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要想結婚,究竟經過了怎樣的心理鬥爭

2022-01-12 07:16:44 字數 4973 閱讀 8827

1樓:

結婚應該是我們人生中的大事件了,是人生的幾大交叉口之一,所以說在結婚這件事上,我們總是會做慎之又慎的思考,到最後才能決定自己是否要結婚,或者說是是否要和你身邊的這個人結婚。所以說在結婚的時候,人們總是會有這幾件思考的事情。

第1件事情是自己是否有具有結婚的條件,因為其實從現在這個社會來講,每個人在結婚的時候都會向對方要房子要車,特別是對於男方來說。所以說他們在結婚的時候總是會思考自己結婚又沒有這個經濟條件,並且經濟條件其實也是現在很多結婚想要結婚人士必須要考慮,或者是首要考慮的問題了。

第2件事情是要確定,和你結婚的這個人是否是你最終最適合你的這個人。因為現在離婚率是很高的,所以說我們要在結婚之前要考慮好,認真思考自己是否想好了要結婚,是否想好了要和你身邊的這個人一起度過一生。這件事情也是結婚之前最重要的一步了,因為這是關乎你自己在結婚以後幸不幸福的關鍵因素。

第3件事情是要去思考一下雙方的家庭到底適不適合,現實生活中也沒有太多和**一樣,因為嫌貧愛富而放棄的。在現在這個社會,其實大部分人都在思考著自己是嫁這個人而不是嫁他的家庭這個原因。所以說雙方的家庭問題,我覺得對比前兩個來說,在一定程度上是排後面的,但也是十分重要的一個問題。

2樓:珺權

一個人要結婚,那是相差過去的生活,做了徹底的清算。也是冒了很大險的。

3樓:大夢三生浮屠顛

基本上都會害怕結婚了以後沒現在那麼自由了。

4樓:摩登星座說

克服婚後和婆婆處的不好,克服夫妻以後也許會生嫌隙,人生路長,沒法預知未來,是對新生活的恐懼。

5樓:

必須能經受得住婚姻的恐懼才可以。

一個人只想跟你結婚卻不想和你談戀愛是什麼心理

6樓:陳小佳

我也碰到了一個 只想和你結婚的人

他就是單純的完成任務 想結婚

如果他之前對你好 交往之後對你更好 說明他是愛你的如果交往或者定下來後沒有對你好 鬆懈下來 那他就是裝的真的是一個沒有心的人啊

他只想要結婚 而我想要愛情 想要他對我好

所以 我們統一不了 幸好分手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可能覺得自己是結婚年齡,或者家庭催他結婚,畢竟也不年輕了,是時候成家立室。所以他很急著結婚有孩子。但是我同時覺得,就算他多想結婚,說很想弄你懷孕取回家,很不尊重你。

他都還沒了解你,覺得他是應付式,他不想到將來日子如何下去,根本不介意有沒有感情。現在我覺得你想清楚想不想繼續和他交往,想那就跟他說出你的想法。如果不想就不要繼續下去,畢竟時間長對雙方都不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明他很愛你,擔心失去你,才有這樣冒昧的想法,實話告訴你,我曾經也有這樣的想法。

9樓:初二十九

1,為了結婚而結婚。

2,非常喜歡你,怕失去你。想把你佔下。

自己感覺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八五年的。我覺得他既然想讓你懷孕,把你娶回去,說明他還是有喜歡你的,可能喜歡的很深,因為當初我對一個女孩也是這樣。 我現在也只相信為結婚而結婚,有可能也只是這樣。

因為自己有心一起,別人卻有心錯過。

11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愛比較

自私,但愛情都是自私的,你要懷孕了,你就跑不掉,你肯定要嫁給他了,有句話就奉子成婚,雙方父母想反對,也來不及了,所以他想和你結婚是好事,但你可以再觀察他一段時間,畢意才認識一個月,看他對你是不是真心,要喜歡你,不會做強迫你不願意做的事的,當然了前提是你也喜歡他,再考慮結婚,結婚那是人生大事

12樓:幸福完美句點

我個人覺得有以下可能

他對你一見鍾情(這個你自己可以感覺出來)

先結婚後戀愛

找個適合的人過平淡的日子

曾經被傷害,不想再愛,家裡催促,只得結婚(這是比較壞的結果)

13樓:鈴澌

為了結婚而結婚的男人. 完成傳中接待的任務,完畢, 趕緊甩了找個真正愛你的人. 否則你會後悔一輩子,離婚後再找你就不值錢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他要是真的想同你結婚的話,他就會盡快把你介紹給他的家人,帶你回家見父母。而不是隻是說想結婚而沒有任何實質行的行動。你最好還是觀察下你男朋友的人品再作出判斷吧。

15樓:沉默以對丶

哎 著急了唄~ 年輕的浪漫想法就早就沒有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個保守的人,只想傳宗接代。

一個人在快要結婚之前的心裡狀態是什麼樣,男女方又是怎樣的心理?

17樓:四月天哈哈大笑

這個要看男女雙方的感情以及雙方的家庭。幸福的都是一樣的,不幸福的正所謂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快要結婚之前的心理狀態是什麼樣的,男女雙方又是怎麼樣的心理,其實一般結婚前都是一種喜悅的心情,可以說心裡面又歡喜又激動之類的,這種心理情況是對於大部分快要結婚的新人來說,但是有些部分的人會覺得心裡面非常忐忑,因為他們不知道結婚以後在婚姻當中會不會出現吵架矛盾等一系列問題,畢竟每個人的思想和心裡都是不一樣的,所以說這裡也沒法統計男女雙方結婚的時候什麼心理,但是大部分都是會有比較緊張的情緒,而且心裡面也是比較興奮的,畢竟這個是跟自己的愛人結婚,

不想結婚的人是怎樣的一種心理?

19樓:達

他們不想過早的結婚,只屬於一個人,而是希望,多享受一些青春的獨身生活,他們的心思也不在某一個物件的身上,他們喜歡很多很多異性,不想給一個人獨守在一起,其實這也是一種婚姻觀。

20樓:辰星

喜歡沉浸在愛情的滋潤裡,不想踏入婚姻,戀愛是甜蜜的,無論是男方還是女方,結婚了會有可能踏入柴米油鹽的生活,使得本來很美好的事情變得現實起來。

21樓:王倩

害怕負擔,害怕失去自由,一個人的時候是一人的事怎麼樣都可以,兩個人戀愛了也是輕鬆,可以天天在外面吃大餐,可以兩個人一起在外瘋狂,過著月光族的生活都是可以的,可是戀愛昇華了結婚那就肩負起兩個大家庭的責任了。

22樓:消化

社會的進步已經脫離了古代女性依靠男子來生活,單獨靠男人養家餬口。所以很多女性遲遲不結婚,當然遲遲不想結婚的還是男性過多,不想結婚原因只要還是心理的結還沒開啟,導致有了恐婚心理。

23樓:銘刻

這類人可能有結婚的心理陰影,也許看到過婚姻給人造成的傷害,所以他們害怕結婚,恐懼走進婚姻的殿堂,這可能就是結婚恐懼症吧。

24樓:辰星

那些女強人,男強人,凡事以事業為重,心裡反而對婚姻不怎麼感興趣,甚至有時聽到父母的催促,內心會感覺煩躁,其實這也算是一種躲避吧。

25樓:尓康

內心是抗拒婚姻的,只要內心一想到將來因為婚姻中那些瑣碎的事就頭疼,自然的就去躲避它,甚至害怕婚姻的到來。

26樓:寶86999陸幾

一部分會這樣想,我一個人過得挺好,無論是自身的情感還是物質的追求,都能夠自給自足,不需要那些所謂的婚姻來維持。

27樓:顓孫訪蘭

想利用自己的大好青春,大幹一番,所以更顧不及結婚了,而且相比這個社會,在自己一無所有的年紀也更不敢輕易的去結婚。

28樓:寶99051煞鐳

單身主義,這種人渴望人生的自由,不想被家庭所束縛,也不想,把人生的終極目標定位在家庭、婚姻上,他們有不同於常人的理想,一直想為之奮鬥,比如有一些藝術家,一生只想為藝術獻身,在藝術的領域裡探索,而不想困在婚姻的圍城裡。

想結婚的女人是什麼樣的心理?

29樓:匿名使用者

她這是為結婚而結婚。

或者因為父母給的壓力,或者是自己為了擺脫父母,擁有自己的小家庭。或者因為別的原因。但不管因為什麼,你們認識才兩個月,現在就提出結婚,是不適宜的。

你可以告訴她,你們認識太少,彼此的瞭解太少,很不足夠。你並非不喜歡她,但你希望彼此多一些瞭解,對雙方都比較有把握的情況下,才結婚。

因為結婚是一輩子的事,要慎重。不可拿這個當遊戲。沒有人願意結了婚又離婚。

所以,為了將來的幸福,一定要慎重,不可輕率。

這樣委婉的拒絕她的要求

是恰當的做法。

30樓:鹽裡菜

可能感覺自己年齡大了

或者發生了什麼事情讓她沒有安全感

比如父母唸叨怎麼還不結婚 人家誰誰誰都有孩子了或者是自己的親密好友已有了歸宿 而自己還是孤零零一人或者是工作不順心 想找到依靠

總之有衝動的因素在其中是肯定的了 好好跟人家說說是不是最近有什麼不順心的事了

還有就是勸你慎重考慮 最好不要答應 因為兩個月的戀情畢竟還是太短了同意樓上的說法 不可輕率........

31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是一個人一生中的一件大事

結婚要慎重,自己想清楚了,有沒有結婚的準備(準備包括心理準備和婚後生活的準備)

這可不是草率的事情

慎重考慮

戀愛和結婚不是同一個人心理是怎樣的?

32樓:精彩生活攝影師

如果是戀愛的物件和結婚的不是同一個人,可能造成自己婚後的生活不是很幸福。所以還是應該儘快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愛人身上,否則這也是一種精神上的出軌。

33樓:

這要看你是什麼型別的人?如果你是一個外向的人,接觸的比較多的話,這方面那麼就無所謂。如果你的心裡沒那麼開闊,那麼你就會覺得有些彆扭,這因人而異。

34樓:加油努力衝啊

成熟理智有規劃,比較現實

如何看透人的心理,怎樣看透人的心理?

髮型。所需要的只是我們敏銳的觀察能力。一個人的髮型反映了一個人的品味和性格。如果一個人保持中立,眼睛小,這基本上反映了他是一個有點文學氣質的相當守舊的人。同時,如果一個人弄了一個 性的頭型,這意味著他更個人,喜歡追逐潮流,喜歡獨一無二。一個人的心理往往是複雜多變的,但也有一定的規律可循。如果你發現了...

自欺欺人究竟是怎樣的一種心理狀態

是自欺欺人還是心理安慰?http bbs.據 悉尼先驅晨報 道,兩位患有糖尿病已超過 年卻依然健在的澳大利亞老人將被授予榮譽獎章。年 月 日,在加拿大多倫多總醫院,胰島素注射被首次用於糖尿病 年後,當時還在蹣跚學步的肯尼思 赫勒爾德便被告知患上了糖尿病,開始注射胰島素,如今他已經 歲。他說 我一度病...

怎麼樣解決矛盾心理,人的矛盾心理怎樣解決?

其實,凡事看開一點點就好了。一般矛盾的話,可能是自我意願和現實要求的矛盾,這說明你還是很理性的人,是一件不壞的事情 解決矛盾的話一般可以採取折中的方法吧。心理衝突是一種心理矛盾狀態,是心理不平衡的重要原因,容易引起人的緊張情緒。如果心理衝突長時間得不到緩和的話,就會引起頭痛失眠 情緒煩躁 注意力不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