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習慣講「一葷一素一蘑菇」,木耳蘑菇也不施作化肥。想在濟南找正宗的賣野生木耳 蘑菇等野生菌的地方

2023-01-30 15:00:22 字數 3904 閱讀 1948

1樓:楚巨集曠

在濟南,木耳蘑菇及野生菌的食用還是沒有得到有效的推廣。

正如lz所說的一樣,這個飲食習慣是非常講究的,營養要搭配,同時要講究健康飲食。

我不能做出深刻的分析,但我可以向你推薦一些健康飲食的東西。

大家都眾所周知的東北特產,其實主要就是長白山特產。它的原始生態在全國範圍內還是儲存得比較好的,雖然也受到了一定的破壞。我曾經去過幾次,逐漸領悟出小日本為何對東北情有獨鍾啊!

長白山特產裡有木耳、蘑菇、靈芝、野生核桃、紅松鬆籽、鹿茸、人蔘、紅景天、五味子、椴樹蜂蜜、不老草、高麗蔘、林蛙油、刺五加等等,太多了數不勝數,而且還有東北大米很好吃,高梁燒酒、土豆粉條等。在蘑菇裡又分為很多種,真蘑,刺嫩芽、牛魔廣、松樹散、冬蘑、榆黃蘑、粘罈子等等,吃法有很多種,有的可蘸醬吃,有的可炒著吃,有的可燉著吃(豬肉燉粉條就是指真蘑)。

而這些東西在濟南是否能買得著正宗的呢?肯定是的。但要分在**買的。

在集市上魚龍混珠,在批發市場上好孬相摻。而在濟南也有一個正宗的長白山特產專賣店,上面說的基本都有,還可以打包裝做禮品,我極力推薦。這是打廣告嗎?

我倒不這樣認為,我受益,我健康,我快樂。我們追求的是「自然、健康、營養」的理念。店主委託我出面做個解說,我在這裡就要實事求是說出來。

店主人一家是地地道道的東北人,生長在長白山腳下,吃東北特產喝松花江水長大的,對東北的東西情有獨鍾。過來開個小店,養家餬口,順便給濟南百姓帶來點特產,我覺得是理所應當的。

這個小店就在長途汽車站西200米的無影山東路上,向北走60米路東側就是了。其實就是重汽翡翠郡西門口南20米的位置,與天橋區教育局斜對過,店裡的**是66595906,店主人叫宋小環,店內三證齊全。

東西是好是壞,需要大家的測評,說得天花亂墜,不如體驗一下更有說服力。店開了有三年了,也主要是靠顧客的支援和擁護啊。之前,宋女士一再求我一定要向新老顧客說聲感謝,我也很感動的。

在此就多囉嗦幾句了。

2樓:

濟南沒有,其他的地方有啊,網上很多賣野生菌的。

什麼是一葷一素一菌

3樓:宸宇

一葷一素一菌是指吃飯的時候搭配的菜一道是肉菜一道是素菜一道是菌類蘑菇。

人類最佳飲食結構:一葷一素一菇

聯合國糧農組織和世界衛生組織曾經提出「人類最佳的飲食結構是「一葷一素一菇」,而在近期中國食用菌協會在廣州華泰賓館舉行的「安全承諾宣言」新聞釋出會中,中國食用菌協會也力推國民膳食營養:「一葷一素一菇」的合理膳食結構,可見菇類的營養價值不可小視。

乾的東北野生菇吃之前要用水洗洗泡泡嗎

4樓:撿心事的兔子

要用水浸泡四小時,再清洗,洗過就不髒了,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野生菇100克、正宗土雞1只、 臘肉1塊、草果2個製作步驟:

1、準備100克乾的野生香菇。

2、香菇泡發4個小時,清洗乾淨備用,野生香菇要泡發4小時以上,泡發後才好清洗。

3、鍋裡面放臘肉,放入草果炒香後倒入雞肉,加入適量清水。

4、大火煮開後,倒入洗好的香菇,大的香菇可以撕成兩半,轉中火1小時就可以了。

5、香菇燉雞就做好了,湯既美味又營養。

5樓:邵李小前

是的。野生的蘑菇要比現在街上賣的化肥菜乾淨多,一定用溫水泡10-20分左右,和木耳之前的操作過程差不多吧,泡好了以後摘摘有些老化不能吃的根莖,把蘑菇放在一個大一點的鍋子裡放水用筷子或者手使勁的順一個方向攪和,那樣細小的沙子就會出來了 反覆幾次 。

6樓:富雪娜

當然要泡,因為採摘過程中會有雜質附在蘑菇上,如腐敗的樹葉草沫和細沙粒等等,泡好後要仔細摘乾淨,多洗幾遍才行。

7樓:愛_已離開

要用溫水浸泡,順便也洗一洗,因為在晾乾的同時會有細菌!呵呵呵~~~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泡的,要不會很髒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野生的蘑菇要比現在街上賣的化肥菜乾淨多啦~!一定用溫水泡10-20分左右,和木耳之前的操作過程差不多吧,泡好了以後摘摘有些老化不能吃的根莖,把蘑菇放在一個大一點的鍋子裡放水用筷子或者手使勁的順一個方向攪和,那樣細小的沙子就會出來了 反覆幾次 ,你說的野生蘑菇是不是珍磨啊?我特別喜歡吃,和雞肉頓在一起在放點東北的粉條 5555想起來都流口水

誰知道蘑菇和木耳能一起吃嗎

10樓:孤獨患者

蘑菇和木耳能一起,蘑菇味甘、性涼,歸胃、大腸經;有益神開胃,化痰理氣,補脾益氣之功效;主治精神不振、食慾大減、痰核凝聚、上嘔下瀉、尿濁不禁等症。

木耳又名黑木耳、雲耳、桑耳、鬆耳、屬於黑真菌。木耳味甘、性平,歸胃、大腸經;具有益氣、潤肺、補腦、輕身、涼血、止血、澀腸、活血、強志、養容等功效;主治氣虛或血熱所致腹瀉、崩漏、尿血、齒齦疼痛、脫肛、便血等病症。

兩個的種類都屬味甘溫養食物,同時煲湯香味會相輔相成,炒菜也是滑脆可口。

11樓:晨昏

能,木耳對高血壓高血脂有很好的作用]

12樓:生活小達人橙子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可以的。

1.蘑菇和木耳是生活中常見的食用菌,尚未有研究表明二者的營養成分會互相抑制或對人體產生毒性反應,通常蘑菇和木耳能一起吃,對二者中的營養物質在體內的吸收並不會產生較大的影響。

2.蘑菇和木耳中均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以及多糖類物質,可有效補充人體所必需的營養物質,其中蘑菇中含有的不飽和脂肪酸,如油酸、亞油酸、亞麻酸等,可維持血脂濃度穩定及血管通透性,可在一定程度上減少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木耳是一種膠質食用菌,其中還含有較為豐富的鐵元素,適當食用木耳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預防機體缺鐵性貧血的發生。

3.蘑菇和木耳雖然可以一起吃,但是應注意不宜食用過量,以免大量食用蘑菇和木耳引起食物聚積,短時間內機體無法正常消化吸收,可能會引起腹脹、噁心、消化不良等胃腸道反應。

謝謝,希望對您有幫助。

更多3條

菌菇含有什麼?多吃有什麼好處?

13樓:小個子大理想

營養豐富,富含人體必需的多種氨基酸,蛋白質,維生素,纖維等,對增強人體免疫系統有較好的作用,常食可通腸胃,治便祕,助消化,對**也有幫助。同時抗癌抗腫瘤、**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抗衰老養顏等功效

賣蘑菇木耳的需要什麼證件嗎,在**上

14樓:

如果是自己種植的。不需要什麼證件。只要產品質量有保障就可以了。

野生蘑菇可以和木耳海帶加上豆腐四種可以一起燉湯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野生蘑菇可以和木耳海帶加上豆腐四種可以一起燉湯,對肝陽上亢的高血壓,動脈硬化,高血脂特別見效。

香菇中還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經常食用能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防止動脈粥樣硬化,對防治腦溢血、心臟病、肥胖症和糖尿病都有效。近年來,美國科學家發現香菇中含有一種「β-葡萄糖苷酶」,試驗證明,這種物質有明顯的加強機體抗癌的作用,因此,人們把香菇稱為「抗癌新兵」。香菇還能抗感冒病毒,因香菇中含有一種干擾素的誘導劑,能誘導體內干擾素的產生,干擾病毒蛋白質的合成,使其不能繁殖,從而使人體產生免疫作用

木耳味道鮮美,可素可葷,營養豐富。木耳味甘,性平,具有很多藥用功效。能益氣強身,有活血效能,並可防治缺鐵性貧血等;可養血駐顏,令人肌膚紅潤,容光煥發,能夠疏通腸胃,潤滑腸道,同時對高血壓患者也有一定幫助。

海帶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每百克幹海帶中含:粗蛋白8.2克,脂肪0.

1克,糖57克,粗纖維9.8克,無機鹽12.9克,鈣2.

25克,鐵0.15克,以及胡蘿蔔素0.57毫克,硫胺素(維生素b1)0.69毫克,核黃素(維生素b2)0.36毫克,尼克酸16毫克,能發出 262千卡熱量。

與菠菜、油菜相比,除維生素c外,其粗蛋白、糖、鈣、鐵的含量均高出幾倍、幾十倍。

中國各地的飲食習慣,中國飲食習慣的概括

一 海南 1 三條沙蟲一碗菜 去過海南的人都知道,這是海南人所特有的一種野味佳餚的戲稱。所謂沙蟲,是一種蠶科小動物,因其高蛋白 低脂肪,營養價值高,所以價錢很貴。海南人喜歡用三條沙蟲加上香菜進行紅燒,其味道鮮美,同時顯出此菜的檔次。2 三個老鼠一麻袋 這是形容海南的老鼠相當大,幾乎與江南的貓不相上下...

何為健康的飲食習慣,何為健康的飲食習慣?

一 按時吃飯 有條件的話少吃多餐 二 飯吃七分飽,切忌暴飲暴食 三 營養均衡,葷素搭配,保證身體內碳水化合物 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等的合理需要 四 少吃甜食,少吃油炸食品,少吃動物內臟 少吃過鹹 過辣 過於刺激的食物 五 少吃零食,水果與主食相差半小時以上 六 每天喝八杯水以上 七 不吃含防腐劑 色...

印度南北方的飲食習慣,印度人的飲食習慣是什麼?

飲食習慣南北方有很大差別的。印度的北方人以小麥 玉米 豆類等為主食,尤其喜歡吃一種叫 恰巴提 的薄面餅。南方和東部沿海地區的人們以大米為主食,愛吃炒飯。喜歡吃帶有辣味的 伴有咖哩的食物。最大的特點就是咖哩 手抓飯。他們不用筷子之類的東西的 而且是一堆飯一家人一起伸進去抓。很少有湯 印度人吃飯不用刀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