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頭髮拔了會不會越長越多白頭髮越拔越多嗎?

2021-03-05 18:52:48 字數 5093 閱讀 4954

1樓:哈士奇帶你飛

白頭髮真的會越拔越多嗎?

2樓:科學闢謠

頭髮的多少和拔不拔沒有關係。每個人頭皮上的毛囊數目是一定的,所以頭髮的數量也是一定的,不會因為拔了根頭髮,就長出更多。

3樓:洋蔥

不會!白頭髮的多寡跟拔頭髮沒有任何絕對關係!白髮形成

的原因是黑素細胞,黑素體較少或因酪氨酸轉運酶活性降低!遺傳,熬夜,精神壓力,疾病,生育,染髮都會加劇白髮的形成!至於白髮越拔越多,其根本應該是個趨勢,白髮產生的時候,病根就已經存在了,光拔頭髮而不**就耽誤了治病從而加重了病情的發展,所以才會顯得越拔越多,因此,當發現白髮驟然

變多,人衰老加快時候,應當及時到醫院**!一個毛囊只會生長一根頭髮,而且每一根頭髮都有自己的生長週期的。在你拔掉一根死亡時,頭髮白頭髮之後,在這個白髮周圍的其他頭髮並不會變白。

除非是卵泡色素細胞死亡,要不然是不會變成白色頭髮的。當頭發周圍的毛囊中

的色素細胞死亡時,頭髮會變成灰色或白色。當拔掉一根頭髮時,新的頭髮會在它的位置生長,而且由於色素細胞不再生產色素,這種新發也會變成白色。因此,並不會有所謂的白死亡時,頭髮死亡時,頭髮頭髮拔一根長八根的說法,白頭髮也並不是越拔越多。

這只是一個流傳

已久的健康謠言,以後不要再相信了。如果長了白頭髮你可以死亡時,頭髮選擇把它減掉,雖然白頭髮不會越拔越多,但是也不建議經常拔。因為對任何毛囊反覆創傷都可能導致感染,疤痕形成或可能導致禿斑。

4樓:雙魚做夢啦

不是的。很多人有時候也會發現自己頭上長了一根白髮,想要拔掉卻又不敢,因為怕把掉一根之後會長出更多的白髮。其實,這種擔憂也是沒有必要的。

首先我們要知道,想要髮質好,頭髮多,就得擁有一個健康的頭皮,軟毛囊中有蛋白質合成的時候,就會把毛囊中毛髮擠出來,就是我們的頭髮。所以,我們的頭髮本來就是白色的。

那麼,為什麼頭髮呈現出的顏色是黑色呢?這主要是因為我們頭皮中的黑色素使我們的頭髮變成黑色了。只有當分泌黑色素的細胞發生故障,才不會使我們的頭髮變黑,就是出現白髮現象。

所以,這個說法是不正確的。那麼,要怎麼保證我們一直擁有健康的頭髮呢?

首先,保持良好情緒。如果一個人在生活中長時間處於壓力或焦慮中,那麼在緊張狀態下就會出現悲觀的情緒,就會出現白髮現象。長期熬夜或勞累過度,也會使我們的頭髮變白。

所以我們要多笑笑,對生活保持樂觀態度,讓自己看起來很精神。

二,補充體內營養。亞洲中的大多數人的頭髮為棕黑色,因為頭髮中的色素顆粒物質。因此,如果飲食中沒有無機鹽(如銅或鐵),則會缺少黑色素的合成,就會出現白髮。

並且在生物學上表明,如果人體長期缺乏蛋白質以及維生素也將導致頭髮變白。因此,我們平時飲食也要注意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品。

5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很多人發現幾根白髮,就立馬把它消滅掉,有人就擔心白髮越拔越多。民間也有「拔一根,長三根」的說法,這到底是不是真的。

頭髮是從毛囊中生長出來的,其顏色是由毛囊裡的毛母細胞分泌的黑色素來決定的。黑色素數量多、密度大,頭髮就呈黑色,反之則顏色淺淡。影響黑色素分泌的因素有很多,比如40歲以後黑色素就會逐漸減少,遺傳因素、營養不良、精神壓力大、睡眠不足、消化功能不好,也會影響黑色素的分泌。

之所以會有「白髮越拔越多」的錯覺,是因為白髮脫落後,人體依然缺少黑色素,從這個毛囊裡長出來的還是白髮。

因此,白髮不會越拔越多,即便如此,也不建議亂拔白髮。強行拔掉白髮會引發頭皮炎。此外,同一個毛囊會生長數根頭髮,拔除一根也會影響其他健康頭髮的生長,引起脫髮等。

如果無法容忍白髮的存在,可以貼著頭皮將其剪掉。

6樓:稽深樸茵

這個要看是什麼年齡段出現白頭髮?少年白多與體內缺乏黑色素的合成物質酪氨酸有關,這個要去醫院行相關檢查方可明確,有替代**的方法。如果是年齡因素造成的相對的早白,可以通過一富含酪氨酸的食物來改善;

拔掉白頭髮並不是造成白頭髮越長越多的原因,因為頭髮的黑白與體內的合成黑色素的能力密切相關。

7樓:姜孟樂奈洛

人們常用「早生華髮」來感慨年紀輕輕就長了白髮。白髮過早地出現在年輕人頭上確實挺讓人鬱悶。於是,很多人一旦發現根兒白頭髮,就立馬把它消滅掉;但也有人擔心「拔一根,長三根」,不敢輕易去拔。

對此,同濟大學基礎醫學院營養與保健食品研究所所長厲曙光表示,白頭髮形成的原因有很多種,只要對症下藥就能得到改善,最好不要隨便拔。

白髮分先天和後天

年輕人長白頭髮可以分為先天和後天兩種原因。先天的一般是遺傳,也就是天生就有的。遺傳性白髮也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白化病,這種遺傳性疾病會導致人的頭髮、眉毛都是白的;還有一種遺傳是非疾病性的,它使得有些人在初高中的時候頭髮就花白了,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少白頭」。

一般來說,這兩種遺傳性的白髮是很難醫治的,但後天原因形成的白髮經過**,可以得到改善。

後天的白髮大多是壓力大和營養不良造成的。當工作或生活壓力大的時候,人的情緒會緊張,白髮也隨著增多。特別是一個人遭遇巨大的精神創傷,比如家庭突然出現重大變故等情況的時候,就會加速黑髮變白,歷史上伍子胥一夜白頭就是屬於這種情況。

除此之外,營養不良、膳食不均衡、缺乏微量元素等,也會造成白髮早生。

拔頭髮容易引發毛囊炎

對於白髮,很多人的處置方法就是長一根拔一根。不過,民間有種說法:白髮不能隨便拔,拔一根會長三根。

厲所長認為,這種說法是沒有任何科學依據的。他解釋說,黑髮的生長,主要是靠髮根的黑色素細胞形成的。隨著我們年齡的增長,在發囊根部的色素細胞會停止製造黑色素,白髮便因此形成。

雖然強行把白髮拔掉並不會使它越長越多,但卻會傷害發根,特別是拔得太多的話,還可能引起皮囊炎。

所以,當你有一兩根白髮的話,拔不拔都無所謂;而如果你的白髮驟然增多的話,就不能一拔了之了。

染髮仍存在隱患

白髮出現較多的時候,很多人會選擇將它染黑或染成其他顏色。對此,厲所長建議,還是順其自然比較好。雖然現在關於染髮劑是否致癌尚無定論,但染色劑畢竟是化學品,確實存在致過敏等隱患;再加上頭皮最貼近大腦,經常接觸化學藥品肯定會給人體的其他器官帶來傷害,特別是免疫力低下的人更不要染髮。

最好的方法還是立即就醫,找出生白髮的原因,然後對症下藥。如果是體內微量元素不足,可以食用一些有益頭髮生長的食物,如何首烏、馬鈴薯、芋頭等,都可以刺激發根,補充發根營養。如果頭髮變白是心情緊張的緣故,則需要放鬆心情,讓黑髮重新回來。

8樓:南門思敖河

不是,但是拔白頭髮會損傷已經衰老的毛囊以致於頭髮出現更不好的問題,所以還是別拔為好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但是肯定還會長。

白頭髮越拔越多嗎?

10樓:畫渣花小烙

不存在越拔越多的說法,而沒事就去拔頭髮弄不好還會造成毛囊炎,甚至脫髮。所以一定要控制住自己的爪子。

11樓:科學闢謠

頭髮的多少和拔不拔沒有關係。每個人頭皮上的毛囊數目是一定的,所以頭髮的數量也是一定的,不會因為拔了根頭髮,就長出更多。

12樓:哈士奇帶你飛

白頭髮真的會越拔越多嗎?

13樓:馮晨蓓不默

不會的.

我小侄子就是有很多的白頭髮...我姐姐的方法就是---炒熟的黑芝麻磨碎以後加點糖.每天堅持吃1~~2勺.效果很明顯,白頭髮會明顯變少,堅持一段時間就沒有拉.

我一同學也是這樣的.現在她一根白髮也沒有.

所以黑芝麻治少白頭是很有效的.不一定要加糖,其他的也可以.

14樓:訾可欣迮詞

這位朋友你好,白頭髮不會越拔越多的,這一點科學依據都沒有,不過建議你最好還是不要拔,拔頭髮容易傷害毛囊,要是嚴重的話還有可能引起毛囊炎。

白髮的預防

1、可適當是用些中藥治治,如「竹林寺女科·澤烏湯"。

2、注意自我調節,有個好的睡眠和精神,儘量保持心情愉快,不要過度疲勞,多注意休息等。

3、天天吃少許的黑豆,核桃,堅持半年;多吃海帶、黑芝麻、動物肝臟、水果等。

4、多參加一些戶外運動,勤梳梳頭。

15樓:脫永芬璩黛

年紀輕輕就已長出了白髮,這是很多人不願看到的,於是有的人看到白頭髮就拔,認為下一次也許能長出黑頭髮來,而有的人卻不願意,還說「白頭髮拔一根長十根」。那麼,白頭髮會越拔越多嗎?記者走訪了北京武警總醫院奈米研究所所長紀小龍教授。

決定頭髮顏色的色素是由毛囊裡的毛母細胞分泌的,不可能把它拔出來。

紀小龍說,白頭髮拔一根長十根的說法純粹是杜撰,真實的情況是:白頭髮拔一根長一根!一般人認為,把頭髮從根部拔出來後,髮根處會有一個圓圓的,像火柴頭兒一樣的小顆粒,那就是髮根。

其實,在這個圓圓的小頭兒之外,還應該有一個保護這個小頭兒的「帽子」包在外面,它叫做毛囊,這才是真正的髮根。毛囊生長在我們的頭皮裡,人是不可能看見的,更不可能把它拔出來,而決定頭髮顏色的色素,恰恰是由毛囊裡的毛母細胞分泌的。頭髮的基本顏色源於基因,色素的分泌跟細胞生長能力無關

頭髮顏色的不同源自人體的基因,頭髮顏色的變化是一個長期的過程。

頭髮是怎樣生長的呢?在生長期,毛囊功能很活躍,毛球底部的細胞**旺盛,分生出的細胞持續不斷地向上移位,當發囊中的軟囊角質變化為硬蛋白質,於是頭髮被推出**外,就形成了肉眼可見的頭髮。

紀小龍形象地說,這就好比毛囊中有很多工人在蓋樓房一樣,如果這些工人身板壯實又肯賣力,即細胞的**活動旺盛,那麼頭髮自然長得又快又健康。若這些工人吃不飽飯又偷懶,那麼房子是無論如何也蓋不好的。但是換句話說,頭髮的顏色是由蓋房的材料所決定的,它提供什麼色素,細胞就**出什麼顏色的頭髮,這跟細胞本身的**能力沒有關係。

產生白髮的原因很複雜,包含遺傳因素在裡面,目前尚無有效的藥物**辦法

從醫學上看,產生白髮的原因有許多。至於少白頭,遺傳因素肯定是第一位的。但還有一些原因如慢性疾病、內分泌失調、缺乏營養等等。

另外,如果長期學習緊張、用腦過度,得不到緩解和休息,也容易產生白頭髮。

**這類的白髮相對比較困難,目前尚無有效的藥物**。這是因為現在的醫學還不能對產生白髮的眾多複雜原因進行精確分析。且後天的一些**,也往往很難改變先天的遺傳因素對頭髮外在表現的這些控制,所以說,**少白頭非常困難,但是,我們可以採取一些別的方法來補救。

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些核桃、黑芝麻、黑豆、黑棗等食物,中藥裡的何首烏、旱蓮草、女貞子也都對烏黑髮絲有益。

我想問一下,白頭髮拔了會不會長,白頭髮拔了之後還會長嗎?

拔了的頭髮當然不會再長出來.頭髮每天都有很多死亡脫落,同時有一些新頭髮長出.不過經常拔頭髮對頭皮有損害 樓上的朋友回答的好 精典 以前他們也經常說 白頭髮不能拔,因為 拔一根長三根 不過,現在知道了 謝謝 白頭髮拔了之後還會長嗎?白髮脫落之後,人體依然缺少黑色素,從這個毛囊裡長出來的還是白髮。因此,...

腎陰虛會引起,白頭髮嗎,腎陰虛會不會白頭髮

少白頭多與遺傳 bai有關,du不易 而後天性的zhi少白頭,除了dao根據 外,還應加強回營養。實驗表明,缺答乏蛋白質和高度營養不良是早生白髮的 之一。飲食中缺乏微量元素銅 鈷 鐵等也可導致白髮,因此要注意多攝入含鐵和銅的食物。缺乏維生素b1 b2 b6也是造成少白頭的一個重要原因。為此應增加這類...

生氣會白頭髮嗎,經常生氣會不會導致長白頭髮?

可以用以下詞語來形容 羨慕,嫉妒,怫然不悅 慚鳧企鶴,遷怒於人 木秀於林,風必摧之 有人一夜之間愁白了頭的!不過偶爾生氣不會那樣吧!會啊 你只有多笑 不要想讓你生氣事啊 會啊,那就不要生氣唄,氣了自己別人啥事沒有自己還不開心,多不划算 不會吧 你只是個例 頭髮白是缺乏絡氨酸酶 摁!有句話說得好,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