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學的專業在全國大學中的排名

2021-08-26 09:56:40 字數 6281 閱讀 2454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最新的排名資料中,南京理工大學在2017全國大學排名中列於第48名,在2017江蘇高校排名中列於第6名,南京理工大學屬於理工類大學,在2017理工類大學排名中列於第19名,以上資料僅指在全國所有公***院校中的排名。

南京理工大學的專業排名

1、自動化 2、通訊工程 3、電子資訊工程 4、電腦科學與技術 5、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6、機械工程及自動化 7、**發射工程 8、兵器類 9、光電資訊工程 10、

**系統與工程

11、探測制導與控制技術 12、電子科學與技術 13、特種能源技術與工程

14、光資訊科學與技術 15、智慧財產權 16、經濟學類 17、

高分子材料與工程

18、飛行器設計與工程 19、熱能與動力工程20、資訊與計算科學

2樓:罕國英蓬午

南理工軍工專業是全國第一,比如**系統與發射工程。民用專業如自動化都是相當好的專業,因為是工科學校。南理工的工科專業基本都能排到全國前二十。

當然自動化、電光、化學、這些強勢專業更靠前。

南京理工大學各專業在全國的排名

3樓:莫池紅新文

光電資訊工程

通訊工程

電氣工程及自動化

電腦科學與技術

機械工程及自動化

具體的也不是很清楚

根據我的感覺排的

不對請見諒

我是南理工的大二的學生

4樓:藺珏從德明

南理工軍工專業是全國第一,比如**系統與發射工程。民用專業如自動化都是相當好的專業,因為是工科學校。南理工的工科專業基本都能排到全國前二十。

當然自動化、電光、化學、這些強勢專業更靠前。

5樓:弭愷浦採楓

機械學院有**工程和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兩個專業自動化院的就是自動化專業了

電光院的專業都行

材料院也不錯

南京理工大學有哪些特色專業?

6樓:友情提示一下

首先身為一名南理工

機械院的學生,不得不提的是我們學校的**類專業,該專業在全國的排名也是第一的,雖然說全國沒有多少院校有這個專業但從這個專業可以看出南理工人對我國國防力量的貢獻是非同一般的,每年為我國國防事業輸送了大批的優秀人才。

而且南理工的**系統與工程所屬學科為國家級重點學科,擁有國家重點實驗室,國家首批博士點和博士後流動站。但同時呢,跟機械專業一樣男女比例也是達到了7:1的程度,畢竟這種型別的專業還是男孩子會喜歡的多一些。

其次不得不提我們學校的製藥專業,不過我們學校的製藥制的不是一般的藥,而是火炸藥,眾所周知,王澤山院士在火炸藥研究領域這一塊是處於世界絕對的領先水平的,所以南理工製藥專業的專業程度可見一斑。

7樓:南理你傑弟

南理工共有

15個學院,共60多個專業

講到特色專業,第一個

應該說的就是 **類, 排名全國第一

,其中能源與動力工程專業**發射專業聞名全國。南理工位祖國造許多的**。

另外,機械與自動化,通訊工程,電子資訊,計算機,都非常有名氣,在我國都是排的上號的。

還有化工學院,在2023年得到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的王澤山院士就是化工院的教授,可見南京理工大學化工學院的強勢!

再來說一說兵器與技術專業,因為南京理工大學的前身是哈軍工,也是中國第一所軍校。從那時起,南京理工大學就致力於**的研究,為祖國培養優秀的**科研人員。所以說兵器與技術專業歷史悠久,在這方面南理工有豐富的經驗。

並且我們學校有一個兵器博物館,裡面陳列著各種個樣的兵器,可以讓你在學習的過程親眼見到**。如果有對**感興趣的同學一定要來南理工學**哦!

最後咱們來說一說電子工程與光電技術學院,尤其是光電資訊科學與技術專業,排名全國前十。無論是師資力量,還是實驗室配置,都極其優秀。在南理工,電光院的同學們,我們都叫他們大佬,真的是太厲害了他們,各個都是學霸,而且這個專業畢業後找工作也非常好找。

尤其還是南理工畢業的。並且工資待遇也很好。知道為什麼叫他們大佬了吧哈哈。

以上這些就是南理工的特色專業,各個在全國都數一數二,如果你對這些有興趣,不要猶豫,趕緊報考南理工吧!

8樓:難得孤獨

南理工前身為哈軍工炮兵工程系

,因此可以聯想到南理工特色專業必定和火炮有關係,其一是兵器科學與技術專業(從炮發展而來),其二是化學工程與技術專業(從火炮發展而來,研究火炸藥),這是南理工最具特色的專業。

想當年我一心想要投入祖國的醫療事業,做一個外科醫生或者藥劑師,毅然選擇了南理工的化學大類專業(包含製藥專業),進校後一度擔心南理工製藥製作的是火炸藥,後來才發現化院還有一個特色專業叫做特種能源,專門研究火炸藥與***方,2023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式的煙花「大腳丫」,據說就是我校特種能源專業研製的。

南理工民爆樓負責民用炸藥的鑑定,每年各個***作公司派代表來南理工學習,可見南理工在炸藥研究方面的地位。 2023年我校王澤山院士就是因為在火炸藥方面的突出成就獲得國家科學技術一等獎,由此可見南理工化學工程與技術專業的強勢。

但是我校最具特色的專業還要屬兵器專業,至今學校的兵器博物館中還儲存著許多南理工自主研製的**,有些甚至上過戰場。每年軍訓南理工保留射擊專案,射擊所需的槍支均是南理工兵博中儲存的槍支。據說,兵器專業的老師上課時直接拿著不同型號的槍支講解,可見學校在兵器方面的經驗充足與實力不凡。

2023年教育部學位與研究生教育發展中心公佈的全國第四輪學科評估結果顯示,南理工兵器科學與技術專業a+,化學工程與技術專業a-,可見這兩個專業為南理工特色與王牌專業。

9樓:徐小琳

剛剛進入南理工學習一年的我對於學校中的專業也只有一些大概的瞭解。南理工熱門的專業有很多,而「特色專業」我以為應當是指區別於其他學校的獨特的專業,細細數來應當是下面幾個:

1、    兵器專業

全國的大學院校中開設兵器專業的學校不多,南理工就是其中之一。作為一所軍工學校,南理工的兵器專業全國排名第一,當然這個專業的錄取分數很高,學習壓力也很大。但如果你對於兵器、軍工行業有興趣,這個專業絕對適合你。

隨著世界科技水平的進步,國防安全等一系列問題的解決正需要此類專業畢業的技術人才,因此這個專業的就業前景也十分廣闊。

2、   工業設計專業

答主本人是南理工設計藝術與傳媒學院的。在我們院有三個專業,私以為工業設計專業是我們院最好的一個專業,當然學校對於這個專業也是大力扶持,經過這麼多年的發展,南理工的工業設計專業已是十分有名。但有得必有失,設計專業本來就是一個學習很艱苦的專業,南理工的工業設計結合了南理工特色,課程設定更偏向理工類,學習絕不輕鬆,每天熬夜畫圖至凌晨在大一便是常態。

3、    錢學森學院

錢院其實相當於學校裡的「火箭班」。想要進入錢院,高三暑假確定錄取南理工而還未收到錄取通知的那段時間,你就可以準備錢院的考試、面試了,當然,試題很難,競爭激烈……

撇開「特色專業」不談,其實南理工的每一個專業,都很不錯。而未來如何發展,關鍵還是要看你自己如何度過這四年。

謝謝閱讀,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0樓:南理工準研究生

南理工最棒的專業無疑要提兵器科學與技術專業,它是南理工最王牌的專業,屬於雙一流建設學科,在南理工人心中,它的地位是毋庸置疑的,在全國範圍內,在兵器這個學科,也沒什麼學校能和我們爭鋒。

其次南理工的化學工程與技術作為a-級別學科,也是相當棒。

然後機械工程、光學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以及電腦科學與技術四個b+學科在南理工考生也是很棒的選擇。

當然作為自動化學院的學生,我肯定是要介紹一下我們學院的自動化專業以及我自己所學的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這兩專業。實話說,當年,作為分數出來後提前錄的學生,南理工招生的老師說的三個可以但不確定能進的專業。

一個是電光,一個是自動化,一個是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別的專業選了穩進,只有這三個不一定,豈不是說明這三個很好,然後就選擇了第三個。當然,兵器當年並不在我的考慮範圍之內,因為作為女生,據說人數特別少。

電光院在我們學校的地位也是很高,許多熱門專業,我就從外院(別的院)學生的角度來說,經常看見電光院舉辦的活動,活動是相當豐富的,而電光院的老師與學生做出來的成績也很多,很優異。

機械院裡的兵器我們提過,很棒,然後機械專業也是選擇的一大熱門。還有作為我們學校每年參加機器人大賽的主力軍:計算機學院,更是為我們學校立下了汗馬功勞。

當然,很多學院,很多專業都很棒啦。

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帶來幫助。

11樓:通商寬衣

南理工作為「國防七子」之一,不但是國家「211」工程建設高校,還是首批雙一流學科建設高校。所以不管哪個專業拉出來在全國範圍內比一比都不弱。當然,我們是不屑於比那些隨便一個專科院校都能設立的普通專業,要比就比那種獨一無二,極具特色的。

接下來隆重介紹的是介紹的就是學校的王牌專業,那就是兵器科學與技術。其中兵器科學與技術在多個院開設有專業,化工學院有特種能源技術與工程,材料院有彈藥工程與**技術專業,機械院有**系統與工程專業專業等。

我自己就是在特種能源技術與工程專業,這個專業在全國的所有高校裡南理工排第一,雖然開設這個專業的高校不多,但都是一些頂尖而且有軍工背景的院校。聽每一屆學長說這個專業畢業後不愁找不到工作,在學校待著就有公司主動來找你,都是一些涉及民爆產業的有背景的大公司。在這個專業不但可以享受火藥味十足的驚險刺激,還能在無限刺激中登上人生巔峰。

譽盛名的王澤山院士和胡炳成教授就是我們專業的學科帶頭人。在這樣強大的科研陣容下,出成績是早晚的事。

除了兵器科學與技術,南理工還有國家重點學科9個,江蘇省重點學科9個,工信部重點學科7個。總之,我校雖然表面上披著一個理工學科的外衣實際上卻是幹著一個學科門類齊全的綜合性重點大學該做的事,並且有著以兵器與裝備、電子與資訊、化工與材料三大優勢學科為軸心的超強拓展能力。而且在最新的學科評估報告中,南理工的工程學、化學、材料科學、電腦科學4個學科進入esi國際學科領域全球排名前1%。

所以,來到南理工,不要怕考錯學校,因為總有一個專業適合你。

12樓:檸檬貓

說到南理工的特色專業,主要是這幾個:

特種能源技術與工程,特種能源技術與工程專業是國防科工委重點專業。本專業是一門以化學和化工為基礎,涉及含能材料設計、製造和應用的國防軍工專業,專業所在學科「兵器科學與技術」設有一級學科博士點,博士後流動站;專業所支撐的二級學科「軍事化學與煙火技術」和「應用化學」為國家級重點學科。在專業教學中,堅持基礎理論知識學習與工程實踐能力訓練並重,以培養科學研究與產品技術開發能力為特色。

教育部已將本專業列入卓越工程師培養計劃十二五規劃並開始實施。(引自官網)

兵器專業,兵器專業可以說是南京理工大學的招牌專業之一,男女比例出了名的失調:10:1

據說男孩子只能在食堂看到女生哈哈哈哈。不過呢他們的就業前景能夠很好,基本上畢業就會被很好的公司要去了。畢竟南理工兵器專業的學生真的很棒啊。

南京理工大學哪個專業最好,南京理工大學哪個專業最好?

目前來看,通訊工程,自動化,計算機比較好。但是電氣自動化,和電子資訊努力趕上。至於南理工的機械啊,可悲。就一個研究生開的機械電子工程比較好,本科還沒有。自動化 通訊工程 電copy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電子資訊工程 電腦科學與技術 機械工程及其自動化 類專業等。從今年江蘇投檔線來看的話,南理工前幾名專業...

南京理工大學文科專業有什麼,南京理工大學有哪些特色專業?

有機械系 經濟管理系 化工系 土木系 英語系 電子 計算機 經管系人最多 學校內比較重視的是機械 底下容還有製圖啊什麼的專業 總的來說這個學校沒有比較突出的優勢專業 這學校是新學校 宿舍條件差 費用高 管理苛刻 看你意想文科專業呢 還是理科專業 法學,公共事業管理,廣播電視新聞學,經濟學類 國際經濟...

南京理工大學泰州科技學院咋樣,南京理工大學泰州科技學院怎麼樣?

南京理工大學泰州科技學院成立於2004年6月,是國家教育部和江蘇省人民 批准設立,由國家首批 211工程 重點建設院校 南京理工大學和泰州市人民 合作舉辦的本科高校,培養全日制普通本科生。辦學以來,學校充分依託南京理工大學優質資源,確立了 明體達用 的校訓和 求真務實 自強不息 的校風,致力於建設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