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方非農男方農業女方遷到男方戶口需要什麼材料(跨省)

2022-06-01 20:20:19 字數 5343 閱讀 7190

1樓:智者總要千慮

現在不能,不過國家正在進行戶籍制度改革,逐步取消城鎮於農村戶籍區別,除北上廣等一線城市外,將來農村戶口都可以准入,但必須是婚姻、買房、工作等原因才可以。你現在可以將女方戶口簽到男方戶口本上,就是程式太複雜,也就是辦理非轉農,你倆先辦理結婚證,然後向公安局寫申請,申請書必須經村民委員會同意蓋章,准予女方遷入本村,還得村民代表和小組長簽字,公示7天,村

民無異議後,到鄉鎮**蓋章同意,再到派出所蓋章同意,給你一張審批表,到縣公安局簽字同意,再報市公安局戶籍科批准後就可以了,是不是太複雜了,不如結完婚後,將女方戶口直接遷到本地,保留非農業,這樣很簡單,有結婚證就可以了,但你倆的戶口不在一個本上,但有個好處,就是將來你們有小孩的時候可以選擇,上非農業也行,上農業也行。

2樓:正商觀察者

根據《戶口登記條例》第十條規定,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注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另外,公安機關作為戶籍的管理機關,當事人有權直接到公安機關了解戶籍政策,公安機關有告知的義務。根據《戶口登記條例》第三條 規定,戶口登記工作,由各級公安機關主管。城市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以公安派出所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和不設公安派出所的鎮,以鄉、鎮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

鄉、鎮人民委員會和公安派出所為戶口登記機關。

結婚後女方非農戶口能否遷到男方農業戶口裡?

3樓:

可以。異地結婚遷移戶口條件:

結婚遷移戶口(夫妻戶口不同省):

1、到女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並將婚姻狀況改為「已婚」。

2、持男方戶口簿,男女身份證,結婚證,女方戶籍證明,男方村(居)委會證明,到男方派出所填寫落戶申請表,報縣公安局審批,(有些地區需要提供計生辦的」婚育證明」)。

3、審批後,拿「戶口準遷證明」到女方戶籍派出所開「戶口遷移證」。

4、持男方戶口簿,女方戶口遷移證,到男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落戶。

5、女方落戶後,需要重新辦理身份證。

結婚遷移戶口(夫妻戶口同省不同縣):

1、到女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並將婚姻狀況改為已婚」。

2、持雙方戶口簿,男女身份證,結婚證,女方戶籍證明,男方村(居)委會證明,到男方派出所填寫落戶申請表,報縣公安局審批,(有些地區需要提供計生辦的」婚育證明」)。

3、審批後,可以網上遷移,也可以拿「戶口準遷證明「到女方派出所把戶口遷回來。

擴充套件資料:

跨省戶口遷移的條件

需滿足以下任一條件

1、有合法固定住所類居民

在遷入地需要有房,就是需要有房產證原件或者土地使用證等,能證明有合法住所的證件。

2、有相對穩定的職業或生活**類

屬工作調動、招工、招幹入戶的:工作調動介紹信或錄(聘)用通知(或報到介紹信);調動人員登記表或錄(聘)用人員審批表;錄(聘)用人員身份證或戶口簿影印件;為被企業錄(聘)用人員辦理社會保險的相關憑證。

3、引進人才

組織人事、勞動部門相關證明;擬遷移戶口人員戶籍證明和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擬遷移戶口人員的身份證或戶口簿影印件。

4、親屬投靠

新生嬰兒入戶的,夫妻投靠入戶,父母子女投靠入戶,近親屬投靠。

5、高校畢業生

戶口在學校的學生,假若就業單位有人事權,那麼可以把戶口遷移到單位集體戶口,憑藉《報到證》、《戶口遷移證》和單位接收證明辦理入戶手續;假若單位沒有人事權,那麼可以把戶口遷移到工作城市的人才市場,就像在廣州工作把戶口遷移到南方人才檔案戶口掛靠中心。

或者學生可以要求將戶口遷移回原籍,憑畢業證和《戶口遷移證》辦理恢復戶口手續;或者申請暫緩就業,可以將戶口檔案繼續保留在學校兩年。二、戶口不在學校的學生,假若單位有人事權,那麼可以將戶口由原籍直接遷至工作單位所在地。

4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不在一戶口本也沒什麼呀,現在大把夫妻不在同一戶口本,相反我認為你們全轉去農村才不好。有個城市戶口,工作教育什麼的都很方便的。不過至少你所說的那種方式是肯定不行的。

非農戶口轉農村戶口並非不可能,國家沒有禁止,只不過實際操作很困難,接近不可能。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也是這種情況,我倆是不同省份,結婚幾年了,我的非農戶口,老公是農業戶口,想辦婚遷,他那地方就是說沒有這個政策,每當需要戶口證明辦事時,就要寄來寄去,很不方便

6樓:鑫鑫家維人

不可以遷在一個戶口本上。

7樓:君悅奴容

應該能行的,應該詳細的問問相關的機構,人員,或相關的書籍,應該能得到答案

8樓:律政思

現在不能,不過國家正在進行戶籍制度改革,逐步取消城鎮於農村戶籍區別,除北上廣等一線城市外,將來農村戶口都可以准入,但必須是婚姻、買房、工作等原因才可以。你現在可以將女方戶口簽到男方戶口本上,就是程式太複雜,也就是辦理非轉農,你倆先辦理結婚證,然後向公安局寫申請,申請書必須經村民委員會同意蓋章,准予女方遷入本村,還得村民代表和小組長簽字,公示7天,村

民無異議後,到鄉鎮**蓋章同意,再到派出所蓋章同意,給你一張審批表,到縣公安局簽字同意,再報市公安局戶籍科批准後就可以了,是不是太複雜了,不如結完婚後,將女方戶口直接遷到本地,保留非農業,這樣很簡單,有結婚證就可以了,但你倆的戶口不在一個本上,但有個好處,就是將來你們有小孩的時候可以選擇,上非農業也行,上農業也行。

9樓:斛含文

何時能回農村變農,國家把後路給堵死完了

女方是農業戶口,男方是非農戶口,現在把女方的戶口遷到男方父母的戶口中,然後可以分戶嗎?

10樓:笑話十分鐘

可以的。不過既然你的戶口不和你父母在一起,為啥還要讓你老婆的落到你父母**,直接落戶到你的戶口上不就行了。

11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女方是農業戶口,男方是非農戶口。把女方的戶口遷到男方父母的戶口中(前提是已徵得派出所的同意),可以分戶。

但按照現行法律規定,需要和父母分家另立戶口自己做戶主,必須有屬於自己所有的獨立的住房,在這個問題上,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是一樣的。

只要具備了這一條件,就可以分戶。

所需材料主要為獨立住房的產權證。

手續相對簡單,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條的規定,向現住所地派出所申領戶口遷移證,登出戶口。然後按照第十三條的規定,及時辦理落戶手續即可。

12樓:飛哥為您解答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復您~親,您好 樓主注意了,你的戶口是可以轉到男方家的,但是你的戶口性質上還是會註明「非農業戶口」幾個字.

這是因為戶口性質會牽涉到計劃生育、福利補貼、社保政策等問題。

以前,大家都爭著「農轉非」,現在的潮流是「非轉農」,因為農業和非農這兩種性質戶口在上學、就業、徵兵等方面已經沒有區別了,但農業戶口一般來說都可以生兩胎的,而且可以享受國家的惠農政策補貼、新型農村養老保險也只限定是農業戶口等等。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

更多2條

女方非農業戶口 男方農業戶口 結婚後如何將女方戶口遷到男方家

13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遷移是公安機關戶籍視窗受理的。非農業戶口遷到農業戶口,戶口性質是不變的,有些地方是允許遷移的,是混合戶口。

14樓:匿名使用者

遷移戶口的程式:

1、只要男方居民或村民委員會同意接納女方入戶,並且簽訂接收協議或出具接收證明;

2、持接收協議(證明)與女方的身份證到男方派出所開具同意接受戶口的準遷證;

3、持準遷證到女方現在戶籍派出所辦理准予遷出戶口的遷移證;

4、持遷移證、身份證再回到男方派出所辦理落戶手續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絕對沒問題 又不是啥大事 不遷戶口也可以 只是以後不方便 建議還是遷 遷個戶口沒那麼麻煩 操作起來不難 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解決下就可以了

女方跨省遷戶口到男方需要什麼手續?

16樓:法律快車

一、異地結婚遷戶口需要的手續

1、需要先登記結婚,因為沒有結婚證沒有辦法辦理遷移。

2、需要遷出方,在本地開具戶籍證明信,由當地的戶籍所出具,如果是農村戶口的話,要在當地開啟農村戶口證明,如果不開具的話就預設為城市居民。

3、要帶雙方的結婚證、戶口本、身份證,到遷出方開具遷出證明信。

4、將遷出方的證明信,交予遷入方的戶籍管理所,保持**正常有人接聽,過半個月左右你戶籍所屬的公安分局戶籍科會打**通知去取準遷證。這準遷證有兩聯。(切記!

這準遷證有效期只有40天,不要過期。)

5、帶上這張準遷證和你們兩的結婚證、戶口本、身份證到女方派出所領遷移證。會扯走準遷證的其中一聯,同時給女方銷戶,所以切記在準遷證有效期內回去上戶,否則就成為黑戶了。

6、帶上剩下一聯的準遷證、遷移證、和你們家的戶口本、雙方身份證結婚證到你自己戶籍所屬派出所上戶就可以了。

7、需要重新照相辦理身份證。

二、異地結婚遷戶口所需要的材料

一般情況下,以下資料是必備的:

①個人申請(戶口遷移申請書);

②戶籍證明(女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的戶籍證明,收費5元,最好準備2份,辦出生證會用到);

③村委接收證(需要兩份,一份是男方村委或街道辦開具的接收證明,一份是男方村委開具的戶口變動證明),男方村委開具的戶口變動證明是在辦理出準遷證後辦理,要分兩步的,當前只需要前一份;

④結婚證原件和影印件(最好影印4份,辦理子女出生證明要用到);

⑤育齡婦女納入管理證明(到男方所在區域街道辦、鎮街計生辦開具證明已納入管理,不明白可以問婦女主任或打**詢問);

⑥夫妻雙方身份證、戶口本;

⑦當地公安機關規定的其他材料。

17樓:廣發

回答女方遷戶口到男方系因婚姻關係1. 雙方結婚證;2. 雙方身份證;3.

雙方戶口本;4. 以上三種證件複製件(其中戶口本只需戶主、本人的那兩頁影印件)5. 計生證明。

新立戶的要有房管部門出具的住房證明或房屋產權證明遷入農村地區的農業人口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遷入的證明。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女方是非農也戶口男方是農業戶口如果女方戶口遷到男方家裡會不會影響子女在城市上學?急

當然你籤過去了就屬於那麼家的人了,也屬於他們村子的人了,當然享有相同的待遇啦,地該給你的會給你啊.不怎麼影響孩子的,除非孩子要去你的戶口所在地上學,把孩子的戶口落到你名下,有恰好在那個學區範圍內,直接上好了,其他的都屬於借讀的.但是現在國家明確規定了沒有借讀費,所以儘管放心好了.首先,孩子上學會受影...

結婚後女方沒有把戶口遷到男方家裡,女方在男方家裡買的農村合作醫療有用嗎?能報銷嗎

可以吧!這錢不是給村裡,是交到了社保局,你可以去查檢視。結婚後女方沒有把戶口遷到男方家裡,女方在男方家裡買的農村合作醫療有用嗎?能報銷嗎?既然都可以在男方那裡參加農合,那麼應該也是可以報銷的。手續可能有點麻煩,所以最好儘快遷戶口。原則上,農合需要在戶口所在地參加,因為報銷時需要提供戶口本。報銷時,你...

女方去男方家,男方要給紅包嗎,女方去男方家,男方要給紅包嗎?

要給的,雖然復男方家似乎制沒有這習慣,但女bai方家有,這東西是隻不du過是形式問題,應該zhi要意思意dao思。給對男方也沒多大的損失,對男女兩方都好!看家庭水平程度啦,而且中國人凡事圖個吉利,用紅包8 18 28 38 48元等等 意思 意思 1001元,千里挑一的意思,我們那就是這樣的,錢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