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飛機上禁止使用行動電話,為什麼飛機上禁止使用行動電話?會有什麼影響?

2023-01-07 21:20:20 字數 4459 閱讀 2914

1樓:我在等風也等您

為什麼不能在飛機上用移動**?為什麼必須要關機或者飛航模式?

2樓:小鯉魚的分享

飛機上使用移動**會影響飛行安全,飛機航線是一個虛擬的路線,全部依賴電子裝置,移動**的訊號頻率會影響飛機上電子裝置的正常運轉,造成安全隱患。

3樓:痕水月的體育

在飛機上使用手機的話,會干涉到飛機的雷達系統,導致飛機航路出現偏差或者是無法探測到位置的危險,所以禁止使用移動**。 thank you.

飛機上為什麼禁止使用手機?

4樓:天地驚神鬼泣

手機的使用會干擾飛機的正常飛行狀態。手機之所以會干擾飛機的正常飛行的原因,是因為在起飛和降落階段,手機開機後會搜尋訊號,而手機使用的頻率和飛機與塔臺聯絡的電磁波頻率有一段是相近甚至疊加的,可能被當做是塔臺發來的操作訊號,造成誤操作。

但是隨著科技的進步,這個問題其實早已解決,這個解決方案就是智慧手機上的飛航模式,但是中國民航局並沒有對飛航模式進行認證,而不論是中國廠商還是外國廠商,不論是品牌廠商還是山寨廠商,都在自己研發「飛航模式」的功能,因此很難保證沒有問題。換句話說,中國民航局所採取的方式無疑是最穩妥、同時也最不靈活的一種方法。就在去年10月末,美國聯邦航空局faa認可了在飛行過程中,允許使用者將手機調至「飛航模式」而不用直接關機,當然,飛行過程中手機的通話功能依然被明令禁止。

5樓:瀚海泛舟覆平地

飛機上禁上使甲用手機是:1,因為在手機開機後,手機頻段訊號會干擾飛行通訊及導航安全,現在民航飛行,計算機自動化依賴程度非常高,所以杜絕非人因素干擾就顯得尤為重要,所以乘客在客艙內不能使用手機。ipad(非3g)、膝上型電腦、mp4、psp這些裝置在平飛階段可以使用,但是不要開啟無線上網功能。

2,在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用航空法》第88條中,對旅客在機上使用行動式電子裝置作出了限制,並在第200條中作出了對違反者予以治安管理處罰,乃至刑事處罰的規定。各航空公司在機上廣播詞中亦加入了要求旅客在飛機上關斷隨身攜帶的行動式電子裝置電源的內容,飛機上禁止使用的電子裝置有手機、尋呼機、遊戲機遙控器、業餘無線電接收機、膝上型電腦、cd唱機等。

3,手機飛航模式」不允許使用

很多乘客在飛機上不想關機,就啟用飛航模式」,這在飛機上一般也是不允許的。因為飛航模式只是在你想使用手機中的某些功能時,如計算器、秒錶、時鐘,而又不願被外界干擾,這時啟用的一種防干擾狀態,並不是手機切斷訊號的狀態。從科學角度來看,飛航模式並不能百分之百做到零訊號」。

這就意味著,飛航模式」這個概念的出現與智慧機無關,更與可以在飛機上使用」無關。所以在飛機上,還是要全程關機。故此,飛機上禁止使用手機的一些因素。

為什麼在飛機上禁止使用移動**?

6樓:易書科技

飛機在高空中是沿著規定的航向飛行的,整個飛行過程都要受到地面航空管理人員的指揮。在高空中,飛行員一邊駕駛飛機,一邊用飛機上的通訊導航裝置與地面進行聯絡。飛機上的導航裝置是利用無線電波來導航的,它接收到地面導航站不斷髮射出的電磁波後,就能測出飛機的準確位置。

如果發現飛機偏離了航向,自動駕駛儀就會立即自動「糾正」錯誤。移動**也是通過電磁波傳遞資訊。如果乘客在飛機上使用移動**,移動**輻射出的電磁波就會嚴重干擾機上導航、操縱系統,這些裝置就會出現偏差,使飛機自動操縱裝置錯誤操作,從而導致空難事故。

為了保證飛行安全,各國航空公司都禁止在飛機上使用移動**。第三章兒童趣味科普知識

7樓:我在等風也等您

為什麼不能在飛機上用移動**?為什麼必須要關機或者飛航模式?

飛機上為什麼禁止使用手機?

8樓:殘陽彩虹

手機使用時產生的電子訊號會干擾飛機的正常行駛,所以說在飛機上要禁止使用手機,或者要開啟飛航模式。

9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正在飛行時人們如果使用手機,它產生的電子訊號會干擾飛行時電子裝置的狀態。有可能會造成不良的後果。

10樓:蠟筆小新快樂

手機在使用的時候會釋放訊號對飛機的安全飛行會造成影響

為什麼飛機上禁止使用手機

11樓:蘇問蕊問博

在飛機上使用上述物品,會干擾飛機與地面的無線訊號聯絡,尤其在飛機起飛下降時干擾更大,即使只造成很小角度的航向偏離,也可能導致機毀人亡的後果。當然,機上提供的專用電子娛樂設施除外。

為什麼在飛機上禁止用手機?

12樓:

3、即使在飛航模式下,手機也會影響並干擾駕駛艙和地面塔臺的通訊系統,產生安全隱患。因為手機只要開機便會產生一定的電磁波和輻射,干擾飛機的無線電裝置和地空間的正常通訊。

為什麼飛機上有禁止玩手機的規定?

飛機上為什麼禁用手機

13樓:度鍍

數字網手機只要在開啟狀態下,從外地通訊網進入本地通訊網時,手機會自動進行登記,即手機收到本地網的訊號達到一定強空時,手機會自動全功率發射訊號,有可能造成對機載導航裝置正常工作的有害干擾。飛機在整個飛行過程中,飛行員利用機載無線電導航裝置與地面導航臺保持實時聯絡,控制飛行航線。在能見度低的情況下,需要啟用儀表著陸系統進行降落,也就是利用跑道上的盲降臺向飛機發射電磁波訊號,以確定跑道位置。

而移動**不僅在撥打或接聽過程中會發射電磁波訊號,在侍機狀態下也在不停地和地面基站聯絡。在它的搜尋過程中,雖然每次發射訊號的時間很短,但具有很強的連續性。所以手機發出的電磁波就會對飛機的導航系統造成干擾,在能見度低的情況下影響更大。

飛機在平穩飛行時,距地面6000米至12000米,此時手機根本接收不到訊號,無法使用,在起飛和降落過程中,手機才有可能與地面基站取得聯絡,但此時干擾導航系統產生的後果最為嚴重。 另外,現代飛機的飛行很大程度上依*計算機的控制,而計算機傳輸資料的線路分佈於整個飛機,在艙中使用手機,其發出的電磁波會對傳輸線路產生干擾,影響正常訊號的傳輸。 飛機上禁止使用的電子裝置有手機、尋呼機、遊戲機遙控器、業餘無線電接收機、膝上型電腦、cd唱機等

14樓:似曉星

事實上,飛機中的旅客只能通過座位上的**與地面聯絡。飛行界堅持認為,在飛行途中使用手機是非常危險的。種種跡象都明顯地證明了這一點。

15樓:幻世萌

飛機在高空中是按規定航線飛行的,如果偏離航線,打破空中交通秩序,就會非常危險。因此,飛機在飛行過程中會通過無線電導航裝置與地面導航站實時聯絡,導航裝置接收到地面導航站不斷髮射出的電磁波訊號後,就能測出飛機的準確位置,幫助飛機導航。而手機在撥打或接聽過程中會發射電磁波訊號,在待機狀態下也會不停地和地面基站聯絡。

因此,它會嚴重干擾飛機上的導航裝置,導致引發險情。 如果我的解答您能夠滿意並且選擇我的解答為最佳答案的話,別忘了。回來選擇我的答案為滿意答案哦。

我只是需要回答的滿意率。以激勵自己更好的為手機專區的朋友們做出更好的解答!

16樓:慶陣巨沛

一、不能使用手機的理由:

手機傳出的無線電波還可能會引起**,或影響客機在9500公尺高空上飛行的航行系統。

1、科學證據也顯示,在機上使用手機,確實潛在危險。如果電器的頻率,與一些航空器的頻率差別越大,所造成的干擾將減至最低點,或完全不受干擾。手機、電腦、收音機等傳送的電訊號,除了強度會影響航空器,它們傳送的頻率,如果與航空器的頻率恰巧相同或相近,加上振幅(或波幅),就會產生最大的破壞,出現危險的狀況。

2、在飛機上,使用中的手機會干擾飛機的通訊、導航、操縱系統,是威脅飛行安全的"殺手"。飛機在整個飛行過程中,飛行已利用機載無線電導航裝置與地面導航臺保持實時聯絡,控制飛行航線。在能見度低的情況下,需要啟用儀表著陸系統進行降落,也就是利用跑道上的盲降臺向飛機發射電磁波訊號,以確定跑道位置。

而手機不僅在撥打或接聽過程中會發射電磁波訊號,在待機狀態下也在不停地和地面基站聯絡。在它的搜尋過程中,雖然每次發射訊號的時間很短,但具有很強的連續性。所以手機發出的電磁波就會對飛機的導航系統造成干擾。

二、飛機上不能打手機已成為歷史:

1、2023年起,在飛機上打手機的夢想就已實現了.在英國維珍航空公司由上海飛往倫敦班機,乘客成為第一批被允許在飛行途中使用他們的手機進行通話的客人,這在全球航空公司中尚屬首例.

這項最新的空中**服務技術配備了英國電信開發的機載移動通訊系統,這套系統可以讓乘客自由地在飛機上撥打手機,其**費用將自動轉入使用者的全球通手機帳號上.乘客只需在登機後,將其sim卡放置在飛機上專門提供的手機上,輸入註冊號,便可自由通訊了.

2、2023年08月14日

人民網-江南時報:移動、聯通兩大運營商之爭「級別」越升越高,已經從地上殺到天上了!聯通率先透露,即將推出商業性的空中cdma無線**服務,飛機上不能打手機將成為歷史。

據聯通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要達到飛機上使用手機的目的,只要在飛機上安裝一個內建式的cdma基站,該基站可以利用通訊衛星實現與地面的聯絡,然後再接入全球的陸地cdma網路。飛機上一旦有了這種裝置,乘客在飛行過程中就可以自如地用手機進行通話或傳送短訊息了。

為什麼在飛機上禁止使用行動電話?

行動通訊實質都是無線通訊,無線通訊可能導致通訊混亂,或者串臺相互影響的。尤其是在飛機起降的過程中要不斷與塔臺聯絡,保持相應的航向,高度等,如果發生干擾,非常影響飛行安全。所以禁止使用。因為手機的使用會干擾飛機的正常飛行狀態,之所以手機會干擾飛機的正常飛行,是因為在起飛和降落階段,手機開機後會搜尋訊號...

為什麼飛機上不能使用手機,為什麼飛機上不能用手機?

為什麼在客艙內不能用手機和其它電子類產品 在飛機上,使用中的這些電子裝置會干擾飛機的通訊 導航 操縱系統,會干擾飛機與地面的無線訊號聯絡,尤其在飛機起飛下降時干擾更大,即使只造成很小角度的航向偏離,也可能導致機毀人亡的後果,是威脅飛行安全的 殺手 以移動 為例 移動 不僅在撥打或接聽過程中會發射電磁...

飛機上為什麼不能開手機,為什麼飛機上不能使用手機?

手機的使用會干擾飛機的正常飛行狀態。手機之所以會干擾飛機的正常飛行的原因,是因為在起飛和降落階段,手機開機後會搜尋訊號,而手機使用的頻率和飛機與塔臺聯絡的電磁波頻率有一段是相近甚至疊加的,可能被當做是塔臺發來的操作訊號,造成誤操作。不能使用手機的理由 手機傳出的無線電波還可能會引起 或影響客機在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