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把美國稱為米國,為什麼中國叫美國為「美國」,日本叫美國為「米國」?

2022-04-10 07:37:32 字數 3076 閱讀 8925

1樓:七叔之家

1、歷史上最早赴美國的中國人是以廣東人為主,廣東人說「美」字是發「米」的音。因此使人誤為「美國」就叫「米國」。直到現在廣東人說「美國」兩字仍是發音「米國」。

2、米國,日本人對美國的稱謂,日本用「米」來代表american的me,所以稱「米國」。日語假名:べいこく,羅馬讀音:beikoku。

2樓:獅城劍客

說那麼多典故沒用。

說「美」國,它就真美嗎?只不過是一個含貶義的稱呼。很多人並不知道米國是日文的翻譯。

就像我們很多人管巴基斯坦親切的叫做「老巴國」。好些人也不知道中國和巴基斯坦很好,只是一種親切的稱呼。

3樓:冢冢園茵

其實你自己已經有答案了

「米」國是日文漢字的稱呼

網路是一個挺隨意挺開放的環境,以前叫「美」國習慣了沒意思了,換個說法諧虐一下而已,並不是刻意學日本

這有點類似最近網上流行的「杯具」呵呵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 日本要向美國進口大米!

所以說明一個問題,米國的米太多了!

所以叫米國! 而且覺得叫米國挺搞笑得!

叫米國多有趣啊!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是網路上的一種語言,說米國的一般都是些年青人,另外有時候因為美國的負面影響,說米國有諷刺之意。

6樓:初學者

只是音譯不同而已,也並不是現在的叫法,其實蔣界石也這樣稱呼美國的,現在也許有人用米國來諷刺美國吧。

7樓:中華國魂群

日本的翻譯;有一部分可能是網路上打字,把「美」打成「米」,然後就乾脆戲稱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的翻譯.個人認為這樣更好.

我們的翻譯本身就是在美化america

9樓:匿名使用者

大西洲異國,其人胃皆不良。米入,三日不腐。終嗜肉。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的杯具被大家拿來當洗具用了。

11樓:包子有料

叫美國是喜歡,叫米國是討厭。

為什麼中國叫美國為「美國」,日本叫美國為「米國」?

12樓:赤羽幻音

從中國學來的。道光年間我們對美國的翻譯就叫米立堅,然後改為亞米利亞。到光緒時改為亞美利亞,後稱美利堅。

13樓:

翻譯的問題。

中國將america音譯作美利堅,取第一個字簡稱為美國。

日本是在明治初期將american音譯為メリケン,メリケン的漢字寫作米利堅,同樣簡稱是取第一字,米國

14樓:光年丫

因為日本在某些程度上靠著美國吃飯

15樓:錦語良言

屬於譯音,自然不能統一。

為啥叫美國叫米國啊

16樓:喬曄第五震軒

將美國稱為米國原因如下:

1、歷史上最早赴美國的中國人是以廣東人為主,廣東人說「美」字是發「米」的音,因此使人誤認為「美國」就叫「米國」,直到現在廣東人說「美國」兩字仍是發音「米國」;

2、米國是日本人對美國的稱謂,日本用「米」來代表american的me,所以稱「米國」。

17樓:喵爺萬福

在日本,曾經把美國叫做「大彌利堅國」,後稱為「米國(べいこく)」。純粹是由於地域間文化差異的問題造成的翻譯問題,無特別含義。現在我們用「米國」這個詞,有點兒略帶貶義。

18樓:中美勢不兩立

日語中對usa的翻譯-(me(e不發音)ri-就聽上去是米啦) 寫成米國後形成一種網路術語 一種很萌的叫法

19樓:山野酒客

米國,是日本人用日語對美國的稱謂

日語中,美國的正式名稱為「アメリカ合眾國」,而平時多簡稱アメリカ、合眾國、米國。

幕末以及明治初期,日本對美國的稱呼為「アメリケン(メリケン)」,是取自對英語「american」的發音。

因此,日語中對美國的簡稱就從「メリケン」的漢字表記「米利堅」中取了開頭的漢字,簡稱其為「米國」。

在現代日語語法中,對美國的一般的採用的漢字表記為「亜米利加」(後統一使用片假名アメリカ),據說「米國」這一簡稱是源自「亜米利加」一詞的由來。

為什麼日本人管美國叫做米國

20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早先在清朝時因國旗的圖案而獲別稱「花旗國」;一些美國事物的中文名稱至今仍含有「花旗」的字樣,如美國特產花旗參以及美國最大銀行之一 —— 花旗銀行(citibank)。

官方檔案可溯自乾隆年間之「咪唎

為什麼要把屎叫做翔啊,為什麼要把屎稱為翔

河南那邊屎就叫翔,不解其中含義,而且其中也沒有必然的聯絡,倒覺得很吊,也就成了網路對屎的高大上的稱呼 起源於,糗事百科 以前叫屎一樣,連快點說就念成翔了,望採納謝謝!為什麼要把屎稱為翔 翔在網路用語中作為 屎 的 代稱。起因是一名叫 軍神李翔 的曾在貼吧裡舌戰群雄三天三夜,最後丟下一句,我他媽就是一...

為什麼說美國是個大熔爐,為什麼美國被稱為民族大熔爐

這個說法不過是對美國社會的一種描述而已,melting pot是以前比較流行的說法,現在有fruit salad等不同描述。本質上就是針對美國移民社會特點的描述。為什麼美國被稱為民族大熔爐 因為現來在的美國人的祖源先大多數來自其他大洲。最早的美國人是美洲土著印第安人,他們是數萬年前從亞洲遷過來的。然...

西瓜被稱為什麼,西瓜為什麼被稱為瓜中之王

被子植物亞門 雙子葉植物綱 葫蘆目 葫蘆科 西瓜屬 一年生蔓性草本植物。果瓤脆嫩,味甜多汁,含有豐富的礦物鹽和多種維生素,是夏季主要的消暑果品。西瓜清熱解暑,對 腎炎 糖尿病及膀胱炎等疾病有輔助療效。果皮可醃漬 制密餞 果醬和飼料。種子含油量達50 可榨油 炒食或作糕點配料。特性 西瓜主根系,主根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