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上哪些不可以帶,飛機上不能帶什麼

2023-06-24 03:40:06 字數 1689 閱讀 2354

1樓:當代生活體驗迷

坐飛機的時候,行李中不能帶的如下:

1、槍支和管制刀具。

2、煙花、爆竹、打火機。

3、酒精、飲料。

4、化妝品,要控制在100ml的範圍內(是總容量在100ml以內),不是內裡東西的容量,而是瓶子的體積容量,還要裝在一個密封袋子裡(藥油也是一樣)。

5、手機、相機、手提電腦、行動式攝像機等個人自用電池可以隨身攜帶,但不可以託運。

6、小剪刀、水果刀、剃鬚刀、修眉刀、菜刀等生活用刀都必須託運。

7、還有一些放射性物品、有毒物品,是國家法律規定禁運。

8、香氣清新劑、摩絲、殺蟲劑等含有易燃物質的鐵瓶裝的不能帶,也不能託運。

歷史背景

飛機由機身的固定機翼產生升力,在大氣層上、中、下飛行的重於空氣的航空器。飛機是20世紀初最重大的發明之一,公認由美國人萊特兄弟發明。

他們在2023年12月17日進行的飛行,作為第一次重於空氣的航空器進行的受控的持續動力飛行,被國際航空聯合會所認可,同年他們創辦了萊特飛機公司。自從飛機發明以後,飛機日益成為現代文明不可缺少的工具。它深刻的改變和影響了人們的生活,開啟了人們征服藍天曆史。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飛機。

飛機上不能帶什麼?

2樓:宋聰聰

1、飛機上不能帶的東西如下:

1)具有威懾力的器具。槍支、軍用或警用械具及管制刀具;

2)易燃、易爆物品。打火機、爆竹、煙花、酒精;

3)國家明文規定的其它禁運品;

4)茶水飲品;

5)水果刀。一般刀刃不超過6cm的水果刀;

6)手機電池;

7)化妝品。對容量大於100ml的化妝品建議將化妝品放於行李託運。

飛機上發現危險品的處置:

1、應當告訴旅客可作為行李託運或交給送行人員;如來不及辦理託運,安檢部門按規定辦理手續後移交機組帶到目的地後交還;

2、不能按上述辦法辦理的,由安檢部門代為保管。安檢部門應當登記造冊,妥善保管;對超過三十天無人領取的,及時交由民航公安機關處理。

旅客進入客艙的注意事項:

1、旅客登機後,要按照登機牌上的座位號碼對號入座。

2、將攜帶物品放置在行李架上,碼放整齊。容易滑動的小皮箱等不要重疊放置。

3、機上的「緊急出口」處不要堆放東西。

4、不要扳動飛機上帶有紅色標誌的部件。

5、飛機上不能吸菸。

6、要愛護公物,注意公共衛生。

7、不要使用容易干擾飛機無線電通訊的電子用品。

8、要注意聽機上廣播,遵守機上秩序,支援配合機組人員的工作。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用航空法》

第一百條 公共航空運輸企業不得運輸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禁運物品。

公共航空運輸企業未經***民用航空主管部門批准,不得運輸作戰軍火、作戰物資。

禁止旅客隨身攜帶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禁運物品乘坐民用航空器。

第一百零一條 公共航空運輸企業運輸危險品,應當遵守國家有關規定。

禁止以非危險品品名託運危險品。

禁止旅客隨身攜帶危險品乘坐民用航空器。除因執行公務並按照國家規定經過批准外,禁止旅客攜帶槍支、管制刀具乘坐民用航空器。禁止違反***民用航空主管部門的規定將危險品作為行李託運。

危險品品名由***民用航空主管部門規定並公佈。

飛機上可以帶哪些東西,在飛機上能帶什麼東西?

只要是液體的東西都是不可以帶上飛機的。化妝水這些東西肯定是不可以的。手機,筆記本這些是可以帶上飛機的,行李的總重量只要不超過20公斤。超過的需要辦託運。衣服是可以戴的。只要重量不要超過20公斤。比如礦泉水肯定不能帶上飛機,只要在過安檢前把它消滅掉或者丟掉就可以了,因為這之前是無所謂的。如果化妝品和藥...

飛機上可以帶中藥,飛機上能帶袋裝中藥嗎?

只要有醫生的處方,是可以帶重要上飛機的,上機後需要交由機組保管。乘坐國內航班的旅客一律禁止隨身攜帶液態物品,但可辦理交運,其包裝應符合民航運輸有關規定 1 旅客攜帶少量旅行自用的化妝品,每種化妝品限帶一件,其容器容積單件不得超過100 毫升,總量不得超過1000毫升,並應置於獨立袋內,接收開瓶檢查。...

去美國飛機上帶液體藥可不可以,去美國飛機上帶液體藥可不可以

不一定.在你出境上飛機時,安檢會對你隨身攜帶的液體進行檢查.你需要提前向海關申報.如果海關風險評估覺得你所持有的液體對本航班夠成了威脅.就算你當場吧藥都喝掉.也會不給你帶 上飛機.有些突發情況不一定的.但決大多數時,海關是不允許攜帶液體制品上飛機的。可以託運。託運沒有什麼特別的手續。辦理登記手續,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