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裝修好的房子,牆體和頂面開裂是怎麼回事

2021-03-04 00:29:30 字數 5496 閱讀 6194

1樓:匿名使用者

牆體開裂一般有兩種情況:

結構性開裂,屬嚴重施工質量事故。需經原設計單位作出書面處理意見。

裝飾層開裂,屬一般質量通病,不需特別處理。只將裝飾層重做就可。

新裝修的牆面和吊頂開裂了怎麼辦? 100

2樓:土巴兔裝修

牆面漆開裂是很多的業主的新居,在裝修後一段時間甚至非常短的時間內就會發現江面出現或多或少的開裂的情況。牆面表面的漆膜開裂會嚴重的影響到牆面的裝修視覺的效果。甚至也會造成漆膜開裂,擴大影響牆面的壽命。

如果只是表面的龜裂的話。就用細砂紙將裂紋打磨掉,選擇顏色相同的牆面積重新塗刷就可以了。

3樓:三棵樹馬上住

牆面開裂修補步驟:

1、用膩子刀刮出空隙的寬度,並刮成八字型,外寬裡窄。

2、用石膏塊乾粉添堵空隙,填堵深度不小於30-40mm,不需與牆面填平,比牆面低1-1.5mm。

3、空隙處刷108膠後貼玻璃布或牛皮便條。

4、刮821膩子2-3遍與原有牆面抹平,幹後用砂紙打磨平。

5、調牆面塗料,塗料調好後先刷樣板,幹後與牆面顏色比照,顏色接近,色差不大,再塗刷牆壁。

牆面開裂可能的原因:

1、是原房的保溫層有裂縫,導致裝修後牆面開裂;

2、是牆面開槽後修補塗刷不當,導致牆面收縮出現裂紋;

3、是抹灰時水泥的配比不準確,配比高了就容易開裂;

4、情況是牆面膩子的配比不當或者是刮抹不均勻。

5、就是乳膠漆和水的配比不合適,以上這些不規範的操作都會導致牆面開裂。

4樓:360裝修監理網

吊頂開裂原因是多方面的,如木工:

1、吊頂龍骨用的是木龍骨還是輕鋼龍骨,木龍骨更加容易變形,或者施工時候應力不均。後期則會較大可能出現開裂。

2、工藝問題:封石膏板是否有用整塊轉角,而不是拼接(成本有一定關係)。

3、油漆工:是否有加強防裂處理預防,是否有貼嵌縫紙帶加強防裂。

4、後期通風切不可開大窗大強度通風,小窗柔和微風效果更佳,能更好的避免此類問題。

建議:做好木工基礎,基層平整應力均勻,木工板打底,雙層石膏板封面(成本會增加很多),可以有效預防此類問題。

修補:吊頂塗料做完後開裂較難處理,會留下較明顯的修補痕跡。可以用下面的方法處理:

如果只是輕微裂縫,在裂縫處割開v字形的縫隙並清理乾淨,再用石膏膩子嵌補密實、打磨、上漆。如果開裂大且明顯,就要把裂縫處兩邊各剷掉10公分左右,直到露出石膏板並清理乾淨,重新補縫、貼嵌縫帶、刮膩子、上漆。

5樓:牆面聽我的

問題比較細,一一回答。

1、牆壁因為薄,所以找平補了一塊,最後結合處開裂。

【原因】這種開裂是典型的「不同牆體交接處」開裂。不同牆體材料,熱脹冷縮和吸水膨脹都不一樣,所以會產生內部應力,格外容易開裂。

【解決方案】基礎裝修時,做抗裂處理。

抗裂處理就是用牛皮紙、網格布這些抗裂材料配合其他材料進行加固,預防開裂。

如果已經裝修好的,那就需要剷除開裂部分,重新做。可能會產生色差,如果無法忍受,又不想整體重新裝修,那就需要考慮區域性遮擋(比如掛畫,牆貼)方式。

2、用木板補,最終木板與水泥牆之間交接處開裂。

【原因】比第一種還多了一個開裂因素「木板的吸水變形」。與水泥牆不同,木質材料的吸水變形率非常大,普通的牆面用膩子或者乳膠漆很難附著,都會在變形出現後開裂掉落。

【解決方案】儘量避免使用木板進行這種修補,如果用了基本無法解決,難免經常修補。而且木質時間長了會出現長黴、斷裂等問題。

3、細小的小裂紋,不多,但存在。

【原因】這種主要與最外層的材料有關,如果是內部牆體開裂,一般都要更嚴重一些。

【解決方案】重新做一遍表面裝修。刷漆、貼桌布、矽藻泥,都可以。

4、吊頂的木板結合處開了。

【原因】和第1、第2問題一樣

【解決方案】同第1、第2問題

5、石膏線與吊頂木板結合處出現開裂。

【原因】這裡出現了一個新材料,石膏線,但原因還是第1和第2說過的。

【解決方案】石膏線貼上的時候可以考慮預留大一些的伸縮縫,但這樣會影響美觀。是忍受開裂重做,還是忍受不太美觀,可以選一下。

6、有較大較長的不規則裂紋。

【原因】如果是規則裂紋,一定是和牆體有關。如果是不規則的,和你說的那個找平有關係,應該是材料不夠結實,導致出現空鼓。可以敲一下判斷是否空鼓,或者是否會在敲的時候出現開裂。

【解決方案】如果是找平材料不結實導致空鼓,那麼就需要剷掉重做。雖然工程量會比較大,但可以一勞永逸解決問題。如果不願意大動干戈,那就只能表面修補/遮蓋,治標不治本,但可解一時之急。

如果滿意請採納。

6樓:吉運佳抗倍特

吊頂開裂,應該是指石膏板開裂吧。這種情況下,不需要拆下來,直接將開裂處周圍的乳膠漆和膩子剷掉,然後貼繃帶,抹上原子灰,這樣就把開裂的石膏板連成一塊了。然後再重新批膩子、打磨、找平,最後刷乳膠漆。

希望能幫到你!

7樓:星靈術

只能說樓主的裝修施工質量很差,估計是找錯了裝修公司

8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吊頂開裂的原因:1,頂、牆面平整度不夠,我們拿龍骨往上固定的時候,它是較著勁兒的,所以先讓油工現場對牆面進行石膏找平,先把牆、頂面平整度找出來,找平之後再去打龍骨,可以有效減少吊頂開裂;2.用的龍骨是木龍骨,木龍骨會隨著溫度、溼度的變化之後產生變形,木龍骨一旦變形之後,外面薄薄的石膏板也會開裂;3.

開裂在拐角的地方,或者接縫處,所以轉角是一定要用整塊板,不要中間有接縫的,有接縫留到兩頭,接縫處也要做深v字型處理,裡面填充填縫劑,外面再刮膩子,再貼網格布和牛皮紙,刮膩子刷漆,可以有效減少開裂。

為什麼裝修好的房子,牆面會出現裂縫,修了之後還會再裂?

9樓:武漢蘭舍

新屋牆面裂縫是較為常見的裝修通病。原因有多種,可能牆體砌得太薄,可能是牆體水泥粉刷完未乾透就上水泥漆,也可能是原建築結構問題,也有可能是頂層住宅屋內過於悶熱等等。最好能與裝修公司或施工人員一同找出原因所在。

當然,如果裂縫太多無法一一重新修補,還有一較好的補救方法,可以到市場上去買油漆專用的亞麻布,將亞麻布用白膠貼至牆體,然後待乾透後塗上水泥漆,這樣的話,一般可以保證牆體不再有裂縫,且起到堅固牆體的作用。

牆面開裂大部分是由於牆體的水泥出現裂縫,或牆體「保溫板」的接縫開裂而造成的,或是新舊牆搭接處出現裂縫,或是水電工開槽後線槽與原牆連線處開裂,大部分不是裝修的質量問題,而是建築上無法克服的缺陷。

10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的收縮,現在很多保溫砌體的收縮比例很高,持續時間也很長,像混凝土的收縮會持續好幾年。另外一種就是溫差裂縫,比如頂層的房屋,屋頂與室內溫差很大,夏季冬季溫差都會造成裂縫開裂

11樓:匿名使用者

熱漲冷縮 要到一定年限後再處理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咯。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專業的問題,上面說的有道理!!

14樓:訾子明屈慶

說的都不全面,一樓說的更不對,冬天的牆面應該是潮溼的,因為氣溫低,潮氣出不來,所以現在這個時候出現裂縫應該是不正常的最起碼要開春以後出現才合理,這個原因排除了那麼只能是基層處理的問題了,開關處因為屬於牆面開槽處,安上開關面板以後應該用石膏粉把面板與牆之間的縫隙添死再做基層處理,如果開關面板與牆面之間有縫隙隨著乳膠漆的水分蒸發,開裂就是必然的了,不過不用擔心,叫油漆工修補一下就可以了,現在不用修補如果是剛裝修完,最好是開春以後氣溫回升了再修,因為那個時候出現裂縫的肯定不會是這一個地方,而且給您提個小建議,如果是剛刷完乳膠漆的話,建議您不要在牆面上掛裝飾畫或者相片之類的,也儘可能的不掛窗簾,這樣您的牆就不會起鼓發黴了,等到牆面真正幹了的時候再掛

15樓:匿名使用者

牆面開裂大部分出現在保溫牆上,這主要還是出現在主體結構上,還有一點就是牆面處理不合理,使用的材料差,後期會出現開裂,在輕體牆上沒有進行貼的確良布,所以也容易開裂,一品威客網認為最重要的是在冬季會更加容易開裂,因為室內空氣乾燥,牆體水份不佳,還有就是新裝修的房子,很久沒有入住,也會導致開裂,平時要注意室內溼度。若需裝修設計的方案,可去一品威客裝修欄目,百萬威客給你方案。

新裝修的房子出現牆面出現裂縫,怎麼辦,是什麼原因?

16樓:李三歲

出現裂紋的原因有很多種,比如:房屋建築瑕疵,包括砂漿找平的時候砂漿配合比不夠,或者水泥砂漿沒有乾透就進行批灰,這樣都會造成水泥砂漿乾透後裂開。會造成裝修完畢後出現乳膠漆裂紋,再一個是裝修工在施工當中為了縮短施工時間,批底的時候沒有等底層完全乾透,就打磨,這也會造成這種現象。

出現的裂紋要根據實際情況做出相應的整改方案,如果是牆面整體出現不規則裂紋,就是整體剔除,再重新施工,如果是牆面出現垂直線或是水平線成直線的裂紋,有可能是房屋的牆體的保溫層板縫或是建築物在土建施工時預留的施工洞填補造成的牆體膨脹係數不一樣,留下的裂紋,如果這樣的話,只需要沿著裂紋的方向,均勻的剔開牆面,用彈性膩子打底,帶膠貼上密縫帶,然後再整體找平,依次做底漆、面漆。

17樓:李李李

新屋牆面裂縫是較為常見的裝修通病。原因有多種,可能牆體砌得太薄,可能是牆體水泥粉刷完未乾透就上水泥漆,也可能是原建築結構問題,也有可能是頂層住宅屋內過於悶熱等等。最好能與裝修公司或施工人員一同找出原因所在。

牆面開裂大部分是由於牆體的水泥出現裂縫,或牆體「保溫板」的接縫開裂而造成的,或是新舊牆搭接處出現裂縫,或是水電工開槽後線槽與原牆連線處開裂,大部分不是裝修的質量問題,而是建築上無法克服的缺陷。為了追求最好的裝飾效果,可以用裝修來彌補建築缺陷:

1、如大面積出現裂縫的話,將開裂處牆面基底鑿成「u」型狀,「u」型槽間距大於20cm以上,並對鑿好的基底進行鑿毛處理,再掛鋼絲網。

2、在將牆面基底處理乾淨後,先在牆面上貼上一層的確良布、牛皮紙或報紙,利用纖維的張力,來保證乳膠漆漆膜的完整。這種辦法比較簡單易行,但效果一般。

3、將牆面表面的保溫板去掉,或將水泥牆面除去,在保溫層外面先安裝一層石膏板或「五釐板」,然後在上面做乳膠漆。這種做法可以將不規則的裂紋全部去除,裂縫的地方一般就是板材之間的接縫,比較好處理。但這種辦法造價較高、施工難度大。

拓展資料:

裝修房子的順序

1、裝修房子順序基本原則是先場外、後場內,場外由遠而近;先全場、後單項,全場從平土開始;先地下、後地上,地下先深後淺;管線及道路工程先主幹、後分支,排水先下游,其他先源頭。各工種基本出場順序是:木—瓦—油。

基本出場原則是誰髒誰先上,其實像包立管、做裝飾吊頂、貼石膏線之類的木工活從某種意義上說也可以作為主體拆改的一個細環節考慮,本身和水電路改造並不衝突,有時候還需要一些。

2、在水電改造和主體拆改這兩個環節之間,還應該進行櫥櫃的首次測量。其實所謂的櫥櫃首次測量並沒有什麼實際內容,因為牆面和地面都沒有處理,櫥櫃設計師不可能給出具體的設計尺寸,而只是就開發商預留的上水口、乳膠漆,一般乳膠漆至少要走4-5遍。刮大白時的室內溫度不能太低,溫度應該在10℃左右,溫度太低,容易出現裂紋,這時要把工程款的80%交給裝修公司。

這步完成後,就是木工進駐鋪地板了。

剛裝修好的房子,如何去甲醛,剛裝修完的房子如何除異味甲醛?

有其屋裝修去甲醛常用方式方法 1 活性炭吸附 活性炭除甲醛是一種比較廉價和實用的方法,特點是物理吸附,吸附徹底,不易造成二次汙染。活性炭的物理作用除臭,去毒 無任何化學新增劑,對人身無影響。2 通風法去除甲醛 通過室內空氣的流通,可以降低室內空氣中有害物質的含量,從而減少此類物質對人體的危害。冬天,...

孩子住剛裝修好的房子有那些危害,剛裝修完的房子入住對身體有害嗎

現在剛裝修好房子裡面有甲醛的味道超標的話嚴重可以導致死亡,有些小孩住進去可能會引起白血病這些案例在我們的生活中已經出現了很多,所以說是現在用的好多材料都說是環保的,可是立即住人的話畢竟都是化學產品最好還是讓房子透透氣,先不要住人放一段時間再住進去,小心為好安全才是最重要的。剛裝修好的房子裡面是甲酫的...

剛裝修完的房子應該怎樣除甲醛,剛剛裝修好的房子怎麼快速除甲醛?

新房除甲醛不能只是嘴上說說不付出實際的行動,很多人都會覺得除甲醛只是一道心理安慰,但是甲醛對身體所造成的傷害卻是真實存在的,所以裝修後的除甲醛工作要通過自己的努力去付出實際的行動!一 裝修後常見的甲醛危害很大 室內的空氣質量對人體健康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就連室外的霧霾天人們出門也會帶著口罩來避免對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