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結婚證直接帶戶口簿就行了嗎?週末民政局上班嗎

2022-05-26 06:45:15 字數 4433 閱讀 7171

1樓:lfz珠珠

週一至週五。帶上雙方的相片、戶口本、身份證等有效證件到民政局去辦理就ok。不過一般的人都希望挑個好記的日子去辦理,以後結婚紀念日也容易記住。

2樓:芝麻問問團

須要帶上雙方戶口簿,身份證,雙方合影相片。週六週日休息,建議週一至週五前往辦理。

3樓:愛運動的小妮

帶戶口就可以,週末不上班

4樓:他入她心

親週末不上班。要身份證。戶口本,然後要在照相的。看那有沒有。

5樓:丫丫精品衣裝

戶口本和影印件週末不上班。

6樓:在地壇彈奏圓舞曲的晴天

**,身份證,戶口本,身份證影印件。祝你幸福

7樓:龍哥

恭喜恭喜!身份證、**,戶口本,雙方的婚檢單就可以了

8樓:知情者不得不說

身份證、戶口薄、結婚照、兩個人一起四缺一不行

9樓:vip白讀

戶口簿,身份證,民政局有照相的,,不上

10樓:幸福只有你我

不上,身份證,**,婚檢證明

11樓:事多人愁

不上班,但也是不可能只有帶戶口本

12樓:牽念柏

雙方身份證,相片在那裡現照,週末不上班。

13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本,身份證,兩寸合影!週末上班

14樓:失去

週末上班。身份證戶口本

15樓:小澤仔仔

戶口本 、個人身份證

我想知道領結婚證他們民政局是不是週六週日不上班的?

16樓:亦若

在民政局辦理結婚證當時拍的**是直接可以拿到的

1、週末屬於國家法定節假日,民政局工作人員不上班的,可以選擇週一至週六辦理。

2、根據規定,各市各婚姻登記處已經從4月1日起實行週六(法定節假日除外)正常開展婚姻登記。

3、另外,每年的元旦、除夕、情人節、五一勞動節、國慶節等特殊日子的上午,婚姻登記照常辦理。

4、按***頒發的《國家機關上班作息時間安排》,上午上班時間是:08:30--12:

00下午上班時間是:14:00--17:

30,週末不上班,除有特別情況需要加班的除外。

5、除非有特殊情況(比如:需要上交上級的材料在規定的正常上班時間內不能或不可能完成時,需要加班等)時星期六星期天才會上班。

結婚證辦理需要攜帶的證明:

1、雙方的居民身份證

2、雙方的戶口本(或者集體戶籍證明)

3、婚姻狀況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領取要求

結婚證是婚姻登記管理機關簽發的證明婚姻關係有效成立的法律文書。結婚證正本一式兩份,男女雙方各持一份。

領取結婚證的法定條件:雙方自願、均無配偶,男滿22週歲、女滿20週歲,雙方非直系血親、非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沒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

我國的《婚姻法》倡導婚姻自由,按理來說每個人都具有結婚的權利,其實不然,按照我國的法律規,至少以下幾種人不具備結婚的條件:

(一)已經與第三者有婚姻關係,而且這種婚姻關係沒有中止的人。這種人結婚也就犯了通常所說的重婚罪。

(二)低於結婚年齡以下者:男性早於二十二週歲,女性早於二十週歲。

(三)患有不應結婚的生理缺陷。患麻風病未經**或患其他在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者,禁止結婚。

(四)和自己有著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關係的親人結婚,也是不允許的,也就是平時說的近親結婚。這違反我國提倡的優生學原則。

(五)對於喪失性行為能力的人倒不是說不能結婚,但必須事先要與對方講明。如果隱瞞這一情況,與對方結婚,婚後因此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一方要求離婚,應當准予離婚。

17樓:超覺之精

1、週末屬於國家法定節假日,民政局工作人員不上班的,可以選擇週一至週六辦理。

2、根據規定,各市各婚姻登記處已經從4月1日起實行週六(法定節假日除外)正常開展婚姻登記。

3、另外,每年的元旦、除夕、情人節、五一勞動節、國慶節等特殊日子的上午,婚姻登記照常辦理。

4、按***頒發的《國家機關上班作息時間安排》,上午上班時間是:08:30--12:

00下午上班時間是:14:00--17:

30,週末不上班,除有特別情況需要加班的除外。

5、除非有特殊情況(比如:需要上交上級的材料在規定的正常上班時間內不能或不可能完成時,需要加班等)時星期六星期天才會上班。

18樓:法律快車

1、民政局週末上班嗎,週末它是屬於國家法定節假日,所以說民政局的工作人員他們是不上班,但是為了方便一些人,他們週六的時候會有值班人員,所以你可以選擇在週一至週六進行辦理就可以了。

2、根據規定,婚姻登記處他們時間也開始有進行改變,從4月1日起實行週六(法定節假日除外)也可以上班,這樣就可以方便了很多需要辦理的人。比如說像就一些特殊的節日元旦、除夕、情人節、五一勞動節、國慶節等在上午的時候也是會進行辦理。

3、所以,民政局它的上班時間是從週一至週六都是有人辦理,如果時間允許最好不要選擇週末辦理,人太多辦理起來會慢一些。

19樓:l南方的竹葉青

民政局週六週日應該可能是不上班的,你還是在星期一,星期二這些時間去比較穩妥,一般都是馬上可以拿到的。

20樓:浙江佐釗律師事務所

不同地方的民政局對外提供服務的時間不盡相同。目前很多地方都推出了網上預約服務,你可以先去預約時間,然後再去,避免無謂的浪費時間。

另外,結婚證**也是要看你去哪個照相館,建議你找一個好一點的照相館,結婚畢竟是大事啊,大的照相館一般比較快,有的立等可取,有的可能1到2個小時可取。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得對民政局雙休日不上班

22樓:

週六週日也上班的,結婚照是立等可取。

23樓:cc卓別林

最好避開週六週日。求採納,謝謝

24樓:化妝品包裝機

結婚證可以禮拜一到禮拜五去,結婚照不是現拍現拿的

25樓:彌饅

六一兒童節民政局上班嘛

民政局什麼時候上班?領結婚證需要帶哪些東西?都有什麼流程?

26樓:匿名使用者

1、需要帶的東西:雙方的戶口簿、雙方的身份證

2、流程:填表、宣讀誓言、領證

最多一個小時搞定

27樓:匿名使用者

上行政班。

帶雙方的身份證、戶口簿、1寸相片和結婚照,到婚姻登記處領表,

28樓:匿名使用者

民政局星期天上班麼,領結婚證需要帶什麼

國家法定節假日和週末可以領結婚證麼?

29樓:雅盛法律

法定節假日都休息

誰給你辦理業務啊

你可以提前在上班時間辦理

好事多磨要早去

帶上身份證、**、戶口簿,親自去哦。

婚姻法第五條 結婚必須男女雙方完全自願,不許任何一方對他方加以強迫或任何第三者加以干涉。

第六條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週歲,女不得早於二十週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

第七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禁止結婚:

(一)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

(二)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

第八條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必須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結婚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取得結婚證,即確立夫妻關係。

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應當補辦登記。

30樓:鞏奕聲茆妝

不可以,因為是國家法定節假日,婚姻登記機關也休息。

31樓:布冬舊聞

一般來說,法定節假日或雙休日不辦理婚姻登記。

結婚證,是在當事人男女已依法婚姻登記的情況下發放的結婚證書。而婚姻登記,應該是在當地婚姻登記處工作日內進行。

婚姻登記處的上班時間是每週一至週五,只有在這個時間段去,才能辦理婚姻登記。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32樓:李建成律師

民政局會關門辦理不了。祝您早日解決!

33樓:愛穿拖鞋

辦理結婚證

只能在一方戶籍地的

婚姻登記處辦理

辦理結婚證

需帶雙方戶口本,身份證

雙方同時到場辦理結婚證

法定節假期不辦公

每週星期一至星期五辦理業務

辦了結婚證後戶口本上有什麼變化,領結婚證後戶口本上要改為已婚的嗎?

1 有沒有變化,要看戶口有沒有隨遷。2 如果沒有隨遷,戶口本就不會有變化,民 回政局是答無法更改戶口本內任何東西的。3 如果隨遷了,那麼原來的戶口本就作廢了。新辦的戶口本上,婚姻狀態一欄會顯示已婚,與戶主關係一欄會顯示你與戶主的關係。其他個人資訊不變。4 結婚和遷戶口是沒有必然聯絡的。領結婚證是在民...

嘉興外地戶口可以領結婚證嗎,外地戶口在大連領結婚證都需要什麼?

只要其中一方常住戶口是本地的,就可以辦理結婚證。如雙方常住戶口均不在本地,就不能在本地辦理結婚證。理由及相關規定如下 一 理由 結婚登記有一方常住戶口地符合條件即可 現在,我國人口流動性很大,辦理結婚登記的時候,多數會遇到其中一方為外地戶口,這很正常,這不影響結婚登記。按照 婚姻登記條例 規定,只要...

要是沒領結婚證就生小孩會不會罰款

1.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週歲,女不得早於二十週歲 所以2006年的1月份20週歲是可以結婚的。可以領結婚證。2.如果沒有結婚先懷孕的,只要在生育小孩前辦理結婚登記,並向計生部門辦理生育登記,計生部門不對其徵收社會撫養費,也不會罰款。所以你要是在結婚的時候只是懷了小孩,但還沒有生下來,就不算違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