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人叫劉秀位面之子,為什麼劉秀稱為位面之子?

2022-01-11 10:13:05 字數 5693 閱讀 3526

1樓:貞觀之風

因為劉秀出生卑微,卻好像受上天所眷,文成武就,結束亂世成就帝業。

位面之子只不過是玄幻傳說,劉秀運氣好的出奇,確是有充足歷史記載的。

昆陽之戰,劉秀守軍不足萬人,王莽派來的大軍有42萬,結果不足萬人大敗王莽四十萬軍隊 。

2.兄長遇害後劉秀低調隱忍,在更始政權眼皮底下求得一線生機。

3.持節北渡,盡顯王霸之氣,爭取當地世家大族支援,擁有爭取天下的資本。

2樓:老陳蘭

位面之子指劉秀是這個位面賦予特殊意義而誕生的生命,集這個位面的氣運而生,相對於普通孕育而出的生命體來說位面子之更受那個最高思念體的青睞。劉秀的敵人都會遇到隕石、洪水、**、什麼的,成功歷程簡直是天佑,這一輩子的事情就沒有不順心的。

拓展資料:

漢世祖光武皇帝劉秀,字文叔,出生於陳留郡濟陽縣,東漢開國皇帝,中國歷史上傑出的政治家、戰略家、軍事家。

新朝末年,劉秀在家鄉乘勢起兵。25年,劉秀與更始政權公開決裂,於河北鄗南千秋亭登基稱帝,為表劉氏重興之意,仍以「漢」為其國號,史稱「東漢」。經過長達十二年之久的統一戰爭,劉秀先後平滅了關東、隴右、西蜀等地的割據政權,結束了自新莽末年以來長達近二十年的軍閥混戰與割據局面。

劉秀在位三十三年,政治上改革**官職,整治官場風氣,精簡結構,優待功臣;經濟上解放生產力,採取休養生息,大力發展經濟;文化上大興儒學、推崇氣節,東漢一朝也被後世史家推崇為中國歷史上「風化最美、儒學最盛」的時代,亦稱建武盛世。

3樓:tyrant大人

位面之子的意思 就是說 在這個平行宇宙 或者空間 世界裡 這個人是天之子!就是上天庇護之子,無論幹什麼做什麼 老天都會幫他的 因為他是天命者,劉秀不到2萬的軍隊 和王莽40萬大軍 結果打贏了,就是傻子帶40萬都不可能輸 那王莽為什麼會輸?,因為大戰前晚 突然降下了隕石,這就神奇了,更神奇的是直接砸進了王莽大軍的軍營了 死傷無數,結果就贏了。

你要知道王莽可是號稱穿越者,但是還是打不過受到上天庇護的劉秀,這也就是為什麼位面之子的由來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劉秀的運氣太神奇了,因為他用了3000人就可以擊潰敵人的40萬。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東漢開國功臣中的雲臺二十八將沒有一個姓張的,甚至雲臺三十二人也沒有一個張姓功臣,所以不被張姓人歡迎,被叫做位面之子。你會發現三國有張飛,西漢有張良,劉備和劉邦的名聲就會比劉秀好!

6樓:乂文而

位面之子指這個位面(獨立宇宙)賦予特殊意義而誕生的生命。 集這個位面的氣運而生。相對於普通孕育而出的生命體來說位面子之更受那個最高思念體的青睞。

而劉秀的敵人都會遇到隕石啊洪水啊**啊什麼的,成功歷程簡直是天佑,這一輩子的事情就沒有不順心的。需要乾的髒活(殺他大哥)這種事情也有政敵代勞,還打敗穿越者王莽,所以把劉秀叫做位面之子啊!

7樓:夕陽的刻痕

因為比人的一生秀的我頭皮發麻。

為什麼劉秀稱為位面之子?

8樓:小海說歷史

古代有400多個帝王,為何劉秀被稱「位面之子」這是什麼意思。

9樓:京城「老炮兒

位面是網路科幻**中對於平行宇宙的說法,如果將王莽比作穿越者,劉秀就是將歷史重新推回歷史軌道中的位面之子。

10樓:小叮噹愛吃米

劉秀被稱為位面之子是因為他的運氣(或說氣運)特別強,如同受到整個世界的眷顧,這一點幾乎貫穿了他從起義到稱帝的過程。最明顯的案例是昆陽之戰,是時先是流星入敵營,戰時大風飛瓦,暴雨如注,滍水暴漲。在極短的時間內出現了許多反常的惡劣天氣,並無一例外的是對王莽軍造成極為惡劣的影響。

在天象與天氣的幫助下,劉秀打贏了在當時局勢下不可成功的昆陽之戰。稱帝后,幾乎功臣們都得以保全,善始善終;家庭和睦,沒有任何宮鬥奪嫡(根據史書上記載)的人倫慘劇。

具體賞析:

漢世祖光武皇帝劉秀(公元前5年1月15日—57年3月29日),字文叔,出生於陳留郡濟陽縣(今河南開封蘭考縣),東漢開國皇帝,中國歷史上傑出的政治家、戰略家、軍事家。劉秀在位三十三年,政治上改革**官職,整治官場風氣,精簡結構,優待功臣;經濟上解放生產力,採取休養生息,大力發展經濟;文化上大興儒學、推崇氣節,東漢一朝也被後世史家推崇為中國歷史上「風化最美、儒學最盛」(司馬光、梁啟超語)的時代,亦稱建武盛世。建武中元(一作中元)二年(57年)二月初五日,劉秀在南宮前殿逝世,享年六十二歲。

於同年三月初五日,葬於原陵,上廟號世祖、諡號光武皇帝。

劉秀為什麼被稱為位面之子?

11樓:京城「老炮兒

位面是網路科幻**中對於平行宇宙的說法,如果將王莽比作穿越者,劉秀就是將歷史重新推回歷史軌道中的位面之子。

12樓:照見古今

因為他彷彿是古裝劇的男主角,自帶主角光環,人見人愛花見花開,運氣爆棚到哪都開掛。甚至讓後世人認為他之所以能開創東漢,不僅僅是因為他寬厚仁義,更多的是他彷彿來自另一個世界,集合了天地間的好運氣。

第一個奇蹟是昆陽大戰的時候,當時劉秀的守軍不足萬人,而對面王莽有42萬人,連個零頭都不是怎麼打,但是在決戰的時候天降異象,有流星墜落在王莽的營帳,還下起了瓢潑大雨,一瞬間王莽軍隊軍心大亂,亂跑亂竄,軍隊渙散不成形,大敗而逃。

那第一個可以說是天助我也,接下來劉秀面對政權的鬥爭,又是怎麼活下來的呢。劉秀有個哥哥也善打勝仗,引起了綠林首領的恐慌,攛掇當時的更始帝把他殺了,劉秀內心惶恐,知道下一個就是自己,於是謹小慎微,不敢逾矩。但是這位更始帝彷彿也是著了劉秀的男主魔法,竟然沒有動他,還把他外派到河北,劉秀這一去可謂廣闊天地,大有所為了。

再說劉秀到了河北不久,有個王朗的人自稱是西漢成帝之子,要做天子。劉秀是個不愛出頭的人,就北上到了薊縣躲避,可是王朗不放過他,追兵一路追著劉秀,直到把他逼在呼沱河邊,河水湍急,無船可渡,但是卻突然結冰了,等劉秀安然渡河後冰又化了,追兵也追不上,甚至還有貴人相助,給他們指路。

這位運氣爆棚的位面之子,一路走來總有人給他解決問題,掃清障礙,實在讓人羨慕!

13樓:百曉通

為什麼說劉秀是位面之子?

14樓:說兒桃

於是 傳說衛道者會喚醒位面之子來打敗穿越者,讓世界重新迴歸原本的面貌。因因為大家認為王莽是一位穿越者,被劉秀以極少的兵力打敗,所在劉秀就成為了我們一直所說的位面之子,朝代繼續著原有的軌跡,繼續前進。我們就一起看看你位面之子劉秀和穿越者王莽的故事。

故事的從昆陽一戰說起。王莽浩浩蕩蕩四十萬大軍,說不是上百萬雄師,那也是隊伍龐大,實力不可小覷啊。然而我們的位面之子劉秀呢,卻只有只區區二萬人,二十比一,力量懸殊之大可想而知。

況且劉秀就只是一個小小的偏將,即無實權,又無威望,無戰績的小小卒子。

但是就是這樣一位小人人物,做出了大事情。 然而這一戰不是劉秀多麼的牛,而是天降隕石,各種氣象接連發生。短短几天時間。

續引發許多異象,王莽新軍軍心大亂戰力大減。我們位面之子,劉秀則是一反常態,十分勇猛,結果打贏了這場不可能贏的戰爭,因而名動天下。

一場穿越者和維護世界原有軌跡的世紀之戰,就這樣在天生異象中結束,最終我們的位面之子劉秀戰勝王莽這個曠世奇人勝利了。

15樓:小海說歷史

古代有400多個帝王,為何劉秀被稱「位面之子」這是什麼意思。

16樓:上邪

這其實是一個梗,是現代人強加給他的頭銜,因為他打敗了被網友稱為穿越者的王莽,當然要給他想一個牛皮一點的稱號啦

17樓:吃肉的猴子

因為這是後世的人加在他身上的,劉秋又不是一個現代人,怎麼會有這樣的稱號?當然有可能是古代人和現代人對這個稱呼的理解不一樣。

18樓:

「位面之子」是形容一個人的運氣非常好,劉秀由一個平民到皇帝,可以說運氣太好了。

19樓:二虎愛看書

他的一生比較傳奇,傳奇的就像是**裡的男主角,開著金手指,自帶主角光環的那種。

20樓:幸福終究會來到

劉秀的一生有很多運氣加持,王莽因為很多行為被認為是穿越者,而劉秀打敗的王莽,所以被認為是位面之子 。

21樓:魔鬼零零七

個人覺得古代很多人物都有神話色彩,劉秀應該是運氣好了點,但是被世人神化了。

22樓:杭夢槐

因為劉秀髮家的過程中運氣實在好到**,所以大家就用位面之子,這個詞來調侃。

23樓:筆削春秋

覺得還是佔領天時地利人和,運氣也是一定的。

劉秀為何被叫「位面之子」?

24樓:藝文添活

因為劉秀的人生太過順利,所以他被後世說成是「位面之子」,其意思就是天選之子,指被上天選中,具有極其好運氣的人。

劉秀父母早亡,他是在叔叔家長大的,劉秀雖然是漢室宗親,但到他這一輩已和普通人無異了,劉秀自己本身也沒什麼大志向,年輕時,他的喜好便是種田,十分低調。

不過時代的命運由不得他,當時正值新莽末年,天災不斷,王莽篡位,名不正言不順,加上所施行政策引起民憤,於是各地起義紛起。劉秀的大哥劉縯和劉秀不一樣,他很有慾望,所以也和一幫人起義了,劉秀不得已,只好跟著大哥劉縯一起舉兵造反。

劉秀真的很優秀,昆陽之戰,他能力初顯,憑藉兩萬人擊潰了王莽派遣的四十萬大軍,史載,在這場戰爭中,還出現了天外飛石來幫助劉秀,「夜有流星墜營中,晝有云如壞山,當營而隕,不及地而散,吏士皆厭伏。」這簡直就是**中主人公才會遇到的事,難怪大家調侃他為「天選之子。」

昆陽一戰充分體現了劉秀的卓越能力,他面對強敵,沉穩應對,很有威嚴之風。此戰過後,新莽政權土崩瓦解,劉縯被更始帝劉玄殺害,劉秀很識時務地向劉玄表忠心,被封為武信候,地位上升,離成功又近了一步。

此後,劉秀去平定河北,一路開啟開掛人生,將河北各個起義軍悉數收編到自己賬下,充實自己的兵力,一步步地擁有了爭奪天下的實力,並最終登基稱帝。

和其他開國皇帝比起來,劉秀的稱帝之路真的是很順利了,遇到困難也總能及時解決,從布衣起兵(公元22年)到登基稱帝(公元23年),才一年多的時間,這晉升速度簡直神速,劉秀可不就是「天選之子」。

25樓:靜說紅樓

漢光武帝劉秀被稱為「位面之子」,是說他運氣好到爆。從西漢末年諸侯割據的混亂狀態,憑藉並不強大的自身條件,竟然推翻王莽政權,恢復漢制,讓人感覺就是個奇蹟。

劉秀出身和劉備一樣,都是漢遠系宗室,到劉秀一代已經衰弱。當時王莽篡權後,積極實行新政,觸犯了舊族勢力的權益,於是紛紛起兵反抗。當時的綠林軍、赤眉軍等勢力很大。

劉秀和哥哥劉演兄弟倆也借勢起兵。但兄弟倆無論財力、人力都很少,屬於小股勢力,於是哥倆後來加入當時勢大的綠林軍一派。

劉演、劉秀哥倆的個人實力很強,很快在隊伍中嶄露頭角,為了獲得最廣大的支援,綠林軍推舉漢室劉玄為更始帝,舉旗反抗王莽政權為不義政權,但劉秀兄弟坐大,讓更始帝耿耿於懷,因此殺了哥哥劉演。

為了保命,劉秀對哥哥被殺一事隻字不提,但更始帝對他的戒心卻並未消除,因此給他封了一個官職,讓他單槍匹馬到河北一帶平亂。

劉秀一生的基業,在平叛河北時為轉折點,建立起屬於自己的武裝力量。在此期間,他充分發揮了空手套白狼的精神,以娶郭聖通為妻的手段,迅速拉攏了郭聖通父親郭昌等幾派當地武裝,幾年之間,劉秀成長為能與更始帝抗衡的勢力。

劉秀從起義到稱帝3年時間,從稱帝到統一12年時間,期間,劉秀如同開掛一樣,在明明弱勢的情況下,頻頻遇到天賜良機,轉弱為強。如果一次兩次時機幫忙還情有可原,從起來到武裝當上皇帝都順風順水,完全沒有朱元璋的苦哈哈地造反,也沒有劉邦的斬白蛇起義的傳奇,就這麼光復漢室成功,不得不說,位面之子真是上蒼派來結束王莽的。

什麼是「位面之子」,除了光武帝劉秀,歷史上還有誰比較像「位面

還有明朝的建立者朱元璋,也是從和尚成為了天子 除了劉秀之外還有可能是位面之子的人是明朝建立者朱元璋,這個人的一生雖然沒有那麼玄幻但仍堪稱傳奇。二十八歲參加義軍,四十歲稱帝建立明朝。中間大小戰無數,關鍵性帶有決戰性質的戰役鄱陽湖水戰 對陳友諒 的獲勝,要說沒有老天的眷顧有點說不過去。而且他是中國古代唯...

位面之子什麼意思

位面之子指的是漢光武帝劉秀,因其上佳的運氣,可以稱得上是天選之人。更始元年 公元23年 西漢宗室劉玄被綠林軍的主要將領擁立為帝,建元 更始 是為更始帝。王莽大怒,派遣大司空王邑 大司徒王尋發各州郡精兵共四十二萬撲向昆陽和宛城一線,力圖一舉撲滅新生的更始政權。同年五月,莽軍進逼昆陽。昆陽守軍僅為九千餘...

別墅為什麼有人叫他叫 別野

別野即別墅,如果不會讀 墅 這個字,那就讀別野吧,泛指綠水青山間的超大莊園。別墅,改善型住宅,在郊區或風景區建造的供休養用的園林住宅。是用來享受生活的居所。普遍認識是,除 居住 這個住宅的基本功能以外,更主要體現生活品質及享用特點的高階住所,現代詞義中為獨立的園林式居所,都是獨立成棟的。追溯其起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