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頭髮越拔越多嗎

2022-01-14 19:13:05 字數 5324 閱讀 5298

1樓:科學闢謠

頭髮的多少和拔不拔沒有關係。每個人頭皮上的毛囊數目是一定的,所以頭髮的數量也是一定的,不會因為拔了根頭髮,就長出更多。

2樓:哈士奇帶你飛

白頭髮真的會越拔越多嗎?

3樓:畫渣花小烙

不存在越拔越多的說法,而沒事就去拔頭髮弄不好還會造成毛囊炎,甚至脫髮。所以一定要控制住自己的爪子。

4樓:匿名使用者

三月的春天:蘭馨蕙草,潤物如酥,千樹瓊花,碧波漣漪。

三月的春天:春色滿園,落紅如雨,草長鶯飛,絲絛拂堤。

向左轉|向右轉

可是,在這爛漫三月的季節,正值花樣年華的山區孩子,卻發生著病情不同、遭遇不幸的血淚故事。一滴淚,書寫著全家人的辛酸;點滴情,承載著所有人的愛。

生命很痛,但他們依舊堅強地活著,不管厄運何時降臨。

人生中總是不能避免滄桑,但愛心總能給荒蕪的沙漠播下新的希望;

生活中總是不能一帆風順,但愛心總能給失落的心靈以堅強的力量。

涓涓溪流匯大海,愛心之花開不敗,春天意味著著綠色和希望,春天意味著朝氣和燦爛,春天意味著五彩和未來!在這樣的春天,我們的愛將與歌同在,我們的愛將因你而存在!無論大小,生命的多少是用時間來計算,生命的價值是用貢獻來衡量。

5樓:表燕況朋義

長白頭髮了?長輩們一定會讓你千萬別拔。也有很多人都說,白頭髮越拔越多。這個說法你相信嗎?

實際上,我們頭髮的髮色和膚色一樣,都由黑色素決定。如果頭髮皮質內所含的顆粒狀黑色素量越多,則頭髮越黑。如果頭髮髓質裡也含有黑色素,那麼頭髮的顏色就更黑;相反,若黑色素呈溶液狀態分佈,則常使頭髮呈現紅色的色澤;而金黃色的頭髮,就是含有特別多的溶液狀黑色素的緣故。

一般來說,我們人進入中年以後,毛髮組織空隙增大,顆粒狀黑色素逐漸減少並消失,頭髮漸漸變黃。當皮質細胞間含有空氣時,則頭髮就變成白顏色了。在60歲時,約有50%以上的人出現白髮;75歲以上,白髮則達到70%。

那麼有一部分年輕人,年紀輕輕就長了一頭白髮是怎麼回事呢?白頭髮為什麼會出現?

對此,上海仁愛醫院**科的戴君來副主任醫師解釋說,頭髮是從毛囊中生長出來的,一個毛囊平均長2-4根頭髮,長出來頭髮的顏色要看髮根毛囊裡的黑色素分泌情況。而影響人們黑色素分泌的原因有很多。一般來說,多數人從35歲起,黑素細胞生成的黑色素開始衰退,於是有了白髮。

但也有些人20多歲甚至更年輕的時候就會長白頭髮。其中,遺傳因素、營養不良、精神壓力大、睡眠不足、消化功能不好,影響了黑色素的分泌,皆是導致白頭髮出現原因。

戴主任認為,現代人工作和生活壓力過大,情緒容易緊張是導致白頭髮增多的一個很重要的原因。但真正決定頭髮顏色的關鍵還是在於髮根。她還建議,有了白髮,最好不要去拔,因為拔頭髮很容易引發毛囊炎。

如果白髮現象比較嚴重,最好的方法還是去醫院就醫,在醫生的指導下對症施治。如果是體內微量元素不足,可以食用一些有益頭髮生長的食物,補充發根營養;如果是睡眠不足、心情緊張等原因,就要放鬆心情,加強鍛鍊,舒緩生活壓力。

為什麼有些人說白頭髮越拔越多?

首先,白頭髮越拔越多實際上是有沒有科學依據的。很多人拔了白頭髮以後,認為白頭髮越長越多是由於身體內的黑色素減少。拔掉了一根白髮之後,從這個毛囊裡長出來的依然是白髮,與此同時,因為黑色素減少的原因從其他的毛囊里長出的頭髮也會呈現白色,這樣一看就顯得白頭髮變多了,從而出現白頭髮越拔越多的錯覺。

該如何正確對待白頭髮?

1.多吃富含維生素和蛋白質的食物

醫學研究發現,缺乏維生素bl、維生素b2、維生素b6是造成「少年白」的重要原因。應多攝入富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如穀類、豆類、動物心肝腎、奶類、蛋類和綠葉蔬菜等。

2.不要盲目染髮

染髮固然漂亮,但過一兩個月以後,新生的頭髮與染髮漸漸界限分明,很影響美觀。另外,染髮也容易影響我們的健康。最明顯一大危害則是易導致接觸性**炎,脂漏性**炎,溼疹等。

初期會出現養,紅腫,痛等症狀,若抓破皮則易引發細菌感染。而染髮劑中含有的聯苯胺經研究證實會引起膀胱癌,溶血性貧血和**病變;苯會危害中樞神經,影響造血功能,並造成肌肉崩解,神經病變。再者,相信染髮頻率大的朋友們會發現,多次染髮易使我們的頭髮變得乾燥,容易斷裂和打結

3.給頭髮定期做保溼護理

白頭髮往往粗硬而結實,所以專家建議定期做保溼護理。為了軟化白髮,恢復頭髮的水分,可以在洗頭前先用橄欖油敷頭髮,再用洗髮水洗去。

4.不要盲目拔除白髮

看到1根白頭髮突兀地出現在黑髮中,許多人的第一反應就是拔掉它。但是,這麼做對自己實際上是有害無利的。雖然拔掉白頭髮不會增加毛囊數量,也不會導致周圍的頭髮變白,但是拔頭髮的行為會對毛囊造成創傷,有時會導致發炎。

如果想除去白頭髮,最好用剪刀剪掉它們。

6樓:旗芬表絹子

白髮不會越拔越多,一般人到了一定的年紀都會長白髮,使用一些藥物可能會減少一點白髮,可功效應該不大。

如果是少白頭,最好是去詢問醫生。

7樓:及枝慄秋雙

不要拔呀,我初中、高中的時候就有很多白頭髮,大學後壓力小了,頭髮又轉黑了。工作只要一忙起來就會多白髮,閒下來時就好很多了。有白頭髮要注意多休息,多吃些黑芝麻黑米等食物,多鍛鍊身體,白髮多很腎不好也有些聯絡。

白頭髮越拔越多嗎?

8樓:畫渣花小烙

不存在越拔越多的說法,而沒事就去拔頭髮弄不好還會造成毛囊炎,甚至脫髮。所以一定要控制住自己的爪子。

9樓:科學闢謠

頭髮的多少和拔不拔沒有關係。每個人頭皮上的毛囊數目是一定的,所以頭髮的數量也是一定的,不會因為拔了根頭髮,就長出更多。

10樓:哈士奇帶你飛

白頭髮真的會越拔越多嗎?

11樓:馮晨蓓不默

不會的.

我小侄子就是有很多的白頭髮...我姐姐的方法就是---炒熟的黑芝麻磨碎以後加點糖.每天堅持吃1~~2勺.效果很明顯,白頭髮會明顯變少,堅持一段時間就沒有拉.

我一同學也是這樣的.現在她一根白髮也沒有.

所以黑芝麻治少白頭是很有效的.不一定要加糖,其他的也可以.

12樓:訾可欣迮詞

這位朋友你好,白頭髮不會越拔越多的,這一點科學依據都沒有,不過建議你最好還是不要拔,拔頭髮容易傷害毛囊,要是嚴重的話還有可能引起毛囊炎。

白髮的預防

1、可適當是用些中藥治治,如「竹林寺女科·澤烏湯"。

2、注意自我調節,有個好的睡眠和精神,儘量保持心情愉快,不要過度疲勞,多注意休息等。

3、天天吃少許的黑豆,核桃,堅持半年;多吃海帶、黑芝麻、動物肝臟、水果等。

4、多參加一些戶外運動,勤梳梳頭。

13樓:多皎惠涵亮

決定頭髮顏色

的是頭髮中

色素顆粒的多少,後者與

髮根乳頭

色素細胞

的發育生長情況有關。頭髮由黑變白,一般是

毛髮的色素細胞功能衰退,當衰退到完全不能產生色素顆粒時,頭髮就完全變白了。

正常人從35歲開始,毛髮色素細胞開始衰退。而

有的人20來歲就白了,醫學上稱少年白髮,俗稱「少白頭」。

少白頭的發生原因比較複雜,既與

遺傳性、

體質性因素有關,又與

後天的各種因素有關。

先天性少白頭。最常見有這種少白頭的人常有家族遺傳史,往往一出生就有

白頭髮,或頭髮比別人白得早。此外,無其他異常表現。

後天性少白頭。引起的原因很多:營養不良,如缺乏

蛋白質、

維生素以及某些微量元素(如銅)等,都會使頭髮變白;某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結核病等,因造成

營養缺乏

,頭髮也比一般人的要白得早些;一些長期發熱的

病人,頭髮會黃脆甚至變白脫落;有的內分泌疾病,如腦垂體或

甲狀腺疾患

,可影響色素細胞產生色素顆粒的能力而導致頭髮過早變白;腦炎、神經系統病變等也可使頭髮變白;白化病病人的

**、頭髮、

眉毛都是白的;**變白的疾病——「白癜風」,如發生在

頭皮上,頭髮也會變白;還有人認為,用腦越多,頭髮白得越早;有些年青人在短時間內,頭髮大量變白,則與過度焦慮、悲傷等嚴重

精神創傷

或精神過度疲勞

有關。少白頭的

食療1.黑芝麻

又名胡麻,性甘、平、無毒。

作用:補益肝腎,滋潤五臟。由於肝腎不足所引起的身體虛弱、津枯便

結、鬚髮

早白、未老先衰等均宜,具有美容烏髮等效果。

食用方法:取黑芝麻25可搗碎,加適量大米煮成粥,每天一次食用,對「少白頭」的白髮變黑有良好作用。也可與

海帶放在一起煮食。黑芝麻30克,粳米60克。先將黑芝麻淘洗乾淨,晒乾後炒熟研碎,用時與粳米兌水煮粥即可。此粥有補肝腎、潤五臟之功,適用於身體虛弱、頭髮早白。

2.枸杞子

性甘、平、無毒。

作用:補益肝腎,對肝腎虧損致頭目昏花、頭髮早白有**效果。

食用方法:內服煎湯、燉食,每次9-15克;熬膏浸酒或入丸、散均可。

3.仙人粥

何首烏30~60克,紅棗5枚,

紅糖10克,粳米60克。

先將何首烏放入小砂鍋內,煎取汁液,去渣後放入淘洗乾淨的粳米和紅棗,加水適量

煮粥,粥熟後加入紅糖即成。

此粥有養血益肝、固精補腎、烏鬚髮之功,適用於鬚髮早白

和頭髮枯黃的人。每天一劑,分兩次食用,連食7-10天為一

療程,間隔5天再進行下一療程。大

便溏洩者不宜食用。

少白頭的臨床表現

1、在青少年或青年時發病。

2、最初頭髮有稀疏散在的少數白髮,大多數首先出現在頭皮的後部或頂部,夾雜在

黑髮中呈花白狀。

3、隨後,白髮可逐漸或突然增多,但不會全部變白。有部分人長時間內白髮維持而不增加。

4、一般無自覺症狀。

5、驟然發生者,可能與

營養障礙

有關。6、

部分患者在

誘發因素

消除後,白髮不知不覺中減少甚至消失。

7、有些人連鬍鬚都變白,

中醫稱鬚髮早白。

合理飲食預防白髮

白髮的預防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注意飲食營養。主食可常食紫珠米、

黑豆、赤豆、青豆、紅菱、黑芝麻、核桃等;蔬菜類常食

胡蘿蔔、

菠菜、紫蘿蔔頭、紫色包心菜、香菇、

黑木耳等。

動物類常食烏骨雞、牛羊

豬肝、甲魚、深色肉質魚類、海蔘等。水果類常食大棗、

黑棗、柿子、桑椹、

紫葡萄等。總之,凡具有深色(綠、紅、黃、紫)的食物都含有自然界的植物體與陽光作用而形成的色素,可以補充人體的色素,對頭髮色澤的保健有益。另外注意保證充足的蛋白質、維生素等。

多吃植物油,少

吃動物類

油脂,少吃白糖,可以用蜂蜜或紅糖少量代替。嚴重白髮,要及時**,保持心情舒暢,不要過度緊張、勞累。

白頭髮拔了會不會越長越多白頭髮越拔越多嗎?

白頭髮真的會越拔越多嗎?頭髮的多少和拔不拔沒有關係。每個人頭皮上的毛囊數目是一定的,所以頭髮的數量也是一定的,不會因為拔了根頭髮,就長出更多。不會!白頭髮的多寡跟拔頭髮沒有任何絕對關係!白髮形成 的原因是黑素細胞,黑素體較少或因酪氨酸轉運酶活性降低!遺傳,熬夜,精神壓力,疾病,生育,染髮都會加劇白髮...

有人說,人的白頭髮,越拔白頭髮長得越多,不知道是真實假?有根據嗎

查明原因,拔白頭髮,不解決白髮生長的根本問題 白髮會越拔越多嗎?中醫師兼營養家陳美娥說,這完全是傳統迷信的觀念,白髮不會因拔那麼三幾根或是一大撮,而長出更多的白髮來。黑髮的生長,最主要的是靠髮根一種稱為黑色素的細胞形成。必須注意的一點是,左右髮色黑色素細胞的關鍵在於髮根,因此不管你怎麼把白髮拔掉,對...

拔白頭髮有什麼危害,拔白頭髮有壞處嗎

對身體沒什麼不好的,但是拔頭髮容易引發毛囊炎,所以先建議不要隨便亂拔。補充 白髮分先天和後天 1 年輕人長白頭髮可以分 為先天和後天兩種原因。先天的一般是遺傳,也就是天生就有的。遺傳性白髮也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白化病,這種遺傳性疾病會導致人的頭髮 眉毛都是白的 還有一種遺傳是非疾病性的,它使得有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