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淘米洗臉之後要用清水洗掉嗎?如題謝謝了

2023-01-30 19:25:14 字數 1039 閱讀 1990

1樓:狂記中

在二次大戰物資短缺的年代,淘米水曾被用來當成肥皂的代用品。以前的人用淘米水是迫不得已,不過現在懂得利用淘米水的人,都是獨具慧眼的生活行家。因為它洗淨力適中,質地溫和、無***,實在值得多加應用。

米的表面含有鉀,所以頭一兩次的淘米水會呈現ph5.5左右弱酸性,但是之後就開始轉變為7.2左右的鹼性。

也就是說,這樣的鹼性淘米水便成為能夠洗去皮脂的肥皂水,而且還是可以隨使用者的淘米方式,自行調整洗淨力的最佳洗臉水。 製造淘米水不需要特別的手續,由於濃度不同,可以決定洗淨力的強弱,所以需要強力洗淨的時候,以等量的水和米,洗出來的濃度高。需要溫和洗淨的時候,只要增加水的比例即可,一般膚質的人洗臉,方法可按以下步驟:

1.熱毛巾蒸臉三四回; 2.雙手手掌汲取淘米水,洗臉二三回,以溫水洗淨; 3.

拍打弱酸性化妝水; 4.塗抹混合型面霜,拭去臉上多餘油光。 巧用淘米水 1.從市面上買回的肉,有時會沾上灰土等髒物,用自來水洗不乾淨。

如果用熱淘米水洗兩遍,再用清水洗一遍,髒物 就被清洗乾淨了。 2.砧板用久了,會產生一股腥臭味。可將砧板放入淘米水中浸泡一段時間,再用點鹽來洗擦,然後用熱水衝淨,砧板上的腥臭味就可以消除了。

3.鹹魚放入1盆淘米水中,再加進50克食用鹼面,攪拌均勻,浸泡半天,取出便可以烹調了,成菜味道鮮美。 4.新沙鍋在使用前,先用淘米水洗刷幾遍,再裝上米湯在火上燒半小時。經過這樣處理,沙鍋就不會漏水了。

5.沙鍋上積了汙垢,可用淘米水浸泡烘熱,用刷子刷洗, 然後再用清水衝淨,沙鍋上的汙垢就被去掉了。 6.用淘米水清洗豬肚、豬腸,效果很好。 7.用淘米水泡幹筍、海帶、墨魚等,即易泡漲、洗淨,又易煮熟、煮透。

8.常用淘米洗手,不僅能去汙,而且可使**滋潤光滑。 9.菜刀、鍋鏟、鐵勺等鐵製炊具,在使用過後,浸入比 較濃的淘米水中,可以防止生鏽。 10.已生了鏽的炊具,放入淘米水中,泡3-5小時,取出擦乾,就能將上面的鏽跡除去。

11.新買來的漆器用具有一股漆味。如用淘米水再加少許食醋,用幹柔軟的布蘸來擦抹漆器用具,上面的漆味就可除去

2樓:單身快樂

要洗掉..它始終是洗米水。

用牛奶洗臉後還要用清水洗嗎,用牛奶洗臉後,是用清水沖洗下好還是直接睡覺好?

純牛奶洗臉後,應等自然風乾10分鐘後,再用清水輕輕沖洗便可 不可太用力,要不奶的養份又會被洗掉 一定不可省的哦 如果不洗反而不好 會有蟲蟲吻你的喲 牛奶洗完臉要用水沖洗臉部,洗臉方法如下 1 最快速直接的方法 一盆溫水,準備好的牛奶直接到入盆中,攪拌均勻。然後就可以正常清洗臉部了,臉盆裡面的水儘量少...

用淘米水洗臉,需要不需要再用清水洗一遍

用淘米水洗臉後不需要用清水再清洗。淘米水洗臉 1 每天控制洗一次 淘米水雖然好,每天晚間使用即可,再好的東西也不能天天使用,會讓 對淘米水的作用失去敏感度,洗面美白的效果不再顯著,因此,控制淘米水洗臉的次數和頻率也是我們洗臉時候最容易忽略的盲區。2 洗臉要注意水溫 淘米水本身是有點涼的,在洗臉的時候...

苯扎氯銨溶液清洗後要用清水洗掉嗎

在家中稀釋苯扎氯銨可以用溫開水或者鹽水。稀釋兩倍,用一瓶蓋的藥水再加兩瓶蓋的溫開水就行了。清洗後不需要再用清水沖洗。苯扎氯銨溶液的濃度很低,所以沒有刺激性的。苯扎氯銨溶液用於 炎症,要配合灌洗器應用 又醫院沒配,可到外面藥店買 根據炎症的輕重稀釋比例為1 1至1 4.每天沖洗1次,稀釋用水可用適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