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共和與共和國

2022-03-18 19:23:55 字數 329 閱讀 5635

1樓:秋風體育

區別:1.政體不同

帝國的政體是君主制,共和國的政體是議會制的。

2.最高元首不同

帝國的最高元首是皇帝,而共和國的最高元首是**或者主席。

3.領導人的產生方式不同

帝國的領導人是世襲的,而共和國的領導人是由自由公正的選舉產生的。

4.概念不同

帝國一般僅指領土遼闊,統治民族眾多,擁有持續傳統的強大君主制政體國家。而且帝國稱號的使用一般需要國際上普遍的認同。而共和國即共和政治的基本含義就是,國家和**是公共的,而不是私人的,國家和**應當為公共利益而努力,而不應當為私人利益而奮鬥。

羅馬共和國和羅馬帝國有什麼區別,羅馬共和國和羅馬帝國同是奴隸制國家,兩者之間有何區別?

羅馬共和國轉變為羅馬帝國的原因 城邦的基礎被破壞。羅馬的共和政體是在城邦制的基礎上建立起來的。城邦制賴以存在的經濟基礎是小農。當大量使用奴隸,奴隸制充分發展,義大利的地產日益集中於人數不多的大土地所有者手中的時候,小農經濟瓦解了,城邦的經濟基礎也就崩潰了,因而,城邦也必隨之滅亡。共和制的傾復是不可改...

去加彭共和國要帶什麼日用品,加彭共和國有什麼特產

基本上啥都需要帶,也可以什麼都不帶。加彭很多物資都是進口的,尤其是中國和他周邊的國家給他供給的。包括吃穿用。冬天去,帶雙膠鞋比較好。加彭森林80 覆蓋,小蟲子很多,帶花露水,皮炎平,清涼油,防蚊藥。那邊水質偏酸性,會導致血管硬化,你去網上查查,帶點這方面的藥。帶好夏天防蚊裝置,多帶點藥。加彭共和國有...

加篷共和國常年溫度是多少,加篷共和國常年溫度是多少

加篷共和國屬熱帶雨林氣候,終年高溫多雨,平均溫度在20 以上30度以下 希望對你有幫助 終年高溫多雨,各月平均氣溫在25 28 c之間,最低氣溫很少低於20 加篷國家的最高溫度是多少?最高氣溫32 加彭共和國位於非洲中部西海岸,橫跨赤道線。東 南與剛果相連,北與喀麥隆接壤,西北與赤道幾內亞毗鄰,西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