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叫國米叫「表妹」,為什麼別人叫國米表妹

2021-03-21 04:47:59 字數 3576 閱讀 4163

1樓:淮安浙江人

一、比較標準的版本:

「表妹」是世界各國米蘭球迷的標準叫法,不是中國米蘭的獨特發明,更不是中國球迷起的帶侮辱性的稱呼。無論是美國的,日本的,韓國的,俄羅斯的,加拿大的,甚至越南的米蘭球迷等,也都是這麼叫的,在義大利,那就更不用說了。

事情起源了上世紀60年代,米蘭有次拿了冠軍,球迷高呼,我們是冠軍,這時國際的球迷對著喊,你們的冠軍是騙來的。米蘭的球迷不樂意,這時,有人喊了一句「我們是冠軍,你們是冠軍的表妹」,不多久,米蘭球迷就統一了口號,「我們是冠軍,你們是冠軍的表妹」。於是「表妹」這個叫法就流傳了下來。

50年了,這已經成為約定俗成的標準稱呼。

二、還有一種說法:

國米以前老被米蘭「欺負」,輸了就去**面前告狀,而**被義大利球迷戲稱為表舅,所以哭哭啼啼跟「表舅爸爸」告狀的當然就是表妹。

三、為什麼是表妹而不是表弟呢?

因為國際米蘭的名字「internazionale」在義大利語中屬於陰性名詞(義大利語分陰陽)。義大利很奇怪,他們的詞語分陰性和陽性,這裡提兩個詞「association球會」和「internazionale國際」,這兩個詞都是陰性詞。前者使得義大利的球會被女性化,如我們熟悉的「意甲七姐妹」而不是叫意甲七兄弟,還有尤文圖斯的「老婦人(意指雍容華貴,絕不是什麼「老太婆」、「38」這樣的意思)」、米蘭的「紅黑麗人」這些詞,都有女性化的含義。

所以60年代的大國際,就被稱為「歐洲女皇」而不是歐洲皇帝。

在義大利語中zione結尾的一般為陰性詞。

不過要指出的是,大多表姐、表妹稱呼,並不帶有侮辱性。

2樓:匿名使用者

叫國米「表妹」是全世界米蘭球迷通用的叫法,不只是中國球迷這樣叫,由於國米是從米蘭分出去的,當然就有表親關係了,而球隊一詞在義大利語裡是陰性詞,所以就叫做表妹(像之前意甲七姐妹的稱呼一樣),具體叫國米為表妹的原因還有很多,樓主去米蘭論壇貼吧問一下,那些資深的米蘭球迷會告訴你原因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國米是從ac中分出來的,有歐洲女皇之稱,而某些ac球迷叫國米表妹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和ac米蘭同叫米蘭,ac球迷不滿其是ac死敵,故取表妹

5樓:匿名使用者

國米?意甲就沒什麼好看的比賽

為什麼別人叫國米表妹

6樓:藍日舞軒

事情在20世紀60年代起源,米蘭拿了冠軍後,球迷高呼,我們是冠軍,面對國際球迷喊,你是騙來的冠軍。米蘭球迷不快樂,那麼,有人喊道:「我們是冠軍,你們是冠軍的表妹,」不一會兒,米蘭球迷將統一的口號,「我們是冠軍,你們是冠軍的表妹。

」因此,「表弟」被稱為蔓延下去。

有一種說法認為是老國際米蘭「欺負」之前,丟失,去在**面前抱怨,但義大利**戲稱為叔叔的球迷,所以哭了,當然現在是「叔叔,爸爸」,是表哥抱怨。為什麼不

表哥表弟呢?國際米蘭的名字,因為「internazionale」女性名詞屬於義大利(義大利陰陽)。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同城的ac米蘭比國米早成立,所以就叫表妹了。一般同城的死敵,都喜歡這樣揶揄對方。而且國米是從ac中分出來的,有歐洲女皇之稱

8樓:

表妹指同城德比中的一方:如馬競為皇馬錶妹;西班牙人為巴薩表妹;曼城為曼聯表妹等

求各球隊的綽號來歷,如國米為啥叫表妹

9樓:匿名使用者

義大利很奇怪,他們的詞語分陰性和陽性,這裡提兩個詞「association球會」和「internazionale國際」,這兩個詞都是陰性詞。前者使得義大利的球會被女性化,如我們熟悉的「意甲七姐妹」而不是叫意甲七兄弟,還有「老婦人(意指雍容華貴,絕不是什麼「老太婆」、「38」這樣的意思)」、「紅黑麗人」這些詞,都有女性化的含義。後者使得國際米蘭這個女性化的球會具備了女性化的名字,所以60年代的大國際被稱為「歐洲女皇」而不是歐洲皇帝。

這樣,「表妹」一詞的「妹」就可以定性了,至少不會叫表哥或表弟,

「表妹」是世界各國米蘭球迷的標準叫法,不是中國米蘭的獨特發明,更不是中國球迷起的帶侮辱性的稱呼。美國的米蘭球迷,日本的米蘭球迷,韓國的米蘭球迷,俄羅斯的米蘭球迷,加拿大的米蘭球迷,越南的米蘭球迷等都是這麼叫的,義大利就不用說了。

事情起源了上世紀60年代國際米蘭輝煌的時候有個綽號叫做歐洲女皇,米蘭有次拿了冠軍,球迷高呼,我們是冠軍,這時國際的球迷對著喊,你們的冠軍是騙來的。米蘭的球迷不樂意,這時,有人喊了一句「我們是冠軍,你們是冠軍的表妹」,不多久,米蘭球迷就統一了口號,「我們是冠軍,你們是冠軍的表妹」。於是「表妹」這個叫法就流傳了下來,不相信的話,去國外看看。

40年了,這已經成為約定俗成的標準稱呼。

而且因為國米是從米蘭分出來的,比我們米蘭時間短 ,所以"表妹"就是這麼來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1樓說的不錯,還有就是國際米蘭脫胎與ac米蘭,是一些不滿原俱樂部做法的人離開ac米蘭後成立的,成立時間教米蘭短。

還有,請看國際米蘭的隊徽,是不是很像一個女人在跳鋼管舞。

為什麼米蘭球迷叫國米表妹,尤文38?

11樓:匿名使用者

國米是從ac中分出來的,有歐洲女皇之稱,而某些ac球迷《我特指部分中國球迷》以此來嘲笑國米,並幻想那種淫亂故事.

尤文被稱為老婦人, 雍容華貴,但ac球迷用罵老太婆的話來罵尤文,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完全是因為成績不如尤文而導致球迷的嫉妒心理作祟,比賽成績比不過只好用起綽號的形式詆譭兩隻球隊了

13樓:別抱我好嗎

球風的問題 尤文和國米踢球不象男人!

14樓:傳說中滴菜尖

世界上最短的笑話:「國際米蘭」

這是另一個嘲笑的方式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提的這個問題真的很值得思考,我想我前面這位的答案很不錯!我和他的意見相同!!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怎樣米蘭都是強者

a米球迷為什麼要叫國米為「表妹」

17樓:10號喬·科爾

世紀90年代意甲7姐妹之一,又是從米蘭分出去的,所以叫國米表妹!!

國米是從ac中分出來的,有歐洲女皇之稱,而某些ac球迷《我特指部分中國球迷》以此來嘲笑國米,並幻想那種淫亂故事.

18樓:仙人球哥哥

「表妹」其實是米蘭球迷對國際米蘭親切的暱稱,因為在義大利語中,「球隊」是個陰性名詞,故當年有「意甲7姐妹」之稱。而國際的確是從米蘭分家出去,本是一家。10號喬·科爾,你是愛上孕婦的馬甲吧,虧你還是「專家」,自己儘想著淫亂的事還說人家!

19樓:百度使用者

米蘭只有兩支球隊:米蘭和國際。

沒有a米這支球隊,這是常識問題

其一,是因為國際是從米蘭中分離出來的 :其二,是因為國際自來有歐洲女皇之稱

20樓:國米★星

國米是從ac**出來的歐洲女皇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吧我看那麼多年球了也沒聽過

為什麼要把美國稱為米國,為什麼中國叫美國為「美國」,日本叫美國為「米國」?

1 歷史上最早赴美國的中國人是以廣東人為主,廣東人說 美 字是發 米 的音。因此使人誤為 美國 就叫 米國 直到現在廣東人說 美國 兩字仍是發音 米國 2 米國,日本人對美國的稱謂,日本用 米 來代表american的me,所以稱 米國 日語假名 羅馬讀音 beikoku。說那麼多典故沒用。說 美 ...

同一球場,為什麼國米叫它梅阿查,AC叫它聖西羅

梅阿查是藍黑軍團的,而聖西羅則是ac頂名的 體育館的建在一個叫聖西羅的地方 梅阿查是國米的巨星 為了區分開 紅黑人叫他聖西羅 藍黑人叫他梅阿查 體育館外面的招牌是聖西羅 梅阿查球場 國際的上或其他的豪門 還是習慣叫聖西羅 因為聖西羅的主人在歷史上更有輝煌的歷史以及影響力.前幾天看天下足球時,做巴喬的...

為什麼叫國禮青花瓷

可能是在宋開始燒造的一種瓷器,顏色素雅,基調為青色,唯有中國特有,歐美人特喜歡,常選一些現代品以國家名義送外國朋友。青花瓷 blue and white porcelain 又稱白地青花瓷,常簡稱青花,是中國瓷器的主流品種之一,屬釉下彩瓷。青花瓷是用含氧化鈷的鈷礦為原料,在陶瓷坯體上描繪紋飾,再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