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飛機能帶活螃蟹嗎,飛機上可以帶活螃蟹嗎

2022-10-17 08:06:01 字數 5684 閱讀 1940

1樓:王根基

不能帶活物,可以託運,你買螃蟹的時候人家會給你用冰袋裝好,保鮮,時間短,應該不會被悶死

2樓:蒲公英花開丶

不能帶的:

1、具有威懾力的器具

槍支、軍用或警用械具及管制刀具這些東西即不能託運也不能攜帶,只會被沒收,這大家都知道。

2、易燃、易爆物品

打火機、爆竹、煙花、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顯然也是既不能攜帶也不能託運的。

3、國家明文規定的其它禁運品

除上述物品外,國家及航空公司規定的禁運、限運物品、危險物品均不能隨聲攜帶或行李託運。

4、茶水飲品

茶水飲料是不能攜帶上飛機的,進安檢時必須將杯子液體全部倒出來。

小貼士:當然少量的酒也不能攜帶上飛機,只能託運了。

5、水果刀

一般刀刃不超過6cm的水果刀,只能通過行李託運,不可隨身攜帶。

6、手機電池

手機電池只能裝在手機中隨身攜帶而不能通過行李託運。

7、化妝品

對於女士來說化妝品的要求也挺奇怪,對容量大於100ml的化妝品建議將化妝品放於行李託運。

3樓:旅遊生活多樂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晚上好呀,很高興為您服務,親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奧,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有效資訊,查到後會立刻回覆親的奧,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下嘍。

另一種方式是託運。託運包裝至少要有兩層:從內至外依次為泡沫箱、紙箱,並且泡沫箱和紙箱都要留出必要的透氣孔,防止螃蟹在運輸過程中窒息而死亡,如需保鮮,可放置冰袋。

特別需要注意的是,螃蟹屬鮮活特種貨物,託運手續應在航班起飛前3個小時到達機場辦理,以免因包裝不符空運規定而耽誤登機時間。

親愛的,您可以選擇託運奧

更多1條

4樓:註冊個名真廢勁

只能辦理貨物託運,需要收費,而且要申請有氧艙,要不然你的螃蟹就都死掉了。

飛機上可以帶活螃蟹嗎

5樓:聖誕老東東

飛機上不可以隨身帶活螃蟹,但可以託運。

以四川航空為例,攜帶螃蟹等鮮活易腐物品的要求:

一、鮮活易腐物品(如海鮮、大閘蟹、榴蓮等)禁止作為手提行李帶入客艙,可辦理託運。作為行李託運時,須滿足川航相關運輸要求。

備註:如機場託運以上物品的限制標準高於川航規定,則按當地機場標準辦理。

二、託運和保管

1、此類物品作為行李運輸時一般不進行中轉聯運,如需中轉聯運需持聯運航空公司的書面許可;

2、此類托執行李應拴掛“免除責任行李牌”(旅客簽字同意)。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民用航空旅客、行李國際運輸規則》中規定:

第四十二條  承運人為了運輸安全,可以按規定程式對旅客行李進行檢查;必要時,由有關部門進行檢查。對拒絕接受行李檢查的,承運人有權拒絕運輸該旅客的行李。

《中國民用航空安全檢查規則》中規定:

第二十條 安檢部門應當根據任務量和實際情況,制定相應的勤務方案和突發事件處置預案,並組織實施,杜絕漏檢、失控等事故的發生。

在特殊情況下,經民航總局公安局或其授權部門批准,可以實施特別工作方案,從嚴進行安全檢查。特別工作方案由民航總局公安局另行制定。

第二十二條 對核查無誤的旅客,應在其登機牌上加蓋驗訖章。

6樓:鄢新蘭毋嫻

包括大閘蟹在內的螃蟹“坐飛機”要求比較多,旅客要多加註意。

螃蟹“坐飛機”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和其他物品一樣旅客隨身攜帶上機。當前,國內航班四川航空、東方航空、南方航空不可隨身攜帶螃蟹乘機,其他航空公司暫無特別要求。攜帶時,如果裝蟹箱沒有冰塊,那麼該裝蟹箱一定要完好,如果由冰袋保鮮,那麼裝蟹箱不能滲漏。

注意,散冰不能放在裝蟹箱裡。

另一種方式是託運。託運包裝至少要有兩層:從內至外依次為泡沫箱、紙箱,並且泡沫箱和紙箱都要留出必要的透氣孔,防止螃蟹在運輸過程中窒息而死亡,如需保鮮,可放置冰袋。

特別需要注意的是,螃蟹屬鮮活特種貨物,託運手續應在航班起飛前3個小時到達機場辦理,以免因包裝不符空運規定而耽誤登機時間。

7樓:毋忠阿銳進

作為行李託運的話,要符合包裝要求,比如說要有塑料袋包裝,不能有氣味&水滲漏

8樓:楣飛荷

1、螃蟹、魚類等鮮活物品不能隨身攜帶上飛機,必須託運。

2、託運的蟹一定要包裝嚴實,一定要提前將蟹綁好,外面的包裝要紮緊,否則容易漏水,甚至發生蟹逃跑的情形。有的機場還設立了專門的蟹打包處。

9樓:

這個肯定是託運了,以往是可以帶的,只要你把它密封嚴實就好了,不要露出水。

但今年國慶比較特殊,所以不知道可不可以帶,以往是絕對可以託運的,你在託運之前最好打**詢問清楚就好了。

10樓:養優戊寄雲

不管你帶多少,

鮮活食品必須託運。

登機前辦理託運手續。

11樓:淡淡的風

必須託運,也必須放冰塊,不會管得嚴,放心吧

12樓:關棟樸飛雙

不可以。根據民航局明文規定,作為鮮活農產品的大閘蟹是不能以隨身行李的形式帶上飛機進入客艙的,託運方面不同航空公司規定不同,如南航、東航可以託運,但包裝不可使用乾冰,國航則不可託運只能走貨運。此外,可以託運大閘蟹的航空公司對包裝也有要求。

旅客要將鮮活的大閘蟹“五花大綁”放進泡沫箱,封好後可以外加一層塑料袋防止漏水,最後放入紙箱。可以在外盒上扎幾個小洞,以免大閘蟹在運輸過程中缺氧而死亡。

航空公司提醒,在託運大閘蟹時,一定要在航班起飛3個小時或更長的時間之前抵達機場辦理手續,以免因為包裝不符合規定影響乘坐航班的時間。

此外,國際航線旅客以及前往港、澳、臺等地區的出境旅客,須向對方國家和地區申請並通過檢驗檢疫等流程後,方能攜帶鮮活大閘蟹。

13樓:雲深樂芳華

國內航班只能託運

要申請有氧艙

國際航班要看目標國家法律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託運。不能帶上飛機。

沒問題的,這個季節,經常帶的。

飛機上可以帶螃蟹嗎

15樓:舞璇瀅

飛機上可以帶螃蟹,但只能辦理託運。

攜帶海鮮乘坐飛機的注意事項:

1、海鮮等活體動物不能作為隨身行李帶進客艙,必須辦理行李託運手續。託運之前應提前告知航空公司或機場地服、值機相關工作人員。

2、箱內不能有冰塊和水等物,如需低溫保鮮可用礦泉水瓶裝冰後擰緊瓶蓋起冷凍作用,防止冰塊融化的水溢位箱外汙染飛機裝置、行李和其他裝載物。

3、每件託運的鮮活易腐物品連運輸包裝件的重量以不超過20公斤為宜,如果需要攜帶大量活體海鮮,應通過機場貨運渠道。

4、海鮮物品作為行李運輸時不進行中轉聯運,如需中轉聯運需得到聯運航空公司的書面同意;國內航班僅接受不換機情況下的運輸。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民用航空旅客、行李國內運輸規則》中規定:

第三十七條  托執行李必須包裝完善、鎖釦完好、捆紮牢固,能承受一定的壓力,能夠在正常的操作條件下安全裝卸和運輸,並應符合下列條件,否則,承運人可以拒絕收運:

(一)旅行箱、旅行袋和手提包等必須加鎖;

(二)兩件以上的包件,不能捆為一件;

(三)行李上不能附插其他物品;

(四)竹籃、網兜、草繩、草袋等不能作為行李的外包裝物;

(五)行李上應寫明旅客的姓名、詳細地址、**號碼。

托執行李的重量每件不能超過50公斤,體積不能超過40×60×100釐米,超過上述規定的行李,須事先徵得承運人的同意才能託運。

自理行李的重量不能超過10公斤,體積每件不超過20×40×55釐米。

隨身攜帶物品的重量,每位旅客以5公斤為限。持頭等艙客票的旅客,每人可隨身攜帶兩件物品;持公務艙或經濟艙客票的旅客,每人只能隨身攜帶一件物品。每件隨身攜帶物品的體積均不得超過20×40×55釐米。

超過上述重量、件數或體積限制的隨身攜帶物品,應作為托執行李託運。

16樓:

包括大閘蟹在內的螃蟹“坐飛機”要求比較多,旅客要多加註意。

螃蟹“坐飛機”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和其他物品一樣旅客隨身攜帶上機。當前,國內航班四川航空、東方航空、南方航空不可隨身攜帶螃蟹乘機,其他航空公司暫無特別要求。攜帶時,如果裝蟹箱沒有冰塊,那麼該裝蟹箱一定要完好,如果由冰袋保鮮,那麼裝蟹箱不能滲漏。

注意,散冰不能放在裝蟹箱裡。

另一種方式是託運。託運包裝至少要有兩層:從內至外依次為泡沫箱、紙箱,並且泡沫箱和紙箱都要留出必要的透氣孔,防止螃蟹在運輸過程中窒息而死亡,如需保鮮,可放置冰袋。

特別需要注意的是,螃蟹屬鮮活特種貨物,託運手續應在航班起飛前3個小時到達機場辦理,以免因包裝不符空運規定而耽誤登機時間。

17樓:黃昏的夕陽

所有的如魚類、螃蟹、蝦等海鮮、河鮮和寵物等均禁止隨身帶上飛機。旅客應在值機櫃臺辦理託運手續,但保鮮包裝中不能有水或冰塊。各航空公司對託運活體物品均有嚴格規定,旅客乘機前應向航空公司查詢清楚。

18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屬於海鮮,帶海鮮乘坐飛機要注意,不能作為隨身行李帶進客艙,必須辦理行李託運手續,辦理託運之前,應提前告知相關工作人員的。

19樓:普黎昕

可以空運螃蟹,但不能帶上飛機,託運是可以的,只有包裝好,符合規範,就沒問題。

另外,現在都可以直接採買,物流這麼發達,當天就能直達,還需要自己親自帶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可以郵寄用快遞,現在快遞很方便!

21樓:文得課堂

你好,當前,國內航班四川航空、東方航空、南方航空不可隨身攜帶螃蟹乘機,其他航空公司暫無特別要求。攜帶時,如果裝蟹箱沒有冰塊,那麼該裝蟹箱一定要完好,如果由冰袋保鮮,那麼裝蟹箱不能滲漏。注意,散冰不能放在裝蟹箱裡。

謝謝你的採納!

22樓:夏之鈴

您好,根據相關法律規定,小動物需要到機場向機場方提出攜帶,然後會要您的小螃蟹做個檢疫,通過小動物託運來登機。

23樓:星力之遊

應該不可以的吧,一般不給帶,你在諮詢

24樓:

不可以吧,飛機上液體類的都不能帶,不過你可以去問問。

25樓:

飛機上可以帶充電裝置、液體化妝品和香水、藥品藥劑、個人愛好和運動器械(冰鞋和滑板)、球類、各種樂器(吉他、大提琴)、電動剃鬚刀、在免稅店購買的商品。

充電裝置:充電寶、鋰電池不能夠託運,只能隨身攜帶(電動輪椅等必需電器電池是可以酌情攜帶),否則會被要求把托執行李開箱拿出。

液體化妝品和香水:民航局規定小容量液體化妝品可以帶上飛機,只要每個單獨盛放在100ml以內的容器中,且所有物品應置於容積為1l,可重新封口的透明塑料袋中。

藥品藥劑:適量藥片可以帶,而液體藥品、凝膠藥品噴霧類藥物只要附有醫生處方或醫院證明,均可帶上飛機,藥物數量以旅客在飛機上所需為準,糖尿病患者,可以攜帶足夠量的胰島素製劑,以及帶針頭的皮下注射器。

個人愛好和運動器械:冰鞋和滑板,冰鞋雖然有冰刀,但是用鞋袋包好,可以帶上飛機。球類也可以帶上飛機,但是需要放掉一半以上的氣體,否則氣壓會把球弄破。

各種樂器,不管是吉他還是大提琴,其實都是可以帶上飛機。剃鬚刀只能夠託運,但是電動剃鬚刀可以帶上飛機。

在免稅店購買的商品:機場免稅店購買的商品都可以直接帶上飛機,無論多大瓶的液體。

上飛機可以帶保溫杯嗎,搭飛機能帶保溫杯嗎?

飛機上可以帶保溫杯裝水,但是必須確保過安檢時保溫杯是沒有液體,同時,保溫杯容積不能超過100毫升,容積超過100毫升的保溫杯是需要辦理託運的,這些情況是需要注意的。對於一般滿足飛機攜帶要求的保溫杯都是可以帶上飛機的,只要裡面沒有水就可以,但是要求包裝要嚴實一點,避免磕碰後損壞漏水。一般保溫杯裡面有水...

坐飛機能帶活的海鮮嗎,坐飛機能帶活海鮮嗎?

乘坐國內航班 旅客的手提行李總重量不要超過5公斤,體積每件行李不超過20 40 55釐米 根據各航空公司要求不同可能有所不同 安檢現場有供旅客測試手提行李大小的行李筐,如果旅客的行李可以放入該標準筐,則該件行李可以隨身攜帶,否則需要託運。乘坐國際航班 通常情況,手提行李總重量不要超過7公斤,每件行李...

飛機能帶吉他上去嗎,吉他可以帶上飛機嗎 急

要看你的吉他有多大了,很小的是可以的。民航局規定 每人只可以帶一個行李包,只要行李重量不能超過5千克,體積不得超過20 40 55釐米就可以帶上機 吉他能帶,安檢一般就檢查金屬和液體,啫喱水是不能帶的,你也可以先給當地機場打個 希望對你有幫助.正常可以帶上飛機,一個人隨身物品在5公斤內,體積均不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