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裝修以後要怎麼驗收呢,新房裝修後如何驗收?

2022-03-11 08:50:51 字數 5116 閱讀 8063

1樓:軒怡裝飾

一、牆面驗收

1、檢查牆面是否有開裂;

2、檢查牆面是否有空鼓,用小木錘或其他東西敲牆,敲到空鼓時發出的聲音不實,很容易就可以聽出來。做上記號,裝修時用膩子填平

3、檢查牆面的膩子,是否是防水膩子,可以帶瓶礦泉水,往牆上潑水,用手去摸,看手上是否有泥漿,沒有的話證明牆面的耐水膩子合格。

二、屋頂驗收

1、檢查屋頂是否有開裂

2、檢查屋頂和牆面的陰陽角線是否是水平線,如果不是,在今後裝修中要先用粉刷石膏找低再用耐水膩子找平即可。

三、地面驗收

1、檢查地面是否平整

2、檢查是否有開裂和反砂:地面用腳搓地面時是否出現沙粒。砂漿比或水泥質量不合格、攪拌不均勻都會出現此問題。

四、門窗驗收

1、檢查門窗的強度

2、檢查窗的功能

a.門窗推拉順滑,表面平整光潔,無嚴重劃痕,型材沒有開裂或斷裂現象;五金配件:齊全,位置正確,牢固

b.密封質量:門窗關閉時扇與框,扇與扇無明顯縫隙,密封條不鬆動,不脫落,不外露

c.門窗框,扇垂直,不彎曲;玻璃無汙染,無破損,雙玻夾層無灰塵和水氣,分隔條均勻;檢查窗子排水孔是否打通了,未打通積水會流入型材裡。

2樓:匯法網

新房裝修完工驗收方法:

1、從地面開始檢查

第一個步驟是對地面進行檢查檢查,看昆明新房裝修完工的地面平不平整,如果地面出現凹凸不平的現象,就得看是否有空鼓了。

2、檢查牆面有沒有裂痕、變形等

新房裝修完工後,在給牆面做檢查時,同樣需要檢查平整性,還要觀察有沒有裂痕,有沒有外漏的鐵絲網、鋼筋等,如果發現就要立馬解決問題。

3、檢查門窗

在檢查門窗時,要注意看門窗的軌道是否順暢,而且要測試一下能否關的緊閉,不然可能就會有風、雨等進來。新房裝修完工檢查時還要要注意,再檢查門窗玻璃,看看有沒有破損的,窗框有沒有變形。

4、新房裝修完工,檢查防水的方法

防水驗收檢查的步驟是必做的,如果防水沒有做好,對面的生活影響很大,在檢查防水的時候多檢查一下,後期住著才會安心。

5、檢查給水、電氣有沒有配套齊全

水與電一般情況下都是緊密相連的,在檢查的時候要注意檢視龍頭是否有水的供給,是否配套齊全。

3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家庭裝修一般分為五個方面驗收(水、電、瓦、木、油)。並以國家驗收規範和施工合同約定的質量驗收標準為依據。

一.油漆:

1.表面顏色正確均勻,光亮平滑適度,無流掛、皺皮、過厚、透底、起泡、反白等情形。

2.油漆邊界平直整齊,木油出界。

3.乳膠漆在1m距離處看,不見皺痕。

4.木釘著色要準確、平滑。五金配件和玻璃要潔淨二.木工:

1.板面平滑,無起泡、窩陷、爆裂、翹曲、變形刮花,色斑、死節等情形。

2.邊角平直圓滑,不刮手。介面吻合緊貼,一股時接縫為45°。

3.龍骨見光表面整潔,不刺手。底背整潔,無汙漬。

4.櫃屜關合順滑。擱扳平穩貼上於四只擱板擱腳之上。

5.門板四正,無彎曲。配件齊全(較鏈、拉手、門吸等)。

三.電工:

1.入牆線路用pvc管或黑鐵管,不可用挖牆埋線的方法,要接過路箱。

2.明線的鋪設要儘量整齊、美觀,特別是轉角位,線碼的距離要正常均等。

新房裝修後如何驗收?

4樓:查明哀佳

衛生潔具與管道安裝工程

管道安裝應橫平豎直、鋪設牢固、坡度符合使用要求,閥門、龍頭安裝平正,使用靈活方便,明管刷防鏽塗料,暗管刷防腐漆,必要的管道要做保溫材料處理。

給水管道與附件,器具連線嚴密,經通水實驗無滲漏現象。

排水管道應暢通,無堵塞,地漏應略低於地面。

衛生器具安裝位置正確,器具上沿要水平,安裝應端正、牢固、外表光潔無損傷。

電氣工程

電器產品、材料必須符合現行技術標準的合格產品,電線、電纜、開關、插座還應具有國家電工產品安全認證書。

電氣佈線宜採用暗管敷設,導線在管內不得有接頭和扭結,導線距**線、閉路電視線不得少於50釐米,吊頂內不允許有明露導線,嚴禁將導線直接埋入抹灰層內。

牆體、頂內宜用pvc管敷設,地面亦用壁厚鍍鋅管敷設。各種拐角應用彎管器製成所需角度,臨地的管接頭,應用防水膠布處理。

燈頭做法、開關接線位置正確,廁浴間宜選防潮開關和安全型插座,有接地孔插座的接地線應單獨敷設,不得與工作零線混同,導線間和導線對地間的絕緣電阻不得低於0.5ω。面向電源插座適應符合「左零右項,接地在上」的要求。

開關、插座安裝牢固,位置正確,蓋板端正,表面清潔,緊貼牆面,四周無空隙,統一房間開關或插座上沿高一致。

電氣工程施工完成後,應進行必要的檢查和實驗,如漏電開關的動作,各回路的絕緣電阻以及電氣通電,燈具試亮、開關試控制等,檢驗合格後方能使用。

隱蔽工程驗收時,裝飾公司應約設計師一起參與並向使用者提供一套電路竣工簡圖,標明導線規格及暗管走向。

吊頂吊頂所用材料的品種、規格、顏色以及基層構造、固定方法應按設計要求,並符合現行標準;吊頂龍骨不得扭曲、變形,木龍骨或木質吊頂必須進行防火處理,吊杆順直,龍骨安裝牢固可靠,四周平直;輕型燈具可直接吊在加固龍骨上,重量大於2公斤的燈具或吊扇不得借用吊頂龍骨,應另設吊鉤與土建結構聯絡,金屬材料、合成材料、pvc吊頂上的吸頂燈安裝必須有龍骨架,木結構必須做防水防火處理。

門窗門窗的品種、規格、顏色、開啟方向、組合形式、安裝位置應符合設計和現行標準;安裝必須牢固,外觀無變形、開膠、斷裂現象;門窗扇應開啟靈活,無阻滯和**現象,配件齊全,位置正確。

細木製品

細木製品和固定家居的龍骨、襯板及面板應符合設計的要求,細木製品所有的木材含水率不得大於12%,其外表用料不得有死節、蟲眼和裂縫;細木製品與基層必須鑲釘牢固,無鬆動。襯板與面板必須粘結牢固,不得出現起層、起鼓現象;面板拼接處應刨平,花紋顏色相似,接縫寬度小於1毫米;細木製品表面紋理相似、順暢、顏色一致,無汙染;細木製品加工尺村正確,符合常規使用功能,表面平整、光滑、沒有死角,線條順通,嵌合嚴密,無掛膠、外露釘帽等缺陷。

頂角線掛鏡線

腰線踢腳板

頂角線、掛鏡線、腰線等裝飾線順直均勻一致,交圈收口正確,粘接牢固、接縫嚴密,不能有缺稜角現象。木裝飾線對接時,宜採用45度加膠坡接,1米內目視接縫不明顯;固定用的螺釘釘眼不能生鏽且平整光滑,石膏線無汙痕;角線允許高低差1毫米,單獨花飾位置允許偏差不大於1毫米。

油漆對細木製品刷油成品表面不能看見刷紋,不能有砂眼、氣泡、刷毛、汙印、釘眼、劃痕;清油木紋清晰、顏色均勻、手感光滑且有硬度感覺,釘眼拼縫補膩子插色,應與面板色一樣,在80cm以外眼觀無差別;混油手感平滑,眼感均勻平整,漆膜飽滿;油麵薄厚適中,無流痕、起鼓、漏刷等現象,五金玻璃潔淨。

參考文獻

5樓:齊家網

新房裝修完畢後,驗收就是重要一環。對於沒什麼經驗的業主來說,為了避免後期發現問題處理困難,最好還要請專業的人來驗收。一般來說新房驗收主要有以下幾項。

1、品牌型號。對工藝門、裝飾材料、衛生潔具、櫥櫃書櫃等的品牌、型號以及顏色進行仔細對比,檢視是否存在與原來在裝修合同中約定的品牌不相符的問題。為了避免日後產生不必要的糾紛,裝修業主應該主動要求在裝修合同中寫清楚裝修細節,包括裝修材料、品牌名稱、品牌型號、以及品牌數量等等,甚至包括材料顏色,總之是越詳細越好。

2、裝修質量。主要涉及到水管電路、瓦工、木工、安裝、油漆等方面的內容。有不少業主反映自己對裝修行業標準不瞭解,根本不知道裝修質量是否符合國家標準。

我樂裝飾負責人陳禮軍表示,牆壁油漆、地板鋪設、衛生間、廚房以及水電線路隱蔽工程相對容易出現問題,常見的問題有接線頭未安裝安全鎖母,實木線條沒用烘乾材導致連線處不平整,衛生間水管堵頭未堵實引起臭味等。 3、水電線路隱蔽工程。據瞭解,如果電路佈局不規範,可能會留下安全隱患,因此業主應該要求裝修公司提供電路和水管線路圖,以便檢查。

主要的檢查內容是電路有無更改,電路容量是否足以負荷電器裝置,牆上的電源面板是否足夠,位置是否合理,廚、衛的電源是否防水,是否有漏電保護,發生短路是否會自動跳閘,部分特殊線路是否設有地線等。而水管部分主要包括下水是否通常,地漏密封效能是否良好,此外還要進行水壓測試,看是否存在管線接頭滲漏現象。 4、廚衛裝置。

廚房檢查的重點內容主要包括櫥櫃門是否可以正常開閉,牆面瓷磚和地磚是否存在空鼓現象,此外還有就是洗菜池下水是否通暢。而對於衛生間而言,需要檢查的是水管堵頭是否堵實、下水管是否通暢、牆面瓷磚是否存在空鼓現象等。 5、門。

主要檢查門是否能關得嚴,實木門窗套是否出現不同程度的開裂變形,是否有明顯的色差和疤節。 6、牆壁。最主要的是檢查是否存在裂縫,如果存在則表明裝修時對牆體裂縫並未做修補,此外就是看牆面粉刷是否平整。

如果是與衛生間相隔,還需檢查是否有油漆脫落現象,如果存在,則表明牆體滲水。

6樓:你身旁一米的地方一定有我

回答你好,首先牆面驗收,驗收是否牆面空鼓,地板是否平整,2、水電驗收:開光是否正常。3地面驗收:地面是否平整、衛生間排水是否順利。4、門窗驗收是否牢固

7樓:哇姐侃家裝

瞭解家裝,看哇姐就夠了

新房裝修後如何驗收?有什麼驗收標準。?

8樓:土巴兔裝修

裝修後怎樣驗收有步驟1、裝修施工結束後,由裝修人和裝修企業負責人共同向管理處提出驗收申請。

2、管理處在當日內組織驗收人員(機電維修組主管及技術人員、公共事務組主管及管理員)對裝修進行現場驗收。裝修如無違章情況,按以下程式辦理:如發現有違章情況,按違章處理辦法辦理。

3、竣工驗收合格的,由管理處的公共事務組主管在《裝修申請表》內"完工驗收"欄目簽署"初驗合格",並簽署姓名及日期。

4、管理處的保安組收回施工證,如有丟失,裝修企業應給予一定賠償。

5、裝修企業當日清場離開。

6、裝修驗收合格並使用一個月後,管理處的公共事務組應對裝修施工組織複驗,複驗沒有問題,由公共事務組主管在《裝修申請表》內註明"複驗合格"後,送管理處主任審批,由財務部退還裝修人及裝修企業的裝修押金。

7、裝修施工驗收時,裝修人有違章裝修行為的,公共事務組主管應視情況按規定作出估價,列清扣款數額,經管理處主任同意後,將扣除清單一份交裝修人,一份交財務組,由財務組按以下方法扣款:

1、先從裝修企業的裝修押金中扣款;

2、裝修企業的裝修押金不足以補償扣款的,再從裝修人的裝修押金中予以補釦;

3、扣除裝修人的裝修押金仍不能補償扣款的,要求裝修人給予賠償;

4、裝修資料整理歸檔,長期儲存。

新房子牆壁該怎麼裝修,如果新房子,暫時簡單裝修一下,以後再裝修,該怎麼裝修呢?

牆紙美觀耐用,可清洗 壽命期長 花型繁多,已成為許多家庭裝飾的必用品。貼牆紙的方法 工序應按以下步驟執行 先將牆面找平,打膩子,膩子幹後將牆面用砂紙磨平,底層塗上膠水,起防潮 緻密牆面的作用。然後把裁好的牆紙放在水中浸泡5分鐘左右取出,刷上專用牆紙膠,用刮刀將牆紙緊貼在牆上,用抹布抹平排除氣泡。再將...

新房裝修完要放置多久才能入住,新房裝修完一般多久可以入住

房裝修後要空置多久可以入住,其實主要是由裝修後室內的汙染物程度而定。新房裝修後如果新房裝修完不久,空氣檢測達標,就可以立刻入住。相反,如果半年甚至是一年多都不達標,也是不能入住的。所以,對於新房裝修後多久後可以入住沒有固定準確的標準。最好先通風,然後擺上些吸汙染的綠色植物或者活性炭和吸甲醛的產品。這...

新房屋裝修讓裝修公司裝修好還是自己請人裝修好

找個負責的裝飾公司自己也省心 很多業主都是沒有經歷過裝修的,所以不知道都要考慮那些方面。會花多少錢,這裡 我就不給列出來了,因為各地物價不同 第一.先從大面整體 1.整體風格 古典風格 豪華富裕 樸素風格 隨心所欲 精緻風格 高貴莊重 自然風格 藝術化 輕快風格 豪爽大方 柔和風格 平穩獨立 優雅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