓病、腦血管意外恢復期及後遺症期(含腦梗死及腦出血後遺症)、糖尿病合併症、慢性腎小球腎炎、腎病綜合徵、慢性腎功不全、肝硬化、肺結核進展期、慢性病毒性活動性肝炎、銀屑病、類風溼性關節炎、強直性脊柱炎、股骨頭壞死(未實施關節置換術)、肺間質纖維化、肺動脈栓塞等。

2、居民報銷的醫保慢性病為:慢性腎小球腎炎、肺結核進展期、類風溼性關節炎、強直性脊柱炎、血友病、癲癇、慢性再生障礙性貧血、肝硬化、系統性紅斑狼瘡、精神**症等。

3樓:

如果當地醫保的慢性病是按照病種來管理的,那麼他肯定是有範圍的,在範圍內的慢性病病種是有專門的待遇的,對於不在範圍內的慢性病,當地應該是列入普通門診費用當中報銷的。門診慢性病報銷的政策各地都是不一樣的,建議你直接向當地醫保經辦部門諮詢或撥打當地社保諮詢**12333諮詢

4樓:羲0兮

慢性支氣管炎、慢性支氣管哮喘、腦血管意外後遺症、高血壓、糖尿病、肺心病、風溼性關節炎等

5樓:金玉滿堂

直接撥打12333諮詢即可。所有的疾病都要達到一定的程度才可以啟用慢性病社保。

6樓:

高血壓,冠心病,心腦血管病,血友病,糖尿病,癌症……

關於國家對十大慢性病救助政策祥細條款 30

辦理慢性病醫保都有哪些手續?

7樓:

申請慢性病醫保需要什麼手續 copy 01

8樓:痴狂

只要有符合當地醫保慢性病範圍的區(縣)以上級醫院的病情鑑定書和醫院病情診斷書,就可以到區(縣)醫保中心辦理手續

9樓:漫崖枋

辦理慢性病的醫保有哪些手續就跟正常的醫保的手續麻煩一點把你所有看病的一些病歷啥的都拿著

10樓:

1、醫保可以報銷慢性病的藥費和診斷費。要看這個藥和病症是不是屬於報銷範圍。2、沒有工作,可以到當地人材,繳納保險。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11樓:皆有可能

申報範圍和資料:所患疾病符合確定的特殊疾病病種範圍和標準均可申報。申報特殊疾病應提供與申報病種有關的縣級及以上公立醫院**病歷、診斷證明、檢查報告、病理切片報告、ct片及其他與本病有關的就診資料。

12樓:

慢性病本丟了,怎麼補辦

13樓:可飲皇甫春嵐

要到指定醫院做鑑定,具體問題請向當地12333勞動人事社保****諮詢。

醫保對於八大慢性病有什麼規定

國家醫保規定可報銷的慢性病共10種,分別是 慢性支氣管炎 支氣管哮喘 腦血管意外後遺症 高血壓 糖尿病 肺心病 類風溼性關節炎 風溼性心臟病 冠心病 慢性病毒性肝炎 抗病毒 慢性病防治的技術措施 who通過制定 慢病防治規範 等一系列規範性技術檔案,指導全球的統一行動 各種慢病有不同的要求,各地的具...

慢性病國家是怎麼補貼的?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慢性病補助政策。一 起付標準1 定點社群衛生服務機構起慢性病付標準為200元。定點專科醫院中的一級醫院慢性病起付標準為200元,二級醫院起慢性病付標準為400元。在起付標準以上 門診慢性病年度最高支付限額以下的醫療費用按比例報銷,門診統籌 支...

什麼病不能勞累,不能勞累的慢性病有哪些

過度勞累看時間長短,如果短時間,休息一下就恢復體力了,不會有大礙。如果長期勞累過度,得什麼病的可能都有,因為長期勞累造成自身抵抗力和免疫功能下降,身體易受外界病毒 病菌感染和傳染病的侵害 感冒發燒常伴隨,時間長了造成心肌的損害,容易得心臟系統的疾病 如果不注意調節,其他疾病也會隨之而生。所以人一定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