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秋天,慢性病要如何進行管理?

2023-05-16 10:35:08 字數 915 閱讀 2547

1樓:復小蘇

很多高血壓患者,冬天和夏天的血壓是不一樣的。因為環境溫度可以導致的血管收縮,夏天溫度比較高,血管舒張,血壓會低一些,冬天血壓會比較高,甚至有的人夏天血壓完全正常,只要季節性地服藥。當血壓出現波動時,患者所用的藥也應該有所調整。

比如冬季血壓升高,用藥就要增加。首選是增加藥量,如果加量還控制不好,還要增加藥的種類。反之,夏天要減少藥物。

如果要到高原去,寒冷地帶,血壓可能會上升,也應該增加用藥。秋冬季節來臨,天氣轉涼,不少老人又迎來身體「大考」。寒冷的環境讓人體血壓容易升高,這個時候可以注意,高血壓患者應適當增加藥量,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避免健康風險。

2樓:百小度

1、設專(兼)職人員管理慢性病工作,建立轄區慢性病防治網路,制定工作計劃。 2、對轄區高危人群和重點慢性病定期篩查,掌握慢性病的患病情況,建立資訊檔案庫。

3樓:這是顧未易

如何防止血壓升高。

1、少吃鹽,每天3-6g (半到一啤酒瓶蓋)比較合適;

2、多吃高鉀高鈣低鈉食物,增加飲食中鉀的攝入;

3、戒菸;4、限酒;

5、保持正常體重,避免肥胖;

6、堅持規律的有氧運動;

7、保持心理平衡。

4樓:湦湦不惜

運動幫你抵禦疾病常保健康。

擔心得心臟病?想要預防高血壓?不管你現在多重,參加運動可增加體內高密度脂蛋白(hdl)或「好」膽固醇的量,降低對身體不利的甘油三酸酯。

5樓:匿名使用者

動態監測危險因素指標變化,血壓比正常值高者,每 半年測量血壓1次;肥胖者,每季度測量體重和腰圍1次;每 年測空腹血糖1次;每年測量甘油三酯和總膽固醇1次;每半 年詢問1次吸菸情況。對具有3項及以上高風險人群特徵者,醫療衛生機構應 當對其強化干預。

慢性病都包括哪些,慢性病都包括什麼?

每個地方列入基本醫療保險的慢性病都不一樣,但一般不超過以下範圍 呼吸系統 慢性阻塞性肺氣腫 哮喘 慢性肺心病 慢性呼吸衰竭 矽肺 肺纖維化 迴圈系統 慢性心力衰竭 冠心病 先天性心臟病 高血壓 心臟瓣膜病 慢 染性心內膜炎 心肌疾病 慢性心包炎 消化系統 慢性胃炎 消化性潰瘍 腸結核 慢性腸炎 慢性...

慢性病到期重審需要什麼手續,辦理慢性病,需要什麼手續

領取慢性病複審檢查表 複審申請表 體檢 複審。以晉城市為例,凡在市公費醫療管理中心領取到慢性病複審檢查表 複審申請表的患者請在規定時間內到醫院體檢部或北巖分院區進行復審。攜帶資料為 複審檢查表 複審申請表 以上兩份表需貼上 並加蓋公費醫療公章 本人身份證 社保卡。2019年二級甲等及以上醫院住院病歷...

抑鬱症屬於慢性病麼,抑鬱症是慢性病嗎?社群醫保申請慢性病可不可以報銷醫藥費的?

抑鬱症屬於心理疾病。抑鬱症患者的身體一般是沒問題的。主要是心態 心理 思維 認知上有問題。抑鬱症患者的問題主要表現在 1 性格追求完美,什麼事情都想做好。做不好就抑鬱,就心情不好。實際上不可能所有的事情都能夠做好的!所以,抑鬱症患者就經常抑鬱了。2 總是看到事情的消極面,而看不到積極面。導致,總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