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上為什麼不能開手機,為什麼飛機上不能使用手機?

2022-01-22 12:03:54 字數 5316 閱讀 6378

1樓:大頭娛樂咖

手機的使用會干擾飛機的正常飛行狀態。手機之所以會干擾飛機的正常飛行的原因,是因為在起飛和降落階段,手機開機後會搜尋訊號,而手機使用的頻率和飛機與塔臺聯絡的電磁波頻率有一段是相近甚至疊加的,可能被當做是塔臺發來的操作訊號,造成誤操作。

2樓:貳綠柳扶未

不能使用手機的理由:

手機傳出的無線電波還可能會引起**,或影響客機在9500公尺高空上飛行的航行系統。

1、科學證據也顯示,在機上使用手機,確實潛在危險。如果電器的頻率,與一些航空器的頻率差別越大,所造成的干擾將減至最低點,或完全不受干擾。手機、電腦、收音機等傳送的電訊號,除了強度會影響航空器,它們傳送的頻率,如果與航空器的頻率恰巧相同或相近,加上振幅(或波幅),就會產生最大的破壞,出現危險的狀況。

2、在飛機上,使用中的手機會干擾飛機的通訊、導航、操縱系統,是威脅飛行安全的"殺手"。飛機在整個飛行過程中,飛行已利用機載無線電導航裝置與地面導航臺保持實時聯絡,控制飛行航線。在能見度低的情況下,需要啟用儀表著陸系統進行降落,也就是利用跑道上的盲降臺向飛機發射電磁波訊號,以確定跑道位置。

而手機不僅在撥打或接聽過程中會發射電磁波訊號,在待機狀態下也在不停地和地面基站聯絡。在它的搜尋過程中,雖然每次發射訊號的時間很短,但具有很強的連續性。所以手機發出的電磁波就會對飛機的導航系統造成干擾。

二、飛機上不能打手機已成為歷史:

1、2023年起,在飛機上打手機的夢想就已實現了.在英國維珍航空公司由上海飛往倫敦班機,乘客成為第一批被允許在飛行途中使用他們的手機進行通話的客人,這在全球航空公司中尚屬首例.

這項最新的空中**服務技術配備了英國電信開發的機載移動通訊系統,這套系統可以讓乘客自由地在飛機上撥打手機,其**費用將自動轉入使用者的全球通手機帳號上.乘客只需在登機後,將其sim卡放置在飛機上專門提供的手機上,輸入註冊號,便可自由通訊了.

2、2023年08月14日

人民網-江南時報:移動、聯通兩大運營商之爭「級別」越升越高,已經從地上殺到天上了!聯通率先透露,即將推出商業性的空中cdma無線**服務,飛機上不能打手機將成為歷史。

據聯通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要達到飛機上使用手機的目的,只要在飛機上安裝一個內建式的cdma基站,該基站可以利用通訊衛星實現與地面的聯絡,然後再接入全球的陸地cdma網路。飛機上一旦有了這種裝置,乘客在飛行過程中就可以自如地用手機進行通話或傳送短訊息了。

3樓:秒懂百科精選

為什麼飛機上禁止用手機

4樓:榴芒探索

為什麼外國坐飛機可以玩手機,中國坐飛機卻要關機?看完就懂了

5樓:神威萊德

飛機上是可以開手機的,但是要把手機調到飛航模式,這樣不不會影響飛機正常飛行了

6樓:桂望亭閉媼

不僅是手機,任何無線電通訊裝置都不允許使用,現代飛機由於裝備的都是低功率的精密電子導航裝置,而且無線電頻率和無線電通訊裝置的發射頻率差不多,極其容易發生干擾,所以想活著從天上下來,最好不要用手機。

7樓:富邃

飛機在高空中是按規定航線飛行的,如果偏離航線,打破空中交通秩序,就會非常危險。因此,飛機在飛行過程中會通過無線電導航裝置與地面導航站實時聯絡,導航裝置接收到地面導航站不斷髮射出的電磁波訊號後,就能測出飛機的準確位置,幫助飛機導航。而手機在撥打或接聽過程中會發射電磁波訊號,在待機狀態下也會不停地和地面基站聯絡。

因此,它會嚴重干擾飛機上的導航裝置,導致引發險情。

8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在起飛和降落時會經過大氣電離層,在這段空間內,任何電磁裝置的訊號容易被放大,從而影響飛架上電子裝置的正常工作,所以一般空姐會要求你起飛和降落時關閉手機,這是對自己也是對他人的生命安全的負責

9樓:邦哥很忙

很簡單、因為手機的訊號會嚴重影響飛機的雷達!及其它通訊社備…

10樓:液化氣

估計是怕手機從飛機上跌下去。

11樓:子若兒

影響飛架上電子裝置的正常工作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會干擾飛機的導航系統

13樓:宋河江關

暈,這個都不知道呀,這個和在加油站不能打手機是一樣的道理呀

14樓:天鷹星帝

殲20可以利用不倒翁的原理,一臺發動機就夠了

為什麼飛機上不能使用手機?

15樓:卓曼容

大家都知道飛機上要關閉所有電子裝置,即使是調成「飛航模式」的手機也不行。但是問起為什麼,一般只有「這會干擾飛機的電子裝置」這種理由。我們從技術等多個角度為大家仔細解讀到底為什麼不能在飛機上開啟手機,甚至進行通話。

移動**屬於無線電發射器,被(中國民航和)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禁止在民航飛機上使用——除非某架商業飛機或私人飛機的駕駛員認為它不會干擾航空器上的電子裝置。而不管飛行員認為裝置有多安全,飛行途中的手機通話都被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嚴令禁止。

聯邦通訊委員會(fcc)擔心飛行途中手機的使用可以擾亂手機系統中基站的運作。

聯邦航空管理局(faa)擔心飛行途中手機的使用可以擾亂導航、通訊和其他重要的空中電子系統工作。

有**報道稱膝上型電腦、手機和電子裝置將被禁止攜帶,對此美國國土安全部的運輸安全管理局表示,將繼續允許上述裝置帶上飛機。

根據通道複用的情況,以及手機的操作不同,手機有可能違背允許通道複用工作的最基本條件。

基站是蜂窩單元(cell)的中心。兩個相鄰單元邊緣的手機訊號會很弱。與其距離越遠,則訊號越弱(直到進入「盲區」)。

這就要求允許某個被任意一臺手機佔用的通道被處於非相鄰單元的其他手機重複使用。因此,在同一地理位置儘管通道有限,但可以滿足成千上萬人同時通話的需求。

如果在飛過城市的一架飛機上有移動**操作,很多不同單元的基站此時和手機處於等距狀態。基站們都會認為手機在它們的覆蓋範圍內。手機能夠佔用一個基站的空閒通道,但會被同一通道組內其他基站探測到,而那些基站上的通道也許早已被佔用了。

這就會導致對進行中通話的干擾。也有可能控制基站的程式會崩潰。就算程控系統可以應付多重非相鄰單元來自同一手機的請求處理,最好的結果也是造成整個系統執行效率極度低下。

另外一個擔心就是手機輸出的功率問題。由於基站相對飛機距離較遠,手機必須馬力全開,使用最大功率查詢訊號。這就會增加干擾機上電子裝置的風險。

理論上講,飛機內部佈線時加裝防護罩可以阻擋干擾訊號進入線纜之內。然而,老化的線路防護可能已損壞(或者根本沒有安裝防護措施),使裝置可能在傳輸訊號過程中被幹擾。

其實更多人贊同禁止飛機上打手機不是出於技術原因,而是害怕大聲講**的噪音擾人清夢。

人們打手機時的聲音通常比人與人之間交談的聲音要響得多。

1.人們會下意識的通過聆聽自己的聲音來調節自己談話的音量。移動**不能提供足夠的側音(本人說話聲音降低音量後的複製音)作為反饋。

2.**之間的對話需要我們動用更多大腦的資訊處理能力,因為聲音資料壓縮或背景噪音,手機中傳出的聲音和正常通話不完全一致,我們需要更動腦。

3.機上巨大的噪音迫使人們用更大的聲音進行手機通話,這樣才能被聽得清。

4.如果潛在的聽眾足夠廣泛(比如,每一個能聽見**的人),旅客們會試圖說得更多。換句話說,人們都覺得手機對話至少要比機上乘客間的對話時間更長,而談興正濃時聲調也不知不覺提高了。

16樓:ya空白

手機上玩手機會影響影響訊號,飛機會有意外事故發生。

17樓:百小度

因為手機也使用的是呃無線電訊號飛機的話,他的導航是需要靠無線電訊號定位的。怕有電磁干擾

18樓:

為什麼手機上不能使用手機?我也在問過這個問題,但是沒有答案

飛機上為什麼不能玩手機?

19樓:太平洋電腦網

2023年1月16日,中國民用航空局官網釋出《機上行動式電子裝置(ped)使用評估指南》,告示中表示可以在飛機上玩手機了;不過在空中使用手機時,需要有以下注意事項:

1、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您在空中使用手機時,須將手機設定為【飛航模式】,並關閉行動通訊功能;

2、不具備飛航模式的移動**等裝置,在空中仍然被禁止使用。

20樓:出行小芝士

現在可以在空中使用手機啦,只需設定為「飛航模式」,但在起飛和降落過程中是不允許使用手機的。這一點可以根據飛機上的播報來進行操作,飛機進入平流層後,可以玩手機。

21樓:焱炙淼

其實飛機上是可以玩兒手機的。

很多國外的航空公司只需要你在起飛和降落的時候關機,其餘時間都是可以開機的。

在飛機事故中,就不存在因為手機訊號影響而導致的。

只有國內航空、印度航空等等的航空公司才會讓乘機人上機關機到下機。

但是,最好的還是不要開機,因為確實會造成一定的影響。

而且,飛在上面的時候,你手機訊號也是很差的,無法使用網路連線等等。

因為不同的手機處理飛航模式的標準不一樣,當時仍然不允許手機開機上飛機,即使是開了飛航模式。曾經就有人因為堅持要開啟山寨機的飛航模式上飛機,遭到2000元的罰款。前幾年,國外開始試行在飛機上打**,費用相當高,再次引起了討論。

那個時候就有工作人員說,其實手機在飛機上完全關閉是為了起飛和降落兩個階段的地面通訊不受到電磁波干擾。

現在好像已經放寬了,手機可以全程開飛航模式,膝上型電腦可以用,在起飛和降落時關閉,因為任何電子產品在執行的時候或多或少都有電磁輻射。

22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上禁止使用手機,理由:

1、在飛機上使用手機,會影響手機的地面基站系統。當使用手機時,在不同的區域,會有不同的基站為你服務。當手機從一個區域移動到另一個,就需要重新選擇基站,並切換到新的基站,這個過程是需要計算的。

在飛機上使用手機時,由於飛行速度很快,過區切換會非常頻繁,會加重基站的工作負擔。

2、手機發射的無線電波,有可能干擾機載電子系統。乘客使用手機,對艙壓、磁向、導航和地空通訊等系統造成了影響。

民航局的規定是:不允許在機上使用手機。

如果在飛機飛行過程中發現有人使用手機,機組人員應立即進行勸阻;對不聽勸阻者,應提出警告;對仍堅持不改者,應對其裝置暫時予以扣押、儲存。同時,機組人員應與目的地機場公安機關聯絡,到達目的地後,機組人員應將違法者交與公安機關,公安機關將根據違法人違法情節輕重及主觀態度,對尚不夠刑事處罰的,處以警告、罰款、拘留的處罰。

23樓:秒懂百科精選

為什麼飛機上禁止用手機

24樓:

飛機上,手機的通訊訊號發出的電磁波影響飛機導航

25樓:知己在身邊

飛機上禁止開啟手機的訊號連線,允許連線wifi網路訊號,上網瀏覽網頁。

做飛機為什麼不能開手機,飛機上為什麼不能開手機

為什麼在客艙內不能用手機和其它電子類產品 在飛機上,使用中的這些電子裝置會干擾飛機的通訊 導航 操縱系統,會干擾飛機與地面的無線訊號聯絡,尤其在飛機起飛下降時干擾更大,即使只造成很小角度的航向偏離,也可能導致機毀人亡的後果,是威脅飛行安全的 殺手 以移動 為例 移動 不僅在撥打或接聽過程中會發射電磁...

為什麼飛機上不能使用手機,為什麼飛機上不能用手機?

為什麼在客艙內不能用手機和其它電子類產品 在飛機上,使用中的這些電子裝置會干擾飛機的通訊 導航 操縱系統,會干擾飛機與地面的無線訊號聯絡,尤其在飛機起飛下降時干擾更大,即使只造成很小角度的航向偏離,也可能導致機毀人亡的後果,是威脅飛行安全的 殺手 以移動 為例 移動 不僅在撥打或接聽過程中會發射電磁...

飛機上為什麼不能帶液體

飛機在高空飛行時,周圍氣壓低,所以液體的沸點也隨著海拔升高而降低。如果攜迴帶液答體上飛機,液體就會因為氣壓降低而沸騰,產生大量氣體。飛機上沒有太多空間容納這些氣體,還會造成區域性高壓,就會有 的危險。不可攜帶的產品 1 槍支 軍用或警用械具及管制刀具這些東西,是明令禁止不能攜帶的,既不能託運也不能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