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接上負載時電壓降低,請問會是什麼問題?當電源電量降低時負載

2021-03-27 07:06:57 字數 3876 閱讀 2262

1樓:海底青石

家裡的插座是220v,插座裡

面有電線經過家裡的保護開關又連線到外面的主線路中,主線路又接到了變壓器中,假如你住的房子離變壓器很遠的話,那麼主線路就很遠,再加上 家中的線路,這些線路都有損耗,開啟你家的空調,用電量很高,線路的電流很高線路分擔了一部分電壓,導致空調兩邊的電壓很低,有時候電壓低的 空調不能運作,還有其他住戶的用電也是經過主線路到變壓器的,在主線路上就佔了一部分電壓,所以用電高峰的時候 即使自己家裡只點著一隻燈泡也是比較暗。還有一些裝置屬於感性負載,比如電動機啟動時的一瞬間電流可以達到正常工作時電流的7倍。這也說明了你家空調剛運作的那一瞬間,你會發現你家的燈泡會突然暗一下。

電源電量降低時負載兩邊電流電壓都會隨之而降低,其實在電源 內部也有一個阻值,電源給負載供電時 其實是 電源 是給 電源內部電阻+負載電阻 兩個電阻供電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誤導人,**下吧,就當拋磚引玉了

其實從我的理解來說,接上負載的時候,電壓是一定降低的,具體的原理不清楚,但是我實際測過,啟動功耗越大的,電壓降低地越厲害,比如過載啟動。一般現在都有降壓啟動來避免啟動時的衝擊電流過大而燒燬電器裝置的,所以正常的話降低的不是很多,我有見正常啟動從412降到390的,估計也就是5%……

再從我有限的電路知識中死死搜刮,可記下的那些公式貌似都不能解答您的疑惑,什麼p=ui啊,不過從生活常識裡摸索了下,大概可能是這樣子的……比如一節電池,接個小電珠,然後一直亮一直亮,額,慢慢就暗了,亮=功率大,暗=功率小,那麼,電量少了後,功率就小了,ui就小了。但是,在開頭到電珠開始暗之前,電量是一直在減少的,為什麼最後才暗下去?所以,不才以為,電量的減少和電壓電流是沒直接關係的,只有電量不夠時,才會引起電壓電流降低(……期待高人解惑闢謠)

為什麼直流穩壓電源接上負載電路後電壓減小了

3樓:青城大師

1、接入的負載超過了穩壓電源的實際供給能力;

2、穩壓電源設計有問題:驅動管的驅動力不足、基極注入電流過小,電容器的容量過小等等:

3、電路零件有問題,電阻變質,三極體老化等等:

4、交流電源供電電壓過低,交流低壓側電壓低於要求電壓等等:

5、變壓器的功率過低--不足。

4樓:夏末的晨曦

膽機功放具有以下兩個特點: 1、電源是採用電源濾波器和高壓自動延時軟啟動穩壓電路,進一步淨化電源,軟啟動電路可保護功放管免受冷衝擊。

2、功放管採用並聯推輓的形式,其輸出阻抗降低,輸出變壓器的電感量減少,匝數、分佈電容、漏感亦可隨之而減少;其頻響可向高階延伸。市電經電源濾波器淨化後加到電源變壓器初級上,在次級輸出四組電壓:一組整流濾波後經大電流三端穩壓塊輸出恆定的6.

3v電壓專供前級燈絲。可控矽使用在直流場合,除非其工作電流小於可控矽的維持電流,否則可控矽不能自動關斷。所以沒有持續的觸發訊號,可控矽會關斷。

樓主的試驗中,電動機停轉實際上不是可控矽關斷了,而是你串聯了電阻,電阻上也會有壓降,這樣載入在電動機兩端的電壓會降低。

使用運算放大器作為比較器,當電瓶電壓低於預定值時給繼電器發出訊號,截斷電瓶的輸出電壓。

如圖: 如果設計電瓶8v停止供電,則穩壓管dw1和dw2可取4v(兩者之和等於設定的動作電壓)的穩壓管(可以使用發光管和二極體適當串聯獲得)。

5樓:匿名使用者

電阻串聯有分壓作用 並聯有分流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的負載太大,負載電流大,電源的內阻拉低了電壓。

7樓:中國臥龍

負載過重,超出了電源所帶負載的能力。

8樓:勿粗心

穩壓電源容量不夠,負載過大,電源穩定效能差。

9樓:ufo之棒棒冰

穩壓電源的功率不足或內阻較大,此時帶上較大負載時(相對而言)電壓會有所下降。此時的穩壓電源效能不會很好。

開關電源一接負載電壓降低

10樓:

先給你解釋下如抄下電阻電容的含義bai:

r3、r4是分壓電du阻,兩個選1k,輸出5v是正確的;zhir6是光耦上的限dao流電阻,可以調整光耦原邊的電流;c5是極點電容,調整增益;你加的r5可以看作是給431提供偏置電流的電阻,一般我會接在光耦原邊,選1k提供1ma偏置電流。

這些引數的調整對環路,反饋會有些影響,但對你要解決的問題,好像不痛不癢,至少這是後面調整的內容。

建議:1、切斷u2,用vdd帶載,從0到500ma,看能否帶得起來。u2是線性電源,輸入電流=輸出電流;你原先的電源是5w,調整成5v時,輸出也就是500ma,但我不知道你u2消耗了多少電流。

2、c7這個電容,應該來說夠了。你可以再並一個470uf。vdd輸出沒加電感,紋波大,對你的反饋訊號的準確度其實是很不利的。

3、實在不行,調整下變壓器,把輸出的繞組和反饋繞組都調整下。因為你是從9v調整到5v,原先反饋繞組的匝比是依據9v,現在是5v,那反饋繞組的電壓勢必下降,可能帶載就供不起來了。

4、你的圖原邊是不是「特意調整」,這種反激電路很平常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45v那路的二極體與濾波電容不行了,要是電源負載差的話,其它組電壓也會底的,多查查那一路,問題就在那裡。

12樓:匿名使用者

1、電bai源主迴路是沒問題的,因為du多路輸出中zhi的其它路輸出沒問題dao

。2、只是這一內路有問題,因為你說了負載沒容問題,把其它的負載接過來,問題同樣存在。3、從上面的情況看,有問題的這一路上的整流管有問題,一般情況下,整流管上都並一個吸收電容,空載時,未經整流的高頻電壓從電容上輸出(但電流是很小的),當有負載時,電壓就降低了。

因此,重點再查一下這一路的整流管。

13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你自己都說了,問題就在那一路上,注意安全,那裡有220交流電,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開關電源正常bai

負載時電壓變化du

±5/00以下,超出zhi多了,就不dao正常。應該查回查負載是否過大、電答

源容量是否足夠,電源內部反饋迴路是否正常。

開關電源是利用現代電力電子技術,控制開關管開通和關斷的時間比率,維持穩定輸出電壓的一種電源,開關電源一般由脈衝寬度調製(pwm)控制ic和mosfet構成。隨著電力電子技術的發展和創新,使得開關電源技術也在不斷地創新。目前,開關電源以小型、輕量和高效率的特點被廣泛應用幾乎所有的電子裝置,是當今電子資訊產業飛速發展不可缺少的一種電源方式。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那一路里找問題麻,看一下哪個元件燒了

電源接上負載後有哪些原因會使電壓降低

16樓:墨汁諾

在電壓為交流220v的線路中,接上負載後電壓變為了交流166v,有四個原因:電源線太遠;電源線太細;負荷太重了;開關等處有接觸不良的地方。

遇到過這種情況,接上負載(直流電機)後電壓拉低,測量了電機電流,電流增大,電機傳動部位潤滑不到位,導致電機負載增大,電機扭力自然增大,導致電流上升,整個迴路中的電流增加;

開關電源的內部阻抗不變的情況下,分得的電壓也就增大了,電機是個極端,因為電機自身阻抗就小,有可能電壓能下降一半。

17樓:

開玩笑的吧 ,輸出交流電壓220v 是監利的5000v 變壓器統一發電供給,你輸入端交流變成了160v - - 量的是整流後的電壓吧 ,因為這裡的直流電壓會因為輸出功率太大,直接從cv檔跳到cc檔,把功率拉下來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可能的原因:

1、電源本身質量不好,功率太小;

2、負載太重(電阻太小),超過了電源的功率,直接把電壓拉下來。

ps:這種問題在電源設計、測試中比比皆是。

串聯電路中,當負載增大時,負載功率和負載端電壓怎樣變

首先要弄清楚負載的增大減小是指什麼 一般說負載的大小是指其消耗的功率大小,那麼在電路里,負載增大,就表示著其電阻減小,電流增大 另外,如果你的本意是負載增大表示電阻增大的話,也未嘗不可 只要懂得串聯電路的分壓特性,在電源電壓不變的情況下,都應該求得出來的 這裡就不用說了吧 全電路 電源內阻不能忽略的...

為什麼放大電路接負載電阻時電壓放大倍數會減小

這種情抄況稱為 載入效應 因為放大電路存在著輸出內阻ro,當輸出端接上負載rl後,ro與rl呈串聯關係,對輸出電壓產生分壓效應,實際得到的輸出電壓uo,是ro與rl的串聯分壓值,這時就感覺好像是放大倍數小於預期的值。所以通常希望放大器的輸出電阻要儘可能小,以減小載入效應。如果你把放大電路看成一個電源...

二保焊電流電壓調節公式,當電流150時電壓多少

二保焊電流電壓的調節公式只是一個大概計算公式,不要依賴他,首先你要知道電流和電壓之間的關係,電弧電壓是管熔寬的,焊接電流是管熔深的,知道了他們之間的關係,再調節兩個旋鈕就容易多了,然後再試電流就ok了。1 焊接電流的大小主要取決於送絲速度。送絲的速度越快,則焊接的電流就越大。焊接電流對焊縫的熔深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