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不長白頭髮呀,怎樣才能不長白頭髮?

2021-07-05 17:59:33 字數 5172 閱讀 3272

1樓:夜白暮黑

不想長出白頭髮可以少吃糖,糖會催生白髮的,平時要多吃富含高蛋白的食物,像肉類,雞蛋,牛奶,豆製品類的食物含有豐富的高蛋白,平時要保持良好的心態,你過大也會造成白頭髮,可以去看中醫,用中藥調理下身體,生活要有規律,早睡早起,避免熬夜,吃一些黑色的食物有助於也避免白髮長出,吃黑豆,黑米,黑芝麻,黑木耳等一些食物。洗頭的水不要太熱。

2樓:我的小**錄

少白頭可以是多種因素引起的.比如遺傳,營養,精神因素等等,先確定誘因在對症**。可用疏風活血,辛溫養血的藥物,刺激區域性**血管擴張,促使毛髮粘膜末梢神經興奮,改善頭皮血液迴圈,促使營養吸收和色素吸收.

建議:如白髮是由於其它疾病引起的,應積極醫治有關的疾病。還要多食用核桃,黑芝麻,黑豆,黑棗等食物如果是肝腎不足證,可以用滋補肝腎法,方選萬壽地芝丸、烏髮丸化裁。

保持心情舒暢,避免精神緊張,堅持體育鍛煉,增強體質。可選擇鮮魚、牛奶、動物肝腎、黑芝麻、海藻類、新鮮蔬菜和水果等,祝你早日解除煩惱。

3樓:鳶城北

病情分析:

你好,白髮主要是由於血熱,肝腎不足和氣血虧損所致.

指導意見:

應保持精神愉快,注意勞逸結合,調整飲食結構,多吃上述富含維生素b族的食物及含銅,鋅,鐵等微量元素的食物(如黑芝麻,核桃等).適當進行頭部按摩,增加頭皮血液迴圈,也有利於促進黑色素顆粒的合成,從而使頭髮轉黑.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為使白髮變黑,可常吃些銅、鐵元素含量豐富的食物,如馬鈴薯、菠菜、番茄、柿子、豆類、黑芝麻、胡桃肉、葵花子及動物肝臟。這些食物中含有豐富的泛酸,可加速黑色顆粒的合成、促進毛囊生長黑髮。藥物**的話可以適當服用中七寶美髯丹的。

也可以中醫**的。

5樓:粵聽粵語歌

遺傳不治,後天染髮或吃黑色食物,用艾草洗頭水,少捱夜,喝酒。

6樓:

這個肥老中醫,我只啥子喲餓死好好看見色忘友好想哭好咯,

怎樣才能不長白頭髮?

7樓:貴高馳史飛

你是少白頭還是後天長的呢?我們真的是同病相憐啊!我去年剛18歲,頭髮莫名其妙的就白了,父母的髮質都很好,沒有遺傳性,怎麼我的頭髮就白了呢,而且頭髮還大把大把的掉。

這讓我很自卑,所以我平時常常查閱各種資料,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讓我看到了《翁霖密發路》這一紋章,我就仔細翻看了,裡面講的是一個女生白頭髮變黑的經歷,給我好多啟發,要是早看到的話,我就不會長這麼多白頭髮了!其實呢在生活中也要注意幾點的哦:

1、多吃黑色的食物對頭髮好,如:五穀雜糧、木耳、海帶等等;

2、晚上11點之前睡覺,早睡早起,早上起來要喝一大杯溫水;

3、多吃蔬菜,少吃油膩,刺激性,辛辣的食物。

8樓:漫舒雲南濡

白頭髮出現可能是你頭皮缺乏黑色素造成的,你可以多吃一些黑芝麻製品,對頭髮頭皮都有好處,因為是食補,所以要堅持,也並不是你吃的多,效果就越好,每天吃一點或一個星期吃5次就行,這個的效果是要慢慢出來的...如果問題比較嚴重的話,食療是比較慢,並且不一定有效,並且可能會延誤較佳的護理實踐和階段,建議你可以選擇專業的護髮機構進行護理,比如唐風采增發科技,全國有分店,建議可以瞭解一下,希望可以幫到你

9樓:熊初蝶性兆

維生素食物要多吃

維生素a維持上皮組織的正常功能,b族維生素促進頭皮的新陳代謝。含維a豐富的食物有胡蘿蔔、菠菜等,全穀類食物含豐富的b族維生素。維生素e可抵抗毛髮衰老,促進細胞**,使毛髮生長。

可多吃鮮萵苣、捲心菜、黑芝麻等。

蛋白質不能缺

頭髮的主要成分是含硫氨基酸的蛋白質,頭髮乾枯,髮梢裂開,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

多吃含銅食物

有時白髮開始出現是由於你的飲食中缺乏銅。多吃山藥、西紅柿、菠菜,肉類也要每天吃點。一部分水果中也含銅豐富,如黑莓、石榴。

10樓:桐碧蓉龔罡

防止不長白頭髮方法

1、及時補水

多喝水,身體缺水,頭髮需要的養分就無法到達毛囊。各種油炸辛辣食物會使身體脫水,要少吃,冬天要保持室內空氣溼潤。

2、維生素食物要多吃

維生素a維持上皮組織的正常功能,b族維生素促進頭皮的新陳代謝。含維a豐富的食物有胡蘿蔔、菠菜等,全穀類食物含豐富的b族維生素。維生素e可抵抗毛髮衰老,促進細胞**,使毛髮生長。

可多吃鮮萵苣、捲心菜、黑芝麻等。

3、蛋白質不能缺

頭髮的主要成分是含硫氨基酸的蛋白質,頭髮乾枯,髮梢裂開,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

4、戒菸

香港吸菸與健康委員會曾對600多名30歲以上的吸菸人士進行分析,發現菸民出現早年白髮的機會是非菸民的4倍。

5、多吃含銅食物

有時白髮開始出現是由於你的飲食中缺乏銅。多吃山藥、西紅柿、菠菜,肉類也要每天吃點。一部分水果中也含銅豐富,如黑莓、石榴。

6、攝入黑色食物

研究發現,多數黑色食物,包括深色食物(紅、黃、紫),例如:黑芝麻,都含有植物體與陽光作用而形成的色素,對頭髮色澤保健有益。

11樓:仝蝶晁丙

**白頭髮,除了用藥物外,還可以用下列幾種簡易方法:

頭皮按摩法

每日睡覺前和次日起床後,用雙手的指頭揉搓頭皮,先自前額經頭頂到枕部每次2~4分鐘,每分鐘來回揉搓30~40次,以後逐步延長到每次5~10分鐘。只要長期堅持下去,待三四年後便可滿頭黑髮。頭皮按摩法對血液迴圈有很好的促進作用,也是老年人保健所需要的。

食療方將黑豆淘洗乾淨並經反覆蒸、晒後,貯於瓷瓶內,每日食2次,每次食6克,嚼後淡鹽水送下。同時,每天再吃雞蛋1個,大核桃仁2個,堅持服用,必有療效。

取大核桃12個,剝去外殼及肉上衣膜,將核桃肉炒香切碎備用,另取枸杞子、何首烏各60克,小豆或黑大豆240克。

先將枸杞子與何首烏加適量水同煎,至汁濃後濾去渣,然後將炒香切碎的核桃肉和黑豆一起投入汁中,再同煎至核桃肉稀爛、汁液全部被黑豆吸收為度。最後取出晾乾或低溫烘乾即可服用。每日服2次,每次6~9克,早晚空腹或飢餓時隨時服用。

將鮮桑椹1000克(或幹品500

克)洗淨,加水適量煎煮,每30分鐘取煎液1次,然後加水再煮,共取煎液2次。合併煎液後,再以小火煎熬濃縮,至較為粘稠時,加蜂蜜300克煮沸停火,待冷後裝瓶備用。每次1湯匙,以沸水衝化飲用,每日2次。

取核桃仁1000克,放冷水中浸泡3天,取出後去掉皮尖,然後將適量白糖放入鍋中,待溶化後倒入桃仁中攪勻,冷後即可食用。每日吃2次。每次10克。

將黑芝麻、鮮桑椹各250克搗爛,再加入蜂蜜少許調勻置瓶中,每次1湯匙,用白開水送服,每日3次。

糯米泔水發酵搓洗法,將淘糯米濾下的泔水,瀝取基底層存放3日,待其發酵變酸後,用其擦搓頭髮,後清洗淨,每日1次。經久使用,能促使白髮變黑,而且有潤髮、使頭髮烏黑髮亮的功效。

大豆煎,用米醋、大豆,以米醋煮豆至爛,去豆煮稠,塗發,能烏須黑髮,使白髮變黑。

黑豆250克,白果30粒,研碎炒熟,黑芝麻100克,何首烏150克炒熟,四味混合後放入瓶中,每天早飯後服用30克。

民間驗方

取黑豆、黑芝麻、大棗、首烏、熟地各40克,當歸、川芎各10克,加入60度米酒750毫升浸泡15~20天后,每次口服10毫升,每日3次;地黃散,生地黃2500克,五加皮250克,牛膝250克,將牛膝去苗,地黃以酒浸一宿,曝幹後九蒸九晒,把藥搗細,籮成散面,每日空心以溫酒調服10克(與羹粥共吃也可),忌生蔥、蘿蔔、大蒜。這三種藥物配合,可以補氣血,益肝腎,強筋骨,能使人健康長壽,使白髮變黑,精力旺盛。

但是要做到完全不長,那也是不可能的,畢竟長白髮也是人的一個正常生理現象!~

12樓:邢雅韻有河

白髮要變回黑髮,人在飲食上應注意科學配餐,多吃粗食、雜糧、乾鮮果品及各類蔬菜,不挑食、偏食。

注意多攝入含鐵和銅的食物。含鐵多的食物有動物肝、蛋類、黑木耳、海帶、大豆、芝麻醬等;含銅多的食物有動物肝、腎、蝦蟹類、硬果類、杏鋪乾和幹豆類等。

要注意b族維生素的攝入,如穀類、豆類、乾果類、動物肝、心、腎、奶類、蛋類和蔬菜等;注意多攝入富含酪氨酸的食物,如雞肉、瘦牛肉、瘦豬肉、兔肉、魚及硬果類食物等。多吃植物油,少吃動物類油脂,少吃白糖,可以用蜂蜜或紅糖少量代替。

主食可常食紫珠米、黑豆、赤豆、青豆、紅菱、黑芝麻、核桃等;蔬菜類常食胡蘿蔔、菠菜、紫蘿蔔頭、紫色包心菜、香菇、黑木耳等。動物類常食烏骨雞、牛羊豬肝、甲魚、深色肉質魚類、海蔘等。水果類常食大棗、黑棗、柿子、桑椹、紫葡萄等。

13樓:二枕枕

白髮指頭髮全部或部分變白,可分為先天性和後天性兩種。先天性白髮往往有家族史;後天性白髮有老年性白髮和青少年、中年人所患的早年性白髮兩種。老年人長白髮是由於由於年齡增大,身體器官衰竭造成的;而青少年長白頭髮可能是營養不均衡、心理壓力過大等因素引起的。

導致白髮最根本的原因就是黑色素不夠,而黑色素不夠的原因有很多種可能是吸收不好可能是流失的太快。改善白髮還是要從根本解決。我用過一些護理的產品,我先確定了自己是什麼髮質,選一款適合自己的洗髮露和護髮素,每週做一次發膜。

個人覺得潘婷適合每日使用的,波林絲適合每週去個幾次。波林絲還免費做檢測洗髮做護理。潘婷的話是我個人比較適合,你可以先看看自己是個什麼髮質再找合適的。

14樓:斯嘉穎理韻

把膽和腎養好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儘量將衰老期延後

15樓:洛初翠縱華

要使自己睡眠充足,每天保持積極的心態,儘量不要使自己有太大的壓力,適度放鬆一下心情。

16樓:_高山流水

多吃芝麻/核桃,等黑五類的食品,睡眠充足,心態要樂觀,建議你在網上看看相關的資料.

17樓:冷男

自然村染髮液不含苯胺,不含苯酚、不含氨、配方中無過敏原,過敏的不過敏的都可放心使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掉頭髮是一種bai年輕人du不可接受的事情

zhi,尤其是美麗的女性dao朋友,一頭版健康的頭髮是身上最靚麗的風景權線,但是現在的工作壓力大和生活環境越來越差,一旦掉頭髮就會讓人心情很不好,不久以前看到過【重"現¨青絲】一紋中有講到很多養髮的知識,那就簡單講些與大家,要保證均衡的飲食,頭髮生長需要營養,如果營養不足,頭髮就會出現問題,甚至脫落,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飲食結構要多樣化,克服和改正偏食的不良習慣。

平常的飲食中多補充蛋白質,多吃一些穀類和豆類,比如黃豆、黑豆,多吃水果和蔬菜,多吃蛋類,多吃海中的食物。洗完頭髮後最好不要用吹風機吹頭髮,簡單損傷頭髮和頭皮。平時減少燙髮、染髮的次數,適當減少洗頭的次數,每次洗完頭都要過乾淨,洗頭時不要用手使勁去抓頭皮。

怎樣才能不長胖,每天坐著怎樣才能不長胖

多運動吧,但不要著急,每個人長高的年齡段不同,一直到25歲你都在長,你所能做的,只有多做運動,打籃球啊什麼的。給你看篇文章 怎樣長高個兒 專家們的建議 人的身高受多種因素制約,如新陳代謝 生長激素 遺傳 飲食習慣和生活方式等等。眾所周知,在近一個世紀的時間裡,人們的身高出現了快速增長的現象,新一代總...

怎樣才能不長斑

內調外養的祛斑方式是科學的祛斑方式。是不傷 的,自然的祛斑方式。祛斑單單隻依靠一種祛斑產品是不能夠把色斑去除的,首先要分析身子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根據色斑形成的原因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和正規的祛斑產品才是科學的祛斑方式。想要徹底的祛斑,首先要知道斑是怎麼形成的,從問題的根源出發,才能更好的找到解決...

怎樣才能抑制白頭髮的生長啊,怎樣抑制白頭髮的生長

1 注意營養,多吃些新鮮蔬菜 水果。2 對慢性病 特別是腎虛患者 積極的 爭取早日 3 加強身體鍛鍊,能促進全身血液迴圈。增強毛髮裡製造黑色素細胞的功能。4 採用梳頭法或按摩法 用梳子梳頭,用手掌或手指揉搓頭髮,每日早晚各1次,每次1 2分鐘,每分鐘梳或揉搓30 40次。5 常吃些滋補食品,如核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