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什麼食物是養生的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2022-01-09 21:27:08 字數 4996 閱讀 5094

1樓:手機使用者

冬瓜排骨湯、山藥百合粥、紅棗蓮子粥、清燉羊肉、糊辣狗肉煲、蓮子黑米粥、山藥枸杞粥、牛大棒子骨燉蘿蔔等,可視不同體質和喜好搭配食用,都是冬季很好的養生食譜哦……

2樓:峓倰

冬季常吃五種食物增強身體體質 1、黃豆芽含有大量蛋白質,老人冬季多吃黃豆芽可以從中攝取身體所需的蛋白質、維生素以及纖維素,預防便祕等常見疾病的發生。 2、牛奶和酸奶,牛奶含有大量的鈣質,每天喝一杯可以幫助老人補鈣增強骨骼。每天喝一杯酸奶其中的益生菌可以幫助老人腸胃消化,更好吸收食物的營養,有助冬季養生保健。

3、香菇、平菇、雞腿菇、金針菇等菌類食物含有大量的維生素、礦物質、氨基酸、膽鹼等營養元素,老人冬季常吃可以控制體內血脂和膽固醇,防治 血脂升高 。 4、羊肉溫性、脂肪含量少,老人冬季進食可以增強身體禦寒的能力,此外還能夠對腰痛、畏寒、夜間多尿起到很好的作用。 5、黑木耳具有軟化血管、擴張血管的作用。

老人的冬季吃一些黑木耳可以起到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

3樓:爪機粉群

冬季有什麼養生的食物 ①豆腐 豆腐具有高蛋白低脂肪的特點,是清熱養身的食品,豆腐不僅有助消化、增食慾的作用,更有利於骨骼的發育,豆腐可一直病變細胞的繼續繁殖,起到抗癌的功效。 ②圓白菜 圓白菜可提高人體免疫力,也是抗癌食物之一,日本科學家認為,圓白菜與竹筍、菜花有著同樣的抗衰老水平,是女性的重要美容品。 ③蘋果 蘋果可助於消化,同時可補充大腦所需的各種營養成分,蘋果富含粗纖維,可協助人體排出廢物,減少有害物質對肌膚的傷害。

④胡蘿蔔 ⑤牛奶 牛奶營養成分吩咐,含有高階的脂肪、各類蛋白質,特別含有的維生素b能滋潤肌膚,秋季可防乾燥,是一類很好的護膚美容品。 ⑥水 ⑦西紅柿 ⑧菠菜 羊肉 推薦理由:寒冬臘月里正是吃羊肉的最佳季節。

在冬季,人體輕易出現手足冰冷,氣血迴圈不暢的情況。泵羊肉具有補腎壯陽、溫補氣血、開胃健脾的功效,所以冬天吃羊肉,既能抵禦風寒,又可滋補身體。 羊肉的肉質比豬肉細嫩,且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

泵羊肉熱量比其它畜肉高,寒冬常吃羊肉可益氣補虛,促進血液迴圈,增強禦寒能力。羊肉還可增加消化酶,泵保護胃壁,易於消化,因此多吃羊肉能提高身體免疫力,民間有「要想長壽,常吃羊肉」的說法。 最佳食用方法:

羊肉最好還是燉著吃,泵因為羊肉經過燉制,會更加熟爛、鮮嫩,也易於消化。 最佳搭配:搭配山楂或綠豆可以去除羶味;搭配白蘿蔔、山藥可補益脾腎、益胃平肝;搭配胡蘿蔔可補虛益氣。

枸杞 推薦理由:冬季的養生原則一般以益氣助陽、滋陰補腎為主,泵而枸杞就是冬季進補的好選擇。 枸杞是上乘的滋補藥,含有人體必需的各種營養成分,泵其中蛋白質為20%左右,脂肪為10%左右,糖為40%左右,剩下的30%左右為無機鹽和多種維生素。

它主治肝腎陰虧、腰膝痠痛、視力衰弱和糖尿病等症。 最佳食用方法:冬季吃枸杞宜煮粥,可以和各種粥品搭配。

枸杞還有一種簡便的吃法,就是早晚嚼食,嚼食的好處是對枸杞中營養成分的吸收會更加充分。泵嚼枸杞時要注重,在吃的數量上最好減半,否則輕易滋補過度。一般來說,健康的成年人天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比較合適;假如想起到**的效果,天天可以吃30克左右。

最佳搭配:山藥燉枸杞口味清爽,低脂、高養分,泵幫助新陳代謝而達到美容目的,並有降血脂的功效,更年期女性應該多吃。 白蘿蔔 推薦理由:

在中國民間有「小人蔘」之美稱,泵也有「冬吃蘿蔔夏吃薑」之說。蘿蔔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和多種維生素,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梨高8—10倍。蘿蔔不含草酸,不僅不會與食物中的鈣結合,更有利於鈣的吸收。

最佳食用方法:上半段靠近葉子的部分,味道較甜,辣味較少,且水分最多,應該生食,以做色拉或涼拌為佳;根部中間部位,辛味及甜味程度相等,泵用來煮、蒸或熬燉最適合;最末端的一塊,是纖維最多的地方,而且辛味極濃,適合炒或油炸。 最佳搭配:

冬季人們為抵禦嚴寒,往往吃肉較多,吃肉則易生痰,易上火。搭配涼性的蘿蔔,能起到清涼、解毒、去火的作用。 紅薯 推薦理由:

冬天吃個熱熱的紅薯,是最舒服的事情。泵紅薯富含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以及鉀、鎂、銅、硒、鈣等10餘種微量元素。此外,紅薯中含有豐富的鉀,能有效防止高血壓和預防中風。

最佳食用方法:雖然人們習慣吃烤紅薯,泵但實際上,蒸紅薯才是更健康的選擇,不僅能減少營養的流失,還能減少因烤制而生成的有害物質。 最佳搭配:

可以用紅薯搭配大米熬製成粥,有健脾養胃、抗癌的功效。 山楂 推薦理由:冬季是山楂的上市季節,山楂既是食品又是藥品,具有開胃、消食、活血的功效,現代醫學研究證實,山楂含有枸櫞酸、蘋果酸、泵抗壞血酸等有機酸,這些有機酸能夠增加消化酶分泌。

山楂最突出的益處是能防治心血管疾病,因為山楂含黃酮類化合物,對防治心血管疾病、降低血壓和膽固醇、軟化血管及鎮靜有一定作用。 最佳食用方法:山楂生吃,有消除體內脂肪、泵減少脂肪吸收的功效,**的人可以多吃。

用山楂做湯或茶,適合胃口不好的人群。 最佳搭配:熬山楂湯或者用山楂來泡茶,最好搭配決明子,能起到降低血脂的作用。

栗子 推薦理由:糖炒栗子非常好吃,而它也是在冬天上市的。泵栗子有「千果之王」的美稱,還是益腎宜氣的「補藥」。

栗子主要功效為養胃健脾、補腎強筋,泵老少咸宜。現代醫學研究發現栗子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和各種維生素,有抗高血壓、冠心病和動脈硬化的功效。 最佳食用方法:

脾胃虛寒者,可用栗子、大棗、茯苓、大米煮粥喝;無論是熬湯還是炒食,應細細咀嚼,連津液吞嚥,泵可以達到更好的補益效果。 最佳搭配:栗子燉雞,適合脾虛怕冷的人,有益氣補腎的功效。

冬筍竹蓀 推薦理由:冬筍含有豐富的纖維素,泵能促進腸道蠕動,既有助於消化,又能預防便祕和結腸癌的發生。 冬筍是一種高蛋白、低澱粉食品,對肥胖症、冠心病、高血壓、泵糖尿病和動脈硬化等患者有一定的食療作用。

竹蓀含有多種氨基酸、維生素、無機鹽等,具有益氣補腦、寧神健體的功效; 竹蓀還能夠保護肝臟,減少腹壁脂肪的積存,泵有俗稱「刮油」的作用,從而產生降血壓、降血脂和**的效果。 兩者搭配煮湯,不僅味道鮮美,還能緩解「冬補」過後的積食狀況。 最佳食用方法:

竹蓀含有豐富的穀氨酸,泵所以味道鮮美,更適宜於熬湯,搭配冬筍更有降脂、促消化的功效。 最佳搭配:冬筍竹蓀湯裡面可以新增冬菇,降脂的同時增加抗癌功效。

4樓:紫晴聊養生

冬天吃什麼食物可以養生?

立夏吃什麼藥渡劫?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5樓:飄飄記

不用吃藥。

立 夏時節,時值乾卦,自然界的變化是陽氣漸長、陰氣漸弱,相對人體臟腑來說,是肝氣漸弱,心氣漸強。此時的飲食原則是增酸減苦,補腎助肝,調養胃氣。

此時飲 食宜清淡,以低脂、易消化、富含纖維素為主,多吃蔬果、粗糧。平時可多吃魚、雞、瘦肉、豆類、芝麻、洋蔥、小米、玉米、山楂、枇杷、楊梅、香瓜、桃、木 瓜、西紅柿等;少吃動物內臟、肥肉等,少吃過鹹的食物,如鹹魚、鹹菜等。

每年四月初一前後(公曆5月5-6日之間)太陽到達黃經45度時為農曆的立夏節氣,「鬥指東南,維為立夏,萬物至此皆長大,故名立夏也。」

此時,太陽黃經為45度,在天文學上,立夏表示即將告別春天,是夏日天的開始。人們習慣上都把立夏當作是溫度明顯升高,炎暑將臨,雷雨增多,農作物進入旺季生長的一個重要節氣。

《禮記·月令》篇,解釋立夏曰:「螻蟈鳴,蚯蚓出,王瓜生,苦菜秀。」說明在這時節,青蛙開始聒噪著夏日的來臨,蚯蚓也忙著幫農民們翻鬆泥土,鄉間田埂的野菜也都彼此爭相出土日日攀長。

立夏,水果青菜一定要跟上。腸胃不好的人,絕對不可以吃冰鎮水果,最好 是選擇多吃一些涼性或溫性的水果,反季節的水果儘量少吃。

涼性的水果包括:梨(腸胃不好的少吃)、香蕉(不要空腹吃);溫性的水果有:蘋果(無論什麼人都 可以吃的一種最好的水果,營養也較好)、檸檬、西紅柿(胃酸過多者少吃);容易消化的瓜類、水梨、蘋果等也不錯。

6樓:匿名使用者

吃一些酸味的食物最好 或者吃一些收斂的藥來抵擋立夏的「長」的氣息

麻煩採納,謝謝!

冬季應多吃什麼食物為主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7樓:風烈

吃溫性食物,如雞肉,羊肉,狗肉,蝦,韭菜,南瓜,適當吃些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胡椒,姜,蒜等,水果吃柑橘,山楂,榴蓮等

吃什麼食物能治**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8樓:手機使用者

哥哥告訴你:**多數是腎虛腎虧引起,補補最可靠,採用食藥兩補最可靠,王八燉鹿茸(王八一隻加鹿茸50克加米酒慢慢燉)吃肉喝湯見效快。包衣燉鹿茸,(包衣一隻,鹿茸20克微火慢燉功效好)吃肉喝湯。

牛鞭燉鹿茸,(牛鞭一條,鹿茸20克武火快燉最理想)母雞燉鹿茸,(母雞一隻大約3斤,鹿茸50克加米酒500克武火燒開,文火慢熬)吃肉喝湯。這些食藥能夠滋陰壯陽,最好結合體育鍛煉,**最理想。

9樓:亞泰水哥

**是常見的男性病,最好是到醫院去就診,按醫生說的去做,不要盲目的去補充一些營養之類的東西

冬天吃什麼食物滋補身體好?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10樓:

五類食物可護膚:一是宜食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比如韭菜,油菜,菠菜,蘿蔔,南瓜及動物肝臟,蝦,蛋黃等,這些食物可防止**乾澀,粗糙和出現皺紋.二是宜食富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比如動物的肝腎,花生,豆類等,這些食物可平展皺紋,防止脂溢性皮炎,酒渣鼻等**病的發生.

三是宜食富含尼克酸性較多的食物,如瘦肉,雞蛋,豆類,花生及小白菜,油菜,莧菜等綠葉菜.在日常飲食中,充足的尼克酸**,可以有效防止癩皮病.四是宜食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棗,山楂,橘子,橙子等,飲食中,充分的維生素c的**,可以有效防止發生血性紫癜.

五是宜食動物脂肪.吃適量的動物脂肪,既有利於供給人體熱量,也可以使**保持正常的光澤,且富有彈性!首先一定要注意睡眠有足夠時間!

不要抽菸酗酒!多喝白開水,多吃清淡食物!多吃水果青菜,食品要多吃一點潤心肺的物質,要進補一些山藥,大棗,蓮子,百合,木耳,梨,胡蘿蔔,芝麻等!

利尿通便,清熱解毒!要注意補充營養 多吃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芝麻、菠菜、花生、豆腐、新鮮魚類、大蒜、青蔥、辣椒、咖哩。 牛羊肉中的蛋白質、脂肪、維他命b1、b2、氨基酸!

多做一些有氧運動,如去登山,騎自行車,打打太極,跳舞,行走,深呼吸啊都可以,在生活上學會「笑」,多與人交談提高自身素質,控制好自己的情緒!中醫有「常笑宣肺」,不同程度的笑對人體的胸腔,腹腔,肝臟,腸胃,肌肉等有不同程度的按摩和協調作用,對人體消火開胃,生津,有很大的幫助和促進作用

冬天如何養生,吃什麼食物好?冬季怎麼養生。吃什麼食物最好。

有什麼美食是你覺得冬日一定要吃的?在冬天,應該多吃一些可以保暖的食物。在寒冷乾燥的冬季,飲食以甘平為主,即多吃具有清肝作用的食物,如豆芽 菜花 胡蘿蔔 芹菜等。每個季節適合的食物都不一樣。儘可能多吃土豆 紅薯和芋頭。無論這些食物的外觀如何,它的營養都是其蔬菜無法比擬的。更重要的是,它的滋補和 效果是...

夏季養生的食物有哪些,夏季養生吃什麼 有10種食物要多吃

1.鴨蛋補夏 俗傳,立夏吃蛋,叫做 補夏 使人在夏天不會消瘦,不減輕體重,勁頭足,幹活有力。鹹鴨蛋中鈣質 鐵質等無機鹽含量豐富,含鈣量 含鐵量比雞蛋 鮮鴨蛋都高,是夏日補充鈣 鐵的首選。2.蓮子養心 養心季節是夏,此時心臟最脆弱,暑熱逼人容易煩躁傷心,易傷心血。蓮子芯的味道雖然比較苦,但可以清心火,...

冬季養生吃什麼水果好適宜冬天吃的水果

適宜冬天吃的水果有 一 蘋果 蘋果水份營養都豐富,是一種被大家稱為天然美容水果。蘋果中所含的大量水分和各種保溼因子對 有保溼作用,維他命c能抑制 中黑色素的沉著,常吃蘋果可淡化面部雀斑及黃褐斑。此外,蘋果中所含的豐富果酸成分可以使毛孔通暢,還有祛痘的作用。二 獼猴桃 獼猴桃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與維他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