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後和老闆有資訊聊天記錄可以做為勞動關係證明嗎

2023-02-02 11:55:02 字數 3079 閱讀 4124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聊天記錄裡有明確的語言能證明勞動關係,那麼就可以作為證據之一提供。但最好還有更多的證據,比如工作服,工作證,往來郵件,同事證言等。證據越多,得到對方反駁的機會就越少。

以下規定供你參考:

《關於確立勞動關係有關事項的通知 》

勞社部發〔2005〕12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廳(局):

近一個時期,一些地方反映部分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不簽訂勞動合同,發生勞動爭議時因雙方勞動關係難以確定,致使勞動者合法權益難以維護,對勞動關係的和諧穩定帶來不利影響。為規範用人單位用工行為,保護勞動者合法權益,促進社會穩定,現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確立勞動關係的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未訂立書面勞動合同,但同時具備下列情形的,勞動關係成立。

(一)用人單位和勞動者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的主體資格;

( 二)用人單位依法制定的各項勞動規章制度適用於勞動者,勞動者受用人單位的勞動管理,從事用人單位安排的有報酬的勞動;

(三)勞動者提供的勞動是用人單位業務的組成部分。

二、用人單位未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認定雙方存在勞動關係時可參照下列憑證:

(一)工資支付憑證或記錄(職工工資發放花名冊)、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

(二)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工作證」、「服務證」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

(三)勞動者填寫的用人單位招工招聘「登記表」、「報名表」等招用記錄;

(四)考勤記錄;

(五)其他勞動者的證言等。

其中,(一)、(三)、(四)項的有關憑證由用人單位負舉證責任。

三、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符合第一條規定的情形的,用人單位應當與勞動者補籤勞動合同,勞動合同期限由雙方協商確定。協商不一致的,任何一方均可提出終止勞動關係,但對符合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條件的勞動者,如果勞動者提出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應當訂立。

用人單位提出終止勞動關係的,應當按照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

四、建築施工、礦山企業等用人單位將工程(業務)或經營權發包給不具備用工主體資格的組織或自然人,對該組織或自然人招用的勞動者,由具備用工主體資格的發包方承擔用工主體責任。

五、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就是否存在勞動關係引發爭議的,可以向有管轄權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二○○五年五月二十五日

2樓:baby無知的螞蟻

1、只要能證明使用手機的人是老闆,那麼就可以作為證據。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能證明勞動關係的存在

工傷後,與老闆協商工傷後相關賠償事宜的錄影,能做為勞動關係證明嗎?

4樓:我兩歲時很帥

事實的勞動關係支援證人證言的,同你一起上班的同事的證言比較有利。至於你說的這個,如果你偷錄的,說不準人家又說你違法什麼的。

5樓:李志超

看 老闆怎麼說的,儘量讓他都說,才能當證據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具體問題您可以撥打當地社保局**諮詢,謝謝!

工傷有老闆的身份證影印件能證明勞動關係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有老闆的身份證影印件,肯定不能證明勞動關係。

根據勞動和社會保障部年頒佈的《關於確立勞動關係有關事項的通知》相關規定,證明勞動關係方面的證據按證明效力依次排列如下:

1、雙方簽訂的勞動合同;

2、工資卡、工資存摺、單位蓋章確認的工資條或記錄、單位蓋章的職工花名冊;

3、用人單位為勞動者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

4、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工作證、服務證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

5、勞動者填寫的用人單位招工招聘登記表、報名表等招用記錄;

6、用人單位蓋章的考勤記錄;

7、其他勞動者的證言等。

依據司法實踐的經驗,還可以蒐集下列證據證明勞動關係:

1、記載有勞動者名字的用人單位檔案。

2、用人單位與其它單位簽訂的有本人簽名的購銷合同或其它型別合同3、工作中在第三方留存的有本人簽名的資料。

4、錄音、錄影、**。

5、如果勞動者根據自身情況仍不能提供上述證據,可以通過向勞動監察投訴或舉報幫你搜集有利的證據。到勞動仲裁階段,勞動者可向勞動仲裁申請到勞動監察部門調取即可。

8樓:飛雪渡

工傷只有老闆的身份證影印件是不能證明雙方存在勞動關係的。

能夠證明存在勞動關係的材料主要有以下幾種:

一是勞動合同,這是最直接有效的證明材料;

二是企業的工作牌、工作證、工作服;

三是兩人以上的證人證言;

四是通過當地勞動爭議仲裁進行確認勞動關係的裁決書。

9樓:

不行!除非有工資單,或者廠牌,有合同就最好了。

微信可以證明雙方勞動關係嗎

10樓:天津勞動法律師

用人單位未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認定雙方存在勞動關係時可參照下列憑證:

(一)工資支付憑證或記錄(職工工資發放花名冊)、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

(二)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工作證」、「服務證」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

(三)勞動者填寫的用人單位招工招聘「登記表」、「報名表」等招用記錄;

(四)考勤記錄;

(五)其他勞動者的證言等。

工資條能作為和老闆的勞動關係證明嗎有了工資條就可做工傷認定嗎?

11樓:

1、工傷認定的基礎是必須有明確的勞動關係。

2、沒有明確的勞動關係,的先到當地的勞動仲裁機關進行勞動關係確認。

3、工資條應當是作為在用人單位工作的有效證據,但是否構成勞動關係的根據實際情況而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條足以證明你與企業的僱傭關係,完全可以以此向勞保事業處提出工傷認定的申請,具體的事宜,勞保事業處回到你忍者的企業去做進一步的瞭解,蒐集證據。

13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條必須要有公司公章才可以證明。沒有勞動合同是需要先仲裁勞動關係的。

發現男友和別的女人的曖昧聊天記錄

這樣的男人你還不說拜拜嗎?很明顯他是個花心男,一時的好,換不來他永遠的好,也換不來他只對你好,我覺得你要是還跟他在一起,以後還會有苦果吃的!連你的身份他都不敢公開,很明顯,這是因為他想朝三暮四,要是空間裡堂而皇之有女朋友的 哪個女生還會跟他曖昧啊,小妹,你快清醒吧!早點解脫,早點找個好歸宿!也許每個...

微信軟體解除安裝後,還可以恢復聊天記錄嗎

做為一枚it人,我不想說能不能查到。這是你們感情的問題,邱83合9970連22 扣 這位是計算機能手不是通訊工具與技術的問題。查對方的隱私,是對對方的不尊重。可為什麼還要去查呢,就是他不信任你。也許你會說,我都怎麼樣怎麼樣了。他就是不信任。是呀,嘴上說的,怎麼能讓他相信呢,因為在你們的交往中他已經對...

微信刪除聊天對話方塊後聊天記錄不見了怎麼找回

左滑誤刪對話方塊,之前的聊天記錄還能不能找回?一起來看一下 微信聊天對話方塊刪除就找不到聊天記錄了嗎?左滑誤刪對話方塊,之前的聊天記錄還能不能找回?一起來看一下 當收到新的群訊息時群聊會自動彈出來。如圖有一個群聊選項點選它。這個介面內就是你的所有聊天群。你需要將你的群聊儲存在通訊錄才能在群聊中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