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準備申請勞動仲裁,這以後對自己找工作有影響嗎

2021-06-18 12:55:51 字數 5255 閱讀 6335

1樓:文開齊律師團隊

這個不會有什麼影響的,這是爭取的維權途徑,況且如果下一家公司以此為由為難員工的話,也是違法的。

申請勞動仲裁會對以後找工作有影響嗎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申請勞動仲裁對以後工作沒有影響,可以立馬辭職,提前三十天通知企業即可,三十天之後就可以離開。

【法律依據】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第八十七條,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 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沒關係 就是你坐監獄無期徒刑都沒事

第二 現在社會都很現實 也就是你能給我帶來什麼利益這是關鍵 好比你設定問題沒有懸賞100分 相信有點人也不會解答 因為沒啥便宜可沾 一樣的道理 你過去殺人放火還是一個城市的市長也好 都沒用 人們只看你現在給我什麼 要我幫你什麼 你能給我什麼好處這才是關鍵

第三 因此你也沒必要擔心你以後這樣的事情會導致你如何第四 該怎麼樣就怎麼樣 無需為此而自責或者內疚第五 建議你問下相關的單位 具體瞭解下 另外即使是仲裁失敗 你也可以申請法院起訴來解決這樣的問題

第六 各地情況不同 我那個上回答五花八門 只有當地權威部門解答最準確 最清楚 **12333

第七 祝福你工作順利 事業發達 生活安康 家庭幸福

4樓:法律快車

不會。首先,必須明確,你申請勞動仲裁有沒有合法、合理依據,如果屬於正常維權。從法律意義上講,任何公民都有拿起法律維護自己合法權益的權利,對於合法的維權,不但不應當打擊,更應當鼓勵和褒揚。

【法律依據】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髮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申請勞動仲裁會對以後找工作有影響嗎? 50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個人申請勞動仲裁有用,這是依法維護自己合法權益的手段。勞動仲裁是指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對當事人申請仲裁的勞動爭議居中公斷與裁決。在我國,勞動仲裁是勞動爭議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必經程式。

6樓:法律快車

不會。首先,必須明確,你申請勞動仲裁有沒有合法、合理依據,如果屬於正常維權。從法律意義上講,任何公民都有拿起法律維護自己合法權益的權利,對於合法的維權,不但不應當打擊,更應當鼓勵和褒揚。

【法律依據】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髮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勞動仲裁,匿名不怕報復,齊魯軟體園附近it企業。現在企業招人前很多都做調查,問前單位一些情況,還有的公司會整個市成立協會,一旦你仲裁了一個單位,就再也別想在整個行業找到工作了,我身邊就有這樣的例子,企業倒了拿不到工資,仲裁後再取法院一審,老闆上訴,二審,拖了很久。而且期間一直找不到好工作,只能在實在招不到人的小公司裡(勞動合同都不在你手裡,辦業務需要的時候去領,用完了要還)。

聯盟企業一旦發現你有仲裁經歷就絕對不會要你。中國人便宜,你不幹有的是人幹。而且山東人多,畢業生多,不愁招不到人,這幾年山東人越來越精了,大量往南方跑的,山東的it環境太惡劣了,工資低的髮指,去北京出差,研發工資遠不如當地技術支援工資(不要提全棧技術支援,那是大牛,我說的是c盤滿了連怎麼把d盤空間分一些給c盤都不會做的技術支援),加班還比北京的研發多,工資也就北京的一半

8樓:愛到骨髓老師

申請勞動仲裁並不會對以後的找工作有很大影響,因為這個是你老闆,也是你總裁的責任,他故意刁難你,建議你找合適點的律師幫你,然後獲得一定的賠償

9樓:reco任哥哥

不會,這時勞動法給予勞動者的一個權力,勞動法保護的是廣大勞動人群,仲裁只是一種維護自身利益的手段,並不會給自己留下什麼不良的影響,放心吧找個專業的律師他會告訴你怎麼維權。

10樓:舜時潔

未籤勞動合同申請勞動仲裁的會被記錄的,如果多次申請就會被懷疑故意不籤合同而有一些麻煩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仲裁的依據和要求是什麼??1、公司給我買的社保(還是我自費交的)??要求企業償還企業應當承擔的部分??

這點可以有,2、我簽署的公司合同??勞動合同法規定,建立勞動關係一個月內簽訂合同,因此,你仲裁企業沒有跟你簽訂勞動合同的依據也就不存在了,,整體上來說,我不知道你仲裁什麼,依據是什麼,要求是什麼。

12樓:小賢

你聽他吹吧 你有能力自會有別的地方要你 行業就這麼大 你就鬧他 副總也是要臉的 有時候就是欺負新人什麼都不懂

13樓:

對你後續的工作不會有影響

勞動仲裁對以後找工作有影響不,我被公司辭退,想讓他們賠償

14樓:

用人單位無故辭退勞動者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違法辭退的賠償金,勞動者申請勞動仲裁,對以後找工作是沒有多大影響的。

基本程式

1.爭議發生後一年內申請仲裁,遞交仲裁申訴書

2.仲裁委員會收到申訴書之日起五日內作出是否受理的決定;

3.仲裁庭**五日前書面通知雙方當事人

4.**,明確請求,答辯,調查事實,舉證質證,辯論,陳述。

5.調解

6.調解不成,裁決。

申請人是員工的,請提交下列材料:

(1)勞動仲裁申請書(詳細陳述申請事項事實理由,一式兩份或按被申請人人數提供;

(2)申請人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3)有委託**人的,需當面簽定並提交《授權委託書》,註明委託事項,同時提交受委託**人的身份證影印件。

如委託人的**人是律師事務所派出的執業律師,應提供執業律師的證件影印件:如委託人的**人是公民,應提供與委託人簽訂的不收費**協議書,以及**人和委託人之間的關係的法律資料;

(4)被申請人工商註冊資訊資料;

(5)申請人與被申請人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證明材料包括:勞動合同、暫住證、工作證、廠牌、工卡、工資表(單)、入職登記表、押金收據、以及被處罰憑證和被開除、除名、辭退、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通知或證書等。申請人提交證明材料時,應附原件及影印件各一份,稽核後退回原件;

(6)《提交證據材料清單》一式兩份;

擴充套件資料

1、用人單位和勞動者發生以下勞動爭議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髮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2、北京市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以下簡稱仲裁委)受理本市行政區域內以下的勞動爭議案件:

(一)位於本市東城、西城、崇文、宣武、海淀、朝陽、石景山、豐臺區的**和市屬外資企業、中外合資企業及外商獨資企業與勞動者發生的勞動爭議案件;

(二)外省、市中外合資企業、中外合作企業及外商獨資企業駐京辦事機構或分支機構與勞動者發生的勞動爭議案件。

3、用人單位、勞動者及與該勞動爭議案件的處理結果有密切關係的第三人,為勞動爭議案件的當事人。申請勞動仲裁的一方為申訴人,另一方為被訴人。

4、申訴人應當自勞動者爭議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向仲裁委提出書面申請。

5、申請勞動仲裁應當提交以下材料:

(一)《仲裁申請書》。申請人應當按照規定如實準確填寫《仲裁申請書》,《仲裁申請書》一式三份,其中兩份由申請人本人或其委託**人提交仲裁委,一份由申請人留存;

(二)身份證明。申請人是勞動者的,提交本人身份證明的原件及影印件:申請人是用人單位的,提交本單位營業執照副本及影印件、本單位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明、委託**人身份證明、授權委託書等;

(三)能夠證明與被申請人之間存在勞動關係的有關材料,如勞動合同(聘用合同或協議)、解除或終止合同通知書、工資單(條)、社會保險繳費證明等材料及影印件;

(四)申請人在申請勞動仲裁時,仲裁委根據立案審查的需要,要求申請人提交能夠證明被訴人身份的有關材料的,申請人應當提交。

6、仲裁委自收到《仲裁申請書》之日起五日內作出受理或不受理的決定,並送達當事人。

決定受理的案件,自接到通知後三日內到仲裁委領取《案件受理通知書》,辦理受理手續。決定不予受理的案件,仲裁委向申請人送達《不予受理通知書》。

7、經仲裁委批准決定受理的案件,當事人在規定的舉證期限內舉證,超過舉證期的,視為放棄舉證權利。

15樓:勤學人的店鋪

勞動仲裁對找工作有一定影響。原因如下:

員工離職後重新求職面試下一家單位過程中,新的意向單位原則上需要調查該員工以前的工作背景,而如果你和原公司有過離職糾份的情況下,原公司領導及人事必然不會講你的好話,所以就有可能給新公司的用人決策造成一定的影響,所以你需要格外注意這種情況。

正確方法:

員工被辭退後應積極和公司主管領導和人事積極溝通,就可能發生的離職糾份進行充分的溝通,儘量能夠在雙方都能夠接受的框架範圍內解決雙方的分歧,如此更利於員工後期的求職背景調查。

備註:員工在職過程中應積極與同事多溝通,聯絡感情,如此在職場中才能夠如魚得水,這是職場人士必須掌握的要點。

16樓:

勞動仲裁對以後找工作並沒有什麼印象。因為這是你正當的維權行為,理應得到大家的認可和支援。如果有企業藉此對你有非議的話,那說明這家企業就不是一個正規的企業,也是一個沒有發展前途的企業,更是一個沒有文化理念的企業。

這樣的企業,不去他那裡工作,恰恰是對自己的保護。

勞動仲裁,需要提前準備哪些材料,申請勞動仲裁需要哪些材料

申請勞動仲裁需要準備以下資料 1 勞動爭議仲裁申請登記表原件1份 2 勞動爭議仲裁申請書原件2份按被申請人人數提交副本 3 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 新一代身份證請影印雙面 4 被申請人註冊登記資料影印件1份 列印之日起一個月內有效 5 申請人與被申請人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影印件1份 如勞動合同 暫...

個人怎麼申請勞動仲裁,個人如何申請勞動仲裁

補充回答 1 需要收集的證據 應是能證明你是該單位員工 你工資多少。可以是你工作前後的登記表 和老闆協商工資時的錄音或證人證言 我的工作證或上崗卡 工友證明等。2 吃飯的登記記錄?能證明你是企業員工?不太清楚這記錄上的登記內容是什麼,是公司內部食堂的飯票還是單位內部吃飯賒賬記錄?如果是,還可以用。如...

申請勞動仲裁需要什麼條件,怎樣申請勞動仲裁,需要具備些什麼條件?

在我國,處理勞動爭議,需要先經過仲裁委員會的處理,也就是先經過勞動仲裁,對仲裁結果不服的才能提起訴訟。現實中,並不是所有的勞動爭議都能夠申請勞動仲裁的。那麼申請法律勞動仲裁需要滿足哪幾個條件,有哪些條件申請勞動仲裁?按照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規定,提起勞動仲裁的一方應在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1年內向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