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規定義務教育階段初中應開設的課程有哪些

2021-08-26 10:03:26 字數 5509 閱讀 4221

1樓:魚眼看娛樂

國家規定的義務教育階段初中應開設以下課程:

義務教育語文課程:語文課程是讓學生在義務教育中能更好地掌握漢語知識,從而學習五千年的文明。

義務教育英語課程:英語課程是讓學生在義務教育中能掌握第二門外語,以達到與國際接軌,並能處理以後的商務英語。

義務教育日語課程:此課程根據不同學校選擇,專門針對對日語有興趣的同學開設。

義務教育俄語課程:此課程根據不同學校選擇,專門針對對俄語有興趣的同學開設。

義務教育品德與生活課程:此課程用以教育同學正確的價值觀,人生觀,思想品德,愛國主義等情節教育,人文和品德的關懷。

義務教育品德與社會課程:此課同上。

義務教育思想品德課程:此課同上。

義務教育數學課程:數學是用以讓學生掌握計算能力,運算能力,處理物理,化學,數學,經濟等知識,提升認知能力。

義務教育物理課程:物理用於針對生活技能,生活事情處理,瞭解電,力,運動等等的規律和知識,掌握運用這些技巧。

義務教育化學課程:化學用以瞭解分子運動,物質變化,化學反應中的一些規律,從而可以瞭解物質的各種變化等。

義務教育生物課程:瞭解人類,瞭解動物,生物等的成長過程,以便確保讓人類的物種更豐富化。

義務教育初中科學課程:包括以上物理,化學,生物,以及計算機課程等。

義務教育歷史課程:瞭解人類史,演化史,各大歷史事件的意義,以及對現在生活,以及未來生活的指導作用等。

義務教育地理課程:瞭解人類地球,區域,領域,水,土,山,天氣情況等的知識,從而更能適應於環境。

義務教育歷史與社會課程:同歷史與地理的結合。

義務教育藝術課程:特殊課程,特殊學生開設。增強學生的藝術鑑賞能力,陶冶學生藝術情操。

義務教育**課程、義務教育美術課程、義務教育體育與健康課程:三門功課為義務教育裡的輔助課,用以讓學生更多提升**能力,繪畫能力,體育鍛煉能力等。

2樓:興國

語數外 史地生 理化 政治 ** 美術 體育 綜合 健康 安全教育 資訊科技 勞技

3樓:金錢草30克

語數外 史地生 理化 政治 ** 美術 體育

初中有哪些課程

4樓:666周娜

初中的課程: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地理、政治、歷史。

其中物理初二開始學、化學初三開始學。

初中的課程:

初一的課程有:語文、數學、英語、歷史、地理、生物、思想品德、**、美術、體育、資訊科技.

初二的課程有:語文、數學、英語、物理、歷史、地理、生物、思想品德、**、美術、體育、資訊科技.

初三的課程有: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歷史、思想品德、體育、資訊科技.

5樓:巨蟹駿馬奔騰

初一的課程有:語文、數學、英語、歷史、地理、生物、思想品德、**、美術、體育、資訊科技。

初二的課程有:語文、數學、英語、物理、歷史、地理、生物、思想品德、**、美術、體育、資訊科技。

初三的課程有: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歷史、思想品德、體育、資訊科技。

(地理、生物是上完初一初二通過會考就結課的,是中考不考的課程。

中考的考試科目為:初三學的那些課程。)

6樓:zhangxuewu獅子

初中的課程一般有數學物理。代數化學。等等閉口的七科。這七科以外還有一些。資訊內容。

7樓:匿名使用者

有語文,數學,英語,地理,歷史,生物,政治,體育,資訊,美術

8樓:巨蟹

初一 語文。數學。英語。地理。歷史。生物。政治……

初二語文。數學。英語。地理。歷史。生物。政治。物理……

初三語文。數學。英語。化學。歷史。物理。政治……

9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數學,英語,歷史,思想品德,生物,地理,資訊科技,體育,美術,**。

10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地理,歷史,政治

11樓:真心話啊

初中的課程總的來說重要的有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地理、政治、歷史。

其中物理初二開始學、化學初三開始學。

初中各個階段的課程設定情況,如下表所示:

初中是中學階段的初級階段,初級中學一般是指九年義務教育的中學,是向高階中學過渡的一個階段,屬於中等教育的範疇。

初一的課程有:語文、數學、英語、歷史、地理、生物、思想品德、**、美術、體育、資訊科技.

初二的課程有:語文、數學、英語、物理、歷史、地理、生物、思想品德、**、美術、體育、資訊科技.

初三的課程有: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歷史、思想品德、體育、資訊科技.

不同學校副課課程安排會略有不同,但是中考考試科目都是相同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一共9科目:

語文、數學、英語 (三門主科)

物理、生物、政治、歷史、化學、地理(六門副科)。其中初二增加物理,初三增加化學。生物與地理兩門課程在初二時就會進行結業考試。

關於初中學習,給你一些我的思路和經驗參考。

學習最重要的就是跟著老師走,上課聽講,下來之後總結、歸納、理解記憶、做題實戰運用。學習要有自己的計劃,計劃要根據自己的學科情況、薄弱科目,合理規劃時間,查缺補漏、複習提升。

學習另一個重點就是效率,只有高效的學習才能事倍功半。我通過練習《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來激發大腦潛能,提高學習和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我們「腦、眼」潛能,培養我們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音現象,越過由發聲到理解意義的過程,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方式,實現閱讀提速、整體感知、理解記憶、注意力集中的飛躍。

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我們的閱讀速度提高5-10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目前,我們學校很多班級開展的假期速讀速記訓練班,用的就是《精英特快速閱讀記憶訓練系統》。

13樓:碧柔點

初一:語文、數學、英語、政治、歷史、體育、美術、**、勞技、生物、地理

初二:除了以上幾門,再加上物理

初三:語文、數學、英語、政治、歷史、體育、美術、**、勞技、物理、化學

14樓:檸檬蕙蕙

我上初二,有語文數學,英語,歷史,地理,生物,政治,體育,**,美術,資訊,創感,

初一和初二應該是不一樣的,我整個初二都不上物理,

教育部規定的中小學各科的周課時量是多少

15樓:兩隻眼睛開大炮

普通高中教師10到14節,高中語文、數學、英語每週10節,物理、化學、生物、政治、歷 史、地理每週12節,**、美術、體育、通用技術、心理健康、資訊科技等每週14節(中職學校的有所不同,可參照本標準根據專業特點制定各學科周課時量標準)。

初中教師12到16節,語文、數學、英語每週12節,生物、政治、物理、化學、歷史、地理、 體育每週14節,**、美術、綜合實踐、資訊科技等學科每週16節。

小學教師14到18節,語文、數學每週14節,其他專任教師每週18節。

學習是積累的,希望小朋友們學習從小抓起,知識能改變命運,書中自有**屋,爭取做一個有文化的文明人,為社會做貢獻。

16樓:未名

人家問的是各科法定課時量。您回答的是教師工作量,這閱讀理解能力也太堪憂了,而且這種所答非所問的情況還很多,還有不少人點贊,真是無語。

17樓:真情愛不悔

專任教師的周課時量原則上按以下標準執行:

1、普通高中教師10—14節,高中語文、數學、英語每週10節,物理、化學、生物、政治、歷 史、地理每週12節,**、體育、美術、通用技術、心理健康、資訊科技等每週14節(中職 學校可參照本標準根據專業特點制定各學科周課時量標準);

2、 初中教師12—16節,語文、數學、英語每週12節,物理、化學、生物、政治、歷史、地理、 體育每週14節,**、美術、綜合實踐、資訊科技等學科每週16節;

3、小學教師14—18節,語文、數學每週14節,其他專任教師每週18節。

初中有哪些科目

18樓:真心話啊

初中的課程總的來說重要的有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地理

專、政治、歷史。

其中物理初

屬二開始學、化學初三開始學。

初中各個階段的課程設定情況,如下表所示:

初中是中學階段的初級階段,初級中學一般是指九年義務教育的中學,是向高階中學過渡的一個階段,屬於中等教育的範疇。

初一的課程有:語文、數學、英語、歷史、地理、生物、思想品德、**、美術、體育、資訊科技.

初二的課程有:語文、數學、英語、物理、歷史、地理、生物、思想品德、**、美術、體育、資訊科技.

初三的課程有: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歷史、思想品德、體育、資訊科技.

不同學校副課課程安排會略有不同,但是中考考試科目都是相同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初一的課程有:語文、數學、英語、歷史、地理、生物、思想品德、**、美術、體育以

版及資訊技

術。初二的權課程有:語文、數學、英語、物理、歷史、地理、生物、思想品德、**、美術、體育以及

資訊科技。

初三的課程有: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歷史、思想品德、體育以及資訊科技。

20樓:不雨亦瀟瀟

初一:【主科】

語文、數學、英語、政治

【次科】歷史、地理、生物(這3科比較回重要)【次次科】美術答、**、資訊科技(電腦)、體育初二:【主科】語文、數學、英語、政治、物理【次科】歷史、地理、生物

(這3科要中考,即是學業考試而已)

【次次科】美術、**、資訊科技(電腦)、體育初三:【主科】語文、數學、英語、政治、物理、化學、體育【次科】美術、**、綜合實踐(基本上不上,我只上過1節)ps:初三課程比較多,所以次科到了下學期**美術等都基本上不上的了,體育也算入中考總分以內。

21樓:打孃胎裡喜歡你

初二的課程有:語文、數學、英語、物理、歷史、地理、生物、思想品德、**版、美術、體育權以及資訊科技。

進入初中,學生學習的課程與小學有很大的不同。學生們會接觸到一批新的學習科目,初中新設的課程有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等學科,而每個年級會變更一些科目。語文、數學、英語、道德與法治等科目將貫穿初中三年。

而地理、生物、歷史會在七年級開設,物理會在八年級開設,化學會在九年級開設。之所以初中課程這樣安排,主要是考慮到學生們的接受能力,剛進入初中的初一學生仍然受到小學學習思想與習慣的影響。

22樓:左岸居東

初二一般有抄九門主襲要課程

。其餘副科課程學校間因師資力量、及課程安排等會有所不同。

主科:語文 、數學 、 英語 、物理、 生物 、歷史、政治 、地理、注:地理以及生物一般初二下學期結業,初三不再開設。

副科:一般有美術、 體育 、電腦 、** 、勞技 、等。學校間並不統一。

國家規定滿16歲可以打工麼,現在國家規定多大算是成年。16週歲能去上班嗎?

依據我國勞動法規定,年滿十六週歲的就是合法的勞動者了。不過也是屬於未成年人,在勞動中也會有特殊保護,如不能從事重體力 定時體檢等。法律依據 勞動法 第十五條 禁止用人單位招用未滿十六週歲的未成年人。文藝 體育和特種工藝單位招用未滿十六週歲的未成年人,必須依照國家有關規定,履行審批手續,並保障其接受義...

國家規定什么型別的病可以退休,國家規定什麼型別的病可以退休

參加社會統籌的養老保險在退休年齡的確定方面仍執行國發 78 104號檔案的規定,即 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 和 關於工人退休 退職的暫行辦法 兩個檔案,退休條件 幹部 男年滿60週歲,女年滿55週歲,參加革命工作年限滿10年的 男年滿50週歲,女年滿45週歲,參加革命工作年限滿10年的,經過...

國家規定節假日公司不放假咋辦,國家規定的節假日公司不放假,也沒有給三倍工資怎麼辦?

國家規定節假日,公司如果不放假就可以要求其支付三倍工資。如拒不支付也不執行的,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部門舉報,因為這是違反勞動法的行為。根據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 第十一條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對下列事項實施勞動保障監察 一 用人單位制定內部勞動保障規章制度的情況 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訂立勞動合同的情況 三 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