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的房子帶底商,這樣的房子有什麼缺點嗎

2021-08-29 16:50:00 字數 2404 閱讀 7903

1樓:加百列

1、公攤面積大:

相同戶型下純住宅公攤更小,因為純住宅從一層開始就是住宅部分,所以每層的核心筒分攤給每層的住宅都是可以搭配上的。而底商就佔據了住宅的位置,但是又必須留出住宅的核心筒,這樣一來,底商以上的住宅部分就要多分攤底商內的住宅核心筒,公攤就大。

2、噪音大:

帶底商的住宅樓臨街噪聲大,底商一般會開設小餐館,***,ktv等,商業多了人也多。不論是白天還是夜間都比較吵鬧,影響休息,尤其是小餐館的夜市,喝啤酒擼串的聲音非常大。***到了凌晨散場以後,喝的伶仃大醉的酒漢就在路邊發酒瘋,很影響休息。

3、環境汙染:

帶底商的住宅帶來汙染,衛生有可能會比較髒亂差,因為不知道底商究竟會用來做什麼,比如餐館燒烤之類的油煙就很大。

4、設計不合理:

一些帶底商的樓設計不合理,住宅核心筒與商業戶通。導致違規佔道,不少商業會佔用居民停車位,使小區居民無法停車。

2樓:蝸牛淘房

小區下面帶底商的房子,一般來說你平時買個菜、買個生活必需品啥的還是比較方便的,而且沿街的商鋪肯定租金也高。

商鋪租金高多多少少都會帶動你這裡住宅的****和出租**,這個是加分項,對於後期出手也是有優勢的,不過看購房群體的自身需求。

私密性不強:因為你是屬於五樓的樓梯房,樓層並不高、比較接近底商的位置

噪音大:我之前住過,小區樓下一家理髮店,每天早上起來放著音響跳舞,聲音很大的,對於睡眠不好的人要慎重啊。

商鋪無非就是開門做生意的,所以你要做好準備,每天都是人很多,各種人都有,所以也要提前做好心理準備。

但是房子是頂層我就不建議購買,到時候夏天熱、還有可能漏水的問題有的你受的。如果要買樓梯房還是買次頂樓或者中間層要好很多。

您如果對帶底商的房子還是不太放心,建議您可以考慮不要靠路邊的房子,因為底商,商鋪正常都在路邊位置,您的房子可以考慮靠裡面,這樣可以安靜。

3樓:搜狐焦點

你喜歡底商嗎?底商是不是生活很方便,要是周圍沒有什麼商業,底商有些時候會起到很大的作用,比如藥店、比如洗衣店、比如便利店、比如花店……這些小店都很方便的,但是底商也有煩惱的時候,有時候煩惱還會很大,而且甚至讓你後悔100年都來不及,不光如此,底商有可能讓你的房子,也讓你的房子掉價賣不出去。

住宅底商,是指位於住宅樓底部的商業房產。主要包括以下兩種形式,一種是位於住宅樓一層、二層或地下層的房產,一種是屬於住宅建築物的“裙樓”即屬於住宅建築物的附屬房屋,大都為一至三層,全部是商業用途。在建築形式上表現為依附於住宅樓的特點,整個樓的一層、二層或地下層的用途為商業,樓上建築的用途為居住。

在經營形式上表現為經營與人們生活密切相關的生活用品銷售和生活服務設施的特點。

住宅底商在給居民的生活帶來便利的同時也帶來了很多煩惱。只有瞭解法律對住宅底商的相關規定,才能妥善協調好住宅底商的開發者、者和經營者之間的關係,為居民構建和諧的居住環境。

但是不要高興的太早,如果你家樓下是底商,底商規劃的不合理,入住商業業態無任何限制,而且商鋪的權屬於多個小業主,等你住進去後,你可能面臨的問題將是一大堆,也許你會後悔100年,為啥買了這個房?要麼你運氣好,碰到規劃合理的底商,那將是美美的享受方便的底商。

4樓:60秒懂房

現在越來越多的小區為了保證配套充足,會在臨近街道的樓棟下方配備底商,那麼,我們在買房時能不能買帶底商的房子呢?看完主播分析的這幾點後,就清楚了

5樓:房**

買底商樓上的房子有優勢也有缺點,能不能買就看你怎樣認為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是比其他不帶底商的樓座要便宜一些,缺點是如果買的事低樓層,底商從事餐飲業,會很悲劇。高樓層的話不影響,但是樓下有底商營業,該樓座地下會比較亂。

7樓:來自法海寺翩若驚鴻的高順

住的房子下面有底商,這樣以後生活起來可能比較吵。影響休息

8樓:愛是一絲淡淡憂傷

看你有沒有想開鋪子的想法了,或者租出去也可以,缺點就是有點貴了

房子又臨街又有底商好不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多大面積的房? 大戶型的話且只有一個北面小臥對著那邊的話還可以. 因為繁華才能讓你的房子升值啊.

這叫人氣旺,如果想要舒適還是不夠合適.如果以後還會換房.這個就很可以考慮.

10樓:匿名使用者

房子的隔音怎麼樣?

窗是否隔音也很主要(雙層中空就沒問題)

底商不是酒店就沒關係(蒼蠅,蚊子少)

11樓:匿名使用者

離街50米而且流量一般就已經不會那麼吵了,而且不影響採光

底商其實無所謂的,只要沒有酒吧啥的不會打擾你睡覺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到了以後會車多嗎?既然選擇居住 就要安靜一些的 何必要選擇臨街的呢?

這樣的房子格局好嗎,這樣的房子格局好嗎?

這個呢,房子。還是可以的。挺好的,我是覺得挺好的,比我們家房子好多的。找的房子更不好。這樣格局的房子朝向那個好?50 這個難說,就這麼一張平面圖,你看看房子周圍環境吧,那個稱心要哪個。現在發覺好多地方的房子。餐廳都是採光不夠 3大技巧教你買房如何選朝向 1.先確定房子朝向的標準。一般指的是大廳陽臺的...

買的是開發商的樣板間,這樣的房子驗收的時候需要注意什麼

臨時樣板間是開發商為滿足客戶的看房需求按照銷售樓盤戶型一比一臨時搭建,並配有精美的傢俱 漂亮的燈飾 華麗的潔具,等到房子蓋好後,大多和售樓處一起拆掉。那些精美的房子驗收之後,一些傢俱什麼的都是要 的 如果購房者有購買新房想法的話,除了購買毛坯房之外,還可以選擇購買裝修好的房屋,而在裝修好的房屋之中,...

剛裝修好的房子瓷磚這樣子髒了有什么辦法搞乾淨

每個新裝修好的房子,瓷磚都是相當乾淨的,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瓷磚上面難免會有一些汙漬,看上去很影響居室的美觀性,那麼我們應該如何對瓷磚進行清潔呢?1 日常的清潔中,儘量的使用幹拖而少用溼拖。在清洗之後最好立刻開啟門窗,保持空氣的流通,吹乾瓷磚牆面水氣。如果是夏天的潮溼天氣中,可以使用乾布再擦一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