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洗面奶洗臉才能把臉洗乾淨嗎?用清水洗臉洗不乾淨嗎?我總覺得用洗面奶多了會傷害面板啊

2022-02-06 15:44:32 字數 5534 閱讀 7363

1樓:初l源

用洗面奶洗臉會比較乾淨,但不代表會完全把你的**毛孔裡面的汙垢或油脂清洗乾淨,所以,更不用說用清水了。清水洗臉很難把臉清潔乾淨,如果您細心的話,不知您是否會發現您用清水洗臉的話,會總洗的臉上滑滑的,因為不論您是什麼樣的膚質,一天下來總會有油脂和汙垢的堆積,所以代表臉上沒有清潔乾淨。其實洗面奶也要之前配合卸妝油用才能把臉洗的比較乾淨。

至於您說的洗面奶用多了會傷害**,我只能說這是一個比較保守的看法。因為洗面奶肯定對**不好的,這不用多說,但是如果上了妝塗了防晒,必須要用洗面奶洗乾淨,否則殘留化妝品對**的傷害大於洗面奶對**的傷害。也就是說很多時候由於不用洗面奶所造成的**傷害更大。

這樣反而得不償失。比方,如果臉上沒有清潔乾淨的話,毛孔堵塞會引發痘痘,或是暗沉,用其他保養品時,也前功盡棄,因為不管是補水還是美白,都無法深入毛孔。

所以,即使洗面奶對**有傷害,不過不用比起這來還是有過之而無不及。所以,建議你選用一支清潔力度較好的洗面奶,而且用對方法,也就是採用在臉上畫圈式。不過現在洗面奶的技術都比較純熟,所以傷害**還是較小的。

洗面奶要避免的有害物質如下,希望能幫助你你在選購中注意的成分:

1.清潔成分:sls和sles

2.皁性成分:鹼性較強的容易刺激肌膚,不適合乾性及老化肌膚使用,皁是由鹼劑與脂肪酸所合成,常見的脂肪酸有肉豆酸,月桂酸,棕櫚酸,硬脂酸.常見鹼劑:氫氧化鈉,氫氧化鉀,三乙醇胺等

3.致敏成分

1,酒精(alcohol或ethanol),香料(fragrance),色素(colour),及防腐劑

2,造成光過敏:檸檬酸,佛手精油,果酸(aha,glycolic,acid),a醇(retinol)

4. 混合型**:泡沫型洗面奶中的map型最合適

篩選標準:

1.不含皁類成分以溫和性清潔成分為主

2.不含色素

3.不含去角質顆粒

4.不含抗菌劑成分

5.不含果酸或水楊酸

2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一天最好只用兩次洗面奶 用多了也不好 不用的話 臉上的油脂和髒圬就洗不乾淨 容易堵塞毛孔 導致毛孔粗大 還容易長痘痘 引發一系列的問題 就好象洗衣服 肥皂對衣服是有腐蝕性的 但你要是不用肥皂 衣服就洗不乾淨 那些細菌啊 髒的汙垢啊 對衣服的傷害就會更大

還有就是你可能是沒選對洗面奶 我是油性** 我用的是妮維雅泡末洗面奶 或者卡尼爾泡末的都滿好的 洗完臉要在一分鐘之內拍上收斂水和麵霜 保持水份 希望能幫到你

3樓:雪88淚

你可以用不會刺激**的東西洗臉,外面有賣的!

4樓:

打個比喻,人只要活著,就會呼吸而我們的**也是一樣會新陳代謝,排洩出了的髒東西就跟我們吃完菜的盤子,在過去我們不用什麼就這樣也過來了,但由於生活水平高了,我們現在用洗潔淨.同樣的臉上的**也一樣,你想不讓自己老的那麼快就保養,也可以不用對吧?任何東西都有優點也會有弊端的.

5樓:安息日彩虹

你說的是對的哦

要看的是個人的膚質

不過一般晚上呢最好還是用洗面奶,因為一天在外面汙染會比較多咯白天呢就可以不用了

有的人是乾性的那麼也沒有很多油分咯,完全用清水就ok了有的人很油,也許不用洗面奶會覺得不舒服

其實就是說用不用完全看個人自己是不是覺得乾淨了而且其實過度清潔有時候對**的傷害更大呢!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的用掏米水洗臉最好了!"·"你可以試一下啊!

7樓:張不胖

除非你沒有擦粉底,防晒隔離氣墊口紅,就是化妝,偶爾用一次洗面奶沒問題,但如果化妝了,我建議還是用洗面奶卸妝水一起

8樓:_八嘎阿楚

能應該是啦啦啦啦啦空間

9樓:小

1.是的 2.不可以

這位姐姐呀 不知道你是什麼什麼型別的**哦

所以暫定你為混合型 因為大多數人都是混合性

你想想 如果你不用洗面奶洗臉

你臉上出的油 由於水油不相溶 所以清水是洗不掉你臉上的油

然後 沒有洗淨的油就會堵塞毛孔 使毛孔粗大 長出黑頭 而且長痘痘

還有呀 在你用完電腦 由於螢幕靜電的作用 會把一些空氣中的灰塵粘到你的臉上 所以專家說用玩電腦要洗臉的

最重要的是 睡前一定要徹底潔淨** 應為人在睡覺時 **會放鬆 毛孔會張大 如果你沒有洗淨臉 很多髒東西會進入你毛孔深處

早上 由於晚上新陳代謝很快 所以早上會有一些**不要的東西 所以清潔也是很重要的

3.關於洗面奶

一些去油的產品的確比較刺激 比如曼秀雷敦 樂膚潔等等

我建議你用些溫和的洗面奶

1.比如我一直在用的妮維雅粉色系列的 她針對敏感肌膚和乾性**的

2.我也推薦雅漾有一塊潔面皂 雅漾是藥妝 這個牌子主要敏感** 這個皁70多元 是無皁基的 絕對不刺激

3.也可以試試別的藥妝 比如薇姿

但提醒下 無皁基的潔面通常比含皁基的清潔力差 但比只用清水洗乾淨很多

4.其實如果你的**根本不敏感 只是心裡覺得洗面奶有害 那你應該改變這種心理哦~~~如果該不過來 你可以去看看很多產品 寫著針對敏感**這種溫和的洗面奶

希望能夠幫到你哦~~~

每天用清水洗臉洗的乾淨嗎,一定要用洗面奶才能洗乾淨臉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洗面奶洗臉會比較乾淨,但都不代表會完全把你的**毛孔裡面的汙垢或油脂清洗乾淨,所以,更不用說用清水了。清水洗臉很難把臉清潔乾淨,一天下來總會有油脂和汙垢的堆積,這些都是很難用清水洗掉的。

不過洗面奶肯定對**不好的,這不用多說,但是如果上了妝塗了防晒,必須要用洗面奶洗乾淨,否則殘留化妝品對**的傷害大於洗面奶對**的傷害。也就是說很多時候由於不用洗面奶所造成的**傷害更大。這樣反而得不償失。

所以用洗面奶的一個重要措施就是要多用水清洗乾淨臉上的洗面奶,不要有殘留。

11樓:懶豬趴

覺得洗面奶會比清水洗的乾淨

12樓:匿名使用者

洗面奶能深度清潔**

13樓:

你現在多大呢,臉上乾燥還是出油,單是清水是洗不乾淨的

我是先用洗面奶把臉洗乾淨再用淘米水洗臉要再用清水沖洗乾淨請問做正確嗎

14樓:高中孫老師

正確。用淘米水洗臉的時候,如果當天畫過彩妝,最好搭配一隻溫和一點的洗面奶,一般在正規卸妝後,再使用洗面奶和淘米水來清洗臉部**。

淘米水洗臉的好處:

淘米水中溶解了一些澱粉、蛋白質、維生素等養分,可以分解臉上的油汙,淡化色素和防止出現脂肪粒等。長期堅持用淘米水洗臉、洗手,會使**變得光滑、有彈性。

15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1、每天控制洗一次

淘米水雖然好,每天晚間使用即可,再好的東西也不能天天使用,會讓**對淘米水的作用失去敏感度,洗面美白的效果不再顯著,因此,控制淘米水洗臉的次數和頻率也是我們洗臉時候最容易忽略的盲區。

2、洗臉要注意水溫

淘米水本身是有點涼的,在洗臉的時候,不建議用涼水,把淘米水加熱到四五十度,保持一個溫溫的感覺就可以了,然後使用毛巾或者洗臉專用海綿清潔**,這樣臉部血液迴圈會更好,洗臉效果也會加倍。

3、使用溫和洗面奶

用淘米水洗臉的時候,如果當天畫過彩妝,最好搭配一隻溫和一點的洗面奶,一般在正規卸妝後,再使用洗面奶和淘米水來清洗臉部**,讓淘米水充分地浸潤**的每一寸,幫助毛孔開啟,髒汙排除,還原**的白皙。

4、清理角質要及時

一般女性,半個月可以做一次角質清理工作,可以使用碎米渣混合淘米水,一起輕輕地按摩臉部,重點加強三角區域和脣部的按摩,請這些部位的老化角質層慢慢脫落,露出裡面的細膩和白嫩的新生**,注意按摩的力度,不要使蠻力,容易讓**變紅。

5、洗後注意做保溼

用淘米水洗完臉,要及時做好保溼工作,最好能先用純天然玫瑰水在臉部噴一碰,讓臉龐的溼度潤保持住,然後按照護膚步驟,上精華液,眼霜,乳液和麵霜,確保一整護膚流程都完美做好,這樣臉部**才會不緊繃,不長細紋和幹紋。

早晨用洗面奶洗臉好,還是清水洗臉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清水只能去除表面的灰塵,但我們每天都會分泌油脂,光用水是洗不徹底的。如果你能堅持用和體溫一樣的乾淨純水洗臉,那麼你會比你的同齡人抗衰老10年以上,因為我們目前使用的自來水是呈鹼性的,而我們**的最外層的保護膜是呈弱酸性的。所以我們一般建議,洗臉最好還是用洗面奶洗,才能更好的幫助**做到有效清潔。

很多人選擇用溫水洗臉,是覺得洗面奶非常刺激,其實完全不用擔心。我們在選擇洗面奶的時候,可以用美麗修行查詢一下它裡面的相關成分。儘可能的避免一些對**有刺激的成分。

選擇溫和類的潔面產品(比如耐馳奧小耐糰子,是我現在正在用的,它是不含皁基的純氨基酸弱酸性皁,洗臉相當溫和,可以說是固體洗面奶,非常適合我這種幹皮敏感膚質),洗臉即可。用適合你的膚質的洗面奶,每天早晚各使用一次,是不會造成**的問題的,建議天天使用洗面奶,這樣才可以真正地清潔**.當然,一個星期可以有那麼幾次不使用洗面奶,也不影響的,但是洗面奶還是要使用的,現在外面汙染嚴重,灰塵也多.

灰塵和臉上油脂一結合,容易造成黑頭,堵塞毛孔,毛孔粗大.洗臉要選擇能很好清潔**同時有能不破壞**酸性的潔面產品,相比起清水洗臉更能有效清潔臉部,達到長期合理護膚的目的哦。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洗面奶而只用清水洗臉後用護膚品是不可以的。

不管是晚上洗臉,還是早上起來洗臉,都應該使用清潔產品洗臉,而不能只用清水洗臉。因為如果臉部清潔不乾淨,積累久了,**會有垃圾沉澱,**會越來越差的,而且並不利於後續護膚品的吸收。臉部油脂和一些髒東西都會堆積在臉上,油脂、枕頭上的灰塵以及毒素混合在一起,僅用清水是無法把臉上附著的汙垢雜質全部清潔乾淨的,長久下去會堵塞毛孔,引發黑頭粉刺,想讓**健康乾淨,應該選擇適合自己**的洗面奶。

正確潔面的方法:

1、水溫很重要,溫水洗臉。不要少看洗臉時的細節,洗臉時的水溫很重要哦,有些人怕麻煩,直接用冷水洗臉,而有些人則認為油性肌膚要用熱水將臉上的油洗掉,其實洗臉時應該用溫水, 用溫水洗臉不僅可以使毛孔充分開啟還不會使肌膚的天然保溼油分過分丟失。

2、潔面乳在手上充分揉搓起泡。溫完臉後就可以用乳液了,每次使用潔面乳的量是5分硬幣大小,在洗臉前要將潔面乳放在手心充分揉搓起泡,泡沫越豐富越好,這一步是最重要的,不能忘了,如果沒有充分揉搓起泡,那樣不僅起不到清潔作用,而且還會殘留在毛孔裡,引起青春痘等。

3、均勻塗抹在臉上,輕柔按摩15下充分揉搓後就可以將潔面乳泡沫塗上臉上了,塗抹均勻後要用手對臉部進行輕柔的打圈按摩,按摩15下就可以了,這樣不僅可以使肌膚更柔滑還可以促進肌膚對營養成分的吸收。

4、用溼潤毛巾輕按臉蛋進行清洗。完成按摩後就可以清洗了,在清洗的時候可以先將溼潤的毛巾輕輕地按在臉上,然後再用清水清洗幾次就可以了,有些人怕洗不乾淨,用毛巾拼命的擦洗,那樣是不對的,會傷害肌膚。

5、清洗完成後要檢查髮際是否有殘留清洗完成了,但是別以為全部工作已經完成了,現在還要通過鏡子來檢查一下發際周圍有沒有殘留的潔面乳,很多人會忽略這步驟,有些人的髮際周圍總是喜歡長痘痘,也有可能是因為忽略了這一步。

6、用冷水撩洗20次,用涼毛巾敷臉蛋。最後,再用冷水撩洗臉部20次左右,洗完後可以用涼毛巾敷一下臉蛋,這樣可以收緊毛緊,促進臉部的血液迴圈。

早晨用洗面奶洗臉好還是不好,洗臉用洗面奶好還是潔面皂好

一般來說早上用清水洗臉即可。因為起床後臉上主要是油脂,清水能清潔大部分多餘油脂,留下保護肌膚的皮脂膜。如果真的要使用洗面奶,也建議選擇溫和 清潔力不過強的潔面產品。不好,一般還是晚上洗比較好,因為經過一夜你的臉上會分泌出一種保護 的物質,用洗面奶洗掉白天的灰塵就容易汙染 了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看...

用洗面奶洗完臉後面板幹脫皮,用洗面奶洗完臉後面板幹 脫皮

換洗面奶,儘量選擇去油力度較弱的,性質溫和的 溫水洗臉後再用冷水洗臉,別用毛巾擦乾臉上的水分,應該用毛巾輕輕的吸掉多於的水分,然後塗上保溼水和保溼乳液,平時多喝水。應該是洗面奶的問題吧 擦一些油性的護服品。平時多喝水 吃水果 用點保溼的花水或爽膚水 洗面奶應選用保溼型的.而且洗臉後應馬上擦爽膚水及保...

一天用洗面奶洗幾次臉呢?早晨只用清水洗臉後能不能塗護膚品呢

洗臉次數不宜過多,分泌的一些東西,有的是有保護功能的。洗臉次數過多會讓 太敏感,更容易紅腫。早中晚個一次就可以了。洗面奶是肯定要用的,只是看你用什麼功能的了。幹用保溼的,平時包裡帶個水,幹了拍下就可以了。其實沒什麼詳細的說法,乾淨自然就行!自己感覺舒服就行了!首先你的 是幹 性的,要先做好補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