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出現「空心村」,從農村出去的年輕人還能喚得回去嗎

2022-01-12 07:16:45 字數 5864 閱讀 6947

1樓:植物系小艾同學

生命中有了光以後,你還會回到暗處嗎?我不會!

農村的環境是我所難以接受的,不論是物質生活環境,還是精神生活環境,不吹不黑,真的挺low的,我小時候生活在農村一段時間,大概幾年吧,我想要買寫書法用的宣紙,要在市裡用大客車捎帶回來,就是去年,我想列印一些檔案,市裡幾毛錢一張,農村的鎮上,兩塊錢一張。

再說精神生活,越是優秀的人就越是互相成就,而越是知識匱乏的人,就越是互相踩踏。

我小的時候,有一戶人家養魚塘賺了錢,成為了萬元戶,在盈利兩年以後,他們家的魚塘被人投毒,所有的魚都死掉了,你知道人心有多可怕嗎?光是嫉妒就足夠讓你崩潰。

所以那些年輕人啊,他們在小的時候就立志要走出這個圈子,那麼真正走出去以後誰還會回來呢?

況且農村的教育環境以及生活環境對下一代也不是很好,誰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從小得到的教育是在先進的教育理念的指導下完成的呢?誰不希望自己的小孩從小就能夠接受到先進的科技呢?

所以,對於農村的孩子來說,通過唸書走向城裡,或者出去務工,是改變階層最好的方式,改變自己和下一代,都要從逃離農村開始,所以我不會,我相信大多數人,也沒什麼遠大志向,他們也不會。

2樓:好想放假呀

現在確實很多地方都出現了空心村的現象,年輕人紛紛出去尋找機會,就在農村的就只有年邁的老人。

對於有些人認為年輕人會落葉歸根的說法,我不是很贊同。首先就是從年輕人離開農村的原因來說,最大的因素就是外邊的發展機會更多,幾乎可以說在農村是沒有任何機會的。去追尋機會的年輕人大多數都會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再加上可能會在城市裡建立自己的家庭和關係網,這種情況下是不可能離開城市回到農村的。

還有就是在一個生活習慣了,沒有人會想著離開的。而且城市的環境要比農村好的多,年輕人本來就喜歡新奇的事物,農村對於他們早就沒有了吸引力。

所以我覺得,從農村走出去的年輕人是沒有辦法喚會來的。

3樓:

農村的環境是我所難以接受的,不論是物質生活環境,還是精神生活環境,不吹不黑,真的挺low的,我小時候生活在農村一段時間,大概幾年吧,我想要買寫書法用的宣紙,要在市裡用大客車捎帶回來,就是去年,我想列印一些檔案,市裡幾毛錢一張,農村的鎮上,兩塊錢一張。

再說精神生活,越是優秀的人就越是互相成就,而越是知識匱乏的人,就越是互相踩踏。

我小的時候,有一戶人家養魚塘賺了錢,成為了萬元戶,在盈利兩年以後,他們家的魚塘被人投毒,所有的魚都死掉了,你知道人心有多可怕嗎?光是嫉妒就足夠讓你崩潰。

所以那些年輕人啊,他們在小的時候就立志要走出這個圈子,那麼真正走出去以後誰還會回來呢?

4樓:

從農村出來的年輕人基本上是不可能回去了。一個原因是,他們已經在城市中站穩了腳跟,有了相對穩定的工作或者營生,另一個原因是,在老家沒有工作和發展資源,回去也無所事事,也不想也不會種地了,還有最關鍵的原因是,他們已經適應了城市生活,無法再回到過去。

5樓:匿名使用者

人往高處走,雖然農村是生育養育的地方,山清水秀,空氣清新,但是條件的限制,經濟狀況的落後,年輕人很難喚回去!

6樓:我在這裡等你

您好!我認為,凡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年輕人,為什麼去城市呢?因為城市裡的生活要優於農村,城市裡的機會要多於農村,加上中國人的從眾心理,才導致了現在這種情況。

從目前的經濟形勢看,中國崛起勢不可擋。而中國崛起,下一步的關鍵就在農村。農村將是將來的機遇所在。

等到將來,農村的人口減少,生活變好,基礎設施完善,投資增加,綠色環保,機會增多。而城市逐漸趨於飽和,到時候年輕人會重新回到農村的。

只是那時會是哪一年,就要看國家的發展速度了。

翻開歷史,世事皆如此。

7樓:勤騫信

只能常回家看看,以安慰孤獨老人的心

8樓:人間清醒小自在

那是回不去了

即使回的去心也回不去了

在外打拼得人是這樣的

人在外面

心卻在家裡

而如果他在家裡

心定是遊走在外邊

那還不如把他放出去

讓他把心放在家裡...

9樓:老張一片藍天

從長遠發展眼光看,年輕人早晚都願意回去,城市裡太噪雜,如今國家扶貧,農村經濟發達了,不用出村腰包就能鼓起來,恐怕到那時候年輕人想回去都難

時事政治問題

10樓:上官清寒萌萌噠

一、 霸權

主義、強權政治有新的表現

二、 政治制度和意識形態的單邊主義還很嚴重三、 傳統安全威脅和非傳統安全威脅相互交織,恐怖主義危害上升四、 民族、宗教矛盾和邊界、領土爭端導致的區域性衝突時起時伏五、 南北差距進一步擴大

六、 影響和平與發展的不確定因素增加

為什麼年輕人越來越不關心時事政治?

11樓:觀察社會的小李

綜上所述我認為當下年輕人有在關心時事政治的原因。

12樓:小u自**

因為年輕人更多的沉迷於遊戲,沒有時間關心時事。

13樓:長風破浪

我覺得大多數年輕人還是關心時事啊,雖然現在可能有很多人覺得年輕人追星或者喜歡娛樂,但是在個人喜歡和社會國家也一直有明顯的分界線啊。

14樓:不會飛的肥豬

因為年輕人對這些事情很不感興趣,它們枯燥無聊,不如玩遊戲有意思。

介紹幾本關於時事政治的書

15樓:2023年

首先呢,時事政治,是介紹近期的世界**大事,你想啊,做成一本本書容易賣出去嗎?更新快,一般都以報紙形式,推薦「參考訊息」,在它出現開始只能部分領導人才能看呢…要關注時事政治,多看看新聞聯播,和半月談那些雜誌

對時事政治感興趣可以幹什麼工作 10

16樓:匿名使用者

做報社編輯吧,這樣可以發揮特長,公務員的唯一特長是拍馬屁,你確定你有沒有?

17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政治老師、電視臺時事評論員(這個沒有資歷和關係不好去)、當外交官(這個能隨便去嗎)、報社編輯、國際**等等,我以前也是很感興趣,現在雖然也關注,但淡定了許多;你會發現在這個社會有時候你縱然滿腹經綸,那有怎樣? 趕快學點實際的吧,為畢業出來找個好工作做準備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記者,或**編輯

如何快速瞭解時事政治?

19樓:期待臺灣迴歸

有手機就行了,每天在手機瀏覽器的主頁上設定新聞快訊,每天都可瀏覽時政,推薦鳳凰新聞。時間也不長,每天看十分鐘就行。望採納

時事政治課心得2000字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黨有關理論的提出都有其深刻的時代背景,都是符合時代要求並需要全黨全社會認真加以貫徹落實的,時事政治心得體會。這次胡-錦-濤總書記提出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同樣有其歷史必然性,意義極為重大。

**宣傳部社科規劃辦主任張國祚從三方面分析了社會主義榮辱觀產生的時代背景及意義。

首先,以「八榮八恥」為核心內容的社會主義榮辱觀的提出,是與我國經濟社會的發展要求相適應的。改革開放以來,我們國家在經濟上所取得的成就舉世矚目。但毋庸諱言,在這一過程中,我們也付出了一些代價。

這些代價,主要表現在兩個方面:一是自然資源在某種程度上遭到過度耗損,自然環境在某種範圍內受到嚴重汙染;二是隨著改革開放程序的加快和市場經濟的迅速發育,社會上的思想觀念、價值取向日趨多元化,一些人在基本的道德價值判斷上出現了混亂,理想信念淡漠了,思想道德滑坡了,甚至在一些黨員幹部中還出現了腐-敗現象。之所以付出這兩種代價,都與社會主義榮辱觀缺位有關。

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理想信念淡漠和思想道德滑坡顯然與違背「八榮八恥」直接相關,即便是在亂砍濫伐、破壞生態平衡中,所反映出的問題實質,要麼是缺乏保護生態平衡的科學知識、愚昧無知,要麼是只為了一己私利,而不顧國家、集體利益,同樣是違背社會主義榮辱觀的行為。可見,現在提出在全社會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是很有現實針對性的,是我們克服發展中的不足,解決前進中存在的問題,推動社會經濟政治文化全面協調發展的必然需要。

其次,社會主義榮辱觀還直接關涉國家軟實力的強弱。現在,評價一個國家,不能光看其經濟總量、軍事力量等硬實力,還要看這個國家的思想文化、民族精神、道德情操等軟實力因素。毫無疑問,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必將進一步提升全民族的精神狀態和道德情操的境界,進一步增強我們黨和國家的凝聚力、感召力、影響力、戰鬥力。

第三,社會主義榮辱觀與國家現行的一系列重大方針政策是相輔相成的。正因為社會主義榮辱觀的產生有其歷史必然性,所以它與國家的重大方針政策於內在精神上相通相融。比如,與目前正在開展的黨員先進性教育密切相關,心得體會[http:

//fanwen.unjs.com/],時事政治心得體會。

黨員幹部要做人民的好公僕,必須首先做一個好公民,而做一個好公民的基本要求就是踐行「八榮八恥」。這對我們黨的執政能力建設非常必要。一個政黨要鞏固自己的地位,就要有涇渭分明的榮辱觀,這樣才能在人民當中樹立起良好形象。

再比如,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與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也緊密相關。如果所有社會成員都能知榮辱、樹新風、講正氣,那麼這個社會必然會走向和-諧。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也與落實科學發展觀息息相關。

科學發展觀強調以人為本,只有全體公民都知榮辱、創文明、促和-諧,才能形成良好的社會風尚,才能讓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

中國倫理學會會長、中國社科院哲學所研究員陳瑛認為,社會主義榮辱觀的提出,對於全黨和全國人民同心同德謀發展意義重大。他說,目前社會上已經暴露出一些不良的思想傾向。如有人提出用「多元價值」來否定我們堅持的「一元價值」,不要「同德」要「異德」,要「離心離德」。

面對複雜的國際形勢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重大任務,我們必須明白,儘管多元價值是客觀存在,但作為社會主義國家的一員,我們的價值觀必須要有共同的指導思想,讓多元價值觀接受一元價值觀的領導,做到「一中有多,多中有一」。具體來說,就是要服從於「八榮八恥」的社會主義榮辱觀。只有這樣,全國人民才能一心一意,同心同德,共同把國家建設得更好。

如何理解「八榮八恥」的深刻內涵

以「八榮八恥」為核心的社會主義榮辱觀,於簡練的表述中蘊含著豐富的內涵。對此,國家行政學院政治學部副主任、教授王偉分析指出,社會主義榮辱觀既與中華民族精神和傳統美德一脈相承,同時也帶有鮮明的時代特徵,是時代精神的匯聚和體現。具體來說,「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就是在新形勢下,以建設祖國、保衛祖國、富強祖國為最大光榮,以損害祖國的榮譽、尊嚴和利益為最大恥辱;「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就是每個公民不論職務高低、能力大小,都要在不同崗位、通過不同形式為人民服務,與此同時,要高度警惕可能出現的種種背離人民利益的傾向;「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就是面對日趨激烈的國際競爭,我們必須把科學技術真正置於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並且在全社會形成講科學、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的社會風尚;「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就是隨著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建立和完善,我們要在各行各業包括新興行業中培養愛勞動的思想,並使之成為衡量公民道德品質的價值尺度;「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就是要在市場經濟條件下形成良好的社會風氣,避免種種損人利己的行為;「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就是要將誠實守信作為個人行為的基本準則,作為企業、事業單位乃至**工作的基本準則,對假冒偽劣、不講信譽等行為予以嚴厲譴責;「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就是要增強法律意識,自覺維護-法律尊嚴;「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就是要認識到我們現代化建設的路還很長,任務還很艱鉅,必須在新時期發揚艱苦奮鬥的精神,形成「節約光榮、浪費可恥」的社會風尚。

陳瑛指出,有人可能會說,我們剛提出社會主義公民道德建設,怎麼又提「八榮八恥」呢?我認為,「八榮八恥」是過去一系列提法的深入、系統的發展,它準確地體現出公民道德建設的內容,同時也將「五愛」(愛祖國、愛人民、愛科學、愛勞動、愛社會主義)等提法完全包容進來,形式鮮明,很容易被群眾接受,可以說是為先進文化建設和精神文明建設樹立了一面鮮明的旗幟,也為全黨全國人民同心同德謀發展指明瞭方向。

我是農村人,我們村95姓馬,但近些年年輕人都出去打工,在城裡買房生孩子

中國很多地方都有類似情況的村莊,最後的結果就是村莊被荒廢了。我是農村人,現村裡人跑到城裡打工,買房,過著飢寒交迫奴隸般慘不忍睹的城市貧民生活,這到底圖什麼?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考慮問題的出發點也都不一樣。還有你為什麼要特別的強調一下你是農村人呢?或許你問這個問題是因為你心裡有某一道...

兒子結婚想給他配輛車,從年輕人的角度看瑞虎e怎麼樣啊

這款車不管是從外觀還是內飾,都很符合年輕人的審美。瑞虎e在外觀上沿用了奇瑞瑞虎家族chery design設計理念,整體較為圓潤飽滿。作為一臺純電動車,瑞虎e採用了封閉式格柵設計,並新增了銀色鍍鉻飾條避免視覺的單調。它的前保險槓新增了銀色飾條以及銀色護板,更具時尚氣息。想入手一輛新能源汽車,想知道瑞...

我的網咖從去年到現在經常會有年輕人來上網,每次都是小時,但我總感覺他是犯罪分子,雖然他穿著

那你能怎麼樣?報警?沒證據!不讓他們上?你危險!撲街啊!你在說我啊!我不是壞人啊!哈哈哈,開玩笑了。他是真的經常來上網,每次都只是2小時?還是你疑人偷斧?你可以想想他出現的這一段是時間,你周圍有沒有什麼社會治安案件發生?還有,網咖監控其實可以監控人家的上網內容,對吧。那你不防查一查他到底上網做了些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