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裝修的房間氣味大咋辦?新裝修的房子味道太大怎麼辦?

2023-02-16 21:50:09 字數 5608 閱讀 1392

1樓:匿名使用者

搬入新房子之後,最讓人頭疼的就是房子中的那股刺鼻性氣味,很有可能**於裝修材料攜帶的甲醛,事實上,去除甲醛的方法有很多,但是市面上有太多的資訊,篩選起來讓人一個頭兩個大,難分真假,選錯了方法,非但甲醛沒清除,長期和甲醛接觸還有可能中毒,接下來為您推薦以下幾種方法。

一、睿 石。

它是目前價效比比較高的除甲醛產品,它的優點是在吸收甲醛的同時可將其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對人身體無害的物質,由於它分解的特性,以至於它不會出現吸附飽以及室內二次汙染的情況,且適合各種型別的環境使用。除此之外,它去除率也是傳統吸附材料的幾十倍。在選擇時需注意它是灰色的礦石,呈不規則形狀,不是圓形顆粒。

二、開 窗 通 風。

開啟門窗以使空氣自然迴圈,通過空氣流將有害氣體排放到外面,簡單而有效。儘量保持室內長時間開窗通風,也可以用電風扇輔助加速室內外空氣對流量,強制通風一個月,裝修味道將大幅度降低。新買來的傢俱最好放在通風出口處,異味直接排除在室外▪

三、植 物。

植物可以去除甲醛,雖然可以去除甲醛,但是其吸收甲醛的量是非常有限的,而且在室內濃度較高時,如果單純依靠植物吸附甲醛,其用量是非常大的。

四、光 觸 媒。

光觸媒是一種通過光照或紫外線照射,可以將甲醛分解為二氧化碳和水的產品,理論上一次使用可以長期有效,但是其起作用的要求比較高,效果不是特別明顯,使用時推薦作為一種輔助方法。

五、高 溫。

高溫可以促進甲醛的釋放,降低材料內部甲醛的總含量,使後期甲醛的釋放量減少,雖然不能將甲醛徹底去除,但是效果明顯,使用時需要注意用電安全。

總結:甲醛的危害很大,在新房裝修時要嚴格把控傢俱和裝修材料的選擇,從源頭上減少甲醛。

2樓:手機使用者

1. 開窗通風,同時開啟所有的抽屜、櫃門,時間儘量長 2. 菠蘿、檸檬橫著切成片,放在抽屜、櫥櫃裡,味道大的地方 3.

買個氧吧,24小時開著 4. 在建材城買專門去裝修味道的藥水套裝 5. 在建材城買活性炭去味道 6.

找人噴光觸媒,把汙染源封在裡面 7. 植物-常春藤、吊蘭、蘆薈,等等都有吸附異味,放出氧氣的效果求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異味太濃的話,建議您此時最好做一個甲醛測試,來檢驗一下室內甲醛含量是否超標,一旦甲醛超標,就必須要採取一些除醛措施來應對甲醛了,甲醛問題不容小覷,長期接觸會有損人體健康,下面為您推薦一些除醛小方法,讓您能夠高效又快速的清除甲醛。

1、開窗通風可以快速的將遊離態的甲醛排出到室外,只要當地的空氣質量達標,就不會再引入其它汙染物,並且使用方便,成本低廉,但是需要長期堅持,因為甲醛的釋放年限較長,在通風不暢時容易出現反覆的情況。

4、選擇可吸附甲醛的植物,綠蘿、蘆薈、吊蘭等植物能夠吸附一定甲醛汙染,也確實可以除甲醛。在新居里擺放一些綠植也可起到美化居室和清新空氣的作用。不過植物的吸附量比較有限,如果在甲醛濃度過高的環境下,植物會出現枯萎以及死亡的情況。

5、新風系統是通過新風機淨化室外空氣,再將清新空氣倒入室內,但因其安裝繁瑣,要在裝修前完成,且**偏高,所以一般情況下,新風系統只適用於大型工業企業或大面積辦公區域,以及預算較高的家庭。

6、在高溫的情況下,可以促進結合態的甲醛轉化為遊離態的甲醛,減少甲醛的總含量,因為甲醛深入板材內部,雖然不能將甲醛徹底去除,但是其效果還是非常明顯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新裝修的房間氣味的去除方法:

1、盛器打滿涼水,然後加入適量食醋放在通風房間,並開啟傢俱門。這樣既可適量蒸發水份保護牆頂塗料面,又可吸收消除殘留異味;

2、買些菠蘿在每個房間放上幾個,大的房間可多放一些。因為菠蘿是粗纖維類水果,既可起到吸收油漆味又可達到散發菠蘿的清香味道、加快清除異味的速度,起到了兩全其美的效果;

3、要快速清除殘留油漆味,可用檸檬酸浸溼棉球,掛在室內以及木器傢俱內;

4、常用的固體吸附劑有焦炭和活性炭等,其中應用最為廣泛的是活性炭。活性炭對對苯、甲苯、二甲苯、乙醇、乙醚、煤油、汽油、苯乙烯、氯乙烯等物質都有吸附功能。

5、可以去市場挑選一些高科技的祛味清潔劑,它能去除新裝修房、新傢俱等散發出的有害氣體。

6、在房間裡擺放桔皮、檸檬皮等物品,也是一種很有效的去味方法,不過它們的見效不會很迅速;

7、可以在室內放兩盆鹽水,油漆味會很快消除。如果是木器傢俱散發出的油漆味,可以用茶水擦洗幾遍,油漆味也會消除得快一些;

8、吊蘭、蘆薈、虎尾蘭能大量吸收室內甲醛等汙染物質,消除並防止室內空氣汙染;茉莉、丁香、金銀花、牽牛花等花卉分泌出來的殺菌。

新裝修的房子味道太大怎麼辦?

5樓:土巴兔裝修

有刺鼻味道首先要開啟窗戶通風,最好還是對流風,最好半年以後再居住。還可以放些植物,比如綠蘿、蘆薈,都可以吸收有害氣體,還可以淨化空氣。可在室內放些炭類,炭吸收有害的氣體是最有效的,特別是傢俱也要放些,或是設計個小角落都可以放些竹炭。

6樓:法務顧問宋先生

新裝修的房子味道大說明您屋子裡的有害氣體比較多,環保材料也未必環保,只是有害氣體相對較少罷了,況且多種傢俱疊加也會導致有害氣體超標,你可以找個專業檢測有害氣體的機構,像瀋陽的沈工大空間環境設計院就是這個領域很權威的檢測中心,希望可以幫到你。

7樓:不煽情

1.適當開啟不直接風乾牆頂的一面窗戶,進行通風;

2.用面盆或者小水桶之類的盛器打滿涼水,然後加入適量食醋放在通風房間。可吸收消除殘留異味;

3.可買些菠蘿在每個房間放上幾個,因為菠蘿是粗纖維類水果,既可起到吸異味又可達到散發菠蘿的清香味道、加快清除異味的速度,起到了兩全其美的效果。

8樓:wo94貪玩

有味道盡量別住進去呢,室內白天空氣好時候開窗通風,關閉門窗時屋內放柚子皮、橘子皮、竹炭那些可以吸附味道的東西。

環保材料味道重不如找機構鑑定下了,免得住了對身體不好。

9樓:jimmymel吉米

通風除味 買點植物吸除 還有活性炭 · 至少放1個月 在入住就可以了。

10樓:捏著雀雀唱支歌

只有通風多放幾個月了。

新裝修的房子味道很大,怎麼辦?

11樓:成都艾格傢俱****

1:適當開啟不直接風乾牆頂的一面窗戶,進行通風並開啟傢俱門,這樣可以適量蒸發水份保護牆頂塗料面,還可吸收消除殘留異味。

2:用水盆或水桶打滿涼水,然後加入適量食醋放在通風房間。

3:可以買一些水果,在每個房間放上幾個。

4:可以在室內放兩盆鹽水,油漆味會很快消除,如果是木器傢俱散發出的油漆味,可以用茶水擦洗幾遍,油漆味也會快消除。

5:也可以放空氣淨化機,由預濾網,滅菌電極,收塵電極,負離子發射電極,高低壓自動控制箱等組成的空氣淨化機,具有室內空氣淨化,具有除塵,殺菌,除臭,去除異味,清新空氣的功效。

12樓:網友

你好,把窗戶開啟,讓空氣流通,但是也會進灰塵,進傢俱的時候要打掃衛生; 買一些花花草草的,還有就是買幾袋那個竹炭,也是吸味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13樓:珠峰都融化了

新裝修的房子味道很大,怎麼辦?

不用怕,我之前也遇到過,但還是算順利的解決了。

就是不斷通風吧,除了天氣不好的日子,我會用電扇稍微輔助點來通風。比較好的天氣都是會大大通風的,真有用,不過還是要用很多奈米的活礦石來吸附有害物質的。我也知道要用這些能分解的東西來除甲醛才是王道,

14樓:新居網傢俱專家

裝修後最煩人的應該就是刺鼻的味道,其主要**——甲醛。尤其家裡有小孩的一定要注意這個問題。

最天然的方法無非開窗通風,還有就是多養針對性的植物,畢竟不是所有植物都對甲醛起效果。

1.蘆薈、吊蘭、虎尾蘭、一葉蘭、龜背竹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有研究表明,虎尾蘭和吊蘭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蘆薈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可以。

吸收1立方米空氣中所含的90%的甲醛。

2.常青藤、鐵樹、菊花、金橘、石榴、半支蓮、月季花、山茶、石榴、米蘭、雛菊、臘梅、萬壽菊等能。

有效地清除二氧化硫、氯、乙醚、乙烯、一氧化碳、過氧化氮等有害物。

3.蘭花、桂花、臘梅、花葉芋、紅背桂等是天然的除塵器,其纖毛能截留並吸滯空氣中的飄浮微粒及煙塵。

15樓:匿名使用者

開窗通風 放些植物 橘子皮等一些去味的東西就可以了 最好等3個月以後在住進去。

16樓:匿名使用者

剛裝修除甲醛,一般先通風,再進行治理,其實通風是最好的方法,但是通風時間比較長,想要著急入住的,可以用迪 亞林植物提取液。能快速清除甲醛的,如果不著急還是建議通風為主,其他為輔。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活性碳消除味道,二個月後再住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開窗通風、購買竹炭製品吸收異味、很多植物也有吸收甲醛等有毒物質的功能。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 開啟門窗 讓味慢慢散去 誰叫你不用環保漆呢 唉~~~

20樓:匿名使用者

開窗通風、放些仙人掌之類的花草。

21樓:網友

放醋,放盆水。味道大不能住。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用的是好宜佳活性炭 活性炭世界公認的高效吸附劑 最早應用第一次世界大戰 用來做防毒面具的 08年哈爾濱水汙染 也是用活性炭吸附甲基醛的非典時期 人們帶的口罩也是活性炭口罩 我為什麼選好宜佳活性炭呢 因為好宜佳活性炭是大品牌 它的炭末比較細 幾乎 是粉末狀的 它的碘值是 1040 是竹炭的 2-3倍 竹炭一般都是老竹燒的 有的根本沒活化 真正的 活性炭廠家 是不會用竹子做活性炭的 竹炭的質地 也疏鬆容易變形 竹炭的孔隙也大甲醛分子進去了也容易出來 因為裝修才來哦所產生的有毒有害的氣體分子一般都在 以下奈米 而好宜佳活性炭 空隙 能達到百分之 九十 所以說好宜佳活性炭優於同類產品 我們大連這開發區商場 光伸家居廣場一期秋豐裝飾材料 光伸二期 好來屋工藝品店 金州老郎世紀家居廣場美瓷雅玉工藝品店都有銷售。

新裝修的房子有氣味怎麼辦?

23樓:我媽看我嗎

新裝的房子油漆味很正常,它們主要都來自於室內裝飾材料的散發,家庭裝修程度越高,汙染氣體釋放也越多,這氣體是對人體有危害的,裡面含有甲醛,要對甲醛進行處理,不用擔心,可以在網上買一些墨清石回來吸收就好了,它的吸收力是活性炭的20倍,天貓搜竹海女神旗艦就能買到。

24樓:匿名使用者

新裝的房子有氣味很有可能是含有甲醛,通風換氣可以有效減少有毒氣體的濃度,尤其是高溫時增加換氣頻率大有裨益,不過效果也有限,所以還是要用到墨清石,天貓竹海女神的***就能買到。

25樓:鄲睿哲化童

第一步:開窗通風。裝修剛結束,新房異味嚴重,汙染肯定幾倍、甚至幾十倍的 超標,所以初期的一到兩週,什麼手段作用都不大,最好的辦法就是長時間開窗 通風,通過空氣對流,將室內空氣中的汙染物排放到室外。

也可以用電風扇輔助,加速室內外空氣對流量。

第二步:使用空氣淨化專用活性炭。經過有效通風后,室內空氣汙染已經大幅度降低,因此治理重點應該轉向解決室內汙染物釋放的源頭,以保證持續淨化不斷釋放的有害氣體。

第三步:採用植物去汙法。室內適宜種植的花卉植物有:吊蘭(包括蘭草類)、仙人球(仙人掌科)、蘆薈等,這類植物都具有一定的淨化作用。

新裝修的房間放什麼植物好,新裝修的家裡擺放什麼植物好

可以放蘆薈 蘆薈有一copy定的吸收異味作用,且還有居室美化的效果,作用時間長。吊蘭 不但美觀,而且吸附有毒氣體效果特別好。仙人掌 大部分植物都是在白天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在夜間則相反。仙人掌 虎皮蘭 景天 蘆薈和吊蘭等都是一直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的。這些植物都非常容易成活。吊蘭作用大 成本低。不...

新裝修房子氣味大一定甲醛超標嗎,新裝修的房子甲醛超標多少屬於嚴重超標

有刺鼻味道首先要開啟窗戶通風,最好還是對流風,最好半年以後再居住。還可以放些植物,比如綠蘿 蘆薈,都可以吸收有害氣體,還可以淨化空氣。可在室內放些炭類,炭吸收有害的氣體是最有效的,特別是傢俱也要放些,或是設計個小角落都可以放些竹炭。對於剛裝修好的房子都會有一種刺鼻的味道,其實這就是甲醛含量超標的原因...

新裝修的房子開空調能去甲醛嗎,新裝修的房子,可以開空調嗎?就怕甲醛釋放的厲害

空調對於除甲醛來說確實有一部分的效果,但是空調 偏高,如果預算偏低的人空調並不是首選,去除甲醛的方法多種多樣,下面為您介紹幾種省時間又省錢的方法,您可以和空調一起搭配使用。1 活性炭是淨化空氣裡比較有效的一種方法,它對甲醛等有害物質具有很強的吸附作用,而且顆粒越小吸附效果就越好。要注意的是大部分的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