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裝修好的房子瓷磚這樣子髒了有什么辦法搞乾淨

2023-01-30 19:25:15 字數 5526 閱讀 3772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新裝修好的房子,瓷磚都是相當乾淨的,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瓷磚上面難免會有一些汙漬,看上去很影響居室的美觀性,那麼我們應該如何對瓷磚進行清潔呢?

1、日常的清潔中,儘量的使用幹拖而少用溼拖。在清洗之後最好立刻開啟門窗,保持空氣的流通,吹乾瓷磚牆面水氣。如果是夏天的潮溼天氣中,可以使用乾布再擦一次,然後開空調除溼。

2、一般汙漬清潔,可以使用洗潔精等家用清潔劑或者是使用除汙劑進行清潔,如果是玻化磚則可以直接使用乾布或沾水擦拭。

3、另外還有一些膠狀或固體汙漬的處理,不適合使用鏟子、鋼刷等硬刷類清潔工具進行強行的清潔,而應該根據汙漬的具體性質來選擇合適的清潔劑。以下就是一些比較常見的汙漬處理方法:

(1)茶漬、果漬、咖啡、醬醋、皮鞋印等汙漬使用漂白劑,使用時浸泡20-30分鐘後用布擦淨,有些滲入磚內時間較長的汙漬,浸泡時間比較長,需要幾個小時;

(2)墨水、防汙蠟黴變形成的黴點,使用漂白劑,使用時只要將漂白劑塗在汙漬處浸泡幾分鐘即可擦乾淨;

(3)水泥、水垢、水銹、銹斑使用鹽酸或磷酸溶液,多擦幾遍即可;

(4)油漆、油汙、油性記號筆、表面防汙蠟層使用鹼性清潔劑或有機溶劑(並5酮、三乙烯),去漆去油汙劑;

(5)膠錘印去汙,先使用20%-40%的氫氧化鈉溶液浸泡二十四小時後用布擦淨,然後再用30%—50%的鹽酸溶液浸泡三十分鐘後用布擦淨。

(6)雪糕使用鹼性清潔劑,石灰垢使用酸性清潔劑。

另外應該注意的是,酸鹼性質的清潔劑有可能對瓷磚表面造成腐蝕,所以不宜頻繁使用,應更多地採用酸鹼值為中性的清洗劑,同時除汙劑的使用中需要戴上手套將汙漬清除後應再用清水將磚面擦洗乾淨,並立即擦乾,不要留下水漬。

2樓:這還真不容易

投墩布、抹布時加一些洗滌靈。反覆擦拭比較髒的地方,應該能下去。如果還不行,可以試試牙膏,打一打,擦一擦。

最後,全搞好以後,吸塵器吸一遍,再用「碧麗珠」一類的東西噴一噴,乾淨布擦一擦。

3樓:無聊的地板安裝

油脂類汙跡可以用酒精或者稀釋劑(做油漆的都知道),一擦就掉。水泥類用剷刀或者刀片刮。其他的溼毛巾擦

4樓:多學問

買幾張砂紙磨一磨就行了。

5樓:種豆南下

用木屑擦,蠻有效果的。

家裡剛裝修完,瓷磚很髒如果清潔?

6樓:芒果椰子姐妹

馬上過年了,很多家庭都開始進行大掃除,其中肯定包括擦洗瓷磚這一項,但是,瓷磚的縫隙裡堆積了很多的泥灰怎麼辦呢?今天小編就來教大家一個清潔瓷磚的小妙招,清潔完的瓷磚和新鋪的一樣乾淨,希望能幫助到你!

7樓:歐汶萊素色瓷磚

首先需要先判斷汙漬怎麼產生的,不同的汙漬有不同的處理方式。

1.茶漬、咖啡:可用鹼性清潔劑,肥皂、洗潔精等2.墨水、鐵鏽:可用鹽酸等稀釋溶液

3.油漆、筆跡:可用松節油、丙酮

4.一般汙漬:可用白色牙膏

5.特殊汙漬:可用專用清潔劑(阿仙路清洗劑)

8樓:白度心人

拋光磚就有刀片刮掉。劃痕、膠錘印用稀釋草酸再用毛巾沾上再擦乾淨

9樓:風塵火舞

別用醋,燒地板的

建議用點如玻璃水之類的,再使用百潔布,這樣更容易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裝飾公司在貼完地磚的時候,工人當場就會把地面清潔乾淨(這個時候水泥還沒幹,很容易擦掉),然後在上面覆蓋一層保護用的地毯。因為劃痕都是木工和油漆工後期施工導致的。

所以裝飾公司有責任的,你應該去找他們協商解決。

第二,你用的瓷磚可能質量比較差,一般來說,玻化磚是會那麼容易起劃痕和粘附東西的。

11樓:月光空氣

哎~~我家也一樣,用威猛先生屁用沒有,晚上說水泥用鹽酸,還沒試,晚上回去我準備用白醋先試試。

你可以先諮詢一下清潔公司,他們應該有專業的試劑。

房子剛裝修好後發現有些瓷磚上有很髒的汙點,該怎麼處理才好呀,急?

12樓:月明人倚樓

用瓷磚清潔劑清潔效果會非常好,市面上有很多種牌子的,買那種最便宜的就已經很好用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試試用砂紙打磨下行不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關健要看是什麼汙點是內汙面汙!才能更好對應處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草酸吧···輕鬆**苦

房子裝修好了後,地板磚上的油漆怎麼清洗乾淨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下面七種方法,可以清除瓷磚上的油漆痕跡。

第一種、溼布擦

這種方法適合剛剛滴落油漆後,馬上用溼布擦掉即可,因為油漆還沒幹,比較容易擦掉。

第二種、小刀刮

這種方法適用於瓷磚比較堅硬而且平的情況,用小刀耐心輕輕地刮掉,再用布擦乾淨。

第三種、醋

還可以把醋抹在幹油漆上,等油漆變軟後,先用乾布擦掉油漆,再用溼布擦乾淨碎沫。

第四種、洗甲水

洗甲水是用來卸指甲油的,同樣可以用在清除油漆方面,用法相同,只是有的洗甲水味道重,需要開窗通風時使用,灑上洗甲水後,快速用布擦掉油漆,再用清水擦乾淨瓷磚。

第五種、電吹風

用電吹風對著油漆吹熱風,把油漆吹軟,然後用乾布擦拭,然後再用溼布擦一遍,可以清除油漆殘留。

第六種、清潔球

用清潔球的方法適用於瓷磚表面不光滑的情況,如果是光滑的瓷磚,擦後會留下劃痕,就不美觀了,使用清潔球后,要用溼抹布再擦一遍,使瓷磚表面不留下黑道子。

17樓:拾萬里之外

1. 如果沒有完全凝固,可以使用汽油,酒精,或者有機溶劑清洗。

2. 如果已經凝固,但時間不長,可以考慮使用抹布蘸取汽油,酒精,或者有機溶劑清洗,覆蓋於塗料表面一段時間,使塗料軟化後使用桌布刀清理。使用桌布刀的刀刃輕輕刮就可以。

3. 如果是非常頑固的油漆,建議在注意安全的前提下使用火鹼簡單浸泡一下,使塗料軟化後使用桌布刀清理。

4. 如果是地面上已經塗刷上的白色的漆,建議不要清理,簡單打磨後再塗刷上一層其他的油漆就好了。或者鋪地板,瓷磚都沒有問題。

18樓:土巴兔裝修

清理地板磚上油漆的方法是有很多的,第1種方法可以用溼布擦,這種方法適合剛剛滴落的油漆。第2種方法就是用小刀刮這種方法適合於瓷磚比較堅硬而且平的情況,用小刀耐心的輕輕的刮,再用布擦乾淨。還可以用洗甲水滴在上面擦一下也是非常不錯的。

19樓:傑哥

可以去網上買一瓶清潔劑,挺不錯的,效果挺好的,你可以試試看

20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水,好一點嘛就油漆配套專用稀釋劑擦洗,最直接的就是你到油漆店問老闆,你把情況跟他說,都知道.最厲害的就是脫漆劑,不知會不會對地磚有腐蝕,這你得問老闆. 再有就是喊工人幫你清除乾淨再給他們工錢

21樓:匿名使用者

抹布蘸香蕉水擦,或者用汽油擦也可以

22樓:匿名使用者

地板磚上的油漆用除漆劑清洗

23樓:匿名使用者

用醋 管用的哦 我們家就是用這個方法

新房裝修好了如何清洗地板磚上的汙垢

24樓:啥玩意兒

1、茶漬、咖啡、醬醋等,將漂白劑塗在汙漬處浸泡幾分鐘,即可擦乾淨。

2、水垢、水鏽等,用鹽酸或磷酸溶液,多擦幾遍即可。

3、油漆、油性汙漬等,用鹼性清潔劑或有機溶劑。

4、膠錘印去汙,先用20%到40%的naoh浸泡24小時,用布擦淨,然後再用30%到50%的hcl浸泡30分鐘,用布擦淨。

地板保養注意事項

日常使用中,忌使用金屬銳器、玻璃陶瓷、鐵釘等硬質物品敲擊或磨擦地面,體重物品勿在 地上來回拖動,以免劃傷釉面,影響外觀。

日常清潔拖地時儘量用幹拖布,少用溼拖布,磚面如出現劃痕,可在劃痕處塗抹牙膏,用乾布擦拭可修復。區域性受損害嚴重應及時調換重新鋪貼。磚與磚縫處可不定期用去汙膏去汙垢,再在縫隙刷一層防水劑,可防黴菌生長。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節前大掃除 家居清潔有妙招

25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新房子裝修後在清理地板磚的時候首先要把地面的灰塵清理乾淨後然後潑水沖刷,如果是木地板的話就該用溼抹布擦乾淨灰塵。然後再使用洗衣粉或者洗潔精。一邊用抹布微微蘸溼水然後再仔細的擦不放過每一個邊角。

最後再用肥皂加少許的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將瓷磚清洗得更加有光澤。

26樓:匿名使用者

地板磚常用去汙方法

1、瓷磚日常清洗可選用洗潔精、肥皂等清洗。

2、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清洗瓷磚可使瓷磚更有光澤。

3、拋光磚應定期對其打蠟處理,時間間隔為2-3個月為宜。

4、磚面如出現劃痕,可在劃痕處塗抹牙膏,用乾布擦試可修復。

5、磚與磚縫隙處可不定期用去汙膏去汙垢,再在縫隙刷一層防水劑,可防黴菌生長。

6、茶水、咖啡、啤酒、冰淇淋、油脂等汙染物使用氫氧化鈉或碳酸氫鉀溶液。

7、墨水、水泥等汙染物使用鹽酸、硝酸等稀溶液。

8、油漆、塗料等汙染物使用專用清潔劑。

9、火柴梗、紙張燃燒後留下的印記可以用廢舊牙刷沾少量稀釋後的草酸溶液。

27樓:匿名使用者

1)用潔廁劑來處理。

2)取石蠟與白醋各等量混合在一起,置於瓶中,使用前需搖晃一下。用此溶液擦抹瓷磚效果甚佳。

廚房爐臺周圍的瓷磚由於經常煎、炒、炸'容易沾上油汙。要保持這地方的清潔,平常就得勤洗。清潔時,可用廚房油汙清潔液噴灑遍,再用抹布擦掉。

浴室的瓷磚縫中有了汙垢,可噴些浴室用的清潔劑置於汙垢上,稍等一會兒,以刷子輕刷,同時以清水沖洗。如果還有殘存的汙漬,就改用洗衣用的漂白劑依上述要領做。如果希望將浴室的瓷磚洗得潔白而發光的程度時,可在肥皂水中加少許氨水

28樓:匿名使用者

剛裝修好的房子,地磚上的髒一般都是些油漆和膠水之類的,一般裝修公司都會用美工刀刮掉,刮不掉的只要用草酸泡一下弄就沒了,樓主家也可以這麼做,不過最好再買點填縫劑回來,因為你處理地磚後,縫也會髒的,美觀起見,把縫刮掉重新填一下

2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草酸泡一下,然後用刷子刷洗即可。建議再買點填縫劑回來,因為處理地磚後,縫也會髒,可以用填縫劑來修補。

地板磚,又稱地面磚一種地面裝飾材料。用黏土燒製而成。規格多種。質堅、容重小,耐壓耐磨,能防潮。有的經上釉處理,具有裝飾作用。

30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裝修質量呀!一般也不會在地板上留下裝修汙垢呀。

31樓:匿名使用者

不就是油漆塗料,用美工刀片輕輕一刮,如果是水泥也用刀片刮,然後用溼抹布(棉織品)一擦就沒有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用稀草酸先泡一下,然後再用刷子刷應該就可以了。

孩子住剛裝修好的房子有那些危害,剛裝修完的房子入住對身體有害嗎

現在剛裝修好房子裡面有甲醛的味道超標的話嚴重可以導致死亡,有些小孩住進去可能會引起白血病這些案例在我們的生活中已經出現了很多,所以說是現在用的好多材料都說是環保的,可是立即住人的話畢竟都是化學產品最好還是讓房子透透氣,先不要住人放一段時間再住進去,小心為好安全才是最重要的。剛裝修好的房子裡面是甲酫的...

剛裝修好的房子,如何去甲醛,剛裝修完的房子如何除異味甲醛?

有其屋裝修去甲醛常用方式方法 1 活性炭吸附 活性炭除甲醛是一種比較廉價和實用的方法,特點是物理吸附,吸附徹底,不易造成二次汙染。活性炭的物理作用除臭,去毒 無任何化學新增劑,對人身無影響。2 通風法去除甲醛 通過室內空氣的流通,可以降低室內空氣中有害物質的含量,從而減少此類物質對人體的危害。冬天,...

剛裝修完的房子應該怎樣除甲醛,剛剛裝修好的房子怎麼快速除甲醛?

新房除甲醛不能只是嘴上說說不付出實際的行動,很多人都會覺得除甲醛只是一道心理安慰,但是甲醛對身體所造成的傷害卻是真實存在的,所以裝修後的除甲醛工作要通過自己的努力去付出實際的行動!一 裝修後常見的甲醛危害很大 室內的空氣質量對人體健康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就連室外的霧霾天人們出門也會帶著口罩來避免對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