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的國家要叫中華人民共和國

2022-03-08 07:48:25 字數 828 閱讀 8970

1樓:如此煙波

你的這個問題早有定論。人民、共和國這5個字是***欽定的,也就是說建國之初已經確定無論我們的新國家叫什麼名字,都要包含人民共和國。至於前面的中華是第一屆政治協商會議表決的結果。

為什麼我們的國家叫中國?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重點就是中,中道、中正、**、中庸。中就是不偏,容容虛空,適得其中。

3樓:市淵明朗

先秦之時,中原統治者認為自己是在世界中間,當時,北有少數民族狄,東有少數民族夷,南有蠻,西有少數民族戎,所以就把自己稱之為中原,亦叫中國。

4樓:招瑜馬妤

古代華夏族建國於黃河流域一帶,以為居天下之中,故稱中國,後成為我國的專稱。古代中國人認為天圓地方,中國位於正中,故稱中國。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中間,所以叫中國。

6樓:紅海上生明月

中國這一名稱始於周bai

朝,最早du原意是帝王居住的地方,

zhi在當時也就是指以洛

dao陽為中心的

回中原地區,意思是帝王居住中答央治理國家

隨著朝代的演變,到了明朝的時候才把中國作為國家的稱號,國內國外都叫做中國,因為明朝的經濟比較繁榮,對外**很多,所以許多外國人也稱呼我們國家為中國,一直延續至今,簡稱中國。

7樓:信得牛仔

我國在世界的中心,所以稱為中國。

我們國家為什麼要取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而簡稱"中國"?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微的內容為什麼,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微的內容為什麼?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的內容為國旗 天安門 齒輪和麥稻穗 國旗和天安門象徵 專國家,齒輪象徵工人階級屬,麥稻穗象徵農民階級 象徵中國人民自 五四 運動以來的新民主主義革命鬥爭和工人階級領導的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人民民主 的新中國的誕生。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中抄 間是五星照耀下的天安門,城樓上方的四顆小五角星...

中華人民共和國動物防疫法的介紹,中華人民共和國動物防疫法的指導原則和特點是什麼?

中華人民共和國動物防疫法 為加強對動物防疫活動的管理,預防 控制和撲滅動物疫病,促進養殖業發展,保護人體健康,維護公共衛生安全制定本法。由1997年7月3日第八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六次會議通過,自1998年1月1日起施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動物防疫法的指導原則和特點是什麼?為了加強對動物防...

中華人民共和國水法是哪年頒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水法》於哪年頒佈?

你好。中華人民共和國水法是2002年8月29日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九次會議修訂通過,2002年8月29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第74號公佈 自2002年10月1日起施行。法規名稱 中華人民共和國水法 法規類別 法律 制定機關 全國人大常委會 頒佈日期 2002.08.29 實施日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