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離婚十一歲孩子有選擇跟誰的權利嗎

2022-01-15 01:13:53 字數 2556 閱讀 3701

1樓:皆有可能

子女在10歲以上,判決法院權時,法官會考慮子女的意見。

最高人民法院規定: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對子女撫養問題,從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權益出發,結合父母雙方的撫養能力和撫養條件等具體情況妥善解決。根據上述原則,結合審判實踐,提出如下具體意見:

1、兩週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

(1)患有久治不愈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

(2)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

(3)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

2、父母雙方協議兩週歲以下子女隨父方生活,並對子女健康成長無不利影響的,可予准許。

3、對兩週歲以上未成年的子女,父方和母方均要求隨其生活,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予優先考慮

(1)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

(2)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

(3)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的;

(4)子女隨其生活,對子女成長有利,而另一方患有久治不愈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或者有其他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不宜與子女共同生活的。

4、父方與母方撫養子女的條件基本相同,雙方均要求子女與其共同生活,但子女單獨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共同生活多年,且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要求並且有能力幫助子女照顧孫子女或外孫子女的,可作為子女隨父或母生活的優先條件予以考慮。

5、父母雙方對十週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隨父或隨母生活發生爭執的,應考慮該子女的意見。

6、在有利於保護子女利益的前提下,父母雙方協議輪流撫養子女的,可予准許。

2樓:

會參考你的意見,但最後由法院判

父母離婚十歲孩子可以自己選擇跟誰嗎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10歲以上可以選擇,父母也應該考慮孩子的意見。10歲以下兩歲以上父母可以協商,協商不成可以由法院判決,2歲以下一般是由母親撫養。

4樓:正商觀察者

首先,根據《婚姻法》第三十六條規定,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

其次,由於該問題中的孩子已經十歲,那麼其是可以對自己的生活做出選擇的。根據《最高法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規定,父母雙方對十週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隨父或隨母生活發生爭執的,應考慮該子女的意見。

5樓:洛浠

回答法律分析:可以。可以跟父母協商,子女已滿八週歲的應當尊重其真實意願。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八十四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者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教育、保護的權利和義務。 離婚後,不滿兩週歲的子女,以由母親直接撫養為原則。已滿兩週歲的子女,父母雙方對撫養問題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雙方的具體情況,按照最有利於未成年子女的原則判決。

子女已滿八週歲的,應當尊重其真實意願。

6樓:冬雨老師

按照法律,

10歲以上的孩子

可以自己選擇跟誰了

有這個權力的

7樓:劉莉莉

可以尊重他的意願,但還要綜合考慮!

父母離婚的話,孩子幾歲才有自主選擇跟誰的權力?

8樓:釁悅遠揭勤

父母離婚,對撫養權有爭議的,子女在10歲以上的要徵求子女的意見不撫養孩子的一方要支付撫養費,標準是其實際收入的二到三成司法解釋的規定:

在未成年的範圍內

年齡越大,決定的權利也越大

麻煩採納,謝謝!

父母離婚孩子有選擇跟誰的權利嗎?

9樓:汝河金採珊

孩子是有很大權利的呢,

如果打官司,

法庭會看你是否

有能力有經濟養活孩子,

有能力的,孩子是很大權力去選擇的。

10樓:芥菜

你如果還沒有成年,那麼法院就會給你找更有能力扶養你的監護人,當然,你也可以說出自己的選擇,他們還是會考慮的吧。如果你成年了,我想,你該有自己的選擇權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畢竟是你的父母,你不要對他們說難聽的話。第二,如果你是屬於10週歲以上的孩子,你可以在法庭上表達你願意與誰共同生活,法官會考慮你的要求。不過法官也會考慮你父母雙方的情況,看看你與誰生活對你更好。

12樓:迪視傳媒

我也要跟媽媽 可是把我判給了 他我該怎麼辦 我們還有選擇的權利麼

13樓:以迷入覺

父母離婚,選擇那個不說對方壞話的人。

不管父母是出於什麼情況離婚,孩子在父母的心中位置一樣重要,是他們生命的傳承。父母的事情是父母的,做子女的沒有資格評判。只需要知道,不管他們關係怎麼樣,他們對孩子的愛一分也不會減少,還是同時擁有父母的愛。

關於父母離婚十一歲孩願根母方生活。弟根父方生活法關會同意嗎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規定 第三十六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哺乳期後的子女,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人民...

我二十一歲農村的,由於家裡沒男孩,父母想把我留家裡,他們找了個35歲的男人,做工程們的有錢,但我不

有時候我們要任命,因為要結合自己的家庭實際。當然,不一定是壞事,你自己選擇的話,說不好會更差勁的結果,畢竟,你的見識更短。心態好點!還有這樣的父母我是你就當小姐考自己掙錢也不讓不喜歡的男人糟蹋 何必啊啊啊啊啊 不過有錢還是將就吧,聽到你的事情感覺你好可憐你喜不喜歡那個男的?不喜歡的話就太可憐了 認命...

十一歲的孩子可以吃蜂蜜嗎,蜂蜜可以直接吃嗎?

你好,一般來說一歲以下的小孩是不可以喝蜂蜜的,因為是考慮裡面含有肉毒桿菌,抵抗力比較弱的原因,但是你小孩10歲我也是不建議喝的意見建議 注意休息,主要還是怕這個肉毒桿菌的感染,在加上現在的小孩營養都是很豐富的,用多了這方面的東西怕引起早熟 可以的,年滿一週歲的小孩都可以正常食用蜂蜜,十一歲了當然能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