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面之子什麼意思

2021-03-20 12:27:56 字數 1070 閱讀 5472

1樓:匿名使用者

位面之子指的是漢光武帝劉秀,因其上佳的運氣,可以稱得上是天選之人。

更始元年(公元23年),西漢宗室劉玄被綠林軍的主要將領擁立為帝,建元「更始」,是為更始帝。王莽大怒,派遣大司空王邑、大司徒王尋發各州郡精兵共四十二萬撲向昆陽和宛城一線,力圖一舉撲滅新生的更始政權。

同年五月,莽軍進逼昆陽。昆陽守軍僅為九千餘人,劉秀說服諸將固守昆陽,自己帶13名騎兵乘夜出城,赴定陵縣、郾縣調集援兵,後有步兵、騎兵一萬七千精兵赴援昆陽。

後漢書「光武本紀」記載:正當莽軍數十萬大軍準備圍城打援時,「夜有流星墜營中,晝有云如壞山,當營而隕,不及地尺而散,吏士皆厭伏」。奇蹟發生了,晚上有流星墜落於,莽軍大營中,白天有巨大的蘑菇雲壓在莽軍大營上面。

劉秀率援軍奮勇殺敵「光武奔之,斬首數十級」,劉秀勇武非常,眾將大為驚異,「劉將軍平生見小敵怯,今見大敵勇,甚可怪也,且復居前,請助將軍!」

劉秀以前,膽小怯戰,今晚突然開掛了,激起了全軍決死的鬥志。劉秀親率千餘精銳為前鋒,猛烈突進,殺莽軍千餘人,漢軍士氣大振。隨後又以勇士三千人,迂迴到敵軍的側後,偷渡昆水(今河南葉縣輝河),向王邑大本營發起猛烈的攻擊。

劉秀四千人,戰勝王邑,殺死王尋。這時昆陽守軍見劉秀大勝,趁勢出擊。莽軍大亂,紛紛奪路逃命,互相踐踏,積屍遍野。

此時突然大風飛瓦,暴雨如注,滍水暴漲,王莽軍萬餘人涉水被淹死,滍水為之不流。

新朝號稱百萬大軍的主力被劉秀覆滅於昆陽城下,三輔震動,新莽政權土崩瓦解。更始元年九月,綠林軍攻入長安,王莽死於混戰之中,新朝覆滅。

2樓:完美假知己

劉秀被稱為位面之子,是因為他的運氣(或說氣運)特別強,如同受到整個世界的眷顧,這一點幾乎貫穿了他從起初到稱帝的過程。

最明顯的案例是昆陽之戰,是時先是流星入敵營,戰時大風飛瓦,暴雨如注,滍水暴漲。在極短的時間內出現了許多反常的惡劣天氣,並無一例外的是對王莽軍造成極為惡劣的影響。在天象與天氣的幫助下,劉秀打贏了在當時局勢下不可成功的昆陽之戰。

稱帝后,幾乎功臣們都得以保全,善始善終;家庭和睦,沒有任何宮鬥奪嫡(根據史書上記載)。(反例是劉邦)

為什麼有人叫劉秀位面之子,為什麼劉秀稱為位面之子?

因為劉秀出生卑微,卻好像受上天所眷,文成武就,結束亂世成就帝業。位面之子只不過是玄幻傳說,劉秀運氣好的出奇,確是有充足歷史記載的。昆陽之戰,劉秀守軍不足萬人,王莽派來的大軍有42萬,結果不足萬人大敗王莽四十萬軍隊 2.兄長遇害後劉秀低調隱忍,在更始政權眼皮底下求得一線生機。3.持節北渡,盡顯王霸之氣...

除了劉秀,歷史上還有誰比較像「位面之子」

我們開玩笑說王莽是個穿越者,可惜被 位面之子 劉秀給滅了,那麼除了劉秀,歷史上還有誰比較像 位面之子 回答 亞歷山大,巴西爾二世,帖木兒,威靈頓,俾斯麥 朱棣,靖難之役使用了三次風系魔法 太祖。太祖身上的傳說性的故事太多了。為什麼有人叫劉秀位面之子 因為劉秀出生卑微,卻好像受上天所眷,文成武就,結束...

什麼是「位面之子」,除了光武帝劉秀,歷史上還有誰比較像「位面

還有明朝的建立者朱元璋,也是從和尚成為了天子 除了劉秀之外還有可能是位面之子的人是明朝建立者朱元璋,這個人的一生雖然沒有那麼玄幻但仍堪稱傳奇。二十八歲參加義軍,四十歲稱帝建立明朝。中間大小戰無數,關鍵性帶有決戰性質的戰役鄱陽湖水戰 對陳友諒 的獲勝,要說沒有老天的眷顧有點說不過去。而且他是中國古代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