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催婚是自私行為嗎,父母催婚 女孩反感,父母催婚是自私嗎

2022-01-12 07:16:43 字數 2859 閱讀 9420

1樓:佩佩

父母催婚並不是因為自己的自私行為,到了一定的年齡就會有談婚論嫁的思想,而看著自己身邊的親戚朋友的孩子都結婚有了自己的家庭,所以父母內心也是出於對你未來的關心才會催你結婚得。

子女隨著年齡增長,找物件也越來越難,為了子女的未來考慮,所以會側方面提醒子女該找物件了。

其實父母是自己最親近的人,他們的心思都是在子女身上,出發點都是為了子女能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作為子女應該理解父母這樣的內心。

2樓:六月暢談感情那些事

父母催婚不屬於自私行為,看著身邊的朋友的子女都結婚生子了,自己的兒女卻沒有訊息,肯定會著急的,隨著年齡增長,找物件也越來越難,為了子女的未來考慮,所以會側方面提醒子女該找物件了。

如果已經有了事業,那就可以考慮感情了,可以選擇先立業在成家,或者先成家在立業,如果我們暫時不打算找物件,可以跟父母說:感謝你們在我考慮那麼多,我認為感情的事順其自然就可以了,不要著急,我也可以理解你們的心情,我有分寸的,請你們也尊重我的想法。

祝你心想事成,萬事如意。

3樓:複合空間

我從來不認為父母的催婚是自私的行為。現在有很多年輕人認為父母催婚是自私行為,但是我是不贊同這種說法的。

因為父母催婚,實際上大多數都是為了孩子考慮。我是女孩子的話會擔心她結婚太晚,生育孩子的時候會遭罪。會不利於生產。

如果是男孩子的話,會認為結婚太晚的話對他的家庭和事業會有影響。俗話說,早生子早得益。也是為了自己的兒子能夠找著的受到下一代人帶給他的快樂。

出發點,父母催婚都是為子女好,但是也不排除個別的父母是因為自己愛面子。這種父母是很少的,尤其是現在這個年代。

4樓:傅豆蕾他爸看社會

不是。由於他們會顧慮子女的現狀,因此沒有辦法甩開膀子享受屬於自己的生活。典型一句話「你們結婚了,就是你們的生活,我們做父母什麼都不管了,好壞都是你們的日子。」

年輕人的生活節奏與以往大有不同,並不是每個人都能馬上進入婚姻生活,過得悠然自得的。人生說到底不過自己體驗一遭,外人不過是看熱鬧的,看熱鬧的不嫌事大,管你過得好還是不好,最好能夠按照他們期待的劇本來活。

5樓:感同身受

父母催婚難道是為了父母他們自己嗎 看著孩子年齡30 40 無動於衷,他們應該沒有那麼開放。 個人觀點勿噴

父母催婚.女孩反感,父母催婚是自私嗎

6樓:abc為人處世

怎麼說呢,看情況吧 要是年齡大了 必催婚,我覺得很正常,我從小就沒有感受到過什麼溫暖 我家五姐妹 我最大 我15歲開始就被催婚了,我反抗 父母還把那些七大姑八大姨叫過來教育我,我能說什麼?我只能裝作很乖的樣子,在他們面前低下頭任他們教育,,母親有點暴力傾向 小時候經常被他打 天天夢見被他打的很慘,導致我現在對什麼都有點不耐煩,莫名其妙的煩躁,我13歲就出來打工啦 13歲到17歲,我的工錢除了生活費,全部給他們,可是後來我才忽然發現 不論我多麼努力,都得不到他們的認可 他們反而覺得這是理所應當的,於是我就開始了做了他們口中所謂不聽話的孩子 不懂得心疼父母的孩子,五年過去了 他們還是意識不到自己的錯誤,覺得我不嫁人他們很受委屈,,哈哈哈 真的是搞笑,如果人生別無選擇!那我真想離開人間。

7樓:安徽愛之侶相親聯盟

至少2023年來,中國社會傳統的婚姻配對是以「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為主旨的。也許其中有些弊端,但相比較當代社會形形色色的婚姻,那時的家庭結構是大概率的超穩定的。這個世界,沒有人比我們的父母更愛自己的兒女。

婚姻大事,儘量考慮父母的意見吧。

8樓:瓶子love雙子

當然不是,沒有哪個父母會對自己的孩子自私

父母催婚是因為子女到了婚齡還不結婚,等以後就很難找到適合的結婚物件了,這是父母對子女今後生活的關心的表現

9樓:q_q悠哈

就是自私的,他們是為了面子

中國式催婚父母自私嗎 中國獨有剩女現象深度分

10樓:自食其力的小市民

你好!自古以來都是男尊女卑,重男輕女。

《聖經》中寫到女人是男人的肋骨做成的,所以女人必須聽從男人,不能男人聽從女人。也就是亞當和夏娃,夏娃聽了蛇女的話偷吃了果子,結果亞當聽從了夏娃的話也吃了果子,上帝發怒,讓所有女人都得飽受生產的痛苦,男人都得累死累活養家餬口。

孔子也說過:唐虞之際,於斯為盛,有婦人焉?九人而已。

意思就是治理國家中有9個男人和1個女人,但是孔子認為女人不適合治理國家直接將女人忽略,所以才有「有婦人焉?九人而已。」這句話。

《易經》中第37卦,風火家人卦中有:「家人,女正位乎內,男正位乎外,男女正,天地之大義也」。也就是說男人主外,女人主內。

《禮記》中也有:「男子親迎,男先於女,剛柔之義也。天先乎地,君先乎臣,其義一也。

執摯以相見,敬章別也。男女有別,然後父子親,父子親然後義生,義生然後禮作,禮作然後萬物安。無別無義,禽獸之道也。

婿親御授綏,親之也。親之也者,親之也。敬而親之,先王之所以得天下也。

出乎大門而先,男帥女,女從男,夫婦之義由此始也。」

這都是說明了女人的地位低於男人。

但隨著社會的發展,女性意識到了這一點,為了追求平等,女性們獨立了,思想獨立,經濟獨立,有了自己的價值觀。所以女性就越來越努力,地位越來越高,導致她們不需要男人依然可以活得很好。所以中國剩女越來越多,剩女並非是她們自己造成的,而是這個社會發展太快,太過浮躁,沒有安全感,所以女人們只能靠自己給自己安全感,不需要靠男人了。

至於中國式催婚是否自私,這個說法也有它的道理,畢竟現在這個社會沒有什麼是穩定的,永恆的。催婚帶來的結果要麼是娶一個綠帽子工廠,要麼就是嫁了一個鳳凰男,最終的結果就是離婚。

以上是我的分析。

11樓:後悅愷

剩女不是自身或者家境過於優秀,就是要求太高等等

父母催婚我怎麼辦,面對父母催婚,你應該怎麼辦?

女人 年齡就那麼幾年,過了就一年比一年掉價,男人相反,他們的 時間很長,幾乎一直延續。如果離婚男人可以很快找到物件結婚,女人就難多了,也掉價的很 別把自己和娛樂圈的女性搞混了,她們和我們不一樣的。你媽媽也是著急你 我附近的鄰居家一個女兒,38歲也就是去年終於嫁出去了 之所以那麼晚是年輕時 挑過頭了,...

十一小長假催婚父母又上線了,爸媽的奇葩催婚方式你遇到過嗎

說到催婚方式,爸媽總有上千種方法逼你就範!真是讓人頭大,不過回頭想想還是挺可愛的,不過當時就會特別煩。爸媽的口頭禪 和你一樣大的小孩都打醬油了,你咋就不能出息點找個女朋友?我的天啊!找女朋友這麼難的事居然被爸媽說成像買菜一樣簡單,要是這麼結婚這麼容易的話,我早就結了好幾回了呢,小孩都可以組籃球隊了。...

一過年,父母又催婚,怎麼辦,過年了,爸媽要催婚,不想回家,怎麼辦?

春節在與家人的聊天中可能會聊到結婚的話題時或與家人一起看電視出現婚戀題材時可以主動出擊 先發制人。先發制人不是咄咄逼人,是我們要出動出擊,掌握主動權,表現得比他們還著急。可以說 哎,爸媽,我到了這個年紀了還沒有男朋友,我也好著急。我也想結婚呀,可是你看身邊的那xx,還不是剛結了又離了。此時,家人的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