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秀和李世民比較,誰更強,劉秀,曹操,李世民誰最牛

2022-01-11 09:57:41 字數 2276 閱讀 8548

1樓:匿名使用者

漢光武帝劉秀(前6-57)(公元前6~57)字文叔,蔡陽人,漢景帝后裔。新朝王莽末年,起兵反對王莽,昆陽之戰,光武挽狂瀾於既倒。王尋等百萬之眾,一時土崩瓦解。

王莽政權的喪鐘,由此而敲響。光武以偏師徇河北,平王郎,降銅馬,艱難奠定中興之基。統一天下,定都洛陽,重新恢復漢室政權,為漢朝中興之主。

政治措施皆以清靜儉約為原則,興建太學,提倡儒術,尊崇節義,為一賢明的君王。在位三十三年,諡號光武,廟號世祖。

提起中國歷史上的皇帝,大家首先想到的肯定是秦皇漢武,唐宗宋祖,明太祖,康乾盛世。但對東漢開國皇帝,神武不可測,允冠百王的劉秀卻知之甚少。這位廟號世祖,溢號光武帝的劉秀名氣顯然不如前面所提的幾位皇帝和那些著名的亡國之君。

但在作為方面絲毫不遜色。漢光武帝劉秀(公元前5—公元57),漢景帝庶子長沙王劉發的後人。王莽篡漢後,他和哥哥劉演在家鄉組織舂陵軍,欲恢復劉氏統治。

兄弟兩人加入了更始政權。劉秀在昆陽以少勝多打敗了王莽的四十餘萬大軍。劉演因為功高震主,被更始帝殺害。

善於韜晦的劉秀親自向更始皇帝請罪,平息了這次危機。在消滅王莽後,劉秀自請出定河北,藉機脫離了更始。

劉秀在河北地方勢力的支援下,在建武元年,30歲時稱帝,採用先關東後隴蜀的策略,用13年的時間,統一了中國。

2樓:

劉徹。殺胡虜就是不留情。他是我們國家的驕傲。他那句犯我中國著,其遠比誅更是經典。

劉秀,曹操,李世民誰最牛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真不好說,三位都是歷史上比較有作為的君主,直說看法,您老自己比較

劉秀:劉秀是漢高祖劉邦的九世孫。主要成就有:剪滅群雄、建立後漢、開創「光武中興」

曹操:曹操出生在官宦世家,相傳為漢相曹參之後。主要成就有:實行屯田制,安撫流民、消滅群雄,統一北方、開建立安文學,提倡薄葬

李世民:李世民出生在武功的李家別館,父親是時任隋朝**的李淵,母親是北周皇族竇氏。主要成就有:

軍事才能卓越,助父統一中國、滅東突厥、薛延陀、高昌、吐谷渾。擴充教育機構,籠絡國家人才。精簡**機構,裁汰冗官冗員。

改革三省六部,朝廷政治清明。

如果你要是真有興趣去的話,最好去了解他們的歷史,看看關於他們的書,這樣有助於你瞭解他們,更易作出比較

劉秀在歷史的地位如何,比唐太宗李世民呢。千秋功過誰人能給小弟來評說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開國皇帝,不過篡位的不說。

說起中國的皇帝,外國人往往愛說成吉思汗、努爾哈赤,而這兩人恰恰是外族,對國人來講感情上不大能接受。

作為漢人的趙匡胤、朱元璋,結束衰世建立新朝功不可沒,但他們建立的宋、明,卻恰恰是最昏庸腐敗的兩個王朝。

劉邦劉秀都平民出身,能成大業靠的是用人得當,但說他們有雄才大略似乎也有些誇張。劉邦的治國沒什麼出彩之處,劉秀倒還可以,只是當時人心思漢,降低了他的難度值。

秦始皇是功不可沒的,但他過於暴虐,後人往往把他當作暴君。

隋文帝建立隋朝,結束長達300多年的戰亂,而且治國有方,本該評高分,但隋朝氣數太短,而且他也當政時間不長,也降低評分。

剩下的是唐朝的李淵,據說也是少數民族,但單論其功績是很大的,而且不大殺功臣。只是他被兒子逼**,未免晚節不保。

再說守國皇帝,只說公認有名氣的。

漢武帝是偉大的。他的一系列開拓性舉措對後世影響深遠。但他被作為了窮兵黜武的代名詞,國力消耗很大,百姓過的並不殷實。

和他相似的還有乾隆,很風光,做了很多長面子的事,使他青史留名,但也耗盡了前兩朝的積蓄,使清朝盛極而衰。

宋太宗和明成祖都開創了所在朝代的盛世,但基本上算是守成,開拓性舉動不多,綜觀整個中國封建王朝,他們所在時代並不算最高峰。

唐太宗很出色,文武雙全。手下一大批治國之能人,開創貞觀之治。

康熙也絕不遜色,小時候就年少有為,長大了更成熟穩健。當時的清朝,橫向比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縱向比是中國幾千年封建社會的最高峰。

綜上,最偉大的皇帝應是康熙。

唐太宗李世民因為在位沒康熙長而屈居第二。

其他就不好排了,我認為第三應是漢武帝劉徹、光武帝劉秀、隋文帝楊堅中的一個。

劉邦劉秀李世民朱元璋,誰是最厲害的皇帝

5樓:燕卿月

劉秀李世民有祖宗的基業,所以只能是劉邦和朱元璋對比,細細看來,劉邦和朱元璋個性相似,難分伯仲

6樓:

劉邦、朱元璋、劉秀是平民皇帝,李世民是奪權皇帝。這幾位都是打天下的皇帝。就基礎來看,朱元璋最厲害,他生活在社會最底層。劉邦至少是個亭長,劉秀有王族血統,李世民是皇子。

漢武帝是不是劉秀,漢光武帝劉秀和漢武帝劉徹是什麼關係

漢武帝是劉徹。公元前156年7月14日 公元前87年3月29日 西漢第七位皇帝,漢武帝時期攘夷拓土 國威遠揚,東並朝鮮 南吞百越 西征大宛 北破匈奴,奠定了漢地的基本範圍,開創了漢武盛世的局面,另有開闢絲路 建立年號 頒佈太初曆 興太學等舉措亦影響深遠。漢光武帝劉秀 公元前5年1月15日 57年3月...

科比和麥蒂誰更強,科比和麥迪誰比較厲害

2007年之前 麥蒂強於科比 2007年至今 科比強於麥蒂 麥蒂主要是身體原因 已經不是以前的麥蒂了!團隊協作 麥迪要好一些 打球合理該傳球的傳 敢問一下當年的鯊魚要是和麥迪組合 個人能力 兩個人平分秋色吧 科比更刻苦一些 麥迪運氣欠佳 時運不濟 這要看哪方面來比了,論榮譽,科比勝,亂單挑,現在也是...

漢武帝和康熙誰更強

當然漢武帝 他建立了一個國家前所未有的尊嚴 他給了一個族群挺立千秋的自信 他的國號成了一個民族永遠的名字 一個撐起了大漢王朝,給了漢族人無比倫比的自豪,一個撐起了大清王朝,結束了明末戰亂不休,開闢了康雍乾盛世,兩個皇帝都很有才幹,很偉大 比漢武?他康麻子配嗎?康熙,因為康熙活的長 不好說 漢武帝馬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