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簿變更地址需要什麼手續

2021-07-14 19:37:55 字數 1205 閱讀 2777

1樓:韓琴

需要戶主或者本人帶戶口薄向登記機構申請。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七條規定,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戶口簿的使用:

一、居民戶口簿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狀況以及家庭成員間相互關係的法律效力,是戶口登記機關進行戶籍調查、核對的主要依據。戶口登記機關工作人員進行戶籍調查、核對時,戶主或本戶成員應主動交驗居民戶口簿。

二、戶主對居民戶口簿應妥善保管,嚴禁私自塗改、轉讓、出借。如有遺失,須立即報告戶口登記機關。

三、居民戶口簿登記權屬於戶口登記機關,其他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在簿上作任何記載。

四、本戶如有人員增減或者登記事項發生變動,應持居民戶口簿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登記。

五、全戶遷出戶口管轄區的,應向戶口登記機關繳銷居民戶口簿。

戶口遷移證補辦程式:

1,到遷出戶口的派出所影印當時遷出的戶口遷移證存根,並交由派出所蓋章;

2,憑存根到遷往地派出所簽署未落戶證明;

3,憑存根上的編號,找當地報社進行登報遺失申明;

4,憑存根,未落戶證明,報紙,畢業證影印件,身份證影印件到遷出派出所辦理新的戶口遷移證。以上流程僅供參考,具體辦理流程以遷出派出所的要求為準。

2樓:華律網

申請變更戶主條件:1、原戶主死亡、被宣告死亡或者被宣告失蹤的。2、原戶主戶口遷出的。

3、房屋所有權或者使用權發生轉移,現房屋所有權人或者使用人認為需要變更的。4、其他原因應當變更戶主的。

3樓:樂觀的靚哥哥

如果家庭住址變更,可以到戶籍所在地,申請將戶口簿也變更到新地址。

變更時,持戶主本人身份證和戶口簿,新房產證明等相關材料,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填寫變更四項審批表,經派出所稽核批准後,立即就可以辦好。

4樓:樂觀的靚哥哥

更換戶口本上的地址,需要戶主帶著身份證和戶口本、個人申請書等材料到派出所*****資訊更正。

《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七條 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

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

女方戶口遷入男方戶口簿上需要什麼手續

戶口遷移 過 需要的手續,當事人可以參照如下辦理 1,帶上當事人的身份證 戶口本 結婚證 婚遷 錄取通知書 升學入戶 房屋產權登記證 購房合同 原始收據 購房入戶 等證件 2,去戶口遷出 入 地的村 居 委出具同意戶口遷出 入 的證明 3,帶上述證件及資料,去戶口遷入地的轄區派出所申請遷移戶口,並領...

戶口遷移需要什麼手續,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一 到辦理本市戶口外出後,到當地派出所辦理 1 遷出戶口簿。2 農業人口遷出需要鄉 和村委會同意的入戶證。二 轉移到其他省市辦理戶口,到當地派出所辦理 1 移民之戶口登記簿及居民身份證。2 其他省市公安機關簽發的 居住證 3 因大學 中專招生 畢業分配等原因遷出戶口的應出示相應證明。三 本市戶口登記...

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資料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 遷出地的準遷證 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到遷入地公安局 看,有資料要求。同時,會有戶籍科的 可以具體打 諮詢。本市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和流程 一般來說個人申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