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滑鼠手卻每天都得用滑鼠,應該可以怎麼治療

2022-01-22 12:03:53 字數 5251 閱讀 8831

1樓:自戀癖

優點:體驗廠家宣傳的60度垂直,從普通滑鼠轉過來較容易適應

缺點:按鍵太小,沒有前進後退鍵,定位不是很精準,做工一般,記得當時的定價是108吧,對於一個光電滑鼠來說有點坑爹。

minicute ezmouse(這家廠商自稱是德國的品牌,其實經過查證只是一個國內公司再在德國註冊了minicute的品牌而已,產品是國產的)

優點:沒發現什麼優點,相對於其他滑鼠,要價效比沒價效比,要做工沒做工,設計也感覺一般般

缺點:做工特別不好,產品縫隙大,無線的定位也很不精準,一點不像兩百多塊的滑鼠,在用這個滑鼠的時候手指不是自然狀態的彎曲,是直的,而且沒有拇指託,移動起來特別的不方便,另外也沒有前進鍵,根本不是真正的人體工程學滑鼠。

此**摘自他們的官方**的左手無線,連他們官方**的**的縫隙都這麼大,可見他們產品幾乎都這樣。

wowpen垂直滑鼠:(韓國產的一款滑鼠,非常具有設計感)

優點:設計很特別,曾經拿過設計獎,適合手特別小的人用

缺點:垂直角度太小,沒有尾指託會讓手碰到地面,移動起來經常摩擦到,前進後退鍵設計在一個位置,很容易誤碰

多彩第三代垂直滑鼠

優點:採用緊握的設計,能讓你以手指自然的彎曲狀態握住滑鼠,握感非常舒服

缺點:由於國產廠商對細節不是很注重,左右按鍵太小,以致很多時候非常難按,前進後退鍵間隔太小,很多時候會誤碰到,而且這款滑鼠由於比較便宜,用的材質非常一般,握上去經常手會流汗

ev垂直滑鼠:(這是一家自稱來自美國的公司,最近才在中國市場賣,我看產品是國產的,估計只是美國人設計,運營的公司應該還是國內的公司,不過產品做工的確特別棒)

優點:採用了75度垂直向下的設計,能讓你緊握住整個滑鼠,結合了垂直滑鼠和普通滑鼠的優勢。做工精良,鍵與鍵之間的過渡非常平順,材質上檔次,它採用了電鍍加橡膠噴油,加上會變色的鐳雕logo,看上去非常非常漂亮。

尾指託與拇指託的設計更是人性化,這家廠商細節做的特別

缺點:定價可能相對於其他垂直滑鼠貴了一點,有線版218,無線版318,估計會讓普通的消費者望而卻步,其實我想說對於那些真正患有滑鼠手的朋友來說這點錢應該投資,這是我目前用過最舒服的垂直滑鼠

evoluent垂直滑鼠:(垂直滑鼠的鼻祖,公司設在美國,老闆是中國人,叫做jack lo)

優點:目前我見過的做工做好的滑鼠,科技感十足,它採用90度完全垂直的設計,尾指槽和拇指託的設計非常貼心,讓你的手完全脫離桌面,材質上乘,感覺像一個藝術品

缺點:完全90度垂直對於想從普通滑鼠轉到垂直滑鼠的消費者可能一時不適應,另外右邊三按鍵的設計也會讓習慣於滑鼠2按鍵的設計的消費者難以適應,定價也過高,有線版99美元,無線版109美元會讓人望而卻步,在國內也沒有上市。

八、垂直滑鼠玩遊戲怎樣

evmouse的滑鼠當初在設計的時候就是想設計一款可以打遊戲的垂直滑鼠的目的的設計的,evmouse把定位的地方移到滑鼠下方的頂部,根據槓桿原理,這樣你移動一點點的距離,游標就可以移動很長的距離,再加上高達2500的dpi和高達 4000的幀數,打遊戲是完全符合要求的。從握持方面來說,因為我看他們滑鼠設計了拇指託和尾指槽,這樣使得整個手可以hold住滑鼠(不像其他滑鼠,手都要碰觸到桌面),這樣移動起來就很靈活方便

不方便,其實你要是習慣了,一樣的,要是不習慣的話玩遊戲的可以準備一個專門玩遊戲的,玩遊戲就換遊戲滑鼠,不玩的時候換個姿勢也不錯。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擔心頻繁使用滑鼠造成的「滑鼠手」,那絕對應該換一款好的人體工程學滑鼠。

我推薦handshoe人體工程學滑鼠。每個人手的大小不同,相同的滑鼠肯定不會適應不同的手型。這款滑鼠不但有左右款,而且還根據手型大小匹配有不同的尺寸。

滑鼠內還有可調節配重的配重塊,使用習慣都考慮進去了。而且給手掌部分支撐的很好,手掌不會再在桌面上磨蹭起繭子了,有效預防滑鼠手。

3樓:yy_佰渡尐訪客

1、可去醫院遵照醫囑

2、買一個滑鼠手枕墊在手腕下,可有效緩解手部疲勞,最好是茶葉填充的手枕,比矽膠腕託要好

4樓:高中心的

要減少使用滑鼠的時間,多做一些手部的活動鍛鍊。滑鼠手的表現是手腕無力,手掌疼痛,手指發麻的表現。可以外用〖方多好貼〗,加上平常做手部的鍛鍊活動,可以做一些揉捏紙團的動作,或者是握拳鬆開的動作,或者進行按摩,鍼灸,飲食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心態也要放鬆。

5樓:

使用滑鼠的時候,不要讓上肢長時間處於固定、機械而頻繁活動的工作狀態。

一,比如握著滑鼠或打字等,每工作一小時就要起身活動活動肢體,做一些握拳、捏指等放鬆手指的動作,緩解一下疲勞。

二,在使用滑鼠時,電腦桌上的鍵盤和滑鼠的高度,最好低於坐著時的肘部高度,這樣有利於減少操作電腦時對腰背、頸部肌肉和手部位的損傷。

三,用滑鼠時,手臂不要懸空,以減輕手腕的壓力。

四,使用電腦,移動滑鼠時,不要用腕力而要靠臂力,來減少手腕受力。

五,不要過於用力敲打鍵盤及滑鼠的按鍵,用力輕鬆適中,滑鼠手飲食清淡一些,配合:方多好貼,中藥外敷。

另外,電腦房要合理調節風量,保持室內空氣新鮮,減少電子輻射等對人體的危害。 長期用電腦還要經常洗臉和洗手,保持**的清潔,因為電腦螢幕表面存在大量的靜電,其集聚的灰塵可轉射到操作者的臉和手等**裸露處,如不經常清洗,時間久了,易發生斑疹、色素沉著。

得了滑鼠手怎麼辦?

6樓:

滑鼠手主要是由於每天重複著在鍵盤上打字和移動滑鼠引起的。

第一,手腕關節反覆、過度地活動容易引起。

第二,長期用滑鼠會引起周圍神經損傷或受壓迫。

第三,長期滑鼠手會造成手掌、手部麻木、灼痛、腕關節腫脹、手部動作不靈活甚至無力。

第四,每天持續2小時到6小時手持電腦滑鼠工作或玩電腦遊戲的人,都會有不同程度的腕部損傷。

腕管是由腕橫韌帶與腕骨溝共同圍成的纖維性隧道,保護著手腕的正中神經。一般手腕在正常情況下活動不會妨礙正中神經。

但在操作電腦時,由於鍵盤和滑鼠有一定的高度,手腕就必須背屈一定角度,這時腕部就處於強迫體位,不能自然伸展。

手腕關節長時間處於緊張狀態,壓迫了腕管中的正中神經,使神經傳導被阻斷,就會形成滑鼠手,一般可以鍼灸加上,方多好貼。

7樓:鬧鬧

終日面對電腦的白領工作者以及經常打遊戲的青少年,有時會感到手掌發麻,或者食指在拖曳滑鼠時容易抽筋,這些症狀都是『滑鼠手』。是由於長期使用滑鼠、鍵盤造成的腕部神經壓迫,導致肌肉或關節麻、脹、疼、痙攣。北京青鳥健身****徐威編排了每日只需5分鐘就可緩解症狀的「手操」。

這些動作主要訓練腕部力量和手指靈活性,來緩解肌肉持續的僵硬。當然,患「滑鼠手」一側的肩部比另一側肩部有勞損、痠痛等症狀,因此肩部訓練也必不可少。 動作1 用手錶做輔助器械,按順時針和逆時針轉動手腕25次。

功效:緩解手腕肌肉痠痛感覺。 動作2 手握帶有負重的水瓶,首先手掌向上握水瓶,做從自然下垂到向上抬起動作,然後是手掌向下握水瓶,做從下到上的運動,各25次,鍛鍊腕屈肌。

功效:防治腕關節骨刺增生,增強手腕力量。 動作3 舒展身體各部位時,也要用力雙手的五指,每次20至30秒鐘,做2至3次。

功效:增強關節抵抗力,促進血液迴圈。 動作4 吸足氣用力握拳,用力吐氣,同時急速依次伸開小指、無名指、中指、食指。

左右手各做10次。 功效:鍛鍊手部骨節,舒緩僵硬狀態。

動作5 用一隻手的食指和拇指揉捏另一手手指,從大拇指開始,每指各做10秒鐘,平穩呼吸。 功效:促進血液迴圈,放鬆身心。

動作6 雙手持球(如網球),或持手掌可握住的事物(如水果等),上下翻動手腕各20次。球的重量可依自己力量而定。 功效:

增強手腕力量,鍛鍊肢體協調能力。 動作7 雙掌合什,前後運動摩擦致微熱。 功效:

促進手部的血液迴圈。 肩部:左手臂向右拉伸時,頸部向左拉伸,注意手臂不要過高,和胸部有一定距離,不要有壓迫感。

每次保持30秒至45秒,換右手臂。 防「滑鼠手」,關鍵是要儘量避免上肢長時間處於固定、機械而頻繁活動的工作狀態下,如握著滑鼠或打字等,每工作一小時就要起身活動活動肢體,做一些握拳、捏指等放鬆手指的動作。 使用電腦時,電腦桌上的鍵盤和滑鼠的高度,最好低於坐著時的肘部高度,這樣有利於減少操作電腦時對腰背、頸部肌肉和手肌腱鞘等部位的損傷。

使用滑鼠時,手臂不要懸空,以減輕手腕的壓力,移動滑鼠時不要用腕力而儘量靠臂力做,減少手腕受力。不要過於用力敲打鍵盤及滑鼠的按鍵,用力輕鬆適中為好。另外,滑鼠最好選用弧度大、接觸面寬的,有助力的分散。

「滑鼠手」早期症狀比較輕,比如只在使用滑鼠時容易抽筋或手掌偶有發麻,這時需要休息。必要時可用木板等方法將手腕固定,使其伸直,通過讓受壓的神經放鬆,改善血液迴圈來改善症狀

8樓:沙慕詩

1扔掉滑鼠 2適時活動,尤其是滑鼠手手臂的活動。

9樓:南方健康

4個簡單動作緩解滑鼠手,快來學習吧

10樓:索彤貊婭楠

滑鼠手多由於手放置的位置不合適引起的,首先**疾病前必須先把致傷因素去除,這是最關鍵問題,不然即使治好以後仍然會**甚至導致**無效;建議**期間讓手腕靜養休息,**上可以多用熱水泡手,區域性塗擦扶他林軟膏;也可以同時口服一些雙氯芬酸鈉;如果這樣也無效的話就建議上醫院疼痛科做區域性注射**!

11樓:仇靖聶鵬池

建議多增加運動,尤其是籃球、羽毛球和乒乓球,可以有效**你的滑鼠手!

有滑鼠手怎麼治?能治好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滑鼠手要儘量避免上肢長時間處於固定、機械而頻繁活動,如,握著滑鼠或打字,每工作一小時就要起身活動活動肢體,做一些握拳、捏指等放鬆手指的動作。

一,使用電腦時,電腦桌上的鍵盤和滑鼠的高度。

二,低於坐著時的肘部高度。

三,減少操作電腦時對腰背、頸部肌肉和手肌腱鞘等部位的損傷。

四,使用滑鼠時,手臂不要懸空,以減輕手腕的壓力。

五,移動滑鼠時不要用腕力而儘量靠臂力做,減少手腕受力。

六,不要過於用力敲打鍵盤及滑鼠的按鍵,用力輕鬆適中為好。

七,滑鼠選用弧度大、接觸面寬的,有助力的分散。

八,可用木板等方法將手腕固定,使其伸直,通過讓受壓的神經放鬆,改善症狀,也可以鍼灸,配合,方多好貼。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每天會長時間地使用電腦,使「滑鼠手」日漸增多。此外,隨著開車族的增多,開車時間過久、握方向盤方法不當等也成為手腕受傷的主要原因之一。

其中,教師、

記者編輯、

裝配工等,滑鼠手的發生也很高。

平常可以多吃胡蘿蔔、豆芽、白菜、桔子以及牛奶、雞蛋、動物肝臟、瘦肉等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

另外,多喝茶,茶葉中含有的茶多酚等活性物質,有助吸收放射性物質,對人體有益。要保護好視力,還要注意用眼衛生,經常遠眺和做眼保健操,同時要保證充足的睡眠。

得了滑鼠病怎麼治療呀,得了滑鼠病該怎麼治

儘量過一段時間在用電腦 一是可以休息一段時間,二是可以用鍼灸 試試看。經常地活動指頭和手腕,用點活血的中成藥,關鍵在於治本,用滑鼠的時候坐姿一定要舒適,從手腕到小臂要有支撐。得了滑鼠病該怎麼治?多活動手腕,整個關節都要多活動,因為一直固定著不動就會這樣的。血液流通不暢,多活動活動就好了。還有打遊戲要...

滑鼠手自我治療?上班用滑鼠時手會抽筋 醫生說這是滑鼠手 請問如何治療啊

劉小姐問醫生,她的手掌常常斷斷續續地發麻,起初,按摩幾下就好了,現在發麻的症狀越來越嚴重,有時睡著了都會被 麻 醒過來。劉小姐說,半年前,她就發現自己的食指在拖曳滑鼠時容易抽筋,當時也沒在意,現在不但手掌常常發麻,而且在電腦前工作一段時間後,就感覺到頸 肩部痠痛,有時脖子忽然就不能轉動了。神經科陳主...

手較小選什么遊戲滑鼠,手較小選什麼遊戲滑鼠

我推薦一款zowie gear ec2 zowie防水誰標墊 我現在就用的這套。大小跟io1.1差不多。dpi 500 1000 2000可調 1000hz迴避率,用的挺爽,黑白亮色,今天剛買的黑色,明天去給媳婦買個白色。我現在有io1.1 ie3 蝰蛇2個版本 xai kinzu新加的成全就是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