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應該看哪些有益的書,高中生適合看的書,推薦幾本

2021-04-23 16:11:03 字數 4281 閱讀 1349

1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名人抄傳記和歷史類的書。

在課堂上老師講的東西都很範範,科學類的倒沒什麼特別的,但是科學類的發現人,發明人的事蹟在課本上是不會細說的,但實際上興許很有趣,在科學發現的背後的真實的過程和經歷,比課本上死記硬背的東西更有吸引力;

其次是歷史。正史,野史都可以當**讀,比如北洋時期,歷史書上寫的軍閥混戰,黑暗的很,實際上,北洋時期是最後能看到所謂的「文化大家」的時期了,再之後,「大儒」就很鮮見了,所以找寫那個時期的書,波瀾壯闊,比課本上生動活潑,人物也豐滿多了。

最後高中時期課業重,也可以讀一讀**什麼的,不過不是現代的網文,而是高中課本選的文章的作者的其他作品,比如亨德里克龐龍,黑塞,契訶夫等等。

2樓:留小借加閂

圍棋(計算),哲學(心智),**(耐心),總之開卷有益。

高中生適合看的書,推薦幾本 20

高中生應該看哪些課外書對自己有意義?

3樓:竇秀英蒯未

多背一些詩詞很有好處,但最重要的還是看自己的興趣,喜歡武俠就看武俠也無所謂,畢竟有時看書是用來娛樂身心,放鬆心情的。

四大名著我就從來都沒看過,古文而已,瞭解大概背景內容就行,上下五千年還不錯,至於什麼中國通史,全球通史對於他來說太難,不搞研究就沒必要看,很枯燥的歷史書。

沒事時看看雜誌還是不錯的,畢竟很短很豐富。

我高中時就看武俠玄幻**來著,後來還看什麼郭敬明韓寒,但看完之後容易心理畸形,還是多看看積極向上的書吧。

最重要的是興趣啊,勉強的不好!

有哪些高中生必讀的課外書籍?

4樓:皋永芬叔環

根據個人喜好而定啦,不過最好是內容健康,富有文學性和趣味性.

5樓:閩秀英端乙

《論語》

《三國演義》

《紅樓夢》《西遊記》《飄》《老人與海》

《哈姆萊特》

《吶喊》

《堂吉訶德》《史記》

《子夜》

《巴黎聖母院》

6樓:操愛景高釵

z這兩本:《方與圓》

一本很好的處世哲學書籍。讀了它,再聯絡生活活會讓你少走很多彎路。

〈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奧格曼.狄諾

教會你勉勵自己,做自己的上帝.

7樓:繁秀榮竹子

第1本書

《論語》

第2本書

《匹克威克外傳》

第3本書

《三國演義》

第4本書

《老人與海》

第5本書

《紅樓夢》

第6本書

《哈姆萊特》

第7本書

《吶喊》

第8本書

《堂吉訶德》

第9本書

《史記》

第10本書《子夜》

第11本書《巴黎聖母院》

第12本書

《女神》

第13本書

《圍城》

第14本書

《歌德談話錄》

第15本書

《歐也妮·葛朗臺》

第16本書

《家》第17本書

《普希金詩選》

第18本書

《蘇菲的世界》

第19本書

《雷雨》

第20本書

《復活》

第21本書

《談美書簡》

第22本書

《麥田裡的守望者》

第23本書

《傅雷家書》

第24本書

《人類的故事》

第25本書

《古文觀止》

第26本書

《飛鳥集》

第27本書

《富蘭克林自傳》

第28本書

《撒哈拉的故事》

第29本書

《致加西亞的信》

第30本書

《悲慘世界》

第31本書

《昆蟲記》

第32本書

《文化苦旅》

第33本書

《平凡的世界》

第34本書

《傑出青少年的七個習慣》

第35本書

《余光中詩選》

第36本書

《果殼中的宇宙》

第37本書

《病隙碎筆》

第38本書

《蒙田隨筆集》

第39本書

《活著》

第40本書

《我的心中每天開出一朵花》

8樓:那男苗祿

四大名著

外國的名著

也可以去看看

祝你有個美好的

高中生活

有哪些適合高中生看的課外書籍推薦?

9樓:影子

高中生愛看的書

bai很du

多,前題是在各zhi門功課優秀的

基礎上,適當dao選版一些書調劑。高中三年權,兩年就把三年的書學完,可見時間的緊迫,《教材解析與拓展》,《一本塗書》,《一遍過》,《刷題》,這些書都會在學習中用到,望高中生能學以致用,提高成績。若時間合理運用,還有空閒,就選一些名著看看吧,像《高老頭》。

10樓:阿qi棄

腦洞大bai開的《海底兩萬裡》有料又有du趣,這zhi本書是法國舉世聞名dao的科幻**作家儒爾回·凡爾納的代表作。這書答中你就可以暢遊整個海底世界了。書中包含了很多的方面的知識,比如地理,文化,地質學等等,這些都不是憑空捏造的,他是由有遠見加上博聞強識,並且有驚人的想象力以及高超的手法著成的本書,很神奇也讓人回味無窮。

11樓:離90776詮斡

我推薦德韋克的《抄終身成長》,高中時期,太多的大考小考,每場考試都重要。即便成績再好,也不能保證每一場考試都能達自己所願。其中也避免不了會有懊惱,後悔,扼腕嘆息。

如果心態好,那麼這一切都可以化作動力。心態不好,在一次次不如意中,很容易就崩潰了。所以,高考,很大程度上也是考驗心態。

而思維方式是可以決定一個人心態的。當面對失敗的時候,我們需要如何去面對,怎麼找到方法去解決。

12樓:猴24843盜燦

首推就是《唐詩三百首》,尤其是語文科目,唐詩宋詞有關題目佔據很多分數回,尤答其在寫作文這塊,如果詩句能恰當好處地順手拈來,一定能加分不少。這是一本能讓人忘卻世界喧譁,找到內心寧靜的好書。詩中很多悠遠寧靜的景緻,以及餘音繞樑,不絕於耳的意境,有利於釋放衝擊高考帶來的壓力和緊迫感。

世間的榮辱辛甘,悲歡離合都在唐詩中,翻開這本書,我們也就進入了另外一個世界,那裡有我們祖先最真的心,最純的情,以及最動人的故事。

13樓:手機使用者

《三國演義》以

抄三國時期魏襲、蜀、吳為經,以各具風采的戰爭為緯,作者構繪了群雄逐鹿全景式的歷史畫卷。「智」的諸葛亮、「義」的關羽、「奸」的曹操······鮮活的浮雕式的人物家喻戶曉。錯綜的形勢、睿智的計謀、成功的戰例,打造了我國最傑出的長篇歷史演義**。

14樓:8045滅韓諭揖

《西遊記》她創造了神奇絢麗的神話世界,具有強烈的藝術魅力。天上地下、龍宮冥府,人可以充分施展自己的本領。孫悟空是中國的超人。情節生動,奇幻曲折,表現了大膽的藝術想象力。

15樓:影子

《紅樓夢》,如果說

每個西方人心中都有一個哈姆雷特,那麼每一箇中國人心中都有版他自己的賈權寶玉、林黛玉、薛寶釵。這本書以寶黛愛情悲劇為主線 ,了一個繁複盛大的封建大家庭的世界。遠不止此,儒家、道家、佛家的思想都在此體現,歷史學家、文學家、哲學家都在書裡看到了他們想要看到的。

16樓:手機使用者

《子夜》被瞿秋白譽為「中國第一部寫實主義的成功的長篇**」。闊大的場面、眾多的人物、複雜的矛盾、跌宕的情節、細緻的筆觸,充分顯示了作家深刻的理性洞察力和深厚的藝術功力。

有什麼書適合高中生看的書

17樓:幽藍小美

可以試試凡爾納的書,比如地心遊記

18樓:祿澤拓跋映秋

我認為應該看一些中外名著\因為我們高考語文一定會涉及到這方面的內容.

19樓:漢經鄺白薇

我覺得看一看像《意林》那樣的雜誌很好,既可以積累素材,又可以充實生活

20樓:堯易普俊風

有很多,可以看看心理方面的

21樓:全採褚子騫

《簡愛》《讀者》都瞞適合!

高中生應該看哪些書,要說書名,高中生適合看哪些書籍

羊皮卷,bai聖經。最du偉大的推銷員。這zhi些都是國外的經典dao。還有國內的四大名著 版,作為高權中生,這是至少的,還有菜根譚,孫子兵法,儒林外傳。醫學名著,黃帝內經,神農本草經,本草綱目等。什麼言情 就不要去浪費時間看了 最好還是看些對學習有幫助的書。高中生適合看哪些書籍 你是說課外的書籍吧...

高中生適合看哪些課外書,高中生適合看什麼型別的課外書,推薦幾本!

第1本書 論語 第2本書 匹克威克外傳 第3本書 三國演義 第4本書 老人與海 第5本書 紅樓夢 第6本書 哈姆萊特 第7本書 吶喊 第8本書 堂吉訶德 第9本書 史記 第10本書 子夜 第11本書 巴黎聖母院 第12本書 女神 第13本書 圍城 第14本書 歌德談話錄 第15本書 歐也妮 葛朗臺 ...

高中生,應看什麼樣的可以書,高中生最應該看的書籍?

多看看世界名著之類的我覺得是基礎 還有可以多看看一些文學類的培養一些語感什麼的 比如張愛玲 三毛的什麼都很好 還有林語堂 劉墉 賈平凹的作品都蠻好 總之看些對身心有益的都好 可以看 但不能沉迷希望你的疑惑能解決 1 三國演義 紅樓夢 水滸傳 西遊記 2 論語 道德經 莊子 孫子兵法 3 西廂記 吶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