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抑制白頭髮的生長啊,怎樣抑制白頭髮的生長

2022-01-14 19:13:04 字數 5413 閱讀 2999

1樓:qhd李亞軍

1、注意營養,多吃些新鮮蔬菜、水果。

2、對慢性病(特別是腎虛患者)積極的**,爭取早日**。

3、加強身體鍛鍊,能促進全身血液迴圈。增強毛髮裡製造黑色素細胞的功能。

4、採用梳頭法或按摩法:用梳子梳頭,用手掌或手指揉搓頭髮,每日早晚各1次,每次1-2分鐘,每分鐘梳或揉搓30-40次。

5、常吃些滋補食品,如核桃、桂圓、芝麻、木耳、黑棗等,這些食物有助於毛髮的生長。

6、開始出現白髮跡象時,可吃些補腎的藥:如採用生地30克、首烏15克,沖水代茶飲用,對推遲白髮的生長有明顯的效果。

7、保持精神樂觀,避免過強的精神刺激。

2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凡事不要煩惱、憂鬱,保持輕鬆、樂觀的心情。多進食黑豆、黑芝麻、大棗、醋、桑葚、首烏等有益的天然食材。多用均勻的力度梳頭髮,保持頭皮的血液迴圈。

3樓:陳杰大學

白頭髮有時候是天生的,多吃核桃、黑芝麻可能會改善!

4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山核桃仁或者炒黑芝麻,不用油的,幹鍋炒,放點糖有點香

5樓:我只是滄海一粟

多吃 黑芝麻、大棗、桑葚、首烏

6樓:百空瑟

多吃黑芝麻應該可以吧

7樓:一葉隨風

剃光,然後烙幾個疤(像和尚那樣)

怎樣抑制白頭髮的生長

8樓:仙麗女性網

剋星1:解除壓力。美國研究人員發表於《自然》雜誌上的研究發現,人長期面臨壓力,腎上腺素水平升高可能致使dna受損,導致白髮早生。建議多找時間放鬆,如泡澡、聽**等。

剋星2:戒菸。香港吸菸與健康委員會曾對600多名30歲以上的吸菸人士進行分析,發現菸民出現早年白髮的機會是非菸民的4倍。因此戒菸應該是行動第一步。

剋星3:水分。身體缺水,頭髮需要的養分就無法到達毛囊。各種油炸辛辣食物會使身體脫水,要少吃;冬天要保持室內空氣溼潤。

剋星4:銅。有時白髮開始出現是由於你的飲食中缺乏銅。多吃山藥、西紅柿、菠菜,肉類也要每天吃點。一部分水果中也含銅豐富,如黑莓、石榴。

剋星5:碘。海帶、紫菜等海產品都含有豐富的碘,尤其菠菜富含銅、鐵、碘,可謂黑髮佳品。

剋星6:蛋白質。頭髮的主要成分是含硫氨基酸的蛋白質,因此建議多吃豆類、精瘦肉。

剋星7:黑色食物。研究發現,多數黑色食物,包括深色食物(紅、黃、紫),都含有植物體與陽光作用而形成的色素,對頭髮色澤保健有益。

剋星8:維生素。維生素a維持上皮組織的正常功能,b族維生素促進頭皮的新陳代謝。含維a豐富的食物有胡蘿蔔、菠菜等,全穀類食物含豐富的b族維生素。

剋星9:改善血液迴圈。即使吃了足夠的維生素,如果不能到達頭髮也是無濟於事,建議通過運動和按摩加快血液流動,可以用指尖按摩頭皮,每天5-10分鐘。(《生命時報》)‍‍

9樓:許可證鮮罷

抑制白頭髮生長的方法:

▼要多吃黑色食物

中醫認為黑色食物補腎烏髮,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吃黑色食物,如黑芝麻,黑豆等,都是含有黑色素的食物,還可以通過多吃紫菜,海帶等含碘的食物,更是可以保持頭髮的亮度和韌性。

▼要養成早睡習慣,保證充足睡眠

充足的休息可以預防白髮過早出現或脫落,因為晚上是肝臟的休養時間,如果肝膽排毒功能異常,得不到自我修復的話,就會導致肝臟供血不足,影響到頭髮的正常生長。所以想要讓白髮變黑,首先就要在11點就要進入睡眠。

▼要勤運動,保持身心健康

因為大部分的少白頭是因為心裡壓力過大造成的,所以這類人就要適度放鬆,積極面對壓力,學會傾訴,緩解和釋放壓力,而且養成運動的好習慣,循序漸進堅持下來,白髮變黑只是時間問題。

▼補充營養素

如果頭髮缺乏營養,就會出現白髮。單純的食物補充,其量是有限的,所以建議吃發特濃營養素,補充毛囊營養,刺激毛囊分泌黑色素,使白髮變黑。

10樓:笨貓多隻

1)頭皮按摩法 每日睡覺前和次日起床後,用雙手的指頭揉搓頭皮,先自前額經頭頂到枕部每次2--5分鐘,每分鐘來回揉搓30--40次,以後逐步延長到每次5--10分鐘。只要長期堅持下去,待

三、四年後便可滿頭黑髮。頭皮按摩法對血液迴圈有很好的促進作用,也是老年人保健所需要的。

2)下面介紹幾則成功利用食療**“白頭髮”的祕方:

1. 取黑豆適量。淘洗乾淨並經反覆蒸、晒後,貯於瓷瓶內,每日食2次,每次食6克,嚼後淡鹽水送下。同時,每天再吃雞蛋1個,大核桃仁2個,堅持服用,必有療效。

2. 用大核桃12個。剝去外殼及肉上衣膜,將核桃肉炒香切碎備用。

另取枸杞子、何首烏各60克,小豆或黑大豆240克。先將枸杞子與何首烏加適量水同煎,至汁濃後濾去渣,然後將炒香切碎的核桃肉和黑豆一起投入汁中,再同煎至核桃肉稀爛、汁液全部被黑豆吸收為度。最後取出晾乾或低溫烘乾即可服用。

每日服2次,每次6--9克,早晚空腹或飢餓時隨時服用。

3. 取鮮桑椹1000克(或幹品500克)。洗淨,加水適量煎煮,每30分鐘取煎液1次,然後加水再煮,共取煎液2次。

合併煎液後,再以小火煎熬濃縮,至較為粘稠時,加蜂蜜300克煮沸停火,待冷後裝瓶備用。每次1湯匙,以沸水衝化飲用,每日2次。

4. 用核桃仁1000克。放冷水中浸泡3天,取出後去掉皮尖,然後將適量白糖放入鍋中,待溶化後倒入桃仁中攪勻,冷後即可食用。每日吃2次。每次10克。

5. 取黑芝麻、鮮桑椹各250克。搗爛,再加入蜂蜜少許調勻置瓶中,每次1湯匙,用白開水送服,每日3次。

6. 用淘糯米濾下的泔水。瀝取基底層存放3日,待其發酵變酸後,用其擦搓頭髮,後清洗淨,每日1次。經久使用,能促使白髮變黑,而且有潤髮、使頭髮烏黑髮亮的功效。

7. 取米醋、大豆適量。以米醋煮豆至爛,去豆煮稠。塗發,能烏須黑髮,使白髮變黑。

8. 用黑豆250克,何首烏150克,黑芝麻100克,白果30粒。研碎炒熟。四味混合後放入瓶中,每天早飯後服用30克。

11樓:匿名使用者

掉頭髮是一種比較正常的事情,每個人都會掉很多的頭髮。但是隨著年齡的增大,掉髮的情況就會越來越嚴重。如果每天的數量超過再生的數量的話,或者只在頭上某一個部位嚴重掉頭髮,露出較大部位的頭皮的話,就不是很正常的事情了。

掉髮會使得人的真實年齡與實際年齡不符合,影響了很多人的日常生活。之前有看見《重現青絲》一文,講到了很多知識,那就把我知道的講出來給各位,如生活作息應規律、睡眠充足、減少心理壓力。

養成按摩頭部的好習慣;每日早中晚三次按摩太陽穴和頭頂正中的百會穴,並且用雙手的食中指沿額角和頭部正中線做由前向後捋按,次數不限。以正確的方式吹頭、梳頭,堅持自我按摩。平時保證正常的睡眠,不要熬夜。

減壓放鬆,精神壓力大、情緒不穩定、焦慮不安等也會致掉頭髮,所以一定要經常性的自我減壓,日常生活中可以鍛鍊、旅遊等方式減壓。不要有太多的思想包袱,做到心平氣和。

12樓:qhd李亞軍

1、注意營養,多吃些新鮮蔬菜、水果。

2、對慢性病(特別是腎虛患者)積極的**,爭取早日**。

3、加強身體鍛鍊,能促進全身血液迴圈。增強毛髮裡製造黑色素細胞的功能。

4、採用梳頭法或按摩法:用梳子梳頭,用手掌或手指揉搓頭髮,每日早晚各1次,每次1-2分鐘,每分鐘梳或揉搓30-40次。

5、常吃些滋補食品,如核桃、桂圓、芝麻、木耳、黑棗等,這些食物有助於毛髮的生長。

6、開始出現白髮跡象時,可吃些補腎的藥:如採用生地30克、首烏15克,沖水代茶飲用,對推遲白髮的生長有明顯的效果。

7、保持精神樂觀,避免過強的精神刺激。

13樓:幽冥魔龍

多吃含銅食物可防治早生白髮 防治頭髮早白,除了在精神和情緒上注意不可過度憂慮、煩惱、緊張外,還要在飲食上注意補充人體所需要的足夠的銅。人在青春期對銅的需要量最大,應特別注意從飲食中攝取含銅豐富的和且有烏髮作用的營養物質,以促進頭髮的正常生長。 鐵元素和銅元素一樣,也是合成黑色素顆粒必不可少的原料。

含有銅、鐵兩種元素豐富的食物,主要有動物內臟以及柿子、番茄、土豆、菠菜、瘦肉、豆類、蘋果等食品。 此外,維生素a與毛髮,**的代謝和營養有直接關係,可保持**滋潤,頭髮光澤。維生素e是強抗氧化劑,在腸內能維持維生素a不被氧化,從而延長維生素a在體內的作用時間。

因此,應多吃核桃、芝麻、圓白菜、胡蘿蔔、植物油等,上述物質的充足**就可以保證機體不斷得到銅、鐵、維生素a、維生素e的補充。平時還應多吃些花生、杏仁、西瓜子、葵花子、粟子、松子、蓮子、菱角等食物,這些食物不僅富含銅,還富含泛酸。泛酸也可增加黑色素顆粒形成,是烏髮的重要營養物質。

食療處方。

14樓:匿名使用者

三十八歲相對來說是個不錯的年齡,但是我看起來卻很老,皺紋什麼雖然沒有,但是頭髮很少,以前的我頭髮也很多的,但最近幾年一直掉頭髮,開始沒注意,以為掉髮很正常,但後來脫的越來越嚴重,換過各種法子還是不好。後來有朋友給我說到了〈〈重”現“青絲〉〉一紋,紋中講到了好多的頭髮相關知識,照著講的做,現在頭髮又多了起來,那就粗略說一下,平時保證正常的睡眠,不要熬夜。

適當放鬆心情,不要太有壓力。保證休息時間,熬夜很傷身體,也不利於頭髮生長。關於頭髮的清洗,不能過於勤快,有些人天天洗頭髮,這對頭髮會形成較為嚴峻的損傷,清洗頭髮兩三天一次就現已足夠了。

很多人都喜歡吹空調,但是,空調的暖溼風和冷風也會引起脫髮,如果空氣過於乾燥或溼度過大也會對頭髮造成傷害,因此,使用空調應適度。

怎樣才能減少白頭髮的生長?如題 謝謝了

怎樣可以抑制白頭髮?

15樓:匿名使用者

取一份雲水的清歡,放逐於心靈的陌上,安放一顆塵心,去淡一抹鉛華,淡雅的人生;此時心好似陽光下朵朵彩蝶,曼舞著紅塵,這一路淺歌,暖暖的入了眸,也入了畫;欣喜著,這朵歲月煙火如此唯美;心在陽光下,微笑,微笑所有的凡事浮華,原來事事安然與否,在於心;頓悟中禪了心境,盈了歲月!

開啟的心窗,活得簡單些,再簡單些,去掉一身束縛,才能活得自由;於一片草地,靜靜向著陽光微笑,藍天,白雲,遠山,平靜的時光,靈魂慢慢淨然,那些曾經的不捨與糾結,在這方藍天下,得以釋然,時時給心靈放個假,淡淡的看過萬千風景,聚散其實都是平常,事事莫太執著,放下有時也是一種幸福。

一個微笑可以雲淡風輕,一個微笑可以溫暖心靈,心時刻向著陽光,每天從容淺淡地,推開歲月的門扉,讓第一縷陽光,輕舞心香,那曾經的深深淺淺,滴滴點點,都在清淺的時光中漸行漸遠,心淡淡,情淺淺,如水,純淨而通透;如蘭,芬芳而雅緻;花開不驚,葉落不擾;如水心田柔軟了時光,溫暖了歲月;紅塵煙雲,雲聚雲散,淡然一笑!

一個人,一本書,一杯茶,一簾夢,安之若素,寂靜安然,世事波瀾不驚;心種陽光,做一個洗盡鉛華,春暖花開的女子,微笑向陽,讀書潑茶,倚樓聽雨,在清簡如水禪意的時光裡,靜賞一山一水,一朝一夕,淡看繁華煙雲,所有不捨與難忘,從容一笑,此時歲月依舊安好,流年如初無恙。

人生如在漫漫長河中泛舟,當心倦了,累了,記得停下來尋個港灣靠岸,給心靈尋一份安暖,給自己一方晴空,淡淡的看萬千風景,品著一盞茶茗,捻著一首小詩,尋取過往的印記,那一抹抹情懷,一念念執著,在這一指清幽裡,靜靜訴說,訴說著那時光深處,浪漫夏天的契約……其實,人生是一種磨難,快樂與否,在於心態,心裝陽光,歲月時時向陽!

怎樣才能不長白頭髮呀,怎樣才能不長白頭髮?

不想長出白頭髮可以少吃糖,糖會催生白髮的,平時要多吃富含高蛋白的食物,像肉類,雞蛋,牛奶,豆製品類的食物含有豐富的高蛋白,平時要保持良好的心態,你過大也會造成白頭髮,可以去看中醫,用中藥調理下身體,生活要有規律,早睡早起,避免熬夜,吃一些黑色的食物有助於也避免白髮長出,吃黑豆,黑米,黑芝麻,黑木耳等...

頭上有好多的白頭髮,怎麼才能去白頭髮啊?7171醫藥網上邊說的方法有效嗎

我也是呀,不過我現在好多了,一個醫院的教授讓我用二至丸,效果還不錯。醫院和藥店都沒賣的,不過 網上有,江西仁豐藥業生產的 我頭上有很多白頭髮,該怎麼辦?有什麼祕方嗎 你多少歲開始長的白髮呀?我屬於是少白頭那種,上學時經常被同學各種嘲笑,取各種外號,慢慢的變得很自卑,直到大學,好閨蜜給我推薦了 翁霖密...

怎樣才能讓頭髮快速生長,怎麼才能讓頭髮長得快一些

經常洗頭,最好晚上睡的時候,但注意要吹乾!要不感冒就不好玩了,呵呵 如何快速長頭髮的方法,讓你頭髮快速生長 怎麼才能讓頭髮長得快一些 什麼方法能讓頭髮長得快?如何讓頭髮長得更快 茶水護髮 在洗完頭髮以後,再用茶水沖洗,可使頭髮烏黑柔軟,富有光澤。啤酒護髮 先將頭髮洗淨,擦乾,然後將啤酒均勻地塗搽在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