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彎時偶爾車有異響,會是什麼問題

2023-02-16 21:50:11 字數 5920 閱讀 7091

1樓:精英老楊

按照故障現象的描述,比較可能是轉向輪軸的球籠異響,在球籠軸承內區域性受損的情況下會發生轉向時異響或者直行時偶爾異響。建議重點檢查轉向輪軸承或者半軸附近部件。

2樓:星車坊小沈

修車養車選車,汽車知識一站式解讀。

3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轉向時出現異響原因分析和建議解決方案:

1、塑料件之間的摩擦方向盤由各種塑料件組成,轉動的時候如果間隙太小,總有異響,特別是新車,磨合上一段時間就好了。如果磨合之後還有異響,可以試著把方向盤重灌一下。

2、轉向柱與腳墊之間的摩擦有時候後安裝的腳墊太大,與轉向柱直接接觸,所以轉向柱在轉動時就會產生摩擦,這個還是挺常見的,調整或者更換腳墊就可以了。

3、方向盤內的氣囊遊絲故障拆過方向盤的朋友更應該注意,可能是氣囊遊絲斷裂或者氣囊遊絲插頭沒插好,更換氣囊遊絲或者固定插頭就可以了。

4、轉向橫拉桿球頭老化、有曠量更換轉向橫拉桿球頭,但是更換後要記得做四輪定位。

5、方向機防塵套漏油更換防塵套或者重新打黃油即可。不過打黃油只是權宜之計。

6、轉向機故障如果打方向的時候傳來「咯噔咯噔」的聲音,有可能是轉向機配合齒輪間隙過大,更換轉向機就可以了。

7、平面軸承/頂膠故障打方向的時候傳來「特特特」的響聲,很可能是減震器頂膠或者平面軸承故障,更換就可以了。

8、助力皮帶鬆緊度不當或者老化對於機械液壓助力,如果皮帶鬆緊度不當或者老化就會有異響,調整或者更換皮帶就可以了。

9、轉向助力油太髒如果轉向助力油太髒,會加大助力系統的壓力,助力泵會傳來「嗡嗡嗡」的聲音,更換助力油就可以了。

車輛打轉向時有異響,問題是?

4樓:守護迷途

先說明是什麼異響,怎麼個響法。什麼車,什麼樣的轉向系統(比如什麼助力等等)

5樓:挖了個菜

方向機,助力泵,拉桿球頭,下襬臂球頭,球籠都有可能會響,關鍵是什麼樣的聲音,在什麼樣的工況下發生,冷車時還是熱車時。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動力轉向這一塊有什麼問題,但是也不確定,有時候可能是由於摩擦導致的,去4s店看看吧比較放心。

7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車輛本身故障外,新手容易犯踩著剎車打轉向的毛病(踩著剎車轉向打多了會發出異響)。

8樓:熱情的世外桃源

車輪靠到了車身轉向杆靠到了車身。

9樓:網友

打方向的時候有咯吱咯吱的異響怎麼回事?車子方向盤有異響怎麼辦?

10樓:騰哥旳溫柔

都是這樣的 請問是哪一款車 我看一下 記得采納 如果是新車的問題 可以在做保養的時候幫你修理一下。

汽車右轉彎有異響,就咔嚓一聲,回方向也是一樣,是什麼原因?

11樓:匿名使用者

1、轉向燈回位發出的聲音。

如果在轉向的同時開啟了轉向燈,那這個聲音有可能是轉向燈自動回位機構的回彈卡子發出的聲音,這種情況需要車主進行確認,如果是的話,那麼這個是正常情況。有時候你會聽到聲音並不止一下,那時因為你轉動方向盤的幅度,方向柱一圈有三格自動回位卡位,如果轉了一圈方向盤,那麼就會響起三聲。

2、塑料件之間摩擦。

方向盤通常都是塑料件組成,如果加上氣溫變冷,塑料會變硬,自然有可能產生摩擦聲響。

3、方向盤裡傳出的異響。

如果異響從方向盤裡傳出,那麼問題很大概率是因為方向盤裡的氣囊遊絲造成,拆下方向盤氣囊遊絲塗些黃油看還響不響,如果還響就更換氣囊遊絲了,因為氣囊遊絲損壞了。注意拆卸方向盤要溫柔,或者拔掉安全氣囊保險絲,以免安全氣囊彈出。

4、轉向橫拉桿球頭老化。

如果轉向橫拉桿球頭老化,那麼就會造成汽車方向盤抖動和聲響的情況,這種情況通常都是更換轉向橫拉桿球頭,並且在更換後進行四輪定位。

5、轉向機故障。

如果轉向時異響非常大,那麼有可能是轉向機配合齒輪間隙過大造成的,需要更換轉向機。

6、減震器平面軸承發出異響。

只要開啟車頭蓋聽一下聲音是不是從減震器頂座的位置發出,這樣就知道是不是減震器的平面軸承發出的聲音了,減震器的平面軸承發響,你可以在平面軸承上塗些黃油,如果塗後還是響,就只能更換了。

7、平衡杆發出的異響。

如果並不是減震器傳出的聲音,那麼要檢查一下平衡杆膠有沒有出現鬆動或損壞的現像,平衡杆膠鬆動、損壞不但會在打方向時響,在過不平路面時也會發出響聲,平衡杆膠鬆動是可以通過加墊片的方式來解決的,如果損壞就只能更換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檢查的有兩個方面。專第一個是檢。

屬查你的右側減震器,如果減震器漏油,那麼在打方向的時候就會出現異響,這樣只能更換減震了,減震器更換不能更換一隻,要更換就得更換兩支。這樣才能保證車輛行駛中的安全性。

再有就是你的方向助力泵壞了,如果方向助力泵漏油也會出現這種問題,在打方向時候會出現異響,或者打方向覺得方向盤異常沉。如果是方向機出現了問題,只能更換方向機,這樣就會解決這個毛病!為了避免出現這樣的毛病,最好不要把方向盤打死!

如果方向盤總打死方向,那麼就會造成方向機漏油。

綜合上述,車輛方向異響,就是這兩方面的問題,去修理廠處理一下!

1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注意方向機損壞。

1.打方向儘量不要打死。

2.如果有聲音,感覺一下方向重不重。

3.如果打方向重,估計是方向機出了問題。

4.更換方向機大概最少要一千元左右。

14樓:週六必須換床單

應該是車子的右轉向球頭以及軸承存在問題,需要更換。

15樓:姐姐北京看看嗎

汽車拐彎時異響的原因有很多,如塑料件之間摩擦,轉向橫拉桿球頭老化,助力皮帶鬆緊度不當或老化,轉向助力油太髒,轉向機故障等,都會造成拐彎時異響,可根據實際情況來處理。

16樓:百順w汽車8保養

底盤毛病去修配廠檢查,球頭,立軸,下支臂螺絲。等等。

17樓:八哥寶寶

去汽車修理鋪檢查一下不就知道**出問題了。不必驚慌。

汽車左轉彎時剎車右輪會吱吱異響是什麼原因?

18樓:葫蘆豆豆

剎車異響是一個讓人很頭疼的問題。轉向異響更加難查,關鍵在執行當中監聽,也可用千斤頂頂起前輪,打轉向踩剎車觀察!

卡車剎車異響,不是剎車片太薄就是剎車片有硬點,不過硬點的響聲一般出現在新片換完之後。

轎車剎車異響,首先你要區分異響的聲音,是尖叫,還是悶響,或是絲絲地叫。

1·如果是尖叫,首先要檢查是剎車片快用完了。如過是新片,那要檢查一下有沒有墊片開口銷等異物被夾到剎車盤與片之間。

2·如果是悶響,多是剎車卡鉗的問題,比如活動銷磨損,彈簧片脫落等。

3·如果是絲絲叫,那麼問題就比較多,卡鉗,剎車碟,剎車片都可能有問題。如果響聲是持續的,首先要檢查有沒有拖剎,卡鉗復位不良會導致碟與片長時間摩擦,在一定條件下會發出異響。再檢查片與碟之間有沒有卡進異物。

如果是新片,那要看剎車碟有沒有起槽,因為區域性摩擦會導致異響。如果碟沒有問題那要考慮剎車片是不是太硬了,或者是消音片安裝錯誤。如果是在制動時才會響那多是剎車片太硬了。

綜合起來說剎車是卡鉗,剎車片 剎車碟三者共同完成的,三者都有可能產生異響。但往往人們把問題都歸咎到剎車片上。轉彎異響往往是有時前輪軸承松曠也會發生異響!

如何解決汽車轉彎時的異響

19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轉向管柱不潤滑,摩擦力大。

2、檢查轉向助力油少了。

3、檢查萬向節是否有問題。

4、底盤懸掛平衡杆吊耳膠套老化變硬。

5、平面軸承壞了。

方向盤異響原因和處理方法:

1、轉向橫拉桿球頭老化、有曠量。更換轉向橫拉桿球頭,且做四輪定位。

2、方向機防塵套漏油。更換防塵套或者重新打黃油。

3、轉向機故障。可能是轉向機配合齒輪間隙過大造成的,需要更換轉向機。

4、助力皮帶鬆緊度不當或老化,需調整皮帶鬆緊度或者更換皮帶。

轎車轉彎時前輪發出異響是怎麼回事啊?

20樓:娛樂大潮咖

轎車轉彎時前輪發出異響,一般有以下幾種可能:

1、車輛方向機內部損壞,內部的齒輪機構存在故障。

2、車輛的懸掛出現了故障,比如減震器頂膠軸承、上下襬臂球頭鬆動等問題,也會引起打方向或過不平路異響。一般檢查底盤能檢查出來問題。

3、平衡杆或平衡杆球頭鬆動也有可能產生異響。

4、如果是機械液壓助力,可能是助力泵或皮帶產生異響。一般轉彎的時候,系統的壓力會很高,機械液壓助力泵工作負荷大,容易產生異響。

5、電動助力的話,可能內部的助力馬達或其他橡膠件損壞。

6、方向機固定膠套鬆動或其他地方鬆動,比如方向機內球頭或外球頭鬆動。

7、輪胎轉彎的時候摩擦到其他地方或車輪內襯什麼的鬆脫不到位造成異響。

8、車輪半軸球籠異響,球籠內部潤滑不到位或損壞,也有可能打方向轉彎造成異響。

車輛轉彎如果經常異響,建議及時去修理店檢修,避免車輛帶病上路,影響安全駕駛,畢竟方向是車輛很重要的一個部位。

21樓:匿名使用者

球籠(就是軸套)的問題,一般開久了會鬆動,間隙變大,嚴重時轉向發出「格、格」的聲音,這是常見的毛病。這個毛病不要拖,立即去更換。

22樓:微言悚聽

根據汽車的設計結構可分多種情況造成轉彎時前輪異響:(一)有可能因前輪轉向節(半軸球籠等)造成的異響。如:

轉向部件損壞後可造成異響。(二)有可能因輪胎的變形造成的異響。如:

變形或是磨損嚴重。(三)有可能因前輪軸承造成的異響。如:

磨損、缺油潤滑等。(四)有可能因底盤懸掛部件造成的異響。如:

如球頭、橫直拉桿部件等。(五)前驅系統異響。如:

四驅系統時,可因前驅差速器內部機件或缺油等現象造成異響。(六)動力轉向或轉向系統部件異響。如:

轉向系統部件異常、缺油潤滑等。(七)不排除其他原因所引發的異響。最終結果以實車檢測結果為準。

23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安全性的事項,絲毫不能馬虎,建議立即上 4s 店請教專業人員檢修,在此地都是玩家,並不能給你有效的答覆!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轉彎打死方向出現異響,出現異響就檢查萬向轉向球籠防塵膠套是否出現漏油和裂開,觀察有這現象時,則說明該球籠已到更換期。如果在崎嶇路稍打方向出現異響,就要檢查下襬臂和下球頭是否有間隙(越野車型、要檢查上球頭)。

汽車在拐彎時出現異響是什麼原因

25樓:斑馬先森

1、很有可能是驅動輪的齒輪牙齒斷裂,或者表面損傷,此時應該靠邊停車檢查,若是齒輪損壞,應該及時更換新齒輪。

2、可能是輪子的連結部件鬆動而導致的異響,輪子的傳動有許多的齒輪,若是其中太鬆動,在過彎的時候會發出響聲。

4、汽車處於行駛磨合期,差速器行星齒輪與半軸齒輪不配套,需要過一段磨合期,而發生的異常響聲。

5、可能是人為的操作不良,導致汽車部件配合不當,從而發生異響。

齒輪:齒輪是指輪緣上有齒輪連續齧合傳遞運動和動力的機械元件。齒輪在傳動中的應用很早就出現了。

19世紀末,展成切齒法的原理及利用此原理切齒的專用機床與刀具的相繼出現,隨著生產的發展,齒輪運轉的平穩性受到重視。

在西方,公元前300年古希臘哲學家亞里士多德在《機械問題》中,就闡述了用青銅或鑄鐵齒輪傳遞旋轉運動的問題。希出土的古希臘齒輪裝置臘著名學者亞里士多德和阿基米德都研究過齒輪,希臘有名的發明家古蒂西比奧斯在圓板工作臺邊緣上均勻地插上銷子,使它與銷輪齧合,他把這種機構應用到刻漏上。這約是公元前150年的事。

在公元前100年,亞歷山人的發明家赫倫發明了里程計,在里程計中使用了齒輪。公元1世紀時,羅馬的建築家畢多畢斯製作的水車式制粉機上也使用了齒輪傳動裝置。到14世紀,開始在鐘錶上使用齒輪。

副駕駛位置怠速時有異響,是什麼問題

一 異響與發動機轉速的關係 發動機的大多數常見異響的存在取決於發動機的轉速狀態。1 異響僅在怠速或低速運轉時存在。發響的原因有 活塞與氣缸壁間隙過大 活塞銷裝配過緊或連桿軸承裝配過緊 挺杆與其導孔間隙過大 配氣凸輪輪廓磨損 有時,起動抓鬆動而使皮帶輪發響 在轉速改變時明顯 2 維持在某轉速時聲響紊亂...

當接上負載時電壓降低,請問會是什麼問題?當電源電量降低時負載

家裡的插座是220v,插座裡 面有電線經過家裡的保護開關又連線到外面的主線路中,主線路又接到了變壓器中,假如你住的房子離變壓器很遠的話,那麼主線路就很遠,再加上 家中的線路,這些線路都有損耗,開啟你家的空調,用電量很高,線路的電流很高線路分擔了一部分電壓,導致空調兩邊的電壓很低,有時候電壓低的 空調...

打轉彎燈轉方向盤有異響,這是什麼情況?

這是正常現象,在轉方向盤的時候都是有一定的幅度的,在轉向回位的時候會卡位。只要不是聽到咯噔的聲音就沒問題。可能是自動回位的原因導致的異響,也有可能是方向盤缺少助力油,很有可能是軸承方面的原因引起的。有可能是因為轉向軸生鏽了,沒有及時保養,所以才會發出響聲。開轉向燈的時候打方向盤轉動異響,這是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