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俄為什麼要把阿拉斯加美國,俄國為何要把阿拉斯加賣給美國?

2022-02-27 14:02:17 字數 2059 閱讀 5526

1樓:愈谷夢

對俄羅斯來說,一方面是擔心英國佔領,並以此攻打進俄羅斯內部。當年正在和英法聯軍爆發了克里米亞戰爭,而俄羅斯不敵,步步敗退,阿拉斯加位置靠近英法殖民地加拿大,英國在加拿大殖民地上有四萬多正規軍,而俄羅斯在阿拉斯加只有七百多,因此俄羅斯擔心英法會藉著阿拉斯加這個位置來攻進俄羅斯內部。

另一方面是沒錢。當年俄羅斯十分貧窮,阿拉斯加這塊地天氣惡劣,大部分時間都是極寒的狀況,因此種植業等產業很難發展,並且他們當時的權力中心在歐洲那邊,阿拉斯加位置遙遠,鞭長莫及,很難把控,因此這塊地對他們來說毫無用處,還不如換錢補貼軍用來得更好。

因此從這兩方面考慮,阿拉斯加還是賣給美國來得更有利。而對美國來說,阿拉斯加處於美國和加拿大的周邊,是一個軍事要地,因此具有十分吸引力。但除此之外,全球各個國家當時還是不看好這塊地的發展,然而誰知道多年之後會在裡面發現大量的礦產資源。

其實當時俄羅斯是全球到處尋找阿拉斯加得買家,但是這塊不毛之地真的是無人問津,最後2023年3月30日美國以720萬美金買下阿拉斯加。可謂是世界土地交易史上土地面積最大的一筆交易。那一天也成為了「阿拉斯加紀念日」。

當時雙方國家領導都對此十分滿意,而美國民眾卻十分不滿,甚至有人調笑說阿拉斯加為「施華德的冰箱」。而施華德堅持覺得自己看好這塊地得價值。

直到2023年左右,美國在阿拉斯加土壤之下發現了金礦石油等豐富的礦產資源。後來於2023年1月正式加入美國,成為美國第49個州。

2樓:這名字好記哦

當年俄羅斯十分貧窮,阿拉斯加這塊地天氣惡劣,大部分時間都是極寒的狀況,因此種植業等產業很難發展

3樓:jjppppp啊

大部分時間都是極寒的狀況,因此種植業等產業很難發展,並且他們當時的權力中心在歐洲那邊

4樓:天涯談國際

因為當時阿拉斯加資源沒有被發現,是一個很貧瘠的地方。

沙俄一直致力於土地擴張,當年為什麼要將阿拉斯加賣給美國?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2023年,沙皇在克里米亞戰爭中失利,內外交困。不得以下才會將阿拉斯加賣給美國。

6樓:我想重來一次

這是因為沙皇在戰爭中失利,迫於形勢必須這樣做。

7樓:gyy略略略略

他覺得阿拉斯加沒有用,所以賣給了美國。

8樓:某個平行世界

2023年,沙皇在克里米亞戰爭中失利,面對內外交困的情形,他不得不這麼做。

9樓:煙芷雲

2023年,在戰爭失敗的情況下,內憂外患的情況下,不得已而為之。

10樓:啦啦啦啦啦

認為阿拉斯加沒有價值,戰爭失敗。

俄羅斯為什麼把阿拉斯加賣給美國?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戰略性的,利用一個資源匱乏的地方換取更大的利益,但是俄羅斯自己還是不情願的。

為什麼沙俄要把阿拉斯加賣給美國

**當年為什麼要把阿拉斯加賣給美國呀?

當年沙俄為什麼要將阿拉斯加賣給美國?

12樓:烈焰飛鳳

因為當時沙俄正在拓展歐洲的出海口,並且與土耳其爭奪黑海的控制權,無暇關注美洲,這是一種缺乏戰略眼光的短視行為

13樓:師中吉

當時沙俄認為能從阿拉斯加獲得東西西伯利亞都有,阿拉斯加懸遠,鳥不拉屎的地方,而且剛好沙俄又缺錢,就順勢賣了。

為什麼**會把阿拉斯加賣給美國?

14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的外疆都不是很重要,根本就管不了,它就是俄羅斯商人皮毛**的中轉站。但是你把它賣了呢,皇室和官僚集團就有收益了。今天為了石油、礦物、政治,寸土寸地都口誅筆伐,甚至武力威懾。

古代那些東西根本就沒有用。

阿拉斯加雪橇犬咳嗽是為什麼呢,我的阿拉斯加幼犬兩個月大 最近老咳嗽 精神 吃飯都正常 怎麼治

2只腳的魚 秋冬兩季更迭的時候,氣溫變化大,晝夜溫差大,這種時候,特別容易引發很多犬類傳染病,其中犬窩咳也在此時進入高發期。犬窩咳即犬傳染性氣管支氣管炎,是由多種病原引起的犬傳染性呼吸器官疾病,可以侵害任何年齡的狗狗。只要有一隻發生,其他與之相接觸的狗狗也會隨即出現此症狀。此病的病程為一週以上,少數...

阿拉斯加狗狗取什麼名好聽,阿拉斯加犬叫什麼名字特殊

淘氣 洛洛 豆豆 毛毛 胖胖 阿寶 悠悠 小q 阿貴 qq 塞塞 可樂 奇奇 球球 旺才 點點 波波 瘋子 跳跳 蟲蟲 貝貝 莫莫 叮噹 拉拉 飛飛 棒棒 小狼 龍龍 迪迪 可可 毛豆 多多 諾諾 小白 大聖 仔仔 丟丟 路路 路飛 陽陽 米奇 迪卡 老麥 鬧鬧 卡爾 熊熊 s仔 紳士 洛克 捷克 ...

阿拉斯加雪橇犬為什麼總尿尿,阿拉斯加雪橇犬狗狗隨處大小便怎麼辦??

因為狗的排洩次數會比人類多很多很多。狗在飯後30分鐘或者喝水15分鐘後就會開始排洩了,如果你發現你的狗在地上到處聞,這就是他在找地方上廁所的表現了。狗在早上睡醒後都會排洩一次 在狗狗完完全全可以在家裡憋著直到你帶他外出才便便之前,請把狗狗放到籠子裡。但絕不是說讓你把狗狗24 小時關起來。狗狗一般不在...