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十一歲兒童看的書,有哪些適合11歲以上兒童看的書?最好是科幻類的。謝謝!

2021-03-04 02:10:35 字數 4939 閱讀 9277

1樓:匿名使用者

《民間文學>   童話探測研究中必須提到的《舊約》、《五卷書》、《卡里萊和笛木乃》、《一千零一夜》等。   《五卷書》為印度古代寓言集,六世紀中葉,該書阿拉伯譯本產生,譯者伊本·阿里·穆格發,這個譯本另外新增新東西,連名字也修改了,叫《卡里萊和笛木乃》。穆格發是世界兒童文學史上最早聲稱自己的故事是為少年兒童創寫、為兒童提供文學讀物的作家。

  《一千零一夜》到15世紀基本定型。   《伊索寓言》古希臘民間口頭流傳的寓言,公元前六世紀相傳由一個薩默斯人的家奴一所編整合的書。   歐洲還有另外四部民間童話:

法國的市民文學精粹《列那狐故事》,長篇傳奇性動物史詩;德國民間碩果《敏豪生奇遊記》,成書於2023年,因它的荒誕不經而被中國人譯為《吹牛大王歷險記》;法國作家沙爾·貝洛《鵝媽媽故事集》;約2023年出現一本《羅賓漢軼事》,之後以羅賓漢為主人公的故事層出不窮。   《**文學》   16世紀法國作家拉伯雷《巨人傳》;   17世紀西班牙作家塞萬提斯《堂·吉訶德》和英國作家班揚《天路歷程》;   18世紀英國作家笛福《魯濱遜漂流記》、斯威夫特《格列夫遊記》、西班牙無名氏《小癩子》。   《浪漫主義》   阿德貝爾特·封·夏米索:

1814《彼得·施萊密奇遇記》   格林兄弟1812、1815出版兩卷《兒童和家庭童話集》,1816-1818 增加一卷《德國民間傳說集》。   威廉·豪夫:1826出版《駱駝商隊》,1827出版《亞歷山大和他的奴隸》   普希金:

1833《漁夫與金魚》   彼得·葉爾肖夫:1834敘事詩《小駝馬》   茹科夫斯基:《穿靴子的貓》   霍桑:

寫過《紅字》的作家,之前寫過一部兒童文學類的書《奇書》   《其他幾個起過推動作用的人物》   費納龍·佛朗索瓦:法蘭西作家《忒勒馬科斯歷險記》、《年老的女王和年輕的農婦》、《芙洛麗絲的故事》   紐伯瑞:辦起世界上第一個兒童圖書出版社,紐伯瑞兒童文學圖書獎自2023年頒起,是世界上最早、最正規的兒童文學獎。

  霍夫曼:德國作家《金罐》、《侏儒查海斯》、《咬核桃小人和老鼠國王》兒童文學自立門戶  《概況》   19世界三位具有劃時代意義的兒童文學巨擎:安徒生、科洛迪、馬克·吐溫   19世紀丹麥安徒生等童話問世,標誌著世界兒童文學進入第一個繁榮期。

  科洛迪:《木偶奇遇記》   馬克·吐溫:《湯姆·索亞歷險記》   《英國兒童文學早春》   | 童話類 |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

劉易斯·卡爾洛,1865   王爾德童話:《快樂王子及其他童話》、《石榴之家》   約瑟夫·拉·吉卜林:《林莽傳奇》   海倫·班納曼:

《小黑人桑寶》   波特:《兔子彼得的故事》   | **類 |   狄更斯:《霧都孤兒》、《大衛·科波菲爾》   薇達:

《富蘭德斯的狗》   史薇兒:《黑麗》   羅伯特·劉易斯·斯蒂文森:《金銀島》   哈格德:

《所羅門國王的寶藏》   艾迪斯·內斯位元:《巴斯塔布林家的孩子們》三部曲、《五個孩子和沙精靈》   詹姆斯·馬秋·巴里:《彼得·潘》   格雷厄姆:

《柳樹間的風》   休·洛夫汀:《杜立特大夫的非洲之行》   米爾恩:《小熊溫尼·菩》   霍伯特·喬治·威爾斯:

《隱身人》、《莫洛博士島》   帕梅拉·林登·特拉弗斯:《瑪麗·波平絲》   j.r.

r.托爾金:《赫位元人》

有哪些適合11歲以上兒童看的書?最好是科幻類的。謝謝!

2樓:沉沉不沉

凡爾納三部曲是經典:《格蘭特船長的兒女》《海底兩萬裡》《神祕島》另外還有《80天環遊地球》也不錯

其他類的還有《窗邊的小豆豆》《愛的教育》《您好母親》《長襪子皮皮》《小王子》《女生賈梅》《男生賈裡》《感悟父愛》《伊索寓言》《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木偶奇遇記》《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草房子》《苦兒流浪記》《淘氣包艾米爾》《飛翔的教室》《福爾摩斯探案集》《湯姆索亞歷險記》《魯兵孫漂流記》《大王書》等

這些都是兒童文學了,很不錯。

3樓:手機使用者

冒險小虎隊,十萬個為什麼,福爾摩斯探案集,名探柯南等,判案的很好看,十萬個為什麼也不錯,建議看一看,冒險小虎隊最適合。

4樓:我孫逸飛

》《福爾摩斯探案集》《

5樓:少爺

大宇神祕驚奇系列吧……我表示小時候很喜歡看

6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有本科幻類的《神奇小孩在**》,我家孩子很願意看,帶到班級她同學也都搶著看。

11歲的孩子適合看什麼樣的書

7樓:山百惠

1.藏寶圖 斯蒂文森

2.愛的教育 阿米琪斯

3.狼孩 吉卜林

4.聊齋

誌異 蒲松齡

5.紅樓夢 曹雪芹

6.氣球上的五星期 凡爾納

7.格林童話 雅科布·格林 威廉·格林

8.王子與貧兒 馬克·吐溫

9.海底兩萬裡 儒勒·凡爾納

11.愛麗絲漫遊奇境 劉易斯.卡洛爾

12.三國演義 羅貫中

13.十五少年漂流記 儒勒·凡爾納

14.小公子 白涅德夫人

15.一千零一夜 印度人民

16.水滸傳 施耐庵

17.安妮日記 安妮·弗蘭克

18.**** 弗朗西絲·白奈

19.八十天環遊地球 儒勒·凡爾納

20.霧都孤兒 狄更斯

21.苦兒流浪記 克多·馬洛

22.伊索寓言 伊索

23.西遊記 吳承恩

24.湯姆·索亞歷險記 馬克·吐溫

25.安徒生童話 安徒生

26.王子復仇記 莎士比亞

27.俠盜羅賓漢 派裡

28.魯濱遜漂流記 笛福

29.湯姆叔叔的小屋 斯陀夫人

30.東周列國志故事 馮夢龍

31.紅樓夢 曹雪芹

32.三毛流浪記 張樂平

33.稻草人 葉聖陶

34.小布頭奇遇記 孫幼軍

35.小兵張嘎 徐光耀

36.小英雄雨來 管樺

37.今年你七歲 劉健屏

38.荒漠奇蹤 荒漠奇蹤

39.我要做好孩子 黃蓓佳

40.草房子 曹文軒

41 第三軍團 張之路

42 巫師的沉船 班馬

43 名人傳 羅曼·羅蘭

44 克雷洛夫寓言 克雷洛夫

45 金銀島 斯蒂文森

46 月亮寶石 威爾基·柯林斯

47 荒野的呼喚 傑克·倫敦著

48 叢林故事 吉卜林

49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海倫·凱勒

50 魔法師的帽子 託韋·楊森

51 吹牛大王歷險記 德國埃·拉斯伯和戈·畢爾格52 窗邊的小豆豆 黑柳徹子

53 騎鵝旅行記 拉格洛芙

54 木偶奇偶記 卡爾洛

55 湯姆索亞歷險記 馬克·吐溫

56 淘氣包艾米爾 林格倫

57 搗蛋鬼日記 萬巴

8樓:純汐

不一定是世界名著,像什麼《長襪子皮皮》,《瘋丫頭馬迪根》,還有楊紅纓和秦文君的一些都可以(如「小香咕」系列,《女生日記》之類)

當然世界名著也有一些較適合的,像《小王子》,《環遊世界八十天》,《魯濱孫飄流記》,《湯姆索亞歷險記》之類的。

我現在14,前幾年基本上就看這些,其他名著看的也很多,但都不太懂,感覺也不好看,上邊說的一些現在有時也看看,仍覺得很好看。

9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小公主 安妮日記

10樓:♂阿爾塞斯

上下五千年

百科全書

世界名著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有你要想的,看我看我 個人介紹哦就可以啦科普中國·樂樂熊讀科學

11歲孩子看什麼書好 30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看安徒生童話比較好因為裡面涵要一些故事感比較童真。

13樓:匿名使用者

螢火蟲聽書機的書目,看有沒幫助,按年級分好的

14樓:懶豬豬

《雪豹悲歌》《斑羚飛渡》

15樓:匿名使用者

十一歲的bai話大概是五六年級du。五六年級zhi的話根據孩子不同的理dao

解能力,其實可以分內為兩種型別,容一種的話可以給孩子推薦文化內涵相對高一點的,**可以閱讀的文學作品孩子其實可以初步接觸了,比如說《紅樓夢》《三國演義》等孩子可以看青少版的了。另外一種是有的孩子可能還是對看書有些天然的抗拒,那麼就建議孩子閱讀橋樑書,或者是ip類的圖書先給孩子養成讀書的習慣,比如說陳衛平的歷史系列《說給兒童的中國歷史》等,比如說冰雪奇緣2的相關書籍《冰雪奇緣2官方**·冰雪魔咒》,比如說一些文學哲學類的,周國平的《周國平少年哲學智慧書》等都可以,最主要的是要根據孩子自身的接受能力來選書籍,千萬不能讓孩子產生厭倦的情緒,要培養孩子的看書習慣。

16樓:匿名使用者

還真不是很知道

要不就《窮爸爸富爸》

《三國》

其實還是讓他出門去玩最好!!

他才11啊!!

太小的孩子看書很容易被左右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屬》、《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三言兩拍》等等,還有關於名人列傳如狄仁傑、岳飛傳等故事,國外的名著或名人志等,如果有興趣且看得懂,也可以看;科學方面,神祕科學探奇,科學之謎,大自然揭祕等知識,都可以是你閱讀範圍。因為學生的時間很有限,所以,就選擇你容易看,也能對你學習知識有幫助的或感興趣的選擇就成。課外書籍,很值得一讀,不要把精力只是盯在課本知識上,讓你的知識量更廣泛些,對你的人生有好處。

11歲小孩子適合看的有哪些文學書

18樓:江上流人

推薦一本哲學入門書:蘇菲的世界

還有很多比如

海底兩萬裡

湯姆.索亞歷險記

愛麗思漫遊奇境記

格列弗遊記

彼得·潘

有哪些適合準爸爸看的書?

首先推薦一本 爸爸懷孕了 該書從備孕 孕早期 孕中期 孕晚期幾個階段劃分章節,是一本陪伴準爸準媽走過懷孕40周的孕產全書。其次推薦 寫給男人的第一本懷孕書 書裡用專業的手法講述女人和孩子,是一本真誠的懷孕指南,準爸爸一定要看。個人推薦 懷孕與分娩百科全書 我懷孕的時候,我老公看的就是這本書,他按照書...

適合十九歲看的電視劇,有什麼適合媽媽看的電視劇

想要變成熟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 那是得經過時間的磨練的 既然高考完了,可以輕鬆點 要教育意義的電視劇啊,其實看點青春向上的電視和電影都可以啊,我覺得看那電影好點,不用花費太多時間精力。推薦看點美片吧,又可以練英語 而且也很好看 歌舞青春1,2,3 電影 搖滾夏令營1,2 溫暖的屍體 不要被名字嚇到,...

適合十二星座的鞋子有哪些,十二星座適合什麼鞋子

我第一聽人說還有適合12星座的鞋子這一說法!其實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十二星座適合什麼鞋子 自己的路自己走,穿什麼樣的鞋子自己的腳知道,路就在腳下,鞋子就看你的喜好選擇了,祝你一路走好!十二星座最適合穿什麼鞋子 心緒有些焦躁不安的一天!今天的你會因為對某個答案的期待,而打破內心的平靜,某些似是而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