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勞動仲裁有工傷認定書和勞動能力鑑定書還需要什麼證據

2022-01-13 04:36:10 字數 6092 閱讀 2979

1樓:

申請工傷認定需要提交的材料: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八條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此外還需要提供當地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申請勞動能力鑑定需要提交的材料:

《工傷保險條例》第二十三條 勞動能力鑑定由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並提供工傷認定決定和職工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

具體包括:工傷認定決定書、醫療診斷證明書、住院病案、醫院各項檢查結論等

2樓:北京韋亮律師

還要看你是否用人單位繳納了社會保險,如果交納了,按照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向社保經辦機構索賠即可,如果沒有繳納,請你向社保經辦機構申請辦理待遇核算手續,社保機構會提供待遇核算單,你在起訴時,直接攜帶工傷認定書、勞動能力鑑定書、待遇核算單即可。

3樓:法之嘴

勞動合同、勞動仲裁申請書、申請人身份證。另外需要病歷資料、醫院的診斷證明、醫療期間各項開支的憑證、工傷職工工資證明等等。

4樓:湛珈藍玉

還要有受害人與單位的勞工關係的證據,如,勞動合同或是勞動仲裁確認的勞動關係裁決書,等

歡飲垂詢:[email protected]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工傷職工申請工傷理賠應提供哪些資料?

1《深圳市工傷認定書》(影印件一份,驗原件)2《深圳市工傷(職業病)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結論》或《深圳市工傷職工自願不做鑑定保證書》(原件一份)

3工傷醫療門診病歷本、出院小結、醫療費用收據和費用明細清單(原件一份)

4單位銀行賬號、職工本人的銀行存摺(影印件一份,驗原件)

6樓:匿名使用者

1、勞動爭議仲裁申訴書。申訴書需向仲裁委提交正本一份,並應按被訴人的人數提供相應的副本。

申訴書應包括下列內容:

(1)職工當事人的姓名、職業、住址和工作單位、聯絡**;企業的名稱、地址和法定代表人的姓名、職務、聯絡**;

(2)仲裁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和理由;

(3)證據、證人的姓名和住址;

(4)仲裁機構有統一的封面提供,申訴人可直接填寫。

2、當事人向仲裁委員會提交申訴書時,還應附交下列材料:勞動合同、工資支付憑證、工作證件、身份證件或退工證明等材料;單位當事人提交單位營業執照副本、批准證書副本及單位法定代表人證明材料;

3、當事人及被訴人的身份證明檔案,包括:

(1)當事人的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2)被申訴人法人註冊登記資料原件;

4、有關的證據材料影印件及證據清單。對申訴材料不齊備或有關情況不明確的仲裁申請書,應指導當事人予以補充。

注:工傷(工亡)、非因工死亡案件,還需提交申請人與死亡員工親屬關係證明覆印件、供養直系親屬證明覆印件、工傷認定書或死亡證明、勞動能力鑑定結論等;

5、當事人如果需委託**人,應同時提交授權委託書一份。授權委託書應寫明受委託人的基本情況、委託事項和委託許可權。委託許可權如果包括代為承認、放棄、變更訴訟請求、進行和解的,委託人必須逐項列明;

6、當事人為無民事行為能力和限制民事行為能力的職工,應向仲裁委員會提交其法定**人蔘加仲裁活動的相關證明。

7樓:匿名使用者

您所主張賠償費用的證據和相關依據等等 具體可**諮詢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面談。煥廷法律服務團隊 宋律師為您解答

9樓:小北

你要仲裁什麼?訴求是什麼?請追問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及一些主張索賠的費用依據,具體可以來電諮詢。

工傷認定書下來了勞動能力鑑定書也下來了請問通過勞動仲裁賠償金多久才能拿到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工傷認定後,需要員工醫療終結或者勞動能力鑑定之後申請工傷待遇稽核才能下達賠償金。

工傷流程如下:

1、申請工傷認定。單位在事故發生後一個月內申請,如果單位未按時申請,員工可以在事故發生後一年內申請工傷認定 。

2、**及休息期。員工在醫院**和休息期間,單位按月支付員工工資,工資保持原待遇不變。

3、勞動能力鑑定。員工在達到一定醫療期後,可申請傷殘鑑定。

4、工傷待遇稽核。員工在**完畢或者勞動能力鑑定結束之後可申請工傷待遇,報銷醫療費用以及領取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等。

5、員工和單位解除勞動關係時,單位應該支付有傷殘人員一次性就業補助金,社保支付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工傷待遇如下:

1、工傷賠償包括工傷保險**支付的**費、**費、住院期間生活費、以及傷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相應等級的津貼。單位支付員工工傷期間的工資,以及傷殘的一次性就業補助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根據地方法規確定支付方。

2、工傷待遇稽核時在**完畢或者勞動能力鑑定結果下達後,向社保遞交申請後下達的。主要資料有:工傷待遇稽核申請表、醫療終結或者勞動能力鑑定表、病例、出院小結、醫療發票及住院清單、工傷認定書和本人身份證影印件。

3、受傷員工申請後在60日內下達待遇。

4、依據《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八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中支付:

(一)**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

(二)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四)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五)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

(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七)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八)因工死亡的,其遺屬領取的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因工死亡補助金;

(九)勞動能力鑑定費。

第三十九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由用人單位支付:

(一)**工傷期間的工資福利;

(二)五級、六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三)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工傷認定書和勞動能力鑑定證書拿到後接下來是不是該勞動仲裁了,如果是該真麼仲裁?不是該怎麼辦?

12樓:貴陽傑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申請工傷鑑定,確認傷殘等級後是確認賠償的基礎。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八條。

第二,主要理賠範圍包括享受工傷醫療待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住院伙食補助費,輔助器具,醫療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生活護理費等。

第三,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第三十四條,第三十五條,第三十六條,三十七條,第三十八條第三十九條,第四十條具體規定進行賠償。

第四,如果協商不成,帶好相關資料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直接到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提出勞動仲裁。祝福!

13樓:簡簡單單

工傷認定書和勞動能力鑑定證書拿到後,如果有工傷保險的直接申請工傷待遇就可以的,如果沒有工傷保險,用人單位又不願支付工傷待遇的才需要勞動仲裁的

一、社保工傷賠償金,從遞交申請待遇材料後,30天內支付到帳的。

二、申請工傷待遇需要的材料如下

1、工傷認定受理書。

2、工傷認定決定書。

3、傷殘鑑定意見書。

4、診斷證明書。

5、醫療發票及清單。

6、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

7、申請人銀行存摺或卡影印件。

工傷申請勞動仲裁都需要準備什麼材料?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與用人單位工傷保險待遇申請仲裁應提交《仲裁申請書》、《工傷認定決定書》和《勞動能力鑑定結論書》即身份證明資料。

《勞動爭議仲裁調解法》

第二十八條

申請人申請仲裁應當提交書面仲裁申請,並按照被申請人人數提交副本。

仲裁申請書應當載明下列事項:

(一)勞動者的姓名、性別、年齡、職業、工作單位和住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

(二)仲裁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理由;

(三)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所。

書寫仲裁申請確有困難的,可以口頭申請,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記入筆錄,並告知對方當事人。

第六條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對自己提出的主張,有責任提供證據。與爭議事項有關的證據屬於用人單位掌握管理的,用人單位應當提供;用人單位不提供的,應當承擔不利後果。

15樓:遠業說法

勞動者申請勞動仲裁需要準備些什麼呢?

16樓:宇文筠心貳星

要分清楚是工傷申請材料呢?還是申請勞動仲裁材料呢?

1、工傷申請材料是:

《工傷認定辦法》第五條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填寫《工傷認定申請表》,並提交下列材料:

(一)勞動合同文字影印件或其他建立勞動關係的有效證明;

(二)醫療機構出具的受傷後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的樣式由勞動保障部統一制定。

2、勞動仲裁的材料是:合同書、工傷認定書、廠牌、工資條等。

17樓:析覓兒飛用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申請人按照書面告知要求補正材料後,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工傷認定申請表的樣式由勞動保障部統一制定。

謝謝採納

勞動仲裁律師:請問我現在已有工傷認定與傷殘鑑定材料,申請仲裁還需要什麼準備什麼材料?謝謝!

18樓:用q戶名

勞動糾紛仲裁申請所需材料:

申請人提交有關申訴資料是申請人申請勞動爭議仲裁應盡的義務,也是進行勞動仲裁的必要條件。申請人應在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1年內到當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為加快辦理立案手續,申請人到立案室申請勞動仲裁時應提交如下材料:

勞動者申請仲裁需提交以下資料:(1)書面仲裁申請書,並按照被申請人人數提交副本。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二十八條的規定,申請人申請仲裁應當提交書面仲裁申請,並按照被申請人人數提交副本。

仲裁申請書應當載明下列事項:

(一)勞動者的姓名、性別、年齡、職業、工作單位和住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

(二)仲裁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理由;

(三)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所。

(1)書寫仲裁申請確有困難的,可以口頭申請,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記入筆錄,並告知對方當事人。

(2)本人身份證及影印件;

⑶有委託**人的,需要提交《授權委託書》,註明委託許可權,同時提交委託**人的身份證明;

⑷被申請人工商註冊資訊資料;

⑸申請人和被申請人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證明材料包括:勞動合同、工作證、廠牌、工卡、工資表(單)、入職登記表、押金收據、以及被處罰憑證和被開除、除名、辭退、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通知書等。

申請人應提交證明資料原件和影印件各一份,稽核後退回原件。

⑹提交《證據資料清單》一式兩份。有加班費請求的,應列明是延長工作時間或休息日或法定節假日的加班費以及加班的具體時間、加班天數或小時數、加班費具體金額。

集體爭議除需提交上述資料外,仲裁申請書必須有全體勞動者的簽名表,申請人還需推薦仲裁代表人,仲裁代表人數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確定,並提交仲裁代表人名單以及全體勞動者的簽名表。其中屬於欠薪的集體爭議案件,申請人還需提交用人單位拖欠員工工資的人員名單和拖欠金額表。

用人單位申請仲裁需提供:

(1)書面仲裁申請,並按照被申請人人數提交副本;

⑵單位營業執照副本的影印件(加蓋公章);

⑶法定代表人證明;

⑷申請人和被申請人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⑸有委託**人的,需提交《授權委託書》,註明委託許可權,同時提交委託**人的身份證明;

⑹提交《證據資料清單》一式兩份。

勞動仲裁時間為一年,那一年是從工傷認定書還是以工傷鑑定書出來開始算

1 從爭議發生時開始計算時效 2 須看申請請求的批向 回如果是請求工傷認定則答 是從發生工傷並就認定產生糾紛之時開始計算時效 如果是請求勞動能力障礙鑑定則從認定書下達並就認定產生紛開始計算時效 如果是請求工傷待遇則是從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後併產生糾紛開始計算時限效。1 工傷認定申請bai及勞動能力鑑定 ...

勞動仲裁申請書,《勞動人事爭議仲裁申請書》怎麼填寫?

我點選提問者的資訊,是蘇州市人。勞動爭議仲裁申請書 蘇州市某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申請請求 要求單位支付沒有籤勞動合同的5個月2倍工資。共計 2000元x5個月 1萬元 因為沒有籤勞動合同,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38條,第46條,第47條,單位支付我一個月的工資,作為經濟補償金2000元。單位支付我材...

申請勞動仲裁流程,和時間要多久,申請勞動仲裁需要那些程式,一般要多久才能完成仲裁。急!

勞動仲裁的流程 一 提交申請書 二 仲裁受理 三 審理 四 仲裁調解 五 仲裁裁決。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四十三條規定,仲裁庭裁決勞動爭議案件,應當自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受理仲裁申請之日起四十五日內結束。勞動仲裁有受理期限和審理期限。受理期限為5天,按照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十九條的規定,勞動者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