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離子均帶正電嗎

2021-08-26 09:51:26 字數 949 閱讀 7914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多人都對電子產生誤解,認為金屬離子失去電子,成為離子體。

首先我得說金屬本身就可以失去電子。比如金屬球接觸100w伏特的電壓後再鬆開電源,它內部會帶上正電。如果將銫金屬壓制成膜狀,通過光電效應和正電源將盡量多數銫金屬的最外層唯一一個電子逼出來,根據軌道價鍵理論,銫金屬內部所有電子都佔滿了它的全部軌道,只有最外層電子的s軌道是孤立的,那個最外層電子太重要了,它決定了銫的金屬特性:

具備金屬光澤、具有金屬的機械特性和銫元素及其活潑的化學特性;當它失去這個電子,就會變成另外一個特性:如同惰性氣體無法參與化學反應、無法形成金屬晶體、失去金屬光澤等。那麼通過光電效應和正電法將銫的電子剝奪,那麼一定是失去最外層電子,而使其產生鉅變,事實是如此嗎?

其實金屬離子並不帶正電,而是與其對應的陰離子具有離子鍵,這種鍵的特點是特別容易在電場的作用下發生極化,如果在水溶液中,金屬離子和陰離子會導電,具體為什麼這個我也不太清楚。

其實我猜卻有單獨帶正電金屬離子體,因為@射線是氦原子核,氦原子的s電子對是所有化學元素中最穩定的,而且無法形成參與化學反應的價電子,但氦原子核確實是失去了這兩個最穩定的電子而形成@射線。既然氦可以,那麼我想所有金屬可能都可以,特別是銫。因為它們失去價電子比氦容易多了。

其實我認為電子除了帶負電以外還有其它特性,但是我們在給它的稱謂上特別重視它的電特性而忽視了它的其它特性:比如化學特性,所以故名思議”電”子。

我這種大膽的猜測是不是很蠢?

2樓:匿名使用者

金屬在元素週期表中,一般是在左方,而從左到右,原子半徑逐漸減小,因此,也可以說,金屬原子的半徑比較大,半徑大容易失去電子,因此顯正價。這只是個人解釋。

當然咯,金屬無負價。

3樓:匿名使用者

沒錯,他們的最外層電子數都大於等於4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金屬離子都是原子失電子得到的。

金屬導電過程中,正電荷始終不會移動嗎?只有負電子在移動嗎?正

原子核是由質子和中子組成的。例外,氫的同位素只有一個質子。但是正內電荷是質子容帶的,質子還結合中子。在核外有電子排列。現在已知的原子都是正點做核,負電做核的理論上存在,好象是反物質吧 帶正電的粒子都可以看成是正電荷,比如質子 氫原子核 等原子核,也有正電子 一種反物質 它們當然可以移動啦,它們和別的...

硫酸屬於金屬嗎,硫酸屬於離子化合物嗎?

不是金屬 是由h2so4分子構成 不屬於金屬 屬於酸類.硫酸是由分子構成 金屬是由金屬原子構成 不屬於金屬.硫酸裡面連一點金屬成分都沒有.所以啊.硫酸肯定不是金屬 不屬於金屬 從物理意義上講是由原子構成的 但是從化學角度來講是分子構成 不是金屬,因為它沒有金屬元素,它只是屬於酸,同時金屬也是單質,而...

耳洞金屬過敏流膿可以帶k金嗎耳洞金屬過敏,流膿,可以帶K金嗎

當然可以戴的 抄。k金 黃襲金 鉑金都可以戴的,你既然選擇k金,那就要有方法和技巧去戴。對於k金 鉑金 純銀都是沒有感毒元素的。k金是由足金加上其他金屬一起配製而成的,其中就有加入銀 銅 鋅等及主要感毒性元素 鎳。我們國家國標中就強調,鎳在總體質量中的含量必須小於0.05 因為這種元素就能導致佩帶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