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婚女方戶口怎麼遷入男方需要什麼手續

2021-03-04 06:00:36 字數 5287 閱讀 8550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當事人符合戶口遷入地的准入政策(結婚年限等),並且當地的村(居)委會及戶主都同意接收的前提下,手續及需要的證件,可以參照如下辦理:

1,帶上當事人的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等證件;

2,去戶口所在地村(居)委出具同意戶口遷移的證明;

3,戶口接收地村(居)委會出具同意接收戶口的證明;

4,帶上上述證件及資料,去戶口遷入地的轄區派出所,申請遷出戶口,領取戶口「準遷證」;

5,戶口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開出《戶口遷移證》;

6,攜帶上述資料,去戶口遷入地的轄區派出所戶籍科,根據工作人員的提示,辦理落戶手續即可。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的規定:

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三條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女方二婚帶孩子可以一起將戶口遷移男方,需要什麼手續,要先領證嗎?

2樓:反轉的天空之城

具體規定是:

1、凡符合夫妻投靠來市入戶條件的本市居民的配偶,戶口在外地且無正式工作的,可申請來市隨夫(或妻)入戶。

2、凡申請夫妻投靠入戶的,必須向配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或分局**中心)提出入戶申請,填寫《入戶申請表》,連同有關證明材料交派出所(或分局**中心)辦理稽核手續(屬證件的,可經派出所(或分局**中心)驗核後,提供影印件)。

3、申請配偶來市入戶,需提供以下證明材料:

(一)申請入戶的書面報告;

(二)夫妻雙方的戶口簿、居民身份證、結婚證,以及街鎮計生部門出具的計生證明(或計生證);

(三)申請來市入戶一方屬非農業人口的,須提供勞動部門出具的失業證;

(四)屬重病的需出具市一級醫院診斷結果證明,屬重殘的需出具市一級殘聯核發的殘疾證;

(五)屬特困戶的需提供街鎮**出具的調查證明及有關部門出具的特困證明。

4、被批准來市隨配偶入戶的,由派出所(或分局**中心)通知申請入戶人到市公安局綜合**廳領取《準遷證》後,回原戶口所在地派出辦理戶口遷出手續,領取《戶口遷移證》 ,然後再憑《準遷證》 (第三聯)及《戶口遷移證》、配偶的戶口簿到派出所(或分局**中心)辦理入戶手續。

未婚子女可選擇投靠隨父隨母遷移落戶,但已到法定結婚年齡的,須提供戶籍所在地的民政部門或村居委會出具的未婚證明。

結婚離婚或喪偶以後,再一次結婚,與再婚類似,但有二的緣故,說明這是結第二次婚。再婚與二婚沒有區別,只是叫法不同。二婚是合法結婚,所以二婚的可享受法定婚假。

二婚和初婚享有平等的婚假待遇。用人單位在婚假問題的處理上不應有所偏倚。

二婚結婚登記需要什麼證件:

(一)戶口證明;

(二)居民身份證;

(三)所在單位、村民委員會或者居民委員會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

1、二婚辦理結婚證的程式同初婚相同;

2、需多帶上離婚證或離婚判決書;

3、原配偶死亡的需帶上原配偶死亡的證明。

再婚女方戶口遷入男方會顯示什麼

3樓:耕耘在成長路上

不會影響,因為戶口本上不會顯示你們二人是夫妻關係。不過你想把戶口遷入男方,這個必須徵得男方同意,且手續上比較難辦,因為你們已經無任何法律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已婚,沒其他的呀。最多,標註是從何時,遷入本地區。

5樓:傅嘉偉

戶口簿上不會顯示,婚姻登記資料裡有

再婚後女方戶口遷入男方怎麼遷

6樓:心曲之羽

可以辦理結婚遷移,辦理前提:帶齊雙方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一、到要遷入地方的居委會寫接收證明;

二、到遷入的鎮計生辦寫證明;

三、到遷入當地派出所領表填表,再由教導員批字;

四、到縣戶**批字(要寫一份入戶申請的);

五、到遷出的居委會寫遷出證明;

六、到遷出的派出所登出戶口;

七、到回要遷入的地方的派出所入戶。

凡由派出所審批辦理的戶口,5個工作日辦結。凡由市局審批辦理的戶口,從報送日之起15個工作日辦結。

7樓:墨汁諾

在當事人符合戶口遷入地的准入政策(結婚年限等),並且當地的村(居)委會及戶主都同意接收的前提下,手續及需要的證件,可以參照如下辦理:

1、帶上當事人的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等證件;

2、去戶口所在地村(居)委出具同意戶口遷移的證明;

3、戶口接收地村(居)委會出具同意接收戶口的證明;

4、帶上上述證件及資料,去戶口遷入地的轄區派出所,申請遷出戶口,領取戶口「準遷證」;

5、戶口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開出《戶口遷移證》;

6、攜帶上述資料,去戶口遷入地的轄區派出所戶籍科,根據工作人員的提示,辦理落戶手續即可。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的規定:

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三條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擴充套件資料:

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除在本戶口管轄區內移居,只作住址變動登記,不作遷出、遷入登記外,凡是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的,均可辦理遷出、遷入登記。

辦理戶口遷移所需的證明材料

公民因各種原因需辦理戶口遷移手續的,應持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與遷移事由相關的證明:

1.婚遷,持合法的結婚(離婚)證;

2.分(購)、建房遷移,持房卡或住房證明;

3.出國(境)登出戶口,持有關部門出具的登出戶口通知單;

4.回國(入境)落戶,持定居證或勞動人事部門核准的錄用證明、護照(回鄉證)或有關部門出具的證件收存(收繳)證明,回國後異地落戶的,還須持原戶口登記機關出具的登出戶口的證明;

5.公民入伍登出戶口,持入伍通知書;

6.退伍、復員、轉業落戶,持縣市兵役機關,縣市以上覆員安置辦公室發給的登記戶口的證明,異地安置的,還須持原戶口登記機關出具的登出戶口的證明;

7.刑滿釋放、解除**人員落戶,持釋放證、解除**通知書,異地落戶的,還須持原戶口登記機關出具的登出戶口的證明;

8.大中專學生入學戶口遷移,持入學通知書;

9.大中專學生分配落戶,持派遣證;

10.錄用公務員、招收職工遷移戶口,持錄用(招收)證明及《調動人員情況登記表》;

11.公務員、職工調動、辭退等戶口遷移,持調動、辭退證明及《調動人員情況登記表》;

12.收養小孩落戶,持收養公證書或《收養證》;

13.解除收養關係遷移戶口,持解除收養關係公證書或《解除收養證》;

14.離退休人員戶口遷移,持離(退)休證;

15.與職稱、職務、學歷、榮譽、工齡、年齡等有關的戶口遷移,持相應的證(聘)書及工齡、年齡證明;

16.需要憑戶口準遷證方可遷移的物件,還須持遷入地縣、市公安機關出具的戶口準遷證;

17.需要經過上級公安機關批准後方辦理的戶口遷移,還應提供上級公安機關的批准檔案。

8樓:蘑菇燉湯吧

二婚婚後遷戶口所需證件:

1、社群蓋章後的申請人書面材料;

2、申請人及遷移人的戶籍證明或者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

3、兩人的結婚證書原件以及影印件;

4、遷入地所在居(村)委會同意入戶證明。

二婚婚後女方遷戶口流程:

1、遞交申請:帶上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等有效證件,以「夫妻投靠」為由,向男方戶籍所在地派出所遞交戶口遷移申請,開出《戶口遷移準遷證》;

2、遷出戶口:帶上有效證件和準遷證,到女方戶籍所在地派出所遷出戶口;

3、落上戶口:帶上有效證件和戶口遷移手續,在規定的期限內在男方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落戶。

如果是一個派出所管轄,直接辦理戶口遷移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再婚後女方戶口遷入男方所需證件以及流程如下:

帶雙方的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女方戶籍地計劃生育部門出具的證明到男方戶籍地派出所以「夫妻投靠」為由申請《戶口准予遷入證明》。

然後帶《戶口准予遷入證明》,女方的戶口本到女方戶籍地派出所申請《戶口准予遷出證明》,帶《戶口准予遷出證明》,男方的戶口本到男方戶籍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即可。

10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結婚轉戶口需要哪些手續

1、夫妻戶口同一縣市:

(1)到女方戶籍地開」戶籍證明」,並將婚姻狀況改為「已婚」;

(2)持雙方戶口簿,男女身份證,結婚證,女方戶籍證明,男方村(居)委會證明,到派出所填寫入戶申請表,遷出遷入都在一個視窗辦理, (有些地區需提供「婚育證明」);

(3)女方落戶後,需辦身份證。

2、夫妻戶口同省不同縣:

(1)持結婚證和女方戶口簿,到女方戶籍派出所將婚姻狀況改為「已婚」,並開「戶籍證明」;;

(2)持雙方戶口簿,男女身份證,結婚證,女方戶籍證明,男方村(居)委會證明,到男方派出所填寫入戶申請表, 報縣公安局審批, (有些地區需要提供計生辦的」婚育證明」);

(3)審批後,可網上遷移,也可拿「戶口準遷證明「到女方派出所把戶口遷回來;

(4)女方落戶後,需重辦身份證。

3、夫妻戶口不同省:

(1)持結婚證和女方戶口簿,到女方戶籍派出所將婚姻狀況改為「已婚」,並開「戶籍證明」;

(2)持男方戶口簿,男女身份證,結婚證,女方戶籍證明,男方村(居)委會證明,到男方派出所填寫入戶申請表, 報縣公安局審批, (有些地區需提供「婚育證明」);

(3)審批後,拿「戶口準遷證明」到女方戶籍派出所開「戶口遷移證」;

(4)持男方戶口簿, 女方戶口遷移證,到男方戶籍派出所辦理落戶;

(5)女方落戶後,需辦身份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再婚後,女方的戶口可以遷入男方處。帶雙方的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女方戶籍地計劃生育部門出具的證明到男方戶籍地派出所以「夫妻投靠」為由申請《戶口准予遷入證明》,帶《戶口准予遷入證明》、女方的戶口本到女方戶籍地派出所申請《戶口准予遷出證明》,帶《戶口准予遷出證明》、男方的戶口本到男方戶籍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即可。

女方戶口遷入男方戶口簿上需要什麼手續

戶口遷移 過 需要的手續,當事人可以參照如下辦理 1,帶上當事人的身份證 戶口本 結婚證 婚遷 錄取通知書 升學入戶 房屋產權登記證 購房合同 原始收據 購房入戶 等證件 2,去戶口遷出 入 地的村 居 委出具同意戶口遷出 入 的證明 3,帶上述證件及資料,去戶口遷入地的轄區派出所申請遷移戶口,並領...

離婚後女方戶口不遷出男方可再婚嗎

法律分析 夫妻雙方離婚後,女方戶口並不是一定要遷出,女方的戶口可以繼續留在男方處。因為夫妻雙方在辦理離婚手續時,需持其戶口薄 身份證 結婚證到婚姻登記處辦理離婚手續。離婚手續辦理後,會在戶口薄上加蓋 離婚 的公章。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六條 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

女方非農男方農業女方遷到男方戶口需要什麼材料(跨省)

現在不能,不過國家正在進行戶籍制度改革,逐步取消城鎮於農村戶籍區別,除北上廣等一線城市外,將來農村戶口都可以准入,但必須是婚姻 買房 工作等原因才可以。你現在可以將女方戶口簽到男方戶口本上,就是程式太複雜,也就是辦理非轉農,你倆先辦理結婚證,然後向公安局寫申請,申請書必須經村民委員會同意蓋章,准予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