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小長假催婚父母又上線了,爸媽的奇葩催婚方式你遇到過嗎

2023-01-30 15:00:26 字數 1220 閱讀 2778

1樓:知心小謝

說到催婚方式,爸媽總有上千種方法逼你就範!真是讓人頭大,不過回頭想想還是挺可愛的,不過當時就會特別煩。爸媽的口頭禪:

和你一樣大的小孩都打醬油了,你咋就不能出息點找個女朋友?我的天啊!找女朋友這麼難的事居然被爸媽說成像買菜一樣簡單,要是這麼結婚這麼容易的話,我早就結了好幾回了呢,小孩都可以組籃球隊了。

還有的最怕就是家庭聚餐,一大堆大姑二母三姨四叔五姐的破口而出的問,出來工作這麼久了,找到有女朋友了嘛,這問題讓我尷尬還不好回答,我只能說還沒有,事業重要,好了,一說到事業就開始反駁,不能耽誤了婚姻啊,你也不小了,是時候該成家了,你看你爸媽著急著,對,我爸媽是著急啊,你又不是我爸媽你著急啥?好好吃個飯不行嗎?

在客廳看相親節目真的笑死了,爸媽小心翼翼的問,兒啊,你看看要不要媽給你物色個姑娘給你相親一個?平時忙沒關係但是也要看看爸媽啊,你等得了爸媽不能等啊?為啥等不了呢?

爸媽兩個人能跑能跳比我還能,其實吧面對父母催婚,如果過於在乎或者抵抗,我覺得很多人都會反感甚至不願意回家過節,其實每個父母都是因為愛你才會著急也是想孩子早點成家過上幸福。就算你覺得煩或者啥的也不要刻意去頂撞或者和父母對抗啥的,順其自然吧。

父母的初衷,都是希望我們能夠幸福快樂。如果能和父母溝通好就最好啦,婚姻只是一種生活方式,又不是必需品沒必要把結婚弄得這麼的重要。就算沒有結婚,也可以幸福快樂啊!!

好好和父母溝通,不過被催婚還是一件挺可愛的事。

2樓:常大大璐

十一長假父母催婚,父母奇葩的催婚方式並沒有見,只是他們喜歡在公眾場合談論自己的兒女,挺令人尷尬的。

3樓:

我還沒有遇到過,我爸媽都是比較開明的,他們認為感情這種事不能強求,還是要看我個人的意願。

4樓:jolly雨諾

遇到過,因為那時候的自己還是單身。會被家裡人安排飯局,飯局上總會出現一些不認識的阿姨和她們帶來的兒子。

5樓:知足常樂

我沒有遇到過這種催婚方式,我爸媽對我的婚姻問題還比較開明的。

6樓:斜陽下的寶寶媽

在十一小長假的時候父母親也會趁這個空閒的時間來進行催婚,只是父母親喜歡在公眾場合來誇自己的子女,這樣會讓自己感到無地自容。

父母催婚是自私行為嗎,父母催婚 女孩反感,父母催婚是自私嗎

父母催婚並不是因為自己的自私行為,到了一定的年齡就會有談婚論嫁的思想,而看著自己身邊的親戚朋友的孩子都結婚有了自己的家庭,所以父母內心也是出於對你未來的關心才會催你結婚得。子女隨著年齡增長,找物件也越來越難,為了子女的未來考慮,所以會側方面提醒子女該找物件了。其實父母是自己最親近的人,他們的心思都是...

一過年,父母又催婚,怎麼辦,過年了,爸媽要催婚,不想回家,怎麼辦?

春節在與家人的聊天中可能會聊到結婚的話題時或與家人一起看電視出現婚戀題材時可以主動出擊 先發制人。先發制人不是咄咄逼人,是我們要出動出擊,掌握主動權,表現得比他們還著急。可以說 哎,爸媽,我到了這個年紀了還沒有男朋友,我也好著急。我也想結婚呀,可是你看身邊的那xx,還不是剛結了又離了。此時,家人的反...

父母催婚我怎麼辦,面對父母催婚,你應該怎麼辦?

女人 年齡就那麼幾年,過了就一年比一年掉價,男人相反,他們的 時間很長,幾乎一直延續。如果離婚男人可以很快找到物件結婚,女人就難多了,也掉價的很 別把自己和娛樂圈的女性搞混了,她們和我們不一樣的。你媽媽也是著急你 我附近的鄰居家一個女兒,38歲也就是去年終於嫁出去了 之所以那麼晚是年輕時 挑過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