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方戶口遷入男方戶口簿上需要什麼手續

2022-01-13 07:42:33 字數 5539 閱讀 5646

1樓:蒼德文阿衣

戶口遷移(過)需要的手續,當事人可以參照如下辦理:

1,帶上當事人的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婚遷)、錄取通知書(升學入戶)、房屋產權登記證、購房合同、原始收據(購房入戶)等證件;

2,去戶口遷出(入)地的村(居)委出具同意戶口遷出(入)的證明;

3,帶上述證件及資料,去戶口遷入地的轄區派出所申請遷移戶口,並領取戶口「準遷證」;

4,再去戶口遷出地的轄區派出所戶籍科,申請遷出戶口,並領取《戶口遷移證》;

5,攜帶上述資料,去戶口遷入地的轄區派出所戶籍科,根據工作人員的提示,辦理落戶手續即可。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的規定:

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三條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2樓:靜語**

回答答法律分析:女方戶口遷入男方戶口需要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

具體流程如下:

1、帶上女方的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再帶上男方的戶口本和身份證,兩人一起到男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請求開戶口准予遷入證明。

2、持遷入證明,帶女方的戶口本和身份證、結婚證,到女方老家派出所開戶口遷出證明。

3、憑遷出證明,帶男方的戶口本、結婚證和女方的身份證,在遷出證明的有效期內到男方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落戶。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更多6條

3樓:回楊氏星鳥

辦理結婚戶口遷移手續須帶上夫妻2人的身份證、結婚證、丈夫的戶口本,然後到戶口所在地申請,申請成功後;憑準許遷入證明,帶上證明和妻子的戶口本、身份證到妻子的戶口所在地辦理遷出。下面是詳細的結婚戶口遷移手續流程

女方把戶口遷到男方家要什麼手續

4樓:濛濛噠社會喵

公民結婚以後,若女方要將戶口遷到男方來,需要提供女方身份證原件,戶口簿原件,男方戶口簿原件,結婚證原件等資料到男方戶籍所在地申請辦理準遷證的,再帶上準遷證等資料到女方戶籍辦理遷出手續。

參考流程如下:

1、到女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並將婚姻狀況改為「已婚」;

2、持雙方戶口簿,男女身份證,結婚證,女方戶籍證明,男方村(居)委會證明,到男方派出所填寫入戶申請表,遷出遷入都在一個戶籍視窗辦理,

(有些地區需要提供計生辦的」婚育證明」);

3、女方落戶後,需要重新辦理身份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三條 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沒有遷移證件的公民,憑下列證件到遷入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一、復員、轉業和退伍的軍人,憑縣、市兵役機關或者團以上軍事機關發給的證件;

二、從國外回來的華僑和留學生,憑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或者入境證件;

三、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釋放的人,憑釋放機關發給的證件。

5樓:匿名使用者

女方戶口 遷到男方步驟!

1:先必須有結婚證

拿著雙方戶口本身份證就可以辦理登記!不麻煩!有結婚證才有遷移戶口的理由!

2:遷戶口【跨省婚姻】

第一步:先從【女方戶口】所在地開具【戶籍證明】 這個事情很好辦,去女方派出所戶籍管理辦公室就可以開!記得拿上【戶口本】【身份證】

第二步:把女方【戶籍證明】拿到男方,讓男方去當地派出所戶籍管理辦公室,開具【準遷證】!男方這邊手續比較麻煩的,但是你放心,男方這邊有你那邊的【戶籍證明】其餘的手續都是男方辦了!

建議你先把【戶籍證明】拿到男方這邊,然後讓你老公去派出所戶籍管理辦公室,問清楚到底需要哪些影印件和原件!然後準備好了一次拿過去!戶籍管理員把那些準備好的【證件和影印件】都整理好用膠水粘到一起!

然後把這些東西交給【鄉鎮派出所所長本人簽字】!我找派出所所長找了兩次才堵上!

第三步:【鄉鎮派出所所長】簽完字以後,那一疊【證件和影印件】一起拿到男方【縣城公安局】戶籍辦公室,這樣的話縣城公安局看到這些檔案會給你開具【準遷證】

第四步:男方這邊【準遷證】開好了以後,要郵寄到女方戶口所在地!女方憑藉【準遷證】【女方戶口本】【女方身份證】就可以到當地【派出所戶籍管理辦公室】開具【戶口遷移證】

第五步:女方這邊的【戶口遷移證】拿到男方,加上【男方的戶口本】還有當時【準遷證其中一聯】就可以上戶口了!

最後,注意!男方縣城公安局開的準遷證一共有三聯!一聯男方縣城公安局存根,一聯就是女方那邊派出所需要的準遷證!一聯留在男方這邊等著上戶口用!

遷戶口看上去麻煩!其實不是很麻煩!

1:結婚證拿到手

2:女方開具【戶籍證明】拿到男方

3:男方有了女方【戶籍證明】才可以開具【準遷證】!

4:男方【準遷證】拿到女方辦理【戶口遷移證】

5:女方【戶口遷移證】拿到男方上戶口就ok

每一步細節事情打**問清楚了!家長問不清楚!自己撥打114**查一下當地派出所戶籍管理辦公室,就ok!

因為問清楚了會省很多事的!跨省婚姻不可能來回坐火車跑!所以只能發郵政ems特快!

特快到農村也慢的要死!農村到農村估計折騰7-10天!來回發!

夠折騰的!

我自己已經進行到第四步了!準遷證已經到了我太太手上了!國慶節後他拿著我的準遷證跟他的戶口本就可以去他們當地辦理戶口遷移證了!她戶口遷移證辦好了就可以到我那邊落戶了!

6樓:13862590347林

結婚遷移戶口(夫妻戶口同省不同縣)

1, 持結婚證和女方戶口簿,到女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將婚姻狀況改為「已婚」,並且開具「戶籍證明」。

2, 持雙方戶口簿,男女身份證,結婚證,女方戶籍證明,男方村(居)委會證明,到男方派出所填寫入戶申請表, 報縣公安局審批, (有些地區需要提供計生辦的」婚育證明」)。

3, 審批後,可以網上遷移。

4, 女方落戶後,需要重新辦理身份證。

結婚遷移戶口(夫妻戶口不同省)

1, 持結婚證和女方戶口簿,到女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將婚姻狀況改為「已婚」,並且開具「戶籍證明」。

2, 持男方戶口簿,男女身份證,結婚證,女方戶籍證明,男方村(居)委會證明,到男方派出所填寫入戶申請表, 報縣公安局審批, (有些地區需要提供計生辦的」婚育證明」)。

3, 審批後,拿「戶口準遷證明」到女方戶籍派出所開「戶口遷移證」。

4, 持男方戶口簿, 女方戶口遷移證,到男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落戶。

5 女方落戶後,需要重新辦理身份證。

7樓:健康快樂一

我來回答這個問題,女方把戶口遷到男方家要什麼手續?是不是已經結婚了?如果結婚的話是可以的,你拿著你那邊的戶籍證明,那到這裡再拿著結婚證明就可以落戶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女方把戶口遷到男方家要什麼手續,拿上自己的戶口本和結婚證,到派出所去辦理

9樓:匿名使用者

女方把戶口遷到男方家,要什麼手續要女方當地的派出所出證明和男方派出所出證明才能遷出戶口落指導南方。

10樓:蓬巨集達濮合

首先,在男方村小組打一個接收證明,然後再到女方村小組打轉出證明,在女方戶籍所在地派出所銷戶,然後帶著證件到男方出落後即可。

11樓:手機使用者

結婚證明,戶口本雙方的當地接收證明道女方,戶籍地辦遷去證明拿道證明在道男方戶籍地辦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女方離婚過後再嫁外地的戶口怎麼上到男方戶口薄上!

結婚後女方戶口遷入男方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13樓:困難解決局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遷出地的準遷證、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14樓:華律網

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我國戶口遷移政策內容十分廣泛,涵蓋了幹部、職工及其家屬、學生、軍人及其家屬等各類群體。

結婚後,夫妻雙方可以遷到一起,也可分開。但原則上是夫妻有了共同的住所就要遷到住所所在的街道。目前還是遷到男方家居多。

跨省市的可以隨任意一方遷到對方那去,小孩戶口跟誰,隨意。一般辦理戶口遷移流程第一步:向遷入地派出所提出申請 第二步:

遷入地派出所同意遷入 第三步;向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 第四步: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 第五步:持戶籍證明和相關證明材料前往遷入地的市級公安局戶政科申請遷入 第六步:

戶政科簽發《準遷證》 第七步:持《準遷證》回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出並開遷移證 第八步;持遷移證、身份證去遷入地派出所入戶。綜上,辦理結婚後就可以遷戶口,沒時間限制。

15樓:灑灑看你

辦理結婚戶口遷移手續須帶上夫妻2人的身份證、結婚證、丈夫的戶口本,然後到戶口所在地申請,申請成功後;憑準許遷入證明,帶上證明和妻子的戶口本、身份證到妻子的戶口所在地辦理遷出。下面是詳細的結婚戶口遷移手續流程:

一、辦理結婚戶口遷移手續須提供以下證件:

雙方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

二、結婚戶口遷移手續的辦理步驟:

(一)結婚戶口遷移(夫妻戶口不同省)

1, 到女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並將婚姻狀況改為「已婚」。

2, 持男方戶口簿,男女身份證,結婚證,女方戶籍證明,男方村(居)委會證明,到男方派出所填寫落戶申請表, 報縣公安局審批, (有些地區需要提供計生辦的」婚育證明」)。

3, 審批後,拿「戶口準遷證明」到女方戶籍派出所開「戶口遷移證」。

4, 持男方戶口簿, 女方戶口遷移證,到男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落戶。

(二)結婚戶口遷移(夫妻戶口同省不同縣)

1, 到女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並將婚姻狀況改為已婚」。

2, 持雙方戶口簿,男女身份證,結婚證,女方戶籍證明,男方村(居)委會證明,到男方派出所填寫落戶申請表, 報縣公安局審批, (有些地區需要提供計生辦的」婚育證明」)。

3, 審批後,可以網上遷移,也可以拿「戶口準遷證明「到女方派出所把戶口遷回來。

想把戶口遷入兒子所在地的戶口簿怎麼辦

申請人至遷入地派出所申報,同時提交以下材料 一 投靠申請 二 投靠人和被投靠人居民身份證 居民戶口簿 三 投靠人與被投靠人之間關係證明 四 被投靠人房屋所有權證和同意投靠遷入宣告。派出所辦理戶口指南 戶口市內移居 跨所遷移入戶的 須持遷出地和遷入地戶口簿到遷出地派出所辦理遷出手續,然後持遷移證號碼和...

再婚女方戶口怎麼遷入男方需要什麼手續

在當事人符合戶口遷入地的准入政策 結婚年限等 並且當地的村 居 委會及戶主都同意接收的前提下,手續及需要的證件,可以參照如下辦理 1,帶上當事人的身份證 戶口本 結婚證等證件 2,去戶口所在地村 居 委出具同意戶口遷移的證明 3,戶口接收地村 居 委會出具同意接收戶口的證明 4,帶上上述證件及資料,...

戶口簿變更地址需要什麼手續

韓琴 需要戶主或者本人帶戶口薄向登記機構申請。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七條規定,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 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擴充套件資料 戶口簿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