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人喜歡叫別人叫她,而不直接稱呼姓名呢?不管熟人還是不熟的人

2021-12-20 06:17:35 字數 2726 閱讀 7290

1樓:戲曉曼

那應該是你沒有真正瞭解她吧,如果你用心去了解她以及她的事,那麼她說什麼或是想說什麼你一定會了解的,正所謂心有靈犀一點通嗎。

2樓:

各人有各自的習慣吧,這種事情沒必要強求吧。

3樓:紅玫瑰花

有可能是對人不熟悉吧

有熟人打來** 可自己卻忘記他叫什麼名字 有什麼方式 能婉轉的問出他叫什麼名字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還蠻常有的= =……我的方法不值得借鑑……

有一次我以前一個不太熟的同學打來**~

開口就說「某某~呵呵~知道我是誰嗎?我以前住你對面床哦~」

問的我一頭黑線=……我只記得她名字中其中一字,而且還不確定= =b……

於是只能說

「啊~是你啊~當然記得啊~最近怎麼樣啊?聽說某某要結婚啦……(談論其他同學近況)……」

整通**下來我不停的扯出話題很是熱絡,沒讓她想起那個問題,她以為我是真的知道她是哪位了……

實際上掛了**,邊上同事問我哪位啊講得那麼開心……

答曰:「不知道= =b……」

同事:「…………」

整通**下來我也不知道是哪位……只是不讓她記起那個尷尬的問題~愉快滴結束通話……

事後通過通話中她所講的近況從別的同學那才知道她是誰……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辦。有兩種方法。

1、最好的辦法是:「喂,你是誰?我聽不清楚.誰?誰?聽不見,誰?」結束通話手機。好好想,然後打回去。「哦,你啊,剛才什麼都聽不見」「什麼事,,,」

2、千萬別猶豫,別停頓。但是要儘可能聽來**的人說。並注意從他的談話中搜尋一切可以喚起你記憶的資訊,抓緊回憶。

你可以說,哦,什麼事?最近忙些什麼?怎麼沒有你**?

生意怎麼樣?在他回答這些問題的過程中,抓住資訊,使自己會想起他的名字。如果還是沒有想起來,千萬不要裝作想起來了。

那樣容易上當受騙。真地想不起來了,你可以告訴他,「哥們兒,我正在開車,你回頭給我發個電子郵件,告訴我。」之類的。

總之,就是要客氣地問一些能夠勾起你想起他的名字的問題,在他的回答中搞清楚他是誰。

6樓:迎迎飛飛

接到**以後,他要是很熱情的叫你名字,你卻忘了他是誰可以明確的說,裝傻也行。

比如:他:喂,**,我跟你說啊,*****你:嗯,我是。您哪位呀,我這兒訊號不好,聲音斷斷續續的,聽不出您是誰。

他:o,我是***。

一般這樣就行了^_^

7樓:大s小s都是

生意上常有往來的,為什麼不存上號碼呢?不存號的應該是聯絡不多的,聯絡不多的可直接問,請問您是??他說了之後你不就知道了嗎??

8樓:霖明

打**..來電顯示上沒顯示姓名的話,直接問沒什麼吧

要是覺得不好意思的話,就說:你誰啊,我這邊訊號不好,聽不出你聲音。打**問名字沒必要婉轉的

真人見面,叫不出名字才尷尬呢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直接表示歉意,然後說明忘記他名字的原因,然後問出他的名字,這樣人家會覺得你很誠實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跟他先說兩句閒話,之後你就笑一下,說你記得我們大家以前都叫你做什麼麼,他可能說不知道,你就說讓他猜一下,他說了之後,你就問為什麼你會想到這樣叫呢,他可能會把自己的名字聯想或者是性格聯想起來,你就可以猜出來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去**營業廳假裝給那個人繳**費,看看是否欠費,工作人員會給你報名字的,但是,他的號碼必須是他本人的身份證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裝一個別的聲音 說自己上衛生間了 問對方是誰 然後假裝在叫自己來接**就哦了

13樓:棉花糖和柿餅

可以說不確定他的名字怎麼寫

孩子沒考好,托熟人進了好點的學校,被同事知道了,她要舉報幫我們辦事的人,他知道我家孩子姓名和學校。

14樓:妙慧姐姐

你孩子沒有考好,同事怎麼知道,你自己嘴巴很多,幹嘛來和同事說來說去,以後孩子什麼事情沒有必要對別人說,現在同事妒忌你,那麼你趁早對幫忙你的人溝通一下,如果有連累那個人,寧願不要去讀書,取消了,同事就沒辦法?還有對孩子說一定要爭氣好好的讀書。

15樓:來自蘭亭衷心的北極熊

這個人心胸狹窄,誰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進好的學校,託人辦事很正常,只要你們沒有存在金錢關係,就不拍他舉報。

16樓:

你這同事是什麼人啊,和你有仇嗎?損人不利己的事幹嘛要幹呢。而且一般學校都有這種名額的。

17樓:不亦說乎

那人肯定不是什麼好鳥?

什麼情況下,突然間想不起一個人的姓名?(ta長時間在身邊,而且是熟人。)

18樓:揮劍馹

一直叫外號,突然有天別人問他的名字,完蛋.記不起來了- -

麻煩採納,謝謝!

在日本姓名中,是不是不熟的人讀姓氏,熟人讀名字?

19樓:

嗯是的,我去年去過日本,當時的老社長就是這樣,那個老社長喊他女兒就是喊名字,喊他的一些普通的客戶就是叫姓氏的,所以,的確是這樣,這是一種現象。

別墅為什麼有人叫他叫 別野

別野即別墅,如果不會讀 墅 這個字,那就讀別野吧,泛指綠水青山間的超大莊園。別墅,改善型住宅,在郊區或風景區建造的供休養用的園林住宅。是用來享受生活的居所。普遍認識是,除 居住 這個住宅的基本功能以外,更主要體現生活品質及享用特點的高階住所,現代詞義中為獨立的園林式居所,都是獨立成棟的。追溯其起源,...

為什麼有人叫哈爾濱叫哈屯兒

哈屯大致指的是哈爾濱松花江上的島和沙洲 沒聽誰這麼說過.哈爾濱名字的幾種來歷做一介紹。說法一 阿勒錦說,這是最常見的一種說法也是現在被普遍認可的。首載於1874年江蘇書局出版的校刊本 金史 軍還,穆宗於阿勒錦 靄建 在 哈爾濱考 中認為 女真語村名,有名譽,榮譽,聲望,聲譽等含義。如果大家現在去 大...

為何叫國米叫「表妹」,為什麼別人叫國米表妹

一 比較標準的版本 表妹 是世界各國米蘭球迷的標準叫法,不是中國米蘭的獨特發明,更不是中國球迷起的帶侮辱性的稱呼。無論是美國的,日本的,韓國的,俄羅斯的,加拿大的,甚至越南的米蘭球迷等,也都是這麼叫的,在義大利,那就更不用說了。事情起源了上世紀60年代,米蘭有次拿了冠軍,球迷高呼,我們是冠軍,這時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